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髒了怎麼清洗髒床墊的清洗方法

時間 2021-05-03 22:20:49

1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看是什麼床墊了喲,

看床墊的面料可不可以拆洗,有的可以的話,就直接拆下來吧,

如果不能拆洗的話,就拿出去洗一下,然後曬乾了拿回去吧,一般都是不用清洗的,平時保養好就可以了喲。

2樓:妙招講堂

床墊睡久了不清洗特別髒,學會這個方法,輕鬆去除蟎蟲細菌

床墊弄髒了、如何清潔

3樓:小璉互娛

材料準備:杯子,洗潔精,雪碧,白醋,筷子,牙刷,毛巾。

步驟一:往杯子中擠入洗潔精(洗潔精有去汙的效果,能去除床墊上的汙垢)。

步驟二:往杯子中倒入雪碧(雪碧可以殺死床墊上的細菌)。

步驟三:往杯子中倒入白醋(白醋能軟化床墊上的汙垢)。

步驟四:用筷子攪拌杯子中的洗潔精,雪碧,白醋。

步驟五:將牙刷放入杯中蘸溼。

步驟六:用牙刷刷洗床墊髒了的部位。

步驟七:用毛巾將床墊擦乾淨。

步驟八:床墊弄髒了已經清潔乾淨。

4樓:匿名使用者

去汙漬的十大原則

要洗去衣服上的油垢汙漬,必須遵守下列的原則:

1、衣服沾上汙漬,必須要當場處理,因為時間一久,汙漬可能會不易清除。

2、去汙時也有次序,就是先用水,次用洗滌劑(或去漬油),最後才用藥物,以免

損壞衣服。

3、在使用藥物去汙前,必須要弄清楚衣服的質料,否則用了不合適的藥品,可能

會損毀衣服。可從衣服的縫合處剪下一小塊布來試驗,但注意不要使衣服(散口)。

4、用熱水 溼和洗滌劑來去汙時,如果發覺效果不太理想的話,不妨將熱水的溫度

提高,勝過不停地增加洗滌劑。

5、去汙時,無論是用水、洗滌劑或藥品也好,用來擦汙漬的布片必須扭乾,否則,

反而會使汙漬更加擴大呢!

6、對付那些人造絲、( 的確涼 )等衣料,最好不要使用藥品去汙,因為藥品會使這些

衣料變色,同時會縮皺。

7、尼龍、毛料,及經過橡膠加工的布料,若使用次亞鹽酸鈉來去汙,亦一樣會變色。

8、若去汙不得其法,汙跡只會慢慢擴大,較為保險的辦法,是將沾汙的部分抓起來

擦去,又或者在汙跡下面墊一塊布,把汙跡用敲拍法拍去。

9、把汙跡除去之後,要避免立刻用熨斗來熨,因為這樣會留下汙垢痕跡。

10、使用洗滌劑、藥品等除汙之後,還需要經過水洗一遍,否則會損壞衣料,又或者

留下乙個汙垢痕跡。

去除汗漬

夏天特別容易出汗,沾了汗液的衣服,假如不及早清洗,破壞衣服纖維不在話下,日

績月累,還會留下難看的汙漬,所以,衣服一定要勤換勤洗。如果衣服沾上汗水,必

須要立即洗淨,最簡單的方法是用洗衣粉泡熱水來洗。假如發現衣服的顏色已經變了,

就不妨用海綿沾些阿摩尼亞來洗擦;如果那是舊汗漬,可以用醋洗滌,如果衣服已經

泛黃,可以在清洗後,再用漂白劑漂洗。然後景晾在陽光下曝曬。如果是化學纖維衣

料,只須將衣服放在水中浸泡片刻,用水沖洗後,也不必擰乾水分,拿起來掛在衣架上

晾曬便可。花襯衫被汗染汙時,去汙的方法也很簡單,只要在熱水裡加入百分之二的

醋酸,然後用牙刷洗擦汗汙的部分,兩三次後,汗漬便可去除。對付衣領上的汗漬,

可先用水將衣領弄濕,將一小匙的洗衣粉沖泡在水杯裡,然後用牙刷沾上洗衣液,在衣

領的坑髒部位擦洗清潔,再用毛巾擦拭,便可掛在衣架上晾乾。至於衣服腋下的汗漬,

可以將一截冬瓜肉搗爛,塗在汗漬上搓勻,然後放置半小時,再用清水過清,每次洗

完之後都這樣做一次,兩三次之後,便連積垢也可去掉。

去除醬油漬

衣服沾上醬油,必須要當場處理,假如醬油滴在褲管膝蓋處或衣服前胸時,立刻口含

清水小心地吸,就能原封不動將汙垢吸去(但注意,不要用塗了口紅的咀去吸)。當然,

若在公眾場所,這個做法實在不太雅觀,那麼可以在洗手間做,總之,汙漬一定要盡

快去除。若染汙已經過了一段時間,可以用洗潔劑或百分之二的硼砂水溶液來洗滌,

亦可用阿摩尼亞水拍洗,而殘留的色素需要經過漂白。此外,亦可將一片蓮藕搗爛,

將汁液塗在汙染衣物上揉搓,醬油漬便可消除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步驟:

1、吸塵。使用吸塵器把床墊上下左右吸一遍。這樣做簡單但很重要,目的是以後萬一床墊潮濕了,上面也不會因為有很多灰塵而形成汙漬。

2、如果表面已有汙漬,可用沙發或內飾專用的洗滌劑。這些產品設計就是針對直接接觸**的織物表面,不易引起過敏或不適。這些洗滌產品還特別對消除塵蟎及其廢棄物有效。

3、使用含酶洗滌劑。含酶洗滌劑有助於破壞汙漬的結構,從而使他們便於清洗。

6樓:青小小

如何快速清潔床墊?今天分享乙個快速解決床墊汙漬的小妙招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用水直接洗因為會使床墊彈簧生鏽 把床墊套拆下來洗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就是拿布沾濕了,用力擦,擦完把家裡的活性炭丟一包上去,放個半天,幹了就啥事也沒有。只能對付小問題,但看你的情況應該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大賣場有賣那種區域性清潔的跑末,鐵罐裝的,上面有乙個噴頭的那種,一般人家用來清潔辦公室的坐椅的,噴上泡末後讓停留一會兒,再用配套的刷子一刷就乾淨了.

罐裝的,大小和擦家具的碧麗珠差不多,噴出來是泡末的那種,可以到賣汽車用品的貨架找.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如果用的是可以拆洗的床墊就好辦了,所以建議後面還是選擇那種可以拆洗的斜面護脊床墊,是很好的產品,請了解。

床墊髒了,怎麼洗啊?

11樓:喜夢寶家居

有網友說

床墊有被褥和床單遮著

平時也不會接觸到外面

並不需要清洗

床墊不需要清潔?

錯!大錯特錯!

看似不起眼的床墊

其實還是細菌的「樂土」

不清潔的床墊上布滿了蟎蟲

既然床墊這麼髒

那要怎麼清潔?

床墊和其床上用品不同

不可放到洗衣機中清洗

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該如何清洗床墊!

step 1

▼首先用吸塵器清潔床墊上下表面,

這樣可以將上面的灰塵、死皮等汙垢清理乾淨;

注意!要像這樣緊貼著床墊的表面吸,

遇到凹槽的縫隙要更加注意,

很多髒東**在裡面。

通常每次換床單時吸一次就可以了。

step 2

▼將小蘇打均勻的灑在床墊表面靜置半小時左右,待床墊上氣味消除再用吸塵器清理。

如果床墊味道重也可以適當加入一些精油;

step 3

▼如果床墊上有汙漬,

可用溼毛巾按壓清潔,

切記不要打圈清理,

那樣會使汙漬範圍變大。

汙漬分為蛋白質汙漬、油漬和單寧酸汙漬,

血液、汗液、小朋友的尿液都屬於蛋白質汙漬,而果汁、茶水則屬於單寧酸汙漬。

在清理蛋白質汙漬的時候一定要用冷水,

用按壓的手法把汙漬吸出來,

然後用乾布把髒的地方吸乾。

對付新鮮血漬,我們有乙個法寶

生薑!生薑在與血液摩擦的過程中會使蛋白質汙漬鬆弛解體,還有漂白功能。

生薑水滴上去後,

用過了冷水的抹布擦拭,

再用乾布或紙巾將水分吸乾。

如果是遇上陳年血漬,

我們需要換一種蔬菜

胡蘿蔔!

先在胡蘿蔔汁中加上鹽。

然後將調好的汁水滴在陳年血漬處,

並用沾了冷水的抹布擦拭。

血漬中含有血紅素是主要顯色物質,

而胡蘿蔔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

能夠和血漬中的鐵離子中和,

從而產生無色物質。

對付非蛋白質的汙漬,

可以用雙氧水和洗潔精以2:1的比例調配均勻,滴一小滴在床墊的汙漬上,

然後再輕輕抹勻,

用牙刷輕輕地刷。

靜置約5分鐘,

再用冷濕布擦乾淨,

頑固汙漬就去除掉了!

step 4

▼要經常反鋪或者旋轉床墊,

不要用大量水清洗床墊,

若床墊潮濕可自然風乾

或用電風扇吹乾。

step 5

▼很多人買床墊都不喜歡撕上面的薄膜

以為不撕會更乾淨。

你是不是也這樣認為呢?

