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一慢跑右胸下面就疼是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1-07-24 14:54:53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肺部,心臟有疾病(如果吸菸嚴重,就去醫院諮詢一下),就醫。涉及的疾病有:急性心肌梗死、心絞痛、急性心包炎、自發性氣胸、胸膜炎、胸膜腫瘤、肺癌、肺炎、肺結核、胸部肌炎、皮肌炎、肋間神經炎、強直性脊柱炎等。

部分膽囊炎、胰腺炎。表現均為胸痛。

2.平時不太運動,突然間跑步,使得身體缺氧,但肺部供氧能力不足,紅細胞數量較少,導致呼吸不足,而引起岔氣,呼吸肌痙攣,刺激呼吸肌裡的感受器,而產生疼痛。人體最主要的呼吸肌是肋間肌和膈肌,當肋間肌痙攣時,胸部兩側就會發痛。

當膈肌痙攣時,疼痛就會發生在左右肋下。建議平時多多運動,提高身體的體質。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由於不經常運動或跑步姿勢不對,劇烈呼吸時,拉傷胸骨內的肌肉

當人類吸氣的時候,肺部充滿了空氣,這就會將橫膈膜壓低;當我們呼氣的時候,橫膈膜則會上升。如果在橫膈膜下方還有殘留的空氣,或者在跑步前吃了東西,或者開始跑步的速度過快,橫膈膜就可能發生痙攣,導致右側的肋間肌疼痛。

如何處理

如果你在跑步時已經遇到肋部疼痛的問題,那麼可嘗試改變呼吸方式,儘可能快地做深呼吸,迫使橫膈膜下降。或者屏住呼吸兩秒鐘,然後通過噘嘴脣式呼吸(pursed-lip breathing)法來強制呼氣。

如果在跑步期間感到腹部痛,你還可以試著改變呼吸和步伐的節奏。如果你通常是右腳著地時呼氣,那麼可以改為左腳落地時呼氣。

如果試過上述方法都不管用,你應該停止跑步,快速步行幾秒鐘,同時深呼吸,等疼痛感消失再繼續跑

3樓:匿名使用者

1、做過運動(如俯臥撐)會有一陣子的胸痛通常是肋間神經痛,這個問題不大。

2、可能氣胸了,要到醫院排氣。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岔氣,我有的時候也疼,不過不敢確定,最好去醫院看看

5樓:

早上時間段比較好這是公認的,但是早晨身體機能尚未完全恢復,鍛鍊效果未必好,倒是下午容易出成績.空腹運動對身體也有些不利影響,曾有運動員空腹晨跑猝死的報道,如果確實有這個習慣,建議喝半杯牛奶,也不宜太多增加腸胃負擔.

如果真沒法繼續建議去醫院做個全面檢查,畢竟身體重要!

6樓:happy超級喜歡

可能是心肌絞痛,我偶爾也有,但不嚴重

我一跑步或者快走胸口疼是怎麼回事

7樓:中慈集團

你的症狀可能是缺乏鍛鍊導致的心肺功能不強,加強有氧鍛鍊,提高心肺功能,祝你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岔氣了,跑前試著先活動活動,拉拉筋,慢跑幾分鐘。

跑步的時候肚子兩側會疼是怎麼回事?

9樓:馬小九呆呆一號

跑步時呼吸節奏不合適會導致肚子兩側痛。

跑步速度太快時,沒有調整好呼吸,或者突然破壞了均勻的有節奏的呼吸,使吸氧量下降,造成體內缺氧,導致呼吸肌疲勞,隔肌疲勞後減弱了它對肝臟的按摩作用,導致肝臟淤血腫脹而引起兩側腹痛。

解決辦法:

一、跑步時按壓痛點:這個方法很多人會在疼痛時直覺的使用,按住疼痛的地方,也能夠伸展橫隔膜,讓跑者感到舒服一些。這是在肚子痛還可以忍住的情況下,要是疼痛不適感強烈,最好把慢跑改為快走或者慢走。

