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了胃疼是怎麼回事,一餓胃就痛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8-11 17:02:5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餓了胃疼,是胃液消耗胃壁的原因,如果吃了飯也疼,說明胃內表面有問題。單靠要去**胃病?你沒見胃病反反覆覆很難治嗎?

首先要查明原因,未查明原因前不可胡亂採取措施。

胃病其實並不難**,之所以人們得胃病後難以**,主要有兩個原因:1、不能去除危害(不良生活習慣、飲食習慣,不能做到忌口減少為不刺激);2、只注重藥物,不注重營養,其實胃的**需要豐富的營養,是胃病**的根本。另外胃病與情緒關係緊密,要保持愉悅的心情。

目前,首先要注意飲食,易消化、易吸收、營養豐富;二是要避免冷熱、酸甜、苦辣等刺激;三是要少食多餐,避免暴食暴飲和飢餓;四是保持愉悅的心情。

還是要儘快查明病情,然後針對性的採取措施,不很嚴重的,調養半年應該基本**。

2樓:孫茵楊恨桃

飢餓胃部疼痛數原見於十二指腸潰瘍其表現飢餓痛胃潰瘍疼痛進食胃痛

結合醫做消化道造影或纖維十二指腸鏡確定病情**建議口服奧美拉唑膠囊、膠鉍、阿莫西林膠囊等飲食容易消化食物主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硬、涼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可每天兩杯 9味欣謂cha ,止痛祛瘍,滋補溫中,抑制胃酸分泌,有利於消化和胃部的修復。

揉內關:內關穴位於手腕正中,距離腕橫紋約三橫指(三個手指併攏的寬度)處,在兩筋之間取穴。用拇指揉按,定位轉圈36次,兩手交替進行,疼痛發作時可增至200次。

點按足三裡:足三裡穴位於膝蓋邊際下三寸(相當於四個手指併攏的寬度),在脛骨和腓骨之間。以兩手拇指端部點按足三裡穴,平時36次,痛時可揉200次左右,手法可略重

4樓:李海飛

覺得這種情況可以去中醫那裡諮詢一下,我記得我爸也有一段時間就是這樣,吃過一段時間中藥,現在就好多了。但是藥方我不知道,你可以去中醫院問問

一餓胃就痛是怎麼回事?

5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有些人肚子一餓就會感到胃部疼痛或灼熱,此時若吃些餅乾、饅頭等,胃痛等不適就會馬上緩解。因此,有些人就把這種飢餓性胃部不適稱為“饞病”,其實,這種飢餓性胃痛往往是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的典型臨床表現,應予以高度重視。

十二指腸球部潰瘍是臨床上最常見的一種潰瘍病,其臨床主要表現為反**作的飢餓性胃痛,患者常在每次飯前疼痛發作,半夜裡也常因胃中空虛而痛醒,不得不半夜起床吃些東西充“飢”,才能安然入睡。究其原因,人在飢餓時,空虛的胃內分泌大量胃液,因沒有與食物混合而直接進入十二指腸,假如十二指腸球部存在潰瘍的話,那麼,這些胃酸就可刺激潰瘍的創面而引起陣陣疼痛。如果此時吃一些食物或抗酸劑等,就可中和胃內大量的胃酸,減輕對潰瘍面的刺激,胃痛等不適症狀就會立即消失。

6樓:釗秀珍向癸

那是因為餓了,胃裡沒東西消化了,胃壁來回摩擦,把胃粘膜損傷了

7樓:zc村

腸胃不好,一可能是胃酸過多,或者是有慢性胃潰瘍

8樓:曹老師聊中醫

別人吃撐了胃疼,而我卻餓了胃疼,這叫飢餓痛,是很多原因都可能出現的一種症狀。

9樓:溫啟勇思

胃痛可能有若干因素,但大多數是由胃酸反流引起的。也就是原本待在胃內的液體逆流入食道。這些消化液中含有氫氯酸(鹽酸),這是工業上用來清潔金屬的腐蝕性物質。

儘管胃有保護膜,以免受胃酸侵蝕,然而.食道卻缺乏此保護層。因此,當胃酸逆流人食道時,會引起灼熱,有時嚴重到你以為是心臟病發作。

引起胃痛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大吃大喝,但這並不是唯一原因。有些人並未暴飲暴食,但也患胃痛。其實,胃痙攣就和食物沒有一點關係,它絕大多數起因於精神原因,生氣、精神緊張、壓力過大等都可能引起胃絞痛。

不論什麼原因,大家都希望儘快平息痛楚,下面是一些有益的建議,如果你能認真採納,相信對你的胃會大有裨益。

家庭**措施

●勿暴飲暴食

當胃內食物過多時,胃酸會被迫進入食道。胃內食物愈多,被擠入食道的胃

酸愈多。胃痛的原因可能許多,但對那些偶爾患胃痛的人,多半是因為吃太多且吃太快。

●勿平躺

當你覺得不舒服時,可能想躺下來休息,切勿!保持直立狀態,使胃酸較容易待在胃內。當你不得已要躺下來時,例如睡覺,最好將頭部勢高10—15釐米左右,可利用石塊支撐床腳或放在床墊下,加高枕頭的效果不好。

