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沒事聽或者念有關地藏王菩薩的聖號或者咒可以嗎?會不會有害處

時間 2021-10-14 20:30:09

1樓:海印放光

唸地藏菩薩名號,大吉大利,有益無損。《地藏經》中**明確說明這一點,聽到地藏菩薩名都有無窮利益,念誦菩薩名或咒功德更大,以下是《地藏經》中的一段**:

……閻浮提眾生,於此大士有大因緣。是諸眾生,聞菩薩名,見菩薩像,乃至聞是經三字五字,或一偈一句者,現在殊妙安樂,未來之世,百千萬生,常得端正,生尊貴家。……

2樓:冥想音主站

你一定記住:佛菩薩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不是害人的。這個中國人都知道,你最好不要懷疑。

如果你修地藏法門,可以念地藏王菩薩的聖號或者咒。

3樓:天涯野客

你若擔心有壞處就是最大的壞處!說明你對地藏菩薩不了解,沒有恭敬心和渴仰心,建議你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和《地藏十輪經》來深入學習地藏菩薩的事蹟和恭敬利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意。學佛,要盡量理解**的實意,你可以多看看地藏經,上面說的,皈依地藏王,念地藏王佛號,有許多的功德和好處,對於個人和家庭都有加持,沒有害處,但不是你說的有事沒事來念,而最好是發清淨心,別光執著好處壞處。

5樓:宙星神馬

你去看看地藏經,**寫著有壞處?任何佛號佛咒都沒有壞處,現在我還沒聽到說有人唸地藏菩薩名號發生什麼事了,你應該要樹立對地藏菩薩的信心,你只要念了地藏菩薩名號或咒,地藏菩薩就會在虛空中來加持你

6樓:靈心似蓮

可以,要恭敬,無害。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

念地藏王菩薩的聖號可以代替誦《地藏經》嗎?

7樓:惠濰華

可以的,念經、念咒、念佛,在於持誦的人,持誦的人心越誠懇,效果越大。

《地藏經》經中記載了釋迦牟尼佛在忉利天宮(欲界六天的第二層天),為母親摩耶夫人說法。佛在經中讚揚了地藏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的巨集大誓願,並介紹了地藏菩薩在因地修行過程中的典型事例,如婆羅門女、光目女救度母親的故事。

佛讚揚地藏菩薩,就讓我們遇到困難了,我們眾生困難多得很,遇到災難了,經濟生活習慣,病苦災難,遇著魔鬼魔難,解決不了的問題,靜心念地藏菩薩,他能滿足一切眾生所求。

擴充套件資料: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一種經書。梵名ks!itigarbha -pran!

idha^na-su^tra 。凡二卷。【通行本為三卷】又稱《地藏本願經》、《地藏本行經》、《地藏本誓力經》,屬於地藏三經之一(其餘兩部經為《占察善惡業報經》、《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地藏經收於《大正藏》第十三冊,唐代實叉難陀譯。

本經敘說地藏菩薩之本願功德,及本生之誓願,強調地藏菩薩不可思議之大願力。經中記載了釋迦牟尼佛在忉利天宮(欲界六天的第二層天),為母親摩耶夫人說法,讚揚了地藏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的巨集大誓願,並介紹了地藏菩薩在因地修行過程中的典型事例。

地藏王菩薩聖號

地藏王菩薩聖號即祖古.白瑪奧色上師,宗教名詞。

地藏菩薩聖號-祖古.白瑪奧色上師

向 切森華森華 欽波薩耶 釀波

拉香叉洛 巧多嘉森且 奧

向 切森華森華 欽波薩耶 釀波

拉香叉洛 巧多嘉森且 奧

向 切森華森華 欽波薩耶 釀波

拉香叉洛 巧多嘉森且 奧

向 切森華森華 欽波薩耶 釀波

拉香叉洛 巧多嘉森且 奧

向 切森華森華 欽波薩耶 釀波

拉香叉洛 巧多嘉森且 奧

向 切森華森華 欽波薩耶 釀波

拉香叉洛 巧多嘉森且 奧

向 切森華森華 欽波薩耶 釀波

拉香叉洛 巧多嘉森且 奧

向 切森華森華 欽波薩耶 釀波

拉香叉洛 巧多嘉森且 奧

(地藏菩薩聖號)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念經、念咒、念佛,功德是平等的。

分別在於持誦的人,能夠發揮到哪個程度。

持誦的人心越誠懇,功夫越精純,效果越大。

詳情可見講座

9樓:唯梅子

從消業障等修行的角度來說.念聖號與念經是同等的.

但念地藏經.可以懂得許多理論.從而可以正確地處理許多問題.

所以.最好都要唸.