二、跑步前不要吃產氣食物:有的人跑步時容易產生胃食道逆流,出現噯氣、燒心或反胃,在跑步前兩小時之內都不要吃豆類、以及高纖維蔬菜,水果或包裝食品。如果是要參加跑步比賽,賽前一兩天都最好不要吃這類食物。

三、養成跑步規律呼吸的習慣:固定在右腳落地的第三步或第五步吐氣,可以維持原先的速度,但是要縮小跑步的步伐,並避免身體太大的躍動。如果覺得這樣的呼吸方式很彆扭,也可以自己摸索出適合自己的呼吸辦法,重點是必須有規律,跑步時容易保持。

10樓:聶瑾鄭香桃

1.平常缺乏核心鍛鍊導致

2.跑步時呼吸節奏不合適導致

3.與運動後有關的腹痛大部分與腸痙攣,由於活動時腸道平滑肌緊張收縮4.橫隔膜抽筋

5.可能是因為運動前的飲食時機不當、熱身不足、運動時出汗過多導致腹部肌肉痙攣,跑步時的垂直振幅過高(>10公分)、核心的穩定肌群又不夠穩定,導致橫膈膜附近的內臟相互拉扯、碰撞,這些因素都會導致

11樓:捷彬炳桓婭

岔氣了,跑之前沒做好運動準備

小腸擰緊兒了

12樓:不越舟舟

那是吸氣……

主要原因是由於你跑步時候的氣息不均勻。

解決方法是停下跑步、跑走。調整氣息。

給個建議哦、跑步的時候千萬不要講話!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運動對肌肉或內臟產生刺激引起的。

可能是一種運動性病症:

肝脾鬱血-由於準備活動不充分

呼吸肌痙攣-運動中呼吸不協調

胃腸道痙攣-飯後過早運動,運動前吃飯過多,空腹運動(胃酸或冷空氣刺激),運動前吃了易產氣或難消化食物(如豆類,韭菜,牛肉等)

如出現上述情況,減小訓練強度,調整呼吸,或按摩疼痛部位,彎腰慢跑一段時間。

平時鍛鍊要科學,要循序漸進,如非上述情況,且疼痛既不消失,也不減輕,則需請醫生診斷。

一吃公尺飯就胃疼是怎麼回事,一吃完公尺飯就胃疼 是什麼回事啊

公尺飯蒸的太硬了吧,稍微多放點水蒸軟點試試 是不是太乾了,多放點水 一吃完公尺飯就胃疼 是什麼回事啊 說明你有胃病了,經常吃大公尺的人胃酸多,你應該看醫生去了!讓他給你開藥。吃公尺飯後就胃疼是什麼原因 應該及時的做一下胃鏡的檢查,及時的應用奧美拉唑 果膠鉍和克拉黴素等三聯藥物 一吃甜的東西就牙疼,怎...

左邊肋骨下面疼是怎麼回事,左側最下面一根肋骨下面是什麼器官

中醫認為兩肋屬於足厥陰肝經的部位,可能是肝鬱氣滯,鬱而不通的問題,另外帶狀皰疹也有可能導致建議使用中藥 常用的藥物有柴胡舒肝散,逍遙散等,忌食辛辣油膩食物 苦雄第五飛槐 平時就應該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的,各個方面都要注意。左邊肋骨下疼是需要去醫院檢查的,畢竟這樣專業的檢查結果才更讓人放心,找到 再去 ...

胸口中間疼是怎麼回事一呼吸就疼,肚子一陣一陣的疼是怎麼回事

勞秀梅檀午 出現胸痛建議首先檢查是否是有肺部感染,胸膜炎,肺結核,氣胸都可能,另外還要考慮是否是有肋間神經炎,肋軟骨炎的可能.有的時候還要注意消化道潰瘍和胰腺疾病也可能導致這個現象的.還要注意檢查肝臟和膽囊b超和肝功是否是有問題.還要做心電圖檢查是否是有心肌缺血的可能. 笪麗思中嫻 氣胸 肋間神經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