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佛教的理解,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的奇怪

時間 2021-08-11 17:18:36

1樓:天永

以上師兄說的都很好

我首先讚歎樓主能夠有如下的話語

我覺得不該請菩薩讓自己長壽,讓自己幸福,讓自己生活安康

如果可能,我願意向菩薩一樣,為世人受苦,來換取他們的幸福

能有這樣的心很好,利他心是快樂的源泉

但是有這樣的心代表有這樣的能力嗎?我們還是要一步一步得來

首先我們要保證自己的生活平靜安康,這樣我們才有時間精力去幫助他人

所以學佛的人要學會照顧自己,要有智慧善巧

破壞佛像等等說明某人內心裡不尊重佛法,佛菩薩並不會懲罰他,但是自己選擇的道路自己也要承擔相應的結果

就像一個人把老師的**燒掉,說明他不喜愛這個老師,那麼這個老師說的話他就很難去奉行,這樣無法獲得他需要的知識,這並不是老師懲罰他

所以佛法中最可怕的是謗法,因為一旦謗法,就說明他不相信,這樣就無法去做,這樣是任何人都沒有辦法的,就算佛菩薩也無從下手

佛教中有些規矩是後來的迷信帶來的,但也有些規矩是幫助我們約束自己行為的,另外還有些規矩是幫助我們珍惜所學所有的各種事情

例如一個人很容易的得到一件東西,他往往並不會珍惜,相反如果經歷了很多,鄭重其事的去做,反而會覺得得來不易,很好的去執行去做,這是我們的習慣,佛法只是順應我們的心理特點而已

信佛並不能贖罪,贖罪的是你的心和行為。一個惡人你會相信他能真的信佛嗎?如果他真的信佛,就會懺悔前罪,這樣他的罪性才能慢慢消除。

佛法講因果,有因必然有果,種下的惡因不會因為念了幾卷經和捐一筆錢就消除,功是功,過是過,不存在兩抵。

和菩薩站著說話並沒有不可以,但是可以想想,如果為了幫助他人,難道彎不下自己的腰嗎?把自己看得過重,才是真正要你磕頭拜佛的理由。

勝清心師兄說的很對,禮敬佛菩薩種種都是我們自己幫助自己修行積福,佛菩薩會看得上我們磕的那幾個頭嗎?這些都是佛法的教化,都是針對我們各種不良習慣的對治法門

2樓:勝清心

佛菩薩們本身當然什麼都不會計較,但是他們可以作為自己修行積福的殊勝對境。

依靠對佛菩薩的恭敬禮拜,令自相續中清淨罪障,增上功德等。

因為佛菩薩恆時護念一切眾生,平等不斷的賜加持予每一位眾生,不論祈禱與否。所以並非是祈求佛菩薩主觀意識的賜予我們什麼,而是藉助這樣一種緣起,來獲得加持,改變自心。

佛說:我為汝說解脫法,當知解脫隨自轉。佛陀的作用就是告訴我們離苦得樂的方法,具體怎樣要靠自己。

並不是菩薩用水洗去我們的罪業,用手將我們扔到極樂世界,而是依靠這樣一種因緣而獲得利益。

“如果可能,我願意向菩薩一樣,為世人受苦,來換取他們的幸福”這種發心非常難能可貴,應該多多這樣發願。也許您已經是菩薩了,廣義的菩薩,按《入菩薩行論》的觀點,就是法菩提心的有情,即發願為利益一切眾生而證得佛果。

我認為這種想法很對啊,屬於大乘種姓。發菩提心,行菩薩道,證圓滿佛果就是您的修行之路。

3樓:嗡阿吽

菩薩不在乎你對他的態度 菩薩也不會給你什麼報應

關鍵是你的態度 產生你的言行 而你的言行會給你帶了果報

種瓜得瓜 種豆得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佛菩薩無禮,佛菩薩不會怪你,但是業力難逃。你佛菩不敬,相當於對師長不敬,而且,佛像、菩薩像代表的是所有所有過去現在未來一切諸佛菩薩,所以你對佛菩薩無禮,就是對盡虛空遍法界所有的人無禮,你說這個最大不大呢?雖然佛菩薩不怪你,但業力難逃,好比你傷害了人,那個人可能不怪你,不會報復你,但是業力難逃,你一樣要受到果報。

“神通敵不過業力”

佛菩薩不重視那些禮儀,重視的是你的心。比如說皈依受戒,如果只是形式上皈依了,拿到皈依證了,只是世間人承認而已,佛菩薩不承認。佛菩薩承認的是你真的做到了,你的心真的做到了。