如此使睡眠時略呈傾斜狀,以避免胃痛**。

●服用藥物

藥房裡賣的制酸劑,對偶爾發和胃痛的人,可以快速地緩解不適。藥房裡賣的各式幫助消化的成藥,大多是安全又有效。專家經常推薦的制酸劑,大多是氫氧化鎂及氫氧化鋁的混合物。

前者易引起便祕,後者會產生下痢,兩者結合,恰好中和彼此的***。雖然混合這兩種成分鮮少***,但連續服用超過一個半月,並不妥當。因為制酸劑的效果很強,以致於可能掩蓋更嚴重的問題。

專家認為,液態的制酸劑雖不如片劑形式方便,但通常比較有效。

●勿睡前吃晚餐

千萬勿在睡前2小時內吃晚餐。飽腹加上地心引力,將促進胃酸反流入食道。

●消除生活壓力

壓力是胃痛的一大禍首。學習一些鬆弛身心的方法,可以使體內失去平衡的化學作用,再度恢復平衡。

●**腰部若脂肪堆積過量,將壓迫胃,結果使胃液向食道流。另外,鬆開腰帶能紆解胃灼熱,可以改穿吊帶褲。

●注意某些藥物

有一些醫生開的藥方可能會加重胃灼熱,包括一些興奮劑及鎮定劑。如果你正患胃灼熱,且正服用某種醫生藥方,應請醫生評估是否妥當。

▲烏賊骨90克,貝母30克,甘草30克。將三味藥共研成粉即可。每日口服3次,每次4克。本方適用於胃痛、吐酸水、**等。

▲蒲公英120克(炒焦),紅糖27克。將兩味共研成粉末即成。每日3次,每次9克。本方適用於胃熱痛。

▲肉豆蔻6克,砂仁6克,廣木香3克,公丁香3克。將上述的藥共研細末即成。每日服兩次(早晚飯前服),每次服2克(加入紅糖6克)。本方適用於遇寒必犯的胃痛。

▲陳皮9克,元胡20克。將二藥用醋炒,研成粉末即成。每日3次,每次服2克。本方主治胃痛及胃酸過多症。

▲甘草12克,陳皮20克。將二味研末。每日服兩次,每次服2克。本方主治胃痛。

10樓:成都博仕**

看病這玩意真的去專業的正規醫院,像成都博仕他們這大夫一看就是老大夫了,經驗也比較多比較放心

11樓:在羅公廟練習舞步的黃蓋

頓痛,也就是說屬於隱痛,如果是氣質性的疼痛一般為銳痛,人體是抵抗不了的,所以樓主可以否定是氣質性的疾病,加上樓主飯後疼痛會減輕,屬於胃酸過多引起的,屬於胃病的一種,長期胃酸過多會引起淺表性胃炎,嚴重會導致潰瘍,建議樓主吃點藥物,雷尼替丁膠囊+啊莫西林一般7-15天為一療程,不痛了之後,要按時吃飯,早餐一定要吃

為什麼我一餓胃就痛,以前不會的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頓痛,也就是說屬於隱痛,如果是氣質性的疼痛一般為銳痛,人體是抵抗不了的,所以樓主可以否定是氣質性的疾病,加上樓主飯後疼痛會減輕,屬於胃酸過多引起的,屬於胃病的一種,長期胃酸過多會引起淺表性胃炎,嚴重會導致潰瘍,建議樓主吃點藥物,雷尼替丁膠囊+啊莫西林一般7-15天為一療程,不痛了之後,要按時吃飯,早餐一定要吃!

注意是不是十二指腸潰瘍

十二指腸潰瘍的典型表現是上腹部規律性疼痛,常伴有反酸、噯氣等症狀。一般於進餐或服用抗酸劑後症狀可以緩解。患者對自身規律性的症狀印象很深,在就診時常會敘述得很清楚。

十二指腸潰瘍的疼痛部位在上腹部,疼痛的特點是節律性、週期性和長期性。較侷限的上腹痛常發生在胃排空之後,尤以上午10—11點鐘,下午3—4點鐘,和晚上10—11點鐘左右腹痛較明顯,有時凌晨1—2點鐘還會把患者痛醒,這是因為此時胃酸分泌很高而胃內又無食物緩衝之故。潰瘍疼痛極少發生在清晨剛醒的時候,因為這時的胃酸分泌最低。

腹痛的原因一般被解釋為胃酸刺激潰瘍周邊的神經纖維引起。在十二指腸潰瘍病人腹痛發作時,進餐或服抗酸劑腹痛大都能緩解,這也證實了胃酸與腹痛的關係。十二指腸潰瘍的腹痛強度一般比較恆定,但性質卻可以是多樣的,依賴患者的痛覺和表達力而定。

