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一痛就要上廁所,肚子一痛就就要上廁所,拉出來的大便都是希的,一天要上六七次

時間 2021-07-25 03:29:1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有點特殊,而且只在中午飯後。還有就是對腸道好好檢查一下,去大醫院用儀器看看,是不是腸道問題。如果西藥不好使,建議找個老中醫去看看,絕對不要拖。

腸胃不好,為什麼肚子一痛就想上廁所?

2樓:秋雨在哭泣

可以吃南瓜粥、小米粥,少吃多餐,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肚子不舒服不要忍,早點吃溫和性的中藥,比如如康恩貝牌腸炎寧,好過病情加重後去吃抗生素類的西藥。

3樓:

慢性結腸炎,是直腸和結腸一種原因未明的炎性疾病。主要臨床表現是腹瀉、粘液膿血便,腹痛和裡急後重。病情輕重不一,常反**作。

本病侵犯的深度主要是粘膜和粘膜下層,粘膜表面有廣泛的充血和出血,粘膜有顆粒感、質脆;粘膜表面有許多糜爛和潰瘍,潰瘍表面可有膿血和滲出物,所以又叫潰瘍性結腸炎。本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以20-40歲為多。男女發病率無明顯差別。

慢性結腸炎的忌口

慢性結腸炎患者常有腹瀉、腹痛、腹脹、消化不良等症狀。中醫學認為慢性結腸炎的“腹瀉”屬於“久瀉”範疇,主要由於脾虛而失去正常運化功能所致。若是一有情緒波動即需排便者,為“肝氣犯脾”;而每天清晨均需排便者,則為“脾腎兩虛”。

在**上需分別採取溫健脾陽、疏肝健脾和溫補脾腎的方法,佐以澀腸止瀉藥物,標本兼治,常能取得較好的療效。但在**過程中,患者還需“忌口”。因為“忌口”與**效果的提高和鞏固有著密切關係,否則藥雖對症,但**效果不佳,甚至徒勞無功;或已有改善,又見病情反覆,以至前功盡棄。

慢性結腸炎患者需要忌口的食物,主要有以下幾種:

◆ 牛奶 牛奶富含多種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和維生素,是人們普遍喜愛的食品。但是,大多數慢性結腸炎患者卻不宜飲用。有些特別敏感的患者飲用後,很快就會出現腸鳴、腹瀉。

原因是牛奶雖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功效,可又有“滑潤大腸”的作用,因此慢性結腸炎患者應慎服牛奶。

◆ 瓜果 主要指各種新鮮瓜果,如西瓜、香瓜、黃瓜、香蕉、桃子、柿子、枇杷、生梨等。雖然瓜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無機鹽等營養素,但對大多數慢性結腸炎患者來說,也在禁忌之列。因為瓜果大都性屬寒涼,會損及脾陽,又易滋生溼邪,困阻脾胃的運化功能,有的還有滑腸作用,從而導致腹瀉頻作,影響療效。

很多患者夏季吃西瓜往往會引起腹瀉,就是一個明顯的例證。

◆ 油膩食物 主要指葷油類食物,如紅燒肉、排骨、肉餡包子,餛飩及雞、鴨燉煮的濃湯等。這些食物都含有動物類脂肪,慢性結腸炎患者食用後,往往會出現排便次數增多的情況,所以也不宜食用。

慢性結腸炎屬自身免疫性疾病,可能與某些病原體感染、遺傳基因及精神因素有關,大多病程長,病情纏綿難愈,尤其是潰瘍性結腸炎,大便帶粘液和膿血,患者十分痛苦,這些症狀不是通過調理脾胃、健脾益腸就能解決的,而應寒熱通補、健脾和中、燮理陰陽,就能從根本上**腸炎。

山東患者劉某,腹痛腹瀉5年,服用過很多中西藥物,開始見效,越用效果越差,有的藥服用時減輕,停藥後**。就診時患者腹瀉加重,大便帶粘液,每天5-6次,裡急後重,大便後**有灼熱感,飲食尚好,但吃飯後就得去廁所,行動稍有遲緩,大便就不能控制,身體逐漸消瘦,全身無力。舌質紅,苔白膩,脈弱。

根據病情,用健脾祛溼、寒熱通補法**,服藥15劑後,大便次數減少,每天3次,但仍有粘液,不成形,在原方基礎上用補腎藥,用服15劑,大便基本上恢復正常。患者以為完全好了,沒鞏固**,但因飲食不節而病情**,大便日3-4次,病症基本同前,但反應較輕,仍用原方加炒薏米30g,繼服15劑,大便基本恢復正常,再服15劑,完全恢復正常,至今未再**。

結腸炎的**用藥,關健是在組方,大便次數多不一定就用補藥,要辨證和辨病相結合,健脾和中和通補通用相結合,既要扶正,又要祛邪,扶正就是治本,祛邪就是要消除炎症,比如“永倉訶苓止瀉膠囊”效果就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腸炎是一個可能

而且你可以去檢查一下肝 有脂肪肝的或者肝炎 也會影響到腸胃功能

少吃油膩的 甜的 辣椒大蒜醋之類的東西···整天按時吃飯

5樓:小子牛鼻

一是本身腸胃不好,你肚子痛就想去

二是你已經成了一個習慣了 一肚子疼 你就去 自然而然的就形成這個毛病了

還是要注意合理膳食,儘快把身體調理好~~~

6樓:餓狼沒人信

如果是經常性這樣,估計是慢性腸炎

肚子一痛就就要上廁所,拉出來的大便都是希的,一天要上六七次

7樓:

還是有些著涼,症狀為“裡急下痛”,**有排便不淨的感覺。請熱敷及按揉肚臍與中脘穴(肚臍上方約三寸處)。並服中藥黃連素。補充維生素b族。

肚子一痛就要上廁所拉肚子是怎麼回事腸炎

8樓:

應該是腸炎、痢疾了,我有一段時間也是這樣的,吃了幾次氟哌酸就好了。立刻能緩解疼痛的辦法:用很熱的水瓶子捂在肚子上會很快緩解的,雖然這只是暫時的但是緩解的很快的

最近幾天肚子總是疼 一疼就要上廁所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大的bai疾病du,我要說,這件事很正常

zhi,而且要恭喜你

正常dao的健康人內在每天早晨排便一次是最好容的,而且如果不是很疼,那種疼就是提醒你該排便了,如果要排便了還什麼感覺都沒有,或者幾天一次,一天幾次,這樣才該擔心呢,如果你每天排便的時間都是一樣的,那就更好了

我的肚子經常痛,痛就要上廁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一天

我老是肚子痛,一痛就得上廁所拉,每次一拉都是連著上三四次廁所,經常是這樣的 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藍色月亮 建議檢查結腸鏡,確診是否為結腸炎,如果不是,那一定是腸易激綜合證.這樣 就好辦了 百小度 可能是結腸炎多喝些水 建議去醫院全面檢查一下 老是肚子疼要上廁所,一天得四五次,每次都是那一丟丟,就跟肚子裡的蛔蟲一樣,拉完就好了,這是什麼情況 善的良仁 應該是腸炎吧。吃點腸炎靈。按說明服。吃上幾天...

一吃早餐就肚子痛

雪瑩之櫻 一,腸胃燥熱型 飲酒過度,嗜食辛辣,使腸胃積熱,耗傷腸液,大腸失濡,產生便秘 尿黃 腹脹痛 口幹口臭等症,以麻子仁丸清熱潤腸.二.氣機鬱滯型 情志不暢,憂慮過度,或久坐少動,使氣機鬱滯,通降失常,大腸傳導失職,產生便秘 腹脹 噯氣 胸脅痞滿等症,以六磨湯順氣行滯。三,氣血不足型 脾氣虛則大...

為什麼我一吃完飯就肚子痛想上廁所是什麼原因

如果一段時間飲食沒有規律就會造成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進而形成習慣,但這種習慣對健康非常不好,由於吃完飯胃的血液需求量增加,蹲或坐不僅對胃造成壓力而且影響血液流通.可能引起很多種的胃病.還有從人們日常的作息,這種習慣也可能對生活帶來一定的影響.可以進行適當的心理調整.但如果出現腹瀉或輕微腹瀉,是不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