10樓:

可以。能超度,心誠則靈。回向:「願將此所念聖號xx聲或xx小時的功德回向***,......」(回向文),每天睡覺前做一次總回向也可以。

南無阿彌陀佛

11樓:霖然飄乎

完全可以,也可以在週末讀經,平日誦念聖號

《十輪經》卷一說:「諸大菩薩所,於萬劫中,至心皈依,稱名念誦,禮拜供養求諸所願。不如有人於一食頃,至心皈依,稱名念誦,禮拜供養地藏菩薩,求諸所願,悉得滿足……如如意寶,亦如伏藏」。

如果看完我的回答對佛教有興趣,可看我簡介中我推薦的佛教資料。

12樓:平天下心量要大

可以,最主要是學地藏王菩薩,在處事待人接物

當中,沒人做的你出做。還有多行善,行善最好的就是,三布施,財布施,就是拿錢給需要的人等,法布施,就是印善書等,無畏布施,就是在別人遇到急難恐懼的時候幫助他,使他能脫離困境擺脫恐懼,放生等。

13樓:

當然可以了..地藏菩薩大慈大悲..他們加持我們的..

唸地藏菩薩聖號的功德也是不可思議的..回向文跟念完地藏經的一樣的..只是把地藏經改為一天..

或一小時念的地藏菩薩聖號..其他都是一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南無阿彌陀佛!

關於念誦地藏王菩薩聖號的一些問題。

15樓:愛笑的善善哈

念誦佛菩薩名號,任何時間地點(除了廁所以外)都可以念誦。行住坐臥都可以念,躺著就默念,因為躺著出聲唸怕你傷氣,默念也恭敬。唸地藏菩薩名號,24小時任何地方,行住坐臥都可以念!。

開車走路可以念,但要注意交通。開會做家務都可以念。

念地藏王菩薩的聖號10000遍,真的可以實現願望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淨空法師來的一段話:

我在自早年,剛出來講經的時候有一位法師,這位法師現在過世了,他常聽我講經,有一天他問我:『淨空法師!你常講「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我非常懷疑?

』我說:『你為什麼懷疑?』他說:

『我向地藏菩薩求乙個電冰箱,求了三年都沒來。』我就問他:『請問你那個道場住多少眾?

』他說:『就只他乙個人。』我說:

『沒有必要!我若是地藏菩薩也不會給你。』他說:

『為什麼?』我說:『你只有乙個人,乙個人沒有需要!

』若為大眾,這個求是對的,若為個人享受,這是錯誤,乙個人簡單就可以了,所以從這些事相上,我們體會這些道理。我跟他說:『我學佛這麼多年,確實有求必應,我求的不是電冰箱,我求的是經書。

我想讀哪些經書,只要心裡想到,這個書大概一兩個月就會有人送來,很有效應。』我記得時間最長的是半年,那時我心裡想找一部《中觀論疏》,託人替我找,半年找到了,這是最長的時間。通常我想要的書籍,大概都不超過兩個月,真的是有求必應。

我們出家為了深入經藏、為了弘法利生,所以經典、重要的參考書這是必需的,決不是奢侈,也不是專為個人,所以感應道交,不可思議!

17樓:茅振華殳裳

您好,很高興您能相信念菩薩聖號的功德,是這樣的,從理論上說的專確是這樣,地藏經中有明確的屬記載,但是有的人帶著功利心,帶著想要實現一些特殊的目的,那可就不一定,這種是你聖號念的多,清淨心就發的起來,出離心就發的起來,就能夠不去貪嗔痴,不去做一些不好的事情,這樣的話,你願望的實現會是很自然的事情,聖宇法師說過,依報隨著正報轉,正報就是念佛,念地藏王菩薩聖號,依報就是你的願望,所以多念聖號,您就能夠實現願望。

18樓:天景厙

照此理論,還不如集齊七個龍珠來許願和阿拉伯神燈或許更可行!

專念地藏菩薩聖號能在死後往生西方世界嗎?

19樓:東方不敗

可以的!