有些被描述為“深部鈍痛”或“刺痛”,另一些則為“咬痛”、“飢餓痛”、“燒灼痛”或“壓迫感覺”,少數則為“絞痛”。疼痛一般位於上腹部,在劍突和臍之間,有時偏右;侷限性疼痛常不止一處,面積可以較寬,但患者常可指出最痛的一點。如果潰瘍在後壁,特別是穿透性潰瘍,疼痛往往較劇烈並放射至背部;十二指腸球后潰瘍和幽門管潰瘍的疼痛常可放射至右上腹。

對十二指腸潰瘍患者來說,食物的止痛作用較為明顯。約有2/3的十二指腸潰瘍病人進餐後疼痛可以立即緩解,但這只是暫時的作用,疼痛可在不同的間隔後再發,一般為1—2小時,有時還要遲一些,在下一次餐前發生。食物的止痛作用是由於食物對胃酸的緩衝作用,一般以少量流質特別是牛奶或豆漿的作用為強。

但也要認識到,有些食物並不產生止痛作用,相反可誘發疼痛,如橘汁、酒、酸醋、咖啡等。

十二指腸潰瘍除規律性的腹痛外常有嗜雜和反涎現象。這是由於過多的胃酸反流入食管引起劍突後燒灼感或嘈雜感。有時也可反流入口腔形成所謂反酸現象。

十二指腸潰瘍者迷走神經功能常亢進,糾起不自覺的口涎增多,吞嚥後可發生反涎嘈雜現象,這與反酸不同,因為不含酸味。

十二指腸潰瘍的症狀常有週期性發作和緩解的特點,每次發作時間長短不一,多數為2—4周,其餘短的可只有幾天,長的可8—10周。發作間的緩解期也長短不一,有些為1—3個月,有的短些,有些更長。在緩解期,患者可以任意進食而不發生疼痛。

有不少病例,這種週期性發作呈季節性,常在秋季和春季時發病,而在夏季和冬季則緩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肚子餓時,就會感到胃部疼痛或生灼熱感,若此時吃些餅乾、饅頭等,胃疼等不適症狀馬上緩解。這種飢餓性胃痛往往是十二指腸球部潰瘍典型的臨床表現。

為什麼十二指腸球部潰瘍會引起飢餓性胃痛呢?人在飢餓時,空空的胃分泌大量胃液,因沒有與食物混合而直接進入十二指腸,如果十二指腸球部本身存在潰瘍的話,那麼,這些胃酸就可刺激潰瘍的創面而引起疼痛。如此時能吃一些食物或抗酸劑等,就可中和胃內的大量胃酸,減輕對潰瘍創面的刺激,胃痛等症也就立即消失了。

可見,如果你經常有飢餓性胃痛就應引起重視,去醫院仔細檢查是否患了十二指腸球部潰瘍,以便得到及時**。

14樓:匿名使用者

餓習慣了 使胃的承受能力下降了

餓了胃疼胃脹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不注意節制,生活無規律,讓寒溼之氣逐漸增多,陰陽失調,膽囊收縮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專停留過久

屬,增加膽及腸胃負荷,膽為中正之官,主決斷也,容易產生心煩氣躁,發脾氣,有時間到附近野地採點苦菜茶,產地蘇北灌南等地,用時加紅糖適量,溫飲,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

胃疼胃脹是怎麼回事,胃脹胃疼是怎麼回事

胃脹氣與脹痛,是腸胃毛病中相當常見的,一般情況是著涼了,原因是上火,上下氣不通順.吃點順氣要或者大蘿蔔熬湯喝兩碗就好了.如果超過三天還沒有緩解的話,就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了.另外想要調理改善建議可以試試德甫的常渭寶茶,安全又方便。胃脹,應該是胃腸道的事,沒去過醫院嗎,另外在飲食上注意些,以清淡為主,可...

胃一按就疼是怎麼回事,胃一按就痛,不按不痛,這是什麼毛病?

如果不按不疼的話那沒有什麼大的問題,很有可能是胃寒,你著涼了,多喝熱水,胃部 腳底要注意保暖,喝完熱水後儘量打個嗝,會好很多。胃病患者除了積極 還要日常飲食中注意 1.少吃油炸食物 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2.少吃醃製食物 這些食物中...

胃疼胃酸怎麼回事,胃酸胃疼是怎麼回事?

魚的眼睛 胃疼胃酸是有胃病,具體是屬於哪種胃病,還是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好多種胃病都是胃疼胃酸症狀 胃粘膜受損引起的。可以吃金花坑春砂仁調理一下,吃兩粒養三天。它含有的黃酮類成份可以調節胃酸分泌。 呼延文樂正 胃疼胃酸可能是胃炎胃糜爛之類的,具體的你去醫院看看,有不舒服儘早就醫。 護胃知音 胃痛胃酸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