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電子技術專業學什麼?中專電子專業包括什麼

時間 2023-06-13 20:27:04

1樓:七柒嘿

一、電子技術應用主要學哪些課程?

1、電子技術應用主要課程有:電工基礎與技能、電子技術基礎與技能、典型模擬電路裝接除錯與維修、典型數位電路裝接除錯與維修、識圖與cad、常用電工工具和電工儀表使用、電子儀器儀表與測量、安全用電、電子線路繪製eda、感測器技術與應用、電子產品製作、實用電子產品製作與營銷等。本專業培養能夠從事與電氣工程有關的系統執行、自動控制、電力電子技術、資訊處理、試驗分析、研製開發、經濟管理以及電子與計算機技術應用等領域工作的寬口徑「複合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二、電子技術應用學出來後做什麼?

1、主要做電子電路裝置的硬體維修維護。

雖然在專業上劃分並不屬於計算機類,但是只要專業知識學得好,也是可以做計算機主機板維修維護;

2、除了計算機硬體的維修維護外,其他帶有電路板的電子機器裝置也可以維修或者維護的。

3、還可在現代化生產企業和工程公司從事電子、通訊產品的安裝、除錯、執行、維修和管理;通訊企業的運營與營銷;微控制器的應用與低端設計等工作。

2樓:湖南東方高階技工學校

要看你報名的電子技術專業是屬於機械類還是計算機類,如果是計算機類的話學習的一般都是有關機械程式設計部分。

中專電子專業包括什麼

3樓:幹萊資訊諮詢

電子專業分為電子資訊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三個專業方向。

基礎課:德育、語文、數學和基本應用技能、英語、物理、計算機應用基礎、體育、就業指導。

實訓環節:電子技能實訓、基於數控的高保真功放的電子綜合實訓、自動檢測技術實訓、基於at89s51微控制器應用與開發綜合實訓、***數碼產品的設計實訓、專業綜合實訓、頂崗實習、畢業實習和畢業設計。

中專的電子技術應用專業 主要學什麼課程

4樓:

摘要。主要課程:辦公自動化、電子技術基礎、電子電工基礎、數位電路、家用電器原理、電子cad。

每個應用電子技術中專院校所開設的課程都略有不同,基本都是電子技術方面的專業課程,開設的這些課程為的是讓同學們學習到更多關於應用電子技術的專業知識,這是直接關係到以後工作內容的,學好專業知識也會讓同學們在日後的工作中處於更有利的位置。

中專的電子技術應用專業 主要學什麼課程。

辦公自動化、電子技術基礎、電子電工基礎、數位電路、家用電器原理、電子cad。每個應用電子技術中專院校所開設的課程都略有不同,基本都是電子技術方面的專業課程,開設的這些課程為的是讓同學們學習到更多關於應用電子技術的專業知識,這是直接關係到以後工作內容的,學好專業知識也會讓同學們在日後的工作中處於更有利的位置。

親,謝謝您對我的提問,這對我也是一種提高,如果我的答覆對您有幫助,那麼請您給我乙個「贊」鼓勵,及時贊,我會一如既往的為您提供最好的服務,祝你生活愉快,家庭和睦,幸福安康!

中專電子專業包括什麼

5樓:東方小廚師

中專電子專業包括:數字電子技術與計算機應用、現代通訊與計算機應用、電子電器技術應用與維修。

電子專業就業方向:

本專業方向培養具備智慧型電子產品設計、質量檢測、生產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電子領域和部門生產第一線從事智慧型電子產品的設計與開發、質量檢測、生產管理、智慧型電子產品的銷售和技術支援技能應用型人才。畢業生就業主要在電子企業、電子公司和事業單位從事數控裝置或儀表、家電控制系統、智慧型玩具、汽車電子、工業控制網路通訊裝置、醫療儀器、環境監控等產品的生產檢測、維修、除錯、生產管理和銷售工作。實訓環節。

