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薩出道日及地藏王生日,佛教中的「地藏王菩薩」的生日是哪一天哪?

時間 2021-08-30 09:04:20

1樓:龍哥說

地藏菩薩的誕辰日,讓我們相約九華山,相約地藏王菩薩

2樓:青雩中國古文化傳播者

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秘藏。

3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諸佛菩薩聖誕紀念日

彌勒菩薩聖誕  正月初一日

釋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初八日

釋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五日

觀世音菩薩聖誕 二月十九日

普賢菩薩聖誕  二月廿一日

準提菩薩聖誕  三月十六日

文殊菩薩聖誕  四月初四日

釋迦牟尼佛聖誕 四月初八日

藥王菩薩聖誕  四月廿八日

伽藍菩薩聖誕  五月十三日

韋馱菩薩聖誕  六月初三日

觀世音菩薩成道 六月十九日

大勢至菩薩聖誕 七月十三日

佛歡喜日    七月十五日

龍樹菩薩聖誕  七月廿四日

地藏王菩薩聖誕 七月三十日

月光菩薩聖誕  八月十五日

燃燈佛聖誕   八月廿二日

觀世音菩薩出家 九月十九日

藥師佛聖誕 九月三十日

阿彌陀佛聖誕 十一月十七日

日光菩薩聖誕 十一月十九日

釋迦牟尼佛成道十二月初八日

監齋菩薩聖誕 十二月廿三日

華嚴菩薩聖誕 十二月廿九日

佛教中的「地藏王菩薩」的生日是哪一天哪?

4樓:青雩中國古文化傳播者

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秘藏。

地藏菩薩生日是哪天

5樓:凮起雲湧

七月三十日是地藏王菩薩聖誕,也就是地藏王菩薩的生日。

舊俗七月三十為「地藏王誕辰」,此夜點燃地香,地上支放瓦片,成燈形,內建油膏、香屑之類,大街小巷遍地皆是,點燃後形同白晝。

民間一說「地藏香」是祀地藏王;另一說「燒九四香」,是為元末的張士誠燒香。

張原為農民起義領袖,在蘇州稱吳王,後被朱元璋所滅。他小名九四,生日在七月二十,是日燒香稱「九四香」,後訛為「救世香」,甚至稱為「狗屎香」。

舊時,此日人家抱嬰兒到廟中寄名,求佛保佑,作「佛子」。小孩於是日都穿新鞋。此風俗久廢。

6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七月三十為「地藏王誕辰」,也就是地藏王菩薩的生日。此夜點燃地香,地上支放瓦片,成燈形,內建油膏、香屑之類,大街小巷遍地皆是,點燃後形同白晝。

民間一說「地藏香」是祀地藏王;另一說「燒九四香」,是為元末的張士誠燒香,在蘇州稱吳王,後被朱元璋所滅。他小名九四,生日在七月二十,是日燒香稱「九四香」,後訛為「救世香」,甚至稱為「狗屎香」。舊時,此日人家抱嬰兒到廟中寄名,求佛保佑,作「佛子」。

小孩於是日都穿新鞋。

7樓:青雩中國古文化傳播者

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秘藏。

8樓:聊冬

今年七月沒有三十,地藏王菩薩誕辰日,咋過

9樓:樂居瑩瑩

地藏王菩薩生日是農曆七月三十日(或廿九日)。

10樓:荒誕不經

佛教的通常節日。

。農曆01月01號。彌勒菩薩。誕辰。

農曆01月06號。定光佛。誕辰。

。農曆02月08號。釋迦牟尼佛。出家。

農曆02月15號。釋迦牟尼佛。涅槃。

農曆02月19號。觀音菩薩。誕辰。

農曆02月21號。普賢菩薩。誕辰。

。農曆03月16號。準提菩薩。誕辰。

。農曆04月04號。文殊菩薩。誕辰。

農曆04月08號。釋迦牟尼佛。誕辰。

農曆04月28號。藥王菩薩。誕辰。

。農曆06月03號。韋馱菩薩。誕辰。

農曆06月19號。觀音菩薩。成道。

。農曆07月13號。大勢至菩薩。誕辰。

農曆07月30號。地藏菩薩。誕辰。

。農曆08月22號。燃燈佛。誕辰。

。農曆09月19號。觀音菩薩。出家。

農曆09月30號。藥師佛。誕辰。

。農曆11月17號。阿彌陀佛。誕辰。

。農曆12月08號。釋迦牟尼佛。成道。

南無地藏王菩薩生日有什麼講究

11樓:aaa**王

一般都是自願的 多多燒香 多多擺供就行 最好每天念誦菩薩名號 ** 等等都行的

比如念誦或抄寫 普門品 地藏經 藥師經 功德回向 或多多磕頭功德回向效果更好

回向文是:願以薯滾此功德回向給(名字)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冤、親、債、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笑首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往夕所造諸 惡 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數公升餘悔。三遍。

地藏王菩薩的生日我們該怎樣做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之人不必拘泥於生日,平時我們也應學地藏王菩薩一樣不辭勞苦救度眾生。用實際行動幫助自己身邊需要幫助的人。這才是給他老人家最好的禮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誦地藏經,回向十方,如果附近寺廟有塔,拜塔可以消除自己的業障。

14樓:股中沙

修行不要太過於執著 執著了反倒是一種退步 因為想的時候就是一種貪婪 好好做好自己就行 不要執著於日子

15樓:此言非狂

我們這邊有在地上插香來祝生日,我們主裡俗稱地堂香(地方諧音)。不過我想功德可以天天做,世界上沒有圓滿一說,有些東西不必太執著,心中有佛……

16樓:匿名使用者

提公升自己和幫助他人可以每天都進行

為什麼偏要等地藏王生日這天才做

難道一年365天只準備這一天來做什麼功德、幫什麼他人嗎

17樓:百度使用者

一定要去九華山去拜見。

地藏王菩薩生日是農曆七月三十日?