在《地藏菩薩本願經》中,佛告訴虛空藏菩薩:

「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見地藏形像及聞此經,乃至讀誦,香華、飲食、衣服珍寶布施供養,讚嘆瞻禮,得二十八種利益:一者天龍護念,二者善果日增,三者集聖上因,四者菩提不退,五者衣服豐足,六者疾疫不臨,七者離水火災,八者無盜賊厄,九者人見欽敬,十者神鬼助持,十一者女轉男身,十二者為王臣女,十三者端正相好,十四者多生天上,十五者或為帝王,十六者宿智命通,十七者有求皆從,十八者眷屬歡樂,十九者諸橫消滅,二十者業道永除,二十一者去處盡通,二十二者夜夢安樂,二十三者先亡離苦,二十四者宿福受生,二十五者諸聖讚嘆,二十六者聰明利根,二十七者饒慈愍心,二十八者畢竟成佛。」

「復次,虛空藏菩薩,若現在未來,天龍鬼神,聞地藏名,禮地藏形,或聞地藏本願事行,讚嘆瞻禮,得七種利益:一者速超聖地,二者惡業消滅,三者諸佛護臨,四者菩提不退,五者增長本力,六者宿命皆通,七者畢竟成佛。」

請細閱第十七項以及第二十一項的功德,裡面說「有求皆從」、「去處盡通」,即是你求的可以得到,你欲往生何境界,即可到達何境界,這些功德是佛金口說的。我們要有信心相信佛陀所講的。

你欲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可在持地藏菩薩的名號或念地藏經之後回向、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無疑你將來可以往生到西方淨土的。十地的地藏菩薩有「等流身」,此身可以變化為阿彌陀佛來接引你到西方的。

20樓:唯梅子

這個問題實際上隱藏了乙個玄機.

往生極樂世界的條件是:1.發菩提心.2.一向專念阿彌陀佛.3.歡喜信樂不生疑惑.4.以至誠心願生其國.(見無量壽經)

必須全部具備這4個條件.才能往生.少1個也不行.

其中的第2條的」念」是指心念.包括念阿彌陀佛的名號.念極樂淨土的莊嚴.念阿彌陀佛的相好.念阿彌陀佛的功德.等等.

如果有的人口念.那麼也必須跟隨著心念.有口無心是不行的.

樓主所問的:」唸地藏菩薩聖號.臨終時能不能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也就是說:臨終時」口中」念的是」地藏菩薩」.但」心中」念的卻是」阿彌陀佛」(因為此時正在想著往生).

此問題的玄機是」念」.是心念.不是口念.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念地藏王菩薩聖號,在回向時表示願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但在臨終時一定要唸阿彌陀佛,因為阿彌陀佛有此誓願,臨命終時稱念佛號的,佛一定會來接引。而地藏王菩薩並沒有許過這樣的願,地藏王菩薩的工作主要是救度地獄眾生。當然,也不能說地藏菩薩一定不能滿足你的心願,但是念阿彌陀佛,把握大的多。

22樓:木繹

專念地藏王菩薩的聖號(特別是臨終時)不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往生西方臨命終時一心稱念阿彌陀佛。佛前來接引。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三資糧

現在每年都有往生的殊勝事蹟。淨土法門諸佛讚嘆,成就圓滿。

珍惜法緣。一生成就。 阿彌陀佛

23樓:匿名使用者

蕅益大師說:往生與否,全憑信願之有無,品位高下,在於念佛之深淺;你對西方有沒有信願,是能否往生的根本前提。

如果有信願專念地藏菩薩聖號是可以往生極樂的!

學佛不要有分別心!只要一切如法行事即可!再者不要執著!學佛之人只要如法行事,成佛與不成佛又如何?如果真的深入佛法,我想你應該能看破一切!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

兄弟會經常問你要東西,有事沒事借錢

影匠後期 經常要錢也沒有還的意思吧,如果要是真有急事非得用也沒什麼,但經常這樣不是辦法,既然是朋友他應該也得考慮到這一點,他在下一次在借錢的話不說幹什麼不說什麼時候還,就沒必要再借了。畢竟不是自己的錢還得像父母要,再說了親兄弟之間還得明算賬呢,不明不白的肯定不能這樣一直下去啊!希望能解決你的困擾! ...

有個陌生男生有事沒事就看著你,時不時的就偷偷看你,為什麼?他看起來還蠻正經的,不像什麼壞人啊!搞得

聽說過偽君子,真小人嗎?有的人表面裝的道貌岸然,實際上心裡慾望很多,你畢竟不能鑽到他肚子裡看他心裡想什麼,這種人要提防,不要沒事在外面玩,放學早點回家,別去人少的地方,如果他對你有一次不軌行為,要馬上告訴老師或家長,不要相信他給他機會什麼的,總之不能心軟。 白羊心寶 對男生甜言蜜語的話 我想在五十年...

有個男孩子總是有事沒事發個資訊過來消遣一下女孩子什麼意思?有

樓主,你好,我來給你分析一下,如果我沒說錯的話,是那個男的給你發的資訊吧,其實你就是女主角,從男人的角度說,這個男的很沒安全感,是個隨便的男人,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和這樣的人相處,還有就是你心中的委屈就算跟他說,他未必能懂你的心情,真正關心你的人他會和你分擔你的苦與樂,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而不是親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