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餓怎麼辦,特別容易餓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純白

您好,餓其實是人的一種應激反應,當你血液中的血糖濃度已經達到維持你現有能量消耗的臨界狀態時,你的身體會自動調節你胃部幽門附近的肌肉收縮,使你產生飢餓感。從正常人來講,肯定是運動量大,消化好容易餓,但是有些疾病也容易使人愛餓,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就是甲亢),比如低血糖,都會導致人容易餓,這可不是消化好,是病。

建議:一,每日按時吃三餐,沒有胃口也多少吃一點.飯點以外的時間儘量少吃東西,實在餓了就喝點水.將你的胃腸的排空時間調節到跟吃飯時間一至.

二,調節好了後可以每天下午四點左右吃一些補充能量的食物,因為午餐和晚餐的時間相隔較長,有時身體會需要一些補充.

三,切忌零食,那是破壞身材和健康的頭號殺手。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2樓:

**特別容易餓怎麼辦?教你幾招,馬上控制飢餓~

1、吃飽腹感比較高的食物

當人們餓的時候就會想去尋找食物,吃東西的慾望就會變的特別的強烈,一旦飽了身體就會自動停止進食,一段時間內也不會想要再去找東西吃,這就是飽腹感。

那麼哪些食物的飽腹感是比較高的呢?

研究發現,在飽腹感指數比較高的的大多數水分或者纖維含量比較高的,但是脂肪含量又比較低的食物,比如水果或者蔬菜之類的,這些都是飽腹感指數比較靠前的,在蔬菜中土豆的飽腹感是最強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土豆中含有大量的澱粉,有人擔心吃澱粉會長胖,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合理的利用土豆不僅可以達到**的作用還能達到抵抗飢餓的作用。

2、吃低gi值的食物

低gi值就是指一個食物可以引起人體血糖升高多少的能力,而我們要選擇的是引起血糖能力低的食物,比如全古食物、豆腐、豆類、花生、蔬菜、水果、蜂蜜等等。

而升糖能力比較高的食物有,糖果、白米飯、土司、山藥、玉米、巧克力等等。

3、改變吃飯的順序

吃飯的順序會影響你的**成果,不要不相信,飯前先喝湯還是先吃菜關乎於你的胃容量以及食物攝入的熱量,下面一起來看下。

正確的吃飯順序

1、先吃水果

飯前吃水果可以有利於減少熱量的攝入,達到控制熱量的效果,而且水果中的維生素也更能被人體所吸收。

2、喝湯

飯前喝湯可以降低食慾和提高飽腹感,減少主食的攝入,一般吃完水果再喝湯胃已經達到半飽的狀態了。

3、吃蔬菜

蔬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以及維生素,可以讓人有飽腹感,同時對減少主食的攝入也有很大的作用。

4、蛋白質食物

蛋白質食物不僅可以給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蛋白質類食物的飽腹感也比較強,蛋白質是合成肌肉的必要元素,多補充蛋白質對合成肌肉也有一定的幫助,最後再吃主食。

如果有幫助到你,希望能採納!

3樓:王芳

如果不是因為吃飯少,就看看最近身體有什麼變化沒有,必要時去醫院檢查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容易餓的話建議先查一下是否有甲亢或者糖尿病。如果身體正常的話,那就建議隨身帶一些頂餓的東西,比如巧克力或者小餅乾。

5樓:丙山楣

看你是普通的容易餓還是懷孕了,普通的容易餓一般是氣虛,多補充氣血,吃一些大棗黃芪等補充氣血的東西,如果是懷孕容易餓那就吃吧!多吃肉咯比較抗餓!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夜晚飢餓症,喝杯牛奶?早點休息就可以了!希望採納,謝謝?

7樓:

現在多大年紀,如果正是長身體的年紀會比之前容易餓

8樓:阿鹿小小仙女

多大了?

