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地藏菩薩的項鍊,怎麼自己給他開光

時間 2021-05-03 22:20:49

1樓:大慈悲心

菩薩不能買只能請,自己是不能開光的,開光只能是寺院做法會時才能,個人施法只能算加持;還有佛菩薩聖像不能佩戴否則會在將來帶來不利。但可以佩戴佛菩薩的咒語,比如觀音心咒等。我遇見過幾位師兄佩戴都出現了違緣,有一位不僅事業上出現違緣甚至影響他的修行;即使現在沒有出現違緣的人只不過是福運較好罪業不能現前,並不是他們得到了佛菩薩的加持才幸福;佩戴佛像是褻瀆,而佩戴咒語這是佛菩薩巨集願的加持,

下面恭錄大勢至菩薩化身近代高僧印光大師開示

印光法師文鈔開示).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

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

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

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

2樓:醉酒笑紅顏彳

首先不建議佩戴佛像其次自己是開不了光的

自己買了個佛的吊墜怎麼開光

3樓:佛慧

與您分享一下開光的含義。開光:說明我們供養這一尊佛菩薩形像意義之所在。

這個事情就如同我們世俗間乙個偉人的形像,我們建築成就了,舉行乙個開幕的典禮。在典禮當中一定要向大眾說明,說明這個人他在世的時候,豐功偉業,他對社會大眾的貢獻,對國家民族的貢獻,交待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使社會大眾見到他的形像,就生起效法他的這種心念,這就是佛教開光的意義。譬如我們供養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這個像造好了之後,我們要啟用,供養啟用。

在啟用的時候,我們要向大眾說明,我們為什麼供養觀世音菩薩,供養觀世音菩薩意義是在那裡?藉這尊像,開發我們自己自性的光明,所以不是人替佛菩薩開光,是佛菩薩形像為我們開光,這意思在此地。

眾生不要將佛教當做迷信。佛教是教育,教化眾生破迷開悟。希望眾生不要越學越迷!

阿彌陀佛!

請教各位,項鍊說「開光」是怎麼開的

4樓:潛川

親,用現代話來理解,開光是借助佛菩薩的加持之力給指定的物件灌注正能量,所以在什麼地方開光、在什麼時候開光,其實都沒有差別的。並不是說,這裡請的就靈,那裡請的就不靈。其實靈不靈,只跟自己有關的。

開光一般可以這樣:

1、到寺院請僧人開光(需要隨喜供養,就是根據自己的經濟狀況給一些費用。如果對方明碼標價,那麼請扭頭就走,因為這就是假僧人來借佛斂財的);也可到道觀請道士開光,但道教與佛教有別的是,佛教強調的是慈悲喜捨,所以無償為你服務,道教則講究「法不空施」,所以收取一定的費用是合理的貼補,因此道士是明碼標價的,你若能接受也沒問題的。

2、請民間專業人士如風水師幫忙開光,需要費用,還真有明碼標價的,這個不好說他,因為人家是以此謀生的;

3、請居士來幫忙,也就一頓飯錢,比較實惠;

4、自己若能念大悲咒,對著要開光的物件持誦大悲咒21遍,也能加持開光。這個最省,零費用!

最後要說明的是:只要是神佛造型的吊墜或雕像畫像,都不需要開光的。這個佛理有點難解釋,簡而言之,佛菩薩以四種方便度人,

一、相貌

二、身行

三、傳法

四、名號。所以,觀佛菩薩莊嚴的相貌、學習佛菩薩的身教、依從佛菩薩的法度、稱念佛菩薩的名號,皆可得福得度。佛菩薩尚且如此,何況鍾馗、關羽之類的神仙呢?

要知道,神仙的境界距離佛菩薩至少差四個層級,還沒有跳出六道輪迴。所以一旦是具體的神佛造型,你一看心裡就有「嗯,這是某某大神或某某佛菩薩」的這樣的意念,這就屬於這四種方便中的第

一、第四:「觀佛菩薩莊嚴的相貌、稱念佛菩薩的名號」,所以你的意念自然接上去了,所以就不需要開光,世俗的人不懂得佛理,就把這稱為「心誠則靈」。

有開光物品,無論掛著的還是安放的,遇到**(放在臥室或帶在身上)都不好,**屬於淫慾(夫妻**叫「正淫」;非夫妻**叫「邪淫」),都會產生負能量,會中和開光物件的正能量,折損自己的福報,敗壞自己的運氣,減弱我們對佛菩薩的恭敬心和虔誠心,漸漸的就會不靈了。同理,經常出入ktv***、蹦吧、屠宰場等負能量較重的地方同樣如此。所以要常念阿彌陀佛來滋養它們它,才能長久的保持效力。

地藏菩薩心咒是不是隨便唸的,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和地藏菩薩心咒有什麼區別

拜玉英褚風 在網上可以看到的咒,都是可以持的並且不需要灌頂。可以作為咒來持頌。沒有灌頂,貌似就不要結印。皈依地藏菩薩咒 漢譯 那摩 啊利冶克施地 嘎訶琶冶!梵文 nama rya k itigarbh ya 地藏王菩薩心咒 漢譯 嗡,呵呵呵,微斯摩耶,司哇哈!梵文 om hahaha vismaye...

幫病人念地藏王菩薩佛號的用途,念地藏王菩薩聖號作用?

因緣法 佛教認為,幫病人念地藏王菩薩聖號,可以幫病人與他的冤親債主,也就是他前世今生所傷害過的來討債的眾生解怨,從而讓疾病朝好的方向發展。依 地藏經 講,為病人念聖號或做其它功德,七分功德,自己得六分,病人只能得一分。因此,最好還是勸病人自己念,則功德自己全 得。念地藏王菩薩聖號作用? 僕僕風塵 板...

地藏王菩薩出道日及地藏王生日,佛教中的「地藏王菩薩」的生日是哪一天哪?

龍哥說 地藏菩薩的誕辰日,讓我們相約九華山,相約地藏王菩薩 青雩中國古文化傳播者 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秘藏。 宇宙外的三道題 諸佛菩薩聖誕紀念日 彌勒菩薩聖誕 正月初一日 釋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初八日 釋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五日 觀世音菩薩聖誕 二月十九日 普賢菩薩聖誕 二月廿一日 準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