18樓:

每年七月二十九。

佛典載,地藏菩薩在過去世中,曾經幾度救出自己在地獄受苦的母親;並在久遠劫以來就不斷發願要救度一切罪苦眾生尤其是地獄眾生。所以這位菩薩同時以「大孝」和「大願」的德業被佛教廣為弘傳。

也因此被普遍尊稱為「大願地藏王菩薩」,並且成為了漢傳佛教的四大菩薩之一。唐朝來華求法的地藏比丘被認為是地藏菩薩的化身。這位出身新羅王族的僧人所在的安徽九華山也被視為地藏菩薩的應化道場,並因此成為了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千百年來香火鼎盛。

地是大地, 也是「地大」(「四大」之一)。地能擔當一切,一切崇山峻嶺,萬事萬物都在地上。比喻菩薩的功德,能為眾生而荷擔一切難行苦行;地也有依止義,一切生命皆依地而成,依地而生。

喻世間一切自利利他的功德善法,依此菩薩而存在和引生。

藏是含藏、伏藏義。地藏菩薩像大地一樣,能含藏種種功德,能引生一切功德,難行苦行,救度眾生,故名地藏。世俗也有稱為地藏王,但經中隻名地藏,印順法師認為,可能是因為被認為是地藏菩薩化身的九華山地藏比丘出身新羅王族,所以加「王」字以尊稱。

而在《大乘本生心地觀經》當中是有「地藏王菩薩」這一稱呼的。《地藏十輪經》謂其「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秘藏。」

19樓:蘋果綠泡泡

7月29日過。

地藏王菩薩(梵語:ksitigarbha),因其「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秘藏」,所以得名。以「大孝」和「大願」的德業被佛教廣為弘傳,也因此被普遍尊稱為「大願地藏王菩薩」,並且成為了漢傳佛教的四大菩薩之一,與觀音、文殊、普賢一起,深受世人敬仰。

唐朝來華求法的地藏比丘被認為是地藏菩薩的化身。這位出身新羅王族的僧人所在的安徽九華山也被視為地藏菩薩的應化道場,並因此成為了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千百年來香火鼎盛。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三十日的話,就會提前一天!

21樓:易泰辰

祝福!地藏王菩薩很偉大!我喜歡!

南摩地藏王菩薩!

22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七月三十日(或廿九日)精確地說應為七月晦日,為地藏王節

釋迦牟尼佛入滅之後,一直要經歷五十六億七千六百萬年,彌勒菩薩才出世,到我們這個世界示現成佛。釋迦牟尼佛的法運只有一萬二千年,這個世間有佛法的時間很短,沒有佛的時間很長,在這一段黑暗的時代,什麼人代替佛教化眾生呢?是地藏菩薩(見地藏經囑累人天品)。

所以,他是**佛,在所有的菩薩裡面,他的身份不一樣。閻浮提的眾生,與地藏菩薩有很大很深的因緣。佛陀世尊讚嘆菩薩有大因緣的,只讚嘆兩位,一位是地藏王菩薩,一位是觀世音菩薩。

地藏王菩薩的大威德大神通力量,以及種種利益眾生的事情,百千萬劫也說不能盡。「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欲求現在未來百千萬億等願,百千萬億等事。但當皈依、瞻禮、供養、讚嘆地藏菩薩形像,如是所願所求,悉皆成就。

」(地藏經見聞利益品)。

23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七月二十九一樣的.

24樓:神瓷花先生

提早到農曆七月二十九。

幫病人念地藏王菩薩佛號的用途,念地藏王菩薩聖號作用?

因緣法 佛教認為,幫病人念地藏王菩薩聖號,可以幫病人與他的冤親債主,也就是他前世今生所傷害過的來討債的眾生解怨,從而讓疾病朝好的方向發展。依 地藏經 講,為病人念聖號或做其它功德,七分功德,自己得六分,病人只能得一分。因此,最好還是勸病人自己念,則功德自己全 得。念地藏王菩薩聖號作用? 僕僕風塵 板...

地藏王一天出生,佛教中的“地藏王菩薩”的生日是哪一天哪?

泥頌 沒有什麼說法 也不要迷信 如果他也能發願如地藏菩薩的一樣 那就是有說法了平時多做善事 多唸佛菩薩的名號 自然會得到護佑的阿彌陀佛 你告他你和玉皇大帝一天出生的 不迷信的就沒關係 沒有事的 a 不能死的 死也無事 佛教中的 地藏王菩薩 的生日是哪一天哪? 青雩中國古文化傳播者 安忍不動,猶如大地...

地藏王菩薩是管理哪些方面的啊,地藏王菩薩是保佑哪方面?

苦苦的掙扎 地藏王菩薩發大願的象徵。因悲願持重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所以佛教徒常稱之為大願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蓋於陰陽之間,在陰廣度幽冥世界離開黑暗苦楚,在陽廣度人間疾苦。而自己發願度盡眾生而後成佛,可見度眾願望無有窮盡。地藏菩薩見證幽冥大苦,普勸我們要盡一生力量,不造罪惡,脫離苦海輪迴之苦,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