若是青春期,那是漲身體的時候

很容易是正常的

9樓:

一般情況下多吃點,另外一個情況是身體出現狀況,需要去醫院就診,再看看是不是糖尿病

10樓:

去檢檢視看是不是什麼病,如果沒事的話,那就不用擔心這個,餓了就吃

11樓:

餓了就吃點唄,如果剛吃完還餓的話那才不正常。

12樓:寧洛辰

先檢查一下什麼原因,沒事的話可以平時多準備點零食糖果

13樓:在菩薩山看雜技的赤狐

平常吃飯要吃飽,這樣就不容易餓了。

14樓:

應該是活動量大消化比快吧!

15樓:檸檬味的木槿

吃點肉也很有用的就不容易餓了

16樓:小星看書

對我來說,喝咖啡很管用,可以試試

17樓:大

少吃多餐,吃七分飽。即瘦,也健康。

18樓:吐槽二師兄

身上帶點零食唄,餓了就吃點

19樓:

做的別的事就忘了餓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少食多餐吧,慢慢改,這是要胖的節奏我也有過

特別容易餓是怎麼回事?

21樓:滄浪水上樂園裝置

特別容易餓是可能這麼回事:

如果肚子出現特別容易餓的情況,很有可能是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

1、比如說長期的精神壓力過大,這樣一旦壓力很大的時候就會出現飢餓感。

2、是甲狀腺功能亢進也容易導致人感覺到飢餓,因為甲亢疾病會讓甲狀腺激素促使人的新陳代謝加快會刺激人體腸道的活動所以就容易感覺到餓。

3、是糖尿病的患者,因為體內缺乏一種胰島素,這樣就不能將食物中的糖轉換為能量所以人也容易飢餓。

4、是低血糖,低血糖的患者特別容易出現飢餓感、心慌、面色蒼白等問題。

5、最後就是消化功能不好人體的小腸還有就是胃不能正常的工作,所以不能把食物全部轉化為身體所需要的能量就會產生飢餓感。

22樓:申建江

容易飢餓首先應該考慮為吃的食物較少,或者體力活動較大,導致人體能量被消耗,就會容易飢餓。然後還需要考慮為內分泌疾病,常見的為甲亢、糖尿病、肝功能不正常等。建議您去醫院檢查一下,排除病理性原因。

23樓:金牛行空

去查一下空腹血糖,現在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

24樓:晚來收

特別容易餓,一是發胖的象徵,二是要到醫院做個檢查。如果是已婚婦女,要考慮是不是懷孕了,再一個就是可能身體發生病變。提前預示

25樓:

可能腸胃功能紊亂引起,考慮有胃炎,也不排除糖尿病或者是甲亢的問題的建議你積極的去醫院做個胃腸超宣告確診斷後對症**,平時要注意飲食調理

26樓:他不在這裡你

每頓吃的少是會這樣的,你要是怕得病了就查個甲狀腺功能。甲亢患者代謝快,多食,但是會有其他症狀比如脾氣暴躁,突眼等。

27樓:牽手銀河

說明你消化系統好,新陳代謝就快。年輕人的話,是體格棒棒的表現。寶媽的話,說明你肚裡的小寶貝需要吃東西。

28樓:都市新

查一下是不是得了絕症糖尿病,糖尿病的症狀就是餓的快,渴的很。

29樓:

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否得了甲狀腺亢進,得了這種病特別容易餓。吃的東西還沒到胃口消化吸收,就讓甲狀腺給消耗了。

30樓:小城半隱

青春期長身體需要很多熱量,這個年齡段的人特別能吃還不會發胖。如果過了這個年齡還是食慾亢進的話需要去檢查一下看看腸胃有問題沒有,代謝是否正常,如果很能吃還變瘦的話就要檢檢視是不是糖尿病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好長時間沒有吃飯,才餓的,那就要注意是不是有胃病,或者是不是血糖高

