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都是學什麼專業,中專都學什麼

時間 2022-01-03 02:24:08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2樓:清風許老師

回答一、中專有哪些專業

中專招生的專業主要有護理、農村醫學、助產、醫學影像技術、口腔醫學技術、中藥學、藥學、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與營銷、汽車電路、汽車美容、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網路與軟體工程等。

比較好就業的中專專業有哪些

一、醫學類專業

醫學類專業分為很多專業,像比如護理、農村醫學、助產、醫學影像技術、口腔醫學技術、中藥學、藥學等。醫學類專業都是相對比較熱門的,如今人們對生活質量的要求越來越高,對各行各業的要求也就隨之增高了,醫院對相關技術人員總是供不應求,很多醫學類專業的學生還沒有畢業就已經找到了工作。在選專業時,這不失為乙個好的選擇。

二、汽車類專業

汽車類專業有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與營銷、汽車電路、汽車美容等等,由於交通運輸事業的飛速發展,汽車逐步進入家庭,汽車的各類服務也不斷需要完善,因此汽車專業就業前景逐漸明朗,汽車專業就業前景也是非常廣闊

提問有沒有電腦專業

回答計算機也有的

更多7條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運用與新能源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汽車服務企業的管理人才、維修人才、專項服務人才、新能源汽車技術方面的人才。

2.汽車運用與智慧型網聯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新能源技術服務企業、非汽車類知名企業所需的智慧型網聯、新能源技術相關崗位人才。

3.汽車裝配與維修專業

培養方向:面向汽車行業,培養具有汽車專業知識和實踐動手能力,同時具備較強的汽車裝配、汽車維修、車身焊接、汽車塗裝能力的技能型人才。

4.商務會計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出納、會計、審計、財務主管、財務總監等專業人才。

5.新**製作與傳播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全**運營師、新**運營、文案策劃、新**編輯、網路推廣專員、直播網紅等專業人才。

6.軌道交通運輸與管理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從事高鐵乘務與管理工作、動車乘務與管理工作、軌道交通行車排程員等崗位的專業人員。

7.汽車智慧型檢測與維修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車企、4s店、連鎖汽車服務店所需的汽車診斷師、汽車檢測技術負責人、汽車維修技師、維修顧問、技術總監、車間主任、售後服務顧問等。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你可以嘗試著學下中餐、西點、西餐。1、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

3、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中專是以職業技能培養為目標的中等職業院校,它所開設的主要專業有:航空運輸、高鐵乘務、航空物流、電子商務、數控工具機、藥學、酒店管理、動漫、安檢、汽車維修、紡織技術、鋼鐵冶煉、文秘、服裝設計、計算機應用、護理、廣告設計、汽車電路、導遊、烹飪、汽車美容、汽車營銷等。你可以選一門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學習。

6樓:

it行業是乙個需要不斷自我挑戰的行業,這就讓很多人都想要進行嘗試、挑戰。it行業的工作屬於腦力勞動,需要不斷的攻克難關,且在工作的過程需要不斷的更新自己的技能知識,跟上時代的腳步。在該行業,從業者能夠不斷的突破自己,一步步的得到自我的提公升。

中專都學什麼

7樓:夢色十年

1、電子商務專業

培養目標及就業方向:培養商務、營銷等專業技術人才,畢業後從事相關的商務、計算機應用與操作技術或管理工作。如市場**、業務洽談、商品驗收、推銷、展銷等。

主要課程:計算機基礎應用、photoshop影象處理、市場營銷、基礎會計、商貿英語、商務法規、電子商務概論、計算機網路、網頁製作、財稅金融、公關**、應用寫作、商貿實務、電視系統、數字音像原理、管理資訊系統、網路營銷、電子商務**建設、現代企業管理、**投資。

2、電子技術應用專業

培養初中級電子技術人才,畢業後從事相關電子技術工作。

主要課程:電子技術基礎、電工基礎、計算機應用基礎、儀表儀器測量與使用、電機與拖動等。

3、航空旅遊專業

培養熟練掌握民航服務理論和基本技能,為客戶提供高品位、高質量服務,具有較強公關能力與協調能力、靈活應變能力的航空服務人才。畢業後就業於各大航空公司空乘或地面服務崗位。

