怎樣在短期內提高自身跑步能力,怎樣才能在短時間內提高自己跑步的速度?

時間 2022-01-03 02:27:04

1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要想跑得快,跑步的姿勢、動作一定要正確。

落地緩衝

擺臂擺臂是在跑步過程當中,保持身體的平衡性和協調性,使身體更自然的擺動,更符合人體運動的韻律。擺臂時,只要記住前不露肘,後不露手,自然的隨著腳步而擺動。

抬頭挺胸

跑步是保持抬頭挺胸有助於改善人體的呼吸迴圈系統以及建立正常的記住狀態。因為你在跑步過程中,人體在不斷的消耗能量,易出現疲勞狀況,這時如果你能用你的意志挺起你的脊梁,那麼你要改善駝背狀況其實就很簡單了。

呼吸跑步時的呼吸是深遠而悠長的,一般採用鼻吸嘴呼,體力下降較為嚴重時可以採用嘴吸嘴呼方式。

頭與肩頭與肩都要保持穩定。頭要目視前方,下顎微收但不要低頭。跑步時,肩先放鬆下垂,然後盡可能上聳,停留一下,恢復原來的姿勢再重複。

臂和手手要微微握住,大小臂屈成約90度,前後自然擺動。要注意向前的手臂不要露肘,向後的手臂不要露出手來。

腿用大腿帶動小腿,膝關節要朝向腳尖方向,抬到合理的高度後放下再重複。

雙腳雙腳要放鬆,不要緊縮腳趾,腳抬高到離地10厘公尺就可放下重複。腳掌落地時前腳掌不要太用力蹬地,以免造成小腿肌肉發達。

2樓:健身良牙

要想短時間內提高跑步的能力,就必須把訓練強度給加大

你可以採用間接性跑步訓練法,這方法我試過,很累,但確實可以提高效果,你可以試試

首先,跑步自己進行熱身,然後開跑,慢跑5分鐘--快跑10分鐘--慢跑10分鐘--百公尺衝刺跑跑兩次--慢跑5分鐘--快跑5分鐘,然後再以此迴圈,強度很累的,可以自行調整,鍛鍊時間在40--50分鐘,今天跑過後,要休息兩天來恢復腳力,不可多跑,堅持一段時間,你就會發現你的跑步成績提高了

怎樣才能在短時間內提高自己跑步的速度?

3樓:俎金蘭丁嫻

短時間內,想飛一般的提高基本是不是可能·加強腿部前群力量,培養神經快速頻率

4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刺激偶那個粉的準備活動非常重要,使自己達到微熱狀態,才能發揮出好的水平。

5樓:匿名使用者

1.壓腿,練好柔韌性,有助於步幅的提高;2.加強身體各部力量練習,尤其是腰腹力和腿步力量,加大後蹬動力;3.

熟練跑步技術,起跑技術,途中跑技術,衝刺技術;4。彎道跑技術也非常的重要,5。多練30公尺跑,要求憋氣快速跑.

可提高速度和爆發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自己腳上的跑步頻率!!

怎樣鍛鍊可以在短期內提高引體向上的數量

7樓:長沙市雨花區西塞羅木業****

引體向上運動主要鍛鍊的是我們的背肌,一般情況我們在做引體向上的時候不是我們手臂和背部肌肉力量不夠,而是我們握不住了掉下來,在這裡我提供乙個我自己的小技巧,我稱之為「掉毛巾」,把毛巾掉到單槓上,雙手握著毛巾把自己掉起來,剛開始我才能堅持10幾秒,後來慢慢能堅持一分鐘就換成乙個手,效果特別明顯。

8樓:運動用品鑑定

主要是要堅持,什麼事都貴在堅持。在不斷堅持努力的情況下,可以使用一些方法來把引體向上做的更好來更有效率地提公升鍛鍊的效率,效率高了就可以有效的提高引體向上數了。

1.上臂用力:如果單獨用—上臂硬拉,次數不會多,特別是沒有練過的和上臂力量較差或者是較胖的學生,他們有的根本不懂得怎杆用力。這樣在教學時,首先要降低難度,利用低槓讓他們做斜身引體,或在低槓上讓學生雙手握住練習者(練習者身體呈水平狀態)雙腿來做引體向上,或在同學的幫助下(幫助的學生雙手託其腰部稍用力使練習者用全力完全引體向上)體會其用力肌肉的感覺,可利用啞鈴的上臂屈伸,爬竿等練習加強上臂的力量。

2.腹、背肌的用力:平時經常做腹肌和背肌的練習,體會用力與放鬆的過程,如果引體向上能夠把腹、背肌的力量用上,那麼,他的次數可能會大大增加,一位高階教練曾經說過:「不懂得放鬆的運動員,永遠也成不了一名優秀的運動員:

」可見,放鬆在做乙個動作中是多麼重要啊!那麼引體向上如何把腹、背肌的力量用上呢?在引體向上時,上臂肱二頭肌等屈肌群用力,腹肌也是人體的屈肌群之一,如能配合上臂用力微收腹用力(腿仍然繃直),把注意力高度集中在引體向上,它的力量也會倍增,這樣做起來似乎會更輕鬆,放下背肌微用力,使腹肌更加放鬆,以增加肌力,來增加引體向上次數。

9樓:匿名使用者

難。引體向上的數量取決於乙個人的力量和肌耐力。這兩方面的增長不是短期能夠提高的,需要長時間科學訓練才能夠得到提高。

降低體重可以提高引體向上的次數,但是**帶來的肌肉減少可能會影響肌肉的力量,所以也不是乙個可行的渠道。

每天適當的鍛鍊自己的力量,多做一些俯臥撐之類的利用自重來增加肌力的運動,以及利用器械增強力量的運動如啞鈴,槓鈴等幫助上肢提公升力量的器械,輔助以科學的飲食供給,大約在數月的時間內就能看到自己肌力的提高了。

10樓:樸伯賢的邊燦烈

訓練手臂力量,每天堅持,短期可能難點

如何在短時間內提高跑步的耐力和速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什麼年齡的跑步者,很少有人努力去鍛鍊腿部以外的肌肉。但是,在日常訓練中,有規律地安排一系列簡單的上身力量練習,將有效地提高訓練者的跑步能力。目的是提高肩臂的力量和耐力,以及腹部和背部肌肉的力量。

通過合理地利用雙臂,跑步者的成績可以提高近12%。不知道利用雙臂的普通的跑步者就很不幸,跑步的距離越長,雙臂就越疲勞。雙臂能有效地維持步幅是因為,,他們像乙個節拍器一樣有節律地帶動著腿的節奏。

增加上臂的力量可通過簡單的俯臥撐練習。做俯臥撐時不用太快,並注意兩臂的寬度來加強背、肩、臂的力量,所有這些部位在長跑的最後階段將起重要的作用。不要一下子做得太多,剛開始做4次到5次即可,然後,隨著力量的增加而逐漸增加次數。

做俯臥撐的好處在於用你自身的體重提供阻力,3而不需要投資任何設施。

跑步時,另一塊重要的肌肉是腹部肌肉。無力而鬆弛的腹部是你在長跑訓練、比賽的最後階段步幅減小、胸腔縮小,運送到腹部的空氣總量減少。此外由於腹部肌肉的力量差,可能會給和腹部相對的腰部肌肉帶來麻煩。

解決的辦法是有計畫、有規律地做仰臥起坐。這個練習使背部、腰部、腹部肌肉都會得到鍛鍊。把加強上身力量融入到你的日常跑步中去,簡單的方法就是像每天跑完步後要做整理運動一樣來做它。

一開始做10個仰臥起坐,5個俯臥撐和20次雙臂屈伸,在兩個星期後增加到12個仰臥起坐,6個俯臥撐和24個雙臂屈伸。

盡可能地加強跑步的力量,一旦有了一定的耐力基礎,加大步幅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山地跑。有規律的山地跑計畫將對日常跑步產生奇效,對比賽成績更是有顯著效果。山地跑可增強跑步者的大腿力量,增強腿部的協調性,更可增強大腦的協調性。

對老年跑步者作用更大。在史丹福大學的調查結果表明:跑山的老年人的骨質密度比那些沒參加訓練和參加缺乏刺激訓練的老年人的要大得多。

進行山地跑訓練可以慢慢開始。首先,在山地跑訓練時不必跑很陡的山。如果跑很陡的山,那麼,所做的唯一的事即是爬山。

理想的山地跑,其山路長為四分之一英里,山的坡度不要太陡,這樣既能鍛鍊到腿的後蹬力量,又不至使肌肉過分緊張。其次,盡量做上山跑。因為當你做下山跑時,地面對腳、踝、膝和腿的撞擊力加大了(大約為體重的4到5倍)。

而當你做上山跑時,撞擊力會小很多,更有利於加強大腿的力量,有助於跟腱的拉伸。下山跑時要減小跑的步幅。

根據其他系列山地跑的效果,第一周,跑一次;第二週,跑兩次。在你計畫參加比賽的前8到10周,把山地跑有效地融入你每週的大強度訓練之中。每週重複1到2次,使山地跑在日常、有規律地中等強度訓練中佔到中等比例。

