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跑步肚子就痛得厲害特別是左上腹,怎麼辦?每次上體育課跑了不到半圈就疼越痛越厲害,是不是有什麼病

時間 2021-07-24 14:54: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是因為不常跑的原因 我初中的時候泡個半圈不沒力在跑我的腹部就開始疼總結:

右上腹痛:這多半是由於平時缺乏鍛鍊。缺乏鍛鍊的人運動時比訓練有素的運動員需氧量多,因此呼吸急促。

正常情況下吸氣時胸腔的負壓升高,有利於肝靜脈等處的血液迴流,當呼吸急促時胸腔負壓變小,肝臟血液迴流受阻,以致肝臟淤血,引起肝痛。

胃腸痙攣:空腹跑步或餐後跑步,運動前吃得過飽或喝得過多(尤其是冷飲過多)均可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痙攣產生腹痛;運動前進食過快;多食或食入難以消化的食物,如豆、薯、牛奶、麵食等,由於產氣過多,引起腹脹,加之劇烈運動,腹壓升高,腹膜受到牽拉引起腹痛,此時,腹部著冷或宿便、蛔蟲刺激等均可引起腸痙攣而產生腹痛。

腹直肌痙攣:夏季進行劇烈運動時,由於大量排汗,機體失鹽失水,未能及時補充而發生水、電解質代謝紊亂,加之疲勞易導致腹直肌痙攣。這種腹痛多發生在運動後期。

腹部慢性疾病:慢性肝炎、膽囊炎,胃潰瘍病或慢性闌尾炎等病的患者,參加劇烈運動時,由於病變部位受到牽扯、震動等刺激,也會發生疼痛。疼痛一般在病變部位。

運動時骨骼肌的血供增加,增加的血量主要是從內臟器官抽調來的,因此支配內臟器官的血管收縮,血液**不足,於是引起胃腸平滑肌痙攣性收縮而致腹痛。

飯後跑步或劇烈運動:隨著運動吞嚥了大量的空氣,使胃更加擴張,容易產生胃食道逆流,出現噯氣、打嗝、心口燒灼或反胃,因而發生上腹脹痛。

防治措施:

1、跑步前充分做好準備工作,跑步時要由慢逐漸變快。跑前宜少量進食或飲水,飯後不宜立即跑步或運劫,因為這樣既會引起腹痛,時間長了還會引起消化不良。

2、出現跑步性腹痛時,一般只需減慢速度,加深呼吸,按壓疼痛部位或彎腰跑一段,疼痛可減輕以致消失。

經採取上述措施後,如果疼痛仍未減輕就應停止運動,可口服止痛解痙藥,如阿托品片、顛茄片、元胡止痛片等,針刺或用手指點揉足三裡、內關、大腸俞等穴位,均能緩解疼痛。

2樓:clover藍月

第一是你的身體沒有把氣息調勻,各部分沒有配合好,建議適當運動。另外就是你的身體可能不好,去醫院檢查一下。最後可能是心理原因。

3樓:汽車乾貨製造局

通俗的說是岔氣,不是病。平時適量運動即可。突然運動很容易疼

肚子突然絞痛,今天突然肚子絞痛,痛得非常厲害怎麼辦

諶季雪春柔 你好,可能胃炎引起的,可以使用氫氧化鋁 複方胃舒平 停止一切對胃有刺激的食物或藥物,給予清淡飲食,必要時禁食,多飲水,腹瀉較重時可飲糖鹽水。建議你採用中醫辨證 使用中藥進行調理一下,還可以採用鍼灸 拔罐 飲食上以食用質地較柔和,質量高,易消化的食物為原則。以下幾種食物 供選用 糯米粥 糯...

一跑步就心口疼,一跑步就心口疼 15

長期缺乏鍛鍊吧?一運動就心肌收縮過快,跟不上了,血壓升高過快頭暈等,不適合劇烈運動,可以從快步走開始,加強鍛鍊。也要看心痛程度,真不行還是去醫院檢查下來的放心。還有如果地面過硬或者鞋不適合,加上長期不鍛鍊,韌帶等僵硬,跑步鍛鍊其實對膝蓋腳踝等衝擊較大,從而也可能使心肺震動明顯,導致不適。 紅鯉魚綠鯉...

為什麼我一吃蜂蜜就胃疼,而且痛的特別厲害,連著後腰疼。也不拉肚子,就是脹痛。厲害的時候要打肌肉針緩

原田夫 也許你對蜂蜜過敏,不過很少有對它過敏的。為什麼我一喝蜂蜜就胃疼 蜂蜜是溫性的食物,喝了會胃痛應該是因為你的胃寒吧,而且如果是用涼水調開的話可能刺激更嚴重些 所以,你還是少喝為好 我室友也是這樣呢,不知道為什麼,對蜂蜜過敏嗎 卑昂雄 不是過敏,是因為你冷胃啊 如果真的每次喝就會痛,就別在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