但是作為凡夫,你真的能做到囊樣的心嗎?沒有一絲毫的自私的心,不能做到,就要用那些禮數來約束自己。

所謂“萬法皆空,因果不空”,“神通敵不過業力”。你所做的任何事,都要受到相應的果報,釋迦牟尼佛尚有馬麥之報,釋迦一族也有滅族之災。這些都是業力的表現,不是說你成了佛,就能逃得過的。

佛都逃不過,怎麼可能會保佑別人呢?只不過拜佛、懺悔可以得到很大的福報,使業報暫時不會出現而已,還能冤親債主原諒自己。

而且淨土法門尤其殊勝,可以帶業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具體的太多了,說不完。建議你聽一聽淨空老法師講的經,你的問題就都能解決了

5樓:o何必有我

阿彌陀佛

對菩薩無禮會遭報應:

不是菩薩會懲罰你,惡報是因為你的傲慢與無禮,對菩薩尚且無禮對人能會不會習慣性的無禮?凡夫一定會對你起嗔恨心的。

捐了很多錢,唸了很多經,就可以贖罪嗎?

捐錢是幫助你自己能看破放下,同時也是利益他人。

讀經是學習的過程,經是真理,學了可知什麼該做該怎麼做和什麼不該做。同時讀經也是對如練書法是對性格的一種磨練,說白了是修定性。

對佛菩薩禮拜一是見賢思齊,二是感恩佛菩薩教我們做人的道理,三是培養自己的恭敬心(謙謙君子)

態度決定習慣,習慣決定人生。

有禮無禮就是態度就是習慣

佛菩薩不昧因果,佛菩薩教我們只能教我們做人做事的方法,不能替我們做,你能如理如法去做,自然有求必應。都是你自種因自受果。

6樓:離欲阿羅漢

老實說,私底下很贊同樓主的觀點~~~

私底下總覺得是不是從某個時候起有人將佛陀的教諭傳變形了成了今天這個樣子......

唉,到如今誰也不能證明啊~~~

罪過罪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佛緣,慢慢學吧,你會明白的。

南無阿彌陀佛!

8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般若無明所說稱讚

南無阿彌陀佛

9樓:

幾位師兄說的都很好。般若無明師兄說的更有針對性些。

隨喜讚歎。

南無阿彌陀佛

不知道我對佛法的理解是否正確,往指教。

10樓:靈助

不知道你玩沒玩過一個遊戲叫“找錯兒”!如果你沒玩過,那麼請你現在開始玩,你只要把你問的問題一個字一個字的仔細去讀,遇到只要是自己不能100%肯定的東西就停下來做一個記錄,一直到你所記錄的是你認為再也沒有錯誤的時候,你就看看你記錄的東西為什麼會被作為錯誤的問題來發問,看看自己最開始為什麼認為自己一定是對的,想辦法解決最初用心和目前用心的矛盾性!只要你哪怕只是記錄了一個問題,哪怕你真的能解決這一個問題,你所問的其他的問題就全都得到解決了!

如果你沒有記錄下任何對於自己的否定,就請你能仔細的讀你自己的問題一百遍,找一百遍的錯!你一定會發現的!我願意問答你的任何問題,前提是你先把我說的做了!

阿彌陀佛

11樓:匿名使用者

1 有信心才能證道

2 先有悟而後才能見證

3就是有福報才當了領導人,但他的人民福報不夠。

4有疑問是對的,在尋求中找到真理,但度你與否,還要看你自己。

5佛下世度人那是經常的,但大面積的度人卻機會難得,近在眼前,遠在天邊。

6緣分是多生以前結下的,有長遠的歷史關係

12樓:沙洲落花

1 是什麼佛緣?如何得佛緣?緣是人決定還是佛決定?

------------------------你先去了解緣的定義吧。

2 佛學裡有關西方國家的描述嗎?既然宇宙都能描述了,那麼何況西方國家呢

-----------------------佛不說廢話。

3 佛既然大慈大悲,法力無邊,為何不現身引導世人潛心修佛------------------------萬能的是某些宗教信徒對神的描述,佛教沒有這麼傻。

4 佛學中稱,西方國家的神(上帝)是在天人道,那麼為什麼西方的**教裡沒有六道的描述。

-------------------------他們這麼描述自己不就成了佛教?

5按因果報應,那麼國家的領導人應該有大福報才是,和佛應該有緣,佛法如此的真理為什麼不在國家裡推廣?

------------------------國家領導人就一定有大福報?憑啥啊?