速度對乙個跑步者來講,有很多方法進行速度訓練:到田徑場上,重複進行各種各樣的短距離跑;做速度遊戲;從上上快速地地跑下來;參加比賽等。速度訓練對每個人都是可以的,對老年人的作用更大,因為它在保持步態的同時,也保持了人體良好的生物力學結構,而這兩者將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消失。

許多沒跑過不得成年人,認為自己只是適應日復一日的以每英里10分鐘的速度慢跑,而不管跑的強度和速度,這是不正確的。

提高速度可以通過三種方法:

⒈增加步頻

⒉增大步幅

⒊既增加步頻又增大步幅

第一種方法比第二種方法更可取,步幅的增大會造成步幅過大,進而會引起某些生物力學上的問題和運動損傷。

速度訓練,尤其是在田徑場的速度訓練應該是逐漸的(**的)提高步頻和步幅的訓練。重要的是要循序漸進地提高。田徑場上的速度訓練對於發展速度的感覺是非常重要的,同時也提供了乙個改進跑步形式的機會。

12樓:富凌絲逯坤

跑走練習,快速跑100公尺走30公尺,400公尺為一組,每天練4-5組,既能練速度又能提高耐力!

按照規定的時間進行重複練習。

如何在短期內提高跑步速度?

13樓:倩倩

平時要多一些跨步和擺臂的練習,正確的動作才可以爭取更快的速度.還要多做加快頻率的練習和加速跑,頻率快了速度也提上來了,那還能不快麼?起跑的時候要全神貫注地聽口令,爭取在一開始就比別人多搶一些時間.

最後衝刺的時候要注意,一定要過了終點線以後再減下速度,不要看到準備到終點就放鬆了自己,這樣會影響到你的最終成績,而且往往就是這個時候別人就趕上你了,第一就跟你擦肩而過了哦. 試試看這處方是否有效! 第乙個月第

一、二星期 每星期

一、星期三以四至六成速度跑步2000m;星期五則跳繩,左右腳單腳跳各200下(左腳先跳50下再換右腳跳50下,然後換左腳跳50下、右腳再接著跳50下,如此累計各只腳共200下,千萬不要以同一隻腳直接跳200下,否則容易產生疲勞痠痛現象)雙腳跳500下、一跳二迴旋50下。以上跳繩過程最好不要休息、停頓。 第乙個月第

三、四星期 每星期

一、星期三以四至六成速度跑步2200m;星期五則跳繩,左右腳單腳跳各220下、雙腳跳550下、一跳二迴旋60下。 第二個月第

一、二星期 每星期

一、星期三以五至七成速度跑步2400m;星期五則跳繩,左右腳單腳跳各240下、雙腳跳600下、一跳二迴旋70下。 第二個月第

三、四星期 每星期

一、星期三以五至七成速度跑步2600m;星期五則跳繩,左右腳單腳跳各260下、雙腳跳650下、一跳二迴旋80下。 第三個月第

一、二星期 每星期

一、星期三以六至八成速度跑步2800m;星期五則跳繩,左右腳單腳跳各280下、雙腳跳700下、一跳二迴旋90下。 第三個月第

三、四星期 每星期

一、星期三以六至八成速度跑步3000m;星期五則跳繩,左右腳單腳跳各300下、雙腳跳750下、一跳二迴旋100下。

歐麥詩打閃定點瘦**膠囊

**效果真的不錯,

如何在短期內提高智商,如何在短期內提高成績

幸小之 一個人有頭腦日子才能過好,生活才能幸福,工作才能順便利。那麼一個人如何變得有頭腦呢?一,多看書,少看手機 多看書能讓人聰明。讀書可以讓我們增長知識和見解,學習別人做事方法。二,平時養成做事要多想 多用腦子思考的習慣。三,多和人交往,不要封閉自己。這樣自己的思維才會開闊,腦子才靈活,才會知道怎...

怎樣才能使我在短期內能扣籃,怎樣在短期內學會扣籃啊

蓋幫少幫主 樓頂的回答很不厚道,沒素質的人 身體偏瘦應該是會增加你的彈跳的,主要是腿部力量不夠,綁著沙袋打球吧,估計有幫助。 彈跳力的練習 1.高手上籃從中線2側,交替上籃 10個一組 每次起跳用全力 反覆練習 直到你能夠在你起跳的最高點處把手中的球也送到最高點,這個可以彌補你的身高,也可以增加你的...

申論如何短期提高,如何在短期內提高申論成績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短期內要快速提高申論的話,可以模仿優秀范文的寫法,同時也要注意答題技巧,可以去各大申論輔導 看看,如中公網等,此外,最好的話,還是好好做練習,制定周計畫,一周做多少練習,建議你去中公申論批改系統做,那裡的批改評語比較細緻,你可以根據老師批改的意見進行改正,就考前一兩周的樣子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