專業包括:空乘方向、地勤方向、安檢護衛方向、鐵乘服務方向

培養目標:精通國內外航空服務業、能熟練掌握所學專業技能、有較高的外語水平、能為乘客提供優質、安全、快捷的空中服務;培養適合民用航空事業的需求和發展的空中乘務和空中安全員、vip貴賓室等地面服務人員。

主要課程:名航航空法、航空服務技能實訓、民航運輸概論、服務心理學、社交與禮儀、形體訓練、空乘服務技能、民航英語聽說、女性形象設計、航空安全,保健,形體、舞蹈、**、計算機,英語口語等。

4、播音與主持專業

培養具有廣播電視新聞傳播、播音藝術技能,在廣播電台、電視台及其他單位從事廣播電視播音與節目主持工作的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播音創作基礎、廣播播音主持、電視播音主持、藝術作品演播、播音概論、新聞學概論、廣播電視節目製作等。

5、高階海員專業

培養具有船舶駕駛技能的高階海員和輪機管理專業人才,學生畢業後安置在國內外各大船舶公司輪船上班。

主要課程:船舶駕駛:航海學、船舶值班與避碰、航海英語、船舶結構與裝置、海洋氣象與海洋學、gmdss訓練、海上貨物運輸、船舶管理及專業實操培訓等;

輪機管理:船舶電氣、船舶輔機、輪機工程基礎、主推進動力裝置、輪機英語、輪機維護與修理、船舶管理及專業實操培訓等。

6、機電技術應用專業

培養具有從事機電技術理論知識和綜合職業技能的機電裝置、自動化裝置和生產線的執行與維護人員。

主要課程:計算機基礎、機械製圖與cad、電工與電子技術、車工工藝學、鉗工工藝學、金屬工藝學、車工操作實訓、鉗工操作實訓等。

7、現代物流管理專業

培養從事現代物流業中的資訊處理、配送、倉儲、多式聯運、採購、貨代等具有專業及管理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畢業後在物流部門從事運輸排程員、理貨員、物質配送、商品儲存等方面工作。

主要課程:商品學、管理學財務管理、物流設施與裝置、運輸管理、物流資訊系統、物流概論、配送與流通加工。

8、旅遊管理專業

培養掌握現代旅遊酒店管理基本理論知識和業務操作技能,適應星級酒店經營管理需求的酒店管理人才。

主要課程:酒店管理、前廳管理、客房管理、餐飲管理、酒店市場營銷、旅遊學概論、酒店人力資源管理、公關禮儀。

8樓:斯天巧系炫

有這個想法證明你還是個上進的孩子嘛,呵呵,只要有上進心,學什麼都沒問題的

是啊,學什麼比較好呢?中專畢業,出來社會就同於文盲看自己對什麼感興趣吧,不管現在別人告訴你哪個專業怎麼火,再你學完畢業可能又不好就業了,而你對你學的那個專業又沒有興趣,那可就真糟嘍,所以選

乙個你感興趣的專業認真的學吧

加油,有志者事競成,只要有上進心、恆心,什麼困難就都不算什麼了喔

9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講,是差不多.但是專科 教了很多專業方面的東西.就是以後就業相關的東西.

不會很緊張.

一般大家成績都差不多,家境也差不多.才去讀中專.

那麼大部分中專(應該叫專科學院)

都是2-4年制,關於專業和地區性質還是有差別的.

前2-3年教授課程 最後一年 進公司或者廠商實習國家對專科生 給予 寬進嚴出的 專公升本 機會(成考 自考)學的可能方面

語數外+你選擇的專業相關

職高和中專等...

作息時間分配都很雜.看學校安排了.

一般中專,只有白天上課.

晚上回家或者住宿舍.(需登記)

因為地區性差異 我只能說 大概7-17點左右 上課時間,中午休息1-2小時

週末休息2-1天 休息1天半的比較多

就是周6下午開始休息 到星期1早上開始上課中專是比大學自由的.

因為中專老師很少負責(極少).一切都看自己自覺了.你能學多少就是多少.

如果還有什麼需要幫忙,請補充問題.

