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跑步,但不知為什麼跑了這麼長時間,肚子還是會疼痛

時間 2021-07-24 14:55:53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體質吧,一般來說跑前吃兩嘴,喝杯水,歇個10分鐘後再開始準備活動

俺以前也晨跑,不管吃不吃喝不喝都沒肚疼過,但都是先慢跑十幾分鍾才加速的

跑步時肚子痛,往往是在跑之前未做準備活動或準備活動做的不充分,開始跑的速度過快,呼吸與動作之間節奏失調,膳食制度不合理等原因引起的。 w%

跑步時常見的疼痛現象大致有:腸胃道疼痛,這是由於跑時受到震動的影響,改變了腸的蠕動情況,使食物和腸中其他東西積聚在回盲區(大腸、小腸交接處),膨脹刺激引起疼痛;腸繫膜疼痛,是因為震動牽引了腸繫膜;左、右肋下部疼痛,是內臟器官血液迴圈障礙,致使肝臟或脾臟充血而引起的;腹直肌痙攣,跑步時大量排汗,體內鹽分喪失,使水鹽代謝失調引起腹直肌痙攣。

跑步時腹痛是可以設法預防的。首先,避免飯後立即進行劇烈運動;其次,在運動前要作好準備活動,並遵循運動量由小到大的原則;第三,跑時要注意保持深而長的、有節奏的呼吸。在跑的過程中一旦發生腹痛現象,應適當減慢跑速,調整呼吸與運動節奏(如三步一吸或四步一吸),用手按壓疼痛部位,或彎腰慢跑,一般疼痛可減輕或消失。

若上述處理無效,可停止運動,點掐或針刺足三裡、內關等穴位。若是腹直肌痙攣,可進行區域性按摩。

只要經常參加鍛鍊,體質逐步得到增強,身體逐步適應一般的運動變化,也就不易產生腹痛現象了。

2樓:七羽飄

從我的經驗來猜,你不是肚子疼,

而是最下邊的肋骨底下疼是吧?

這不是膳食的問題,而是你體質的問題。

初練長跑的人,往往只注意增加呼吸頻率,而忽視了調節呼吸的深度,因而導致呼吸肌的收縮頻率加快,造成了呼吸肌的緊張,因此引起痙攣,呼吸肌的痙攣可以直接刺激其中的感覺神經末梢,於是就使人產生了疼痛的感覺。 體質弱的人尤其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我來說說我的經驗:

1.控制跑步速度。

要由慢而快的跑,況且一開始最快的速度也不能很快。你才跑兩個星期,還遠的很呢。如果你體質好,那麼你1~2個月後可以加速。

體質弱的話,多花兩個月時間。呼吸肌可不是很容易鍛鍊的。

2控制呼吸深度和速率:

有意識的控制自己的呼吸。你可以數你的步子,就是在一次呼吸之間可以跑幾步,一開始不習慣,多練練就好了。

你吸一口氣,憋住不要吐氣,保持1~2秒後呼氣,呼氣速度也要控制慢點。等你適應了這個呼吸速率後,就可以慢慢的延長呼吸保持的時間了。

最後要注意,一切按個人情況而定,你身體好,可以給自己要求高點,身體弱,可以從底層慢慢來。我5年前也像你一樣,一跑步就疼,現在已經沒有關係了。就是因為我不但可以控制自己的呼吸,而且我在跑步中身體一天天好起來了。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這種疼痛的原因是位於胸腔控制呼吸的肌肉——橫膈肌抽筋所致,導致抽筋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可能跑步前吃得過多,胃部重量較重,跑步過程中牽扯橫膈肌的韌帶;還有可能準備活動沒有做好,或者加速太快,血液被快速從內臟抽到了骨骼肌中,造成橫膈肌供血不足;或者呼吸太過急促,橫膈肌超負荷工作,也可能導致橫膈肌抽筋

上面就是複製來的,接下來說說自己的經驗,小時候讀初中的時候體育測驗,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跑步時左右肋骨下面會刺痛,我記得那時候老師說這是呼吸痛,你呼吸不均勻,以後每次跑的時候感到疼了就稍微放慢點速度,呼吸節奏控制好,一秒呼,一秒吸,頻率一樣就不會了

這種問題小時候大人都會說的吧,莫非你讀幼稚園?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和你一樣,跑前30分鐘要少吃一點東西,跑前要深吸幾口氣。也跟個人體質有關。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只是沒有做準備動作的問題,以前我們的體育老師也很喜歡一上課就先去足球場上跑,所以我每次都會肚子疼痛,但之後我自己跑,每次都先做一些預備動作,就沒有問題了!

還有就是不要一下子就跑很快,慢慢來.

我與男友幾乎經常的吵架,不知為什麼

我覺得吧 首先就不要忍,忍和容忍不是乙個概念,你如果覺得他什麼事做得有些過分,你就抱著一種聊天的,或者撒嬌的態度去和他說。總是忍才會爆發更大的矛盾,積年累月嘛。兩個人在一起,總是要有磨合的,你試著多去看到他的一些長處,眼睛不要總盯著他的一些壞習慣什麼的,時間久了,他自己會注意到的,你還真別說,有時候...

我知道自已暗戀的人,有男朋友之後,不知為什麼,我心情變得很急燥,很不開心

正常的反應,沒事放鬆點,當遇到乙個剛認識的人,心裡都會產生急燥,不開心的,因為自己都會無意識的保護自已,如果對方在接觸中能讓你消除防備,並能夠讓你覺得安全,開心,你的防備會慢慢開啟 說明你對現在的男朋友並不滿意。嗯,這種情況很正常。當你暗戀乙個人時,其實你心中早就已經把他,她當成自己的人了,而當知道...

我的手機魅族魅藍note不知為什麼最近突然充電不行了,越衝電越少。請問什麼情況

魅族 meizu 科技成立於2003年3月,是國內知名的智慧手機廠商,總部位於中國廣東省珠海市。公司致力於向消費者提供國際一流效能和品質的電子產品,並立足於中高階市場。主主要產品有魅族pro6 plus 魅族pro6s 魅族mx6 魅族pro6 魅族pro5 魅族mx5 魅藍e 魅藍x 魅藍5s 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