6 我這麼疑惑佛法,算是有緣了嗎?佛啊,你就渡了我吧。

------------------------自己不珍惜的人多得很,沒辦法。

13樓:炮兵

好多啊,我也會出家潛心修佛?佛說誰信佛就要出家麼? 要明白佛說真實意義。佛法是心法,問那麼多,證明沒有明白呢 ,神秀為什麼沒有得到五祖真傳,慧能得到了,應該明白菩提無樹的意義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佛經這種玄而又玄的字句沒有人能研究明白,因為寫的人就沒想讓人明白。佛教是人創造的,而且是很多人,經過了很多年代的演變,不能自圓其說是正常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佛說五蘊皆空來經

大唐自三藏法師義

淨奉 制譯bai

如是我聞。一時薄伽du

梵。在婆羅痆斯zhi仙人墮處施

dao鹿林中。

爾時世尊。告五苾芻曰。汝等當知。

色不是我。若是我者。色不應病及受苦惱。

我欲如是色。我不欲如是色。既不如是。

隨情所欲。是故當知。色不是我。

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複次苾芻。於汝意云何。色為是常為是無常。

白言大德。色是無常。

佛言。色既無常。此即是苦。或苦苦。壞苦。行苦。然我聲聞。多聞**。執有我不。色即是我。我有諸色。色屬於我。我在色中不。

不爾世尊。

應知受想行識。常與無常。亦復如是。凡所有色。若過去未來現在。內外粗細。若勝若劣若遠若近。悉皆無我。

汝等當知。應以正智而善觀察。如是所有受想行識。過去未來現在。悉應如前正智觀察。若我聲聞聖**眾。觀此五取蘊。知無有我及以我所。

如是觀已。即知世間。無能取所取。亦非轉變。但由自悟而證涅槃。我生已盡。梵行已立。所作已辦。不受後有。

說此法時。五苾芻等。於諸煩惱。心得解脫。信受奉行

16樓:無盡意

哈哈!抄你有這些問題是應該的。因為你根本沒有學過佛學。

連佛學常識性的東西都不知道,比如六道輪迴,他不是佛教獨有的。世界上最古老的宗教就是婆羅門教,六道輪迴就是他提出的。但是婆羅門教,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後來佛教加以驗證,闡明六道是怎麼來的,如何發展的,以後的結局又如何,他與精神物質的關係是怎樣。所以佛教有其圓滿的理論,方法,境界。確實如此。

所謂驗證的方法很簡單,那就是禪定。禪定狀態人的六根(眼耳鼻舌身意)就起變化,它有無限的能力。科學家發現了十一度的空間,其實空間是無限度的。

禪定都能突破!無論哪個宗教的信徒按照佛法修學,都能夠證得宇宙人生的真相!因為人人都有佛性,平等成佛。

佛教修行就是恢復我們本來的自性德能!西方著名哲學家尼采說的很好“無論境界與人格,佛陀都超過了耶穌”!這幾話很深刻,一針見血。

證明他對佛教**教都很有研究!

不知道為什麼別人對我總是感覺不爽

菜小琳 我簡單說啊 就是你長得讓人很誤會唄 來自楊柳胡豔色絕世的蜜柚 那你就低調點被,低調下又不會使。為什麼我看誰都不爽 總覺得人家都很無知 一點也不想和他們交流 我死得好慘啊 你和我很象,我也是現在看我們班裡那些人都覺得不順眼,怎麼看都覺得他們無知,性格又招人厭,覺得和他們在一起簡直是受罪。我覺得...

不知道為什麼越長大心裡越脆弱,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心裡煩得很

同信上帝的我 你的家人有很大的問題,你也的確是脆弱,你的脆弱也和家庭也有很大關係吧?不要一味的忍受壓抑自己,不想吃,就告訴他們,我不愛吃魚,我喜歡吃什麼什麼 把你的想法告訴他們,包括他們不尊重你,不瞭解你,不理解你的事,都應該讓他們知道,你是怎麼想的。在家人之前,首先,大家都是人,是平等的。你沒有義...

最近也不知道為什麼脾氣很暴躁,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一段時間脾氣特別暴躁

有的時候身體不舒服就會發脾氣.如果你很健康,那麼就想說是你男友和朋友對你太好了.對你的縱容和寬容叫你隨便亂發脾氣的.以後想發火的時候想想 遇到了麻煩事不是他們的錯,就算因為他們的問題而出了麻煩也要一起想想怎麼解決.而不是發一通脾氣.叫他們以後怎麼好好愛你?我們總是對最愛我們的人粗魯野蠻.而對陌生人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