電子技能實訓、基於數控的高保真功放的電子綜合實訓、自動檢測技術實訓、基於at89s51微控制器應用與開發綜合實訓、***數碼產品的設計實訓、專業綜合實訓、頂崗實習、畢業實習和畢業設計。

中專的學歷電子專業學的是什麼

6樓:芊雲說電影

1、 機械製圖 學習工程製圖的基本知識和方法、投影原理、檢視、剖視、剖面、零件圖、裝配圖、軸測圖,使學生能繪製簡單的零件圖、裝配圖,並具有閱讀檢視和繪製控制工程圖的能力。 2、 電工基礎 學習電路的基本原理和基本規律。使學生掌握直流電路、交流電路和一階動態電路的計算及基本分析方法,了解非正弦週期性電流電路、二階動態電路的概念和磁路的基本概念,會進行簡單磁路的計算。

學習常用電工儀表的基本結構和原理。使學生掌握直流、交流儀器、儀表的使用。會分析簡單常用電工儀表的一般故障的排除方法,能正確使用電工儀表,並培養學生處理資料、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3、 模擬電子技術基礎 學習基本電子器件和基本放大電路的原理、特性和主要引數,放大電路和反饋電路的常用分析、設計方法、整合運算放大器的結構、特點、技術指標、基本接法和典型應用電路,了解功率放大器、正弦波振盪器和直流穩壓電源的工作原理。為學生正確分析電路和維修儀表打下基礎。 [1]

通過實驗,是學生掌握常用儀器、儀表的結構、工作原理、使用方法。掌握常用電子器件特性及主要引數的測試方法,並能合理選用。具有對一般電子電路接線、測試、分析故障及對實驗結果進行分析的能力。

為學習計算機、及數字儀表打下紮實的基礎。

4、 數字電子技術基礎 學習常用邏輯代數基本定律、常見閘電路、組合邏輯電路、觸發器、時序電路的組成及分析方法,並且具有初步設計能力。了解脈衝的產生及整形電路、a/d、d/a轉換的基本原理與典型整合塊的外部引線端。

5、 電工內線與電氣安全 通過學習,使學生掌握電氣安全的基本常識,了解電氣佈線和施工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技術,我就是這個專業,也是中專學歷。不過話說白了,就是個維修技工,修理家用電器的。比如電視劇集。

我很後悔自己當初選的這個專業,)我現在畢業了,可是我什麼都不會修。希望對你有用。

中專電子商務專業是學什麼的,職校中專部的電子商務主要是學什麼

張老師情感分析 電子商務專業是融電腦科學 市場營銷學 管理學 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培養掌握計算機資訊技術 市場營銷 國際 管理 法律和現代物流的基本理論及基礎知識,具有利用網路開展商務活動的能力和利用計算機資訊科技 現代物流方法改善企業管理方法,提高企業管理水平能力的創新型複合型電子...

應用電子技術專業要學哪些課程,應用電子技術是學什麼

電工技術 模擬電子技術 數字電子技術 電子線路cad 電子測量與感測器技術和c語言程式設計等。核心職業技能課程有微控制器及嵌入式微機應用 可程式設計控制器 plc 應用 工業計算機及工控組態應用技術 電子產品生產組織與管理 現代電子生產線裝置 貼片機 波峰焊 回流焊 aoi等 維修維護技術。要求。必...

中專生學習電子技術畢業,將來能從事哪些工作,能掙多少工資

在天津的話我估計在一些合資企業上班還行,比如三星 摩托羅拉 lg等,或者到汽車單位上班。工資一開始在1500以上,以上會隨年齡以及技能等提公升薪酬,機遇好的話,沒準當個小領導那工資怎麼也得在5000以上吧,不過建議最好先拿乙個大專以上的證件,哪怕是買的呢,為你日後打基礎,畢竟中專文憑太低了 我覺得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