32樓:速寫俠俠

特別容易餓的原因首先考慮進食過少導致飢餓,其次機體消耗過多,正常的飲食量難以滿足機體需要,最後需要考慮是否存在病理性飢餓。當然,還有一部分人感覺肚子餓,其實僅僅是一種感覺,而機體本身並不需要食物,這一點在肥胖人群中常見,因此經常肚子餓需要考慮以上幾點。在人們的印象中肚子餓就是需要食物,其實不然,需要根據自身情況去判斷**出現問題,出現肚子餓先考慮是能量不足,如果補充過能量後仍感覺肚子餓,可能就是一種自我感覺問題,必要時請就診於正規醫院的消化科。

33樓:真誠無怨無悔

這是心理暗示。吃飯時細嚼慢嚥可以痊癒。

34樓:本人小號

餓得快消化能力強是一方面,但是要注意是否是疾病的出現,如糖尿病或者是甲亢等消耗性疾病,倘若你還會越來越瘦,就建議積極的進行檢查,還有胃酸過多也可能是這種表現。

如果你在覺得餓的時候還伴有較強的腹痛的時候,可能就是胃酸過多引起的,一般消化道疾病的**方法多數採用中西結合**方法,中藥湯劑的調理胃和脾的具體功能,西藥是抑制胃酸的分泌,你可以在臨床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再就是平時飲食要注意,飲食清淡一些,多吃一些柔軟的,有營養的食物。

35樓:老白

記得吃飽飽啊!如果**中記得少吃多餐!多吃一些釋放緩慢的碳水化合物!高蛋白的食物也必須喜歡吃!

3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因為每頓吃得少啊!記住一句話:能吃是福!

37樓:瑞瑞

有一段時間就那樣,我覺得是在長身體,在長肉肉了,要注意了

38樓:寺澤円

你好,這個種原因是血液裡面的血糖濃度減少,進而會有的正常的生理反應。這個時候應該補充食物(也就是吃東西),如果這個時候不即時補充食物,稍微時間長點的話,生理反應會促使分解肝糖元(來自細胞脂肪分解物,由膽汁完成程序)。這個時候人會感覺餓過去了,反爾不餓了。

39樓:延溶

要是覺得跟一前不一樣,總是餓,我建議你去查一下血糖吧。

40樓:慈鳴晨

容易飢餓,有可能是和胃腸道蠕動增快,消化功能亢進等有關係,可能是和胃炎有關;也有可能是和甲狀腺的問題或者血糖高等有關係。如果有反酸水、打嗝和胃脹的症狀,可能是得了胃炎;如果有多飲、多食、多尿症狀,可能和血糖有關;如果有心慌、手抖、容易激動、容易出汗等症狀,有可能是甲狀腺有問題,應該去醫院的內科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做相關的檢查,確定**再**,平時主要是注意保持三餐規律飲食,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和生冷的食物,多參加戶外運動。

特別容易餓是怎麼回事

滄浪水上樂園裝置 特別容易餓是可能這麼回事 如果肚子出現特別容易餓的情況,很有可能是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 1 比如說長期的精神壓力過大,這樣一旦壓力很大的時候就會出現飢餓感。2 是甲狀腺功能亢進也容易導致人感覺到飢餓,因為甲亢疾病會讓甲狀腺激素促使人的新陳代謝加快會刺激人體腸道的活動所以就容易感覺到餓...

最近肚子容易餓是什么原因,最近肚子容易餓是什麼原因

餓的話最直接的原因是血液血糖濃度降低,但是原因可能有好多種。第一種 血液有問題。有的人血液血糖濃度由於特徵 遺傳 原因,一直會低於正常濃度,這樣的結果是一直比較餓,吃東西到撐也不會覺得舒服,人比較虛弱,免疫力也不強,可能經常生病,而且沒有力氣。去做血檢 第二種 是消化道功能不好,小腸和胃等消化器官不...

餓了怎麼辦,餓了怎麼辦? 100

夏平生 如果是出現飢餓的情況平時的時候應該多加註意好自己的飲食問題。注意好飲食規律,平時的時候是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高營養高蛋白的食物補充和調理身體,也要多加註意好休息的情況,不要太過於疲勞或者是長時間的熬夜。如果是飢餓的情況太過於頻繁的話很有可能是由於血糖低所引起的,建議是可以去醫院做一個血常規的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