這依然是錯的!

那層薄膜是必須要撕掉了!

否則對身體有害!

只有把薄膜撕掉了才會透氣,你身體散發的潮氣才會被床墊吸收,然後發散到空氣中。如果不撕掉就會因不透氣而發霉,助長細菌和蟎蟲。還有塑膠味對呼吸也不好。

有資料表明,人體一夜大約要通過汗腺等排出一公升的水分,薄膜不撕,潮氣排不走,都附著在褥子和床單上,是人不舒服,影響睡眠質量。一般床墊周圍都會留幾個透氣孔,就是為了透氣用的,要是不撕薄膜豈不是就白留了。

12樓:小超互娛樂

床墊髒了的清洗方法:

清潔準備:食用鹼,白醋,噴壺,抹布,杯子。

第一步:往杯子裡面裝入適量的食用鹼(食用鹼具有清潔的功效)。

第二步:接著往杯子裡倒入適量的白醋(白醋具有殺菌的作用)。

第三步:將溶液裝入噴壺噴射床墊髒了的位置。

第四步:接著使用毛巾仔細擦拭清潔床墊上的髒東西。

第五步:床墊髒了已經清潔乾淨。

13樓:吉斯家居

髒汙的床墊可用柔軟的布蘸少許清水或發性清潔劑來輕輕擦拭,並馬上用吹風機吹乾,不能直接用水清洗床墊。而被小孩尿濕的床墊則應馬上用布把尿吸乾,並將床墊拿到戶外晾乾。最好預防髒汙以及尿漬的方法就是在床墊上套件保潔墊或床笠,以保持床墊的清潔。

遇到難以清洗的汙漬,可及時用酒精擦洗。

14樓:太陽能維修專家

一般床墊是不能水洗的,可在太陽較大時抬出來曬曬太陽,再拍打拍打就行了,如果怕髒,使用時加**罩或床單最好。

15樓:萬噸love念念

1、在太陽較大時抬出來曬曬太陽,用一條棍子不停地拍打。

2、如果是小面積的用專業的噴霧濟(在家具市場能買到),然後用白色乾布擦拭即可。

3、可以用吸塵器吸縫隙裡的灰塵。

4、可以請專業人員拆開進行清洗。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小孩的床墊已經清洗乾淨,5個步驟完成,乾乾淨淨好覺好夢哈

我的清洗方法希望以幫助到你

17樓:五隻羊家居

清洗方式需要根據床墊的材質選擇,基本可以分為機洗、手洗、乾洗、儀器清潔等,有些新型材質有著抗菌防蟎的作用,在清潔方面已經不用過分憂慮了

18樓:千畫一

建議選用那種可以拆洗外套的美式床墊,同時對內部進行清潔及吹風,昂首床墊就有這種床墊,如下,它還是護脊床墊其頭部是斜面的,請大家參考!

冬天的汽車坐墊髒了怎麼清洗,汽車坐墊髒了怎麼清洗?

冬天汽車坐墊清洗方法 1 如果不是很髒,只是平時弄上了一點小汙漬,建議弄點溫水用乾淨毛巾沾水拎乾後擦拭,如果面積比較大,而且已經拆下來了,那麼懸掛起來吧,但是不要放到太陽底下去曬,陰乾的效果比較好。2 整套坐墊如果要洗的話,水洗 乾洗都可以。當然了,最好的方法還是乾洗,水洗後會有一定程度的縮水,而且...

白金戒指怎麼清洗啊,白金戒指戴髒了,用什麼方法才能洗乾淨

席讓潘午 白金戒指的清洗可以使用市場上 的珠寶清潔劑,或將它浸在肥皂和溫水的溶液中,然後用軟布輕柔拂拭。當然這這是日常的保養,專業點來講,還是需要定期為戒指進行專業清潔。請合格的珠寶商對飾品進行調整 大小改正 打磨和清潔。一般來說,時間久了,白金表面會出現天然的氧化層,這個時候要到店裡請人做專業的打...

皮衣內襯髒了怎麼洗,皮衣服的內襯怎麼清洗

小超互娛樂 皮衣內襯髒了的清洗方法 材料準備 兩個大夾子,刷子,一盆清水,清潔劑,毛巾。第一步 往盆中倒入一瓶蓋的清潔劑 清潔劑具有清潔去汙的作用 第二步 使用夾子將皮衣的底端與桌子夾在一起。第三步 用左手拽緊皮衣的頂端。第四步 使用刷子蘸取清潔溶液仔細刷洗皮衣內襯。第五步 然後使用毛巾將皮衣內襯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