10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讀中專是另一種分流方式,比普通高中早一步做置業規劃,但是中專不是學習差的代名詞,所以一定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但是讀中專選專業一定要謹慎,既然比人早一步做置業規劃,所以選擇專業一定要看準,現如今中國汽車產業十分發達,尤其像車載智慧型網聯、無人駕駛、新能源等技術都是非常熱門的專業,你可以去網上了解相關的專業介紹,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學技能的,和高中不一樣

上中專可以選擇技能+學歷的學校

可以學習計算機相關的專業,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了學個計算機相關的前景比較好

12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中專學文化課+專業課,每個專業的培養方向不一樣,學習內容比大學簡單,也比較實用,偏向工作技能,校園生活方面沒有大學自由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因為我們都知道,現在餐飲行業在大幅度上公升。以後找工作,創業都是很有前景的。男生可以學習中餐,西餐可以的以後還可以做很多美食啊,牛排啊,給自己的女朋友吃女生心靈手巧,做事心細,很適合學習點的以後還可以開一家屬於自己的蛋糕店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專科學校也是有晚自習的哦 都是有雙休的哦

15樓:亢馳翰濮茗

在初中以上、高中以外的應該都可以稱之為中專,比如衛校、其他技校、職業學校等,專業很多,關鍵看你對什麼感興趣

16樓:軍昕靚湛姍

可以學習好多手藝,比如說烹飪、西點等,這些手藝都可以選擇,學好了挺吃香的。

17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看你選擇專業是什麼,主要以技能學習為主

18樓:四川新華燦燦

好。現在,包括未來。網際網路技術必不可少,包括人工智慧。

所以從這兩個方面著手是最為靠譜的。加油。美好前途等著你創造 按照目前網際網路發展的速度,計算機、數學、軟體測試等於程式設計有關的專業,前景會好。

19樓:博世汽修學校

選學校時可以綜合以下幾個方面

1.學校規模口碑

2.實訓裝置

3.學校環境

4.就業

5學校師資力量

20樓:新華電腦學校

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了,可以去學一門實用的技術,現在學it還不錯,出來好就業,工資待遇不錯就業的範圍也廣泛。

2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你的這個2個可選擇方向都不是很好。但如果非要二選一的話,而且前提是你並不是非常缺錢的話,建議你選擇汽車修理,從學徒做起無所謂的,只是學徒工期間薪資是很低,這個你要有思想準備。但是,人做一件事情,是要有長遠眼光的,你現在做學徒拿的少,但是你學會了手藝,以後的領域就寬闊很多,你可以去給你薪資高的公司繼續你的修車工作,同時你如果資金充裕,你也可以開個修車店,這也是不錯的選擇。

再有乙個重要原因是,修理和你的專業也對口,所以,綜合判斷,如果你暫時不那麼在意收入的話,就去學汽車修理吧。

中專學那個專業好,上中專學什麼專業好呢?

no.1廚師 隨著網際網路的井噴式發展,很多家長擔心孩子所學的專業被電商或者是人工智慧衝擊,以至將來失業。然而有些專業一定不會消失比如 廚師。這個專業的畢業生無論將來是去大酒店還是小餐館亦或者是自立門戶開個快餐店都可以。只要手藝好,根本不必擔心薪資待遇低的問題。需要提醒的是,這個專業比較辛苦!no....

讀中專學什麼專業好?讀中專學什麼專業最好

一 設計專業。設計分為平面設計 ui世界 室內設計這三大類別,設計的本質是掌握ps等設計軟體,通過自我的互動,創意服務大眾。所以初中畢業也是可以學習的,重點是可以不斷學習探索,因為資訊化時代,社會的需求不斷變化,設計可以說無處不在,鏈結者各行各業。所以初中畢業學設計,熱門專業,難度低,就業好。二 動...

中專學什麼專業好,上中專學什麼專業最好?將來最有前途?

現在各種專業都多的是,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電腦就學電腦相關的,例如電子商務 網際網路營銷 環境藝術設計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職高到底有哪些專業呢?0基礎開始學的 不用害怕不會的呢 專業有很多的,網路類 設計類 電商類 影視動漫電子競技都可以的。可以選擇電子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