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家小型機構上班半年了。老闆有事沒事拖著加班!又沒加班費!昨天和老闆吵架了。他直接說開除我了

時間 2022-03-29 11:40:08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違法辭退的賠償金以及加班期間的加班費。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申請勞動仲裁可以追討兩年前的加班工資,但是需要勞動者承擔全部舉證責任。

工作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1.5倍;

雙休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2倍;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3倍。

證明加班時間方面的證據主要包括:考勤表、考勤卡、加班審批單、加班通知、監控錄影、證人證言、加班時所做工作形成的書面文字記錄、電子郵件等。

《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2樓:楚人亂彈

沒簽勞動合同雖然有點麻煩,但你可以收集上班考勤卡,工作牌,平時發工資的條等證據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反映,他們會處理的。

3樓:

到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去投訴會有結果。

我在單位上班來17年,為小事和老扳的父親吵架,後來老闆開除我,我向老闆要多少錢?

4樓:雲山老松

為小事吵架?不值!

你工齡17年,被辭退,可獲賠一年乙個月工資……

5樓:痴狂

要看你與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如若是老闆違反了合同,可索賠

6樓:love小鋼炮

2023年的勞動法規定,被單位開除的(除自身原因外),單位需補償職工,補償標準為:每工作滿一年的補償兩個月工資(較以前的規定多了)

我畢業快一年了,在一家小公司做事,逢年過節都在上班,加班不給加班費,老闆有的時候餐補你不說她也不記

7樓:匿名使用者

做夠兩年再去別家面試看看

先不問人家工資多少

是自己掌握了什麼生存技能才能取決工資高低的

8樓:春萬物之始

你在那裡工作多久了?覺得公司能發展起來嗎?看你們老闆那樣做事,目光實在短淺。建議你還是趕緊換工作,不要再拖了。

9樓:搬磚的東羽

果斷換吧,我這 工資3000起,餐廳

各位網友!我來這家公司大半年了,平時老闆經常要我們加班,而且不給加班費我也忍了,不准時發工資,經常

10樓:賞花郎君

哥們,不能做,做假貨犯法,警察抓住了,老闆是主犯你就是從犯,如果因為假貨導致買家殘疾甚至死亡,罪過就大了。

聽我一句,賺錢要光明正大,別走斜路,一步錯,步步錯

11樓:梨木

辭職唄,賣假貨被查是要坐牢的,這種沒良心的老闆跟著也是沒前途的,出了事絕對第乙個走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收集證據,去勞動局申訴、舉報。

本人在一私家小廠上班,老闆極其苛刻,要求我加班,但是不給加班費,說不加班就扣工資,現在工作乙個半月

13樓:鴻星老師

打工是這樣子的,打工是幫老闆成就夢想!你可以邊做邊和老闆協商,讓他把工資結算給你,不要搞僵。

如何開辦一家小型機械加工廠,建立一家小型機械加工廠需要多少錢

1 租場地 最好離廠不要太遠,這樣可以減少物流費用 2 購買裝置 根據廠裡常加工件的形狀尺寸及精度要求,先買裝置。剛開始幹,建議你先買些二手裝置。3 招兵買馬 第一類人,幹活的,一定要找有經驗的 第二類人,技術人員,可以兼質量控制人員。人不再多,但一定要精幹。4 籌措資金 根據加工件的量,準備一定的...

我只有六萬夠不夠開一家小型機械加工廠

有三個問題你得考慮,1是地點,租的還是自己的,要花多少錢裝修,2是裝置,很重要,你是要買車床,銑床還是折彎機等等,這個看你自己懂什麼,3是客戶資源,你得自己掂量一下能不能賺錢,一般像我們這種小作坊精度都不高,加工範圍有限。如果地點裝置都不需要花錢,6萬沒問題。如果還要買裝置,最好不要買全新的啦。最好...

我在一家小飯店上班

我們需要乙個更健全的法律制度,但 做的太寬鬆 假期工資應該如何支付 我國 勞動法 及其相關法律法規規定的假期主要包括以下期間 法定節假日 新年放假1天,1月1日 春節放假3 天,正月初一到初三 勞動節放假3 天,5月1日 3日 國慶放假3天,10月1日 7日 在此期間單位應按照不低於標準工資的標準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