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讀地藏菩薩本願經後天天做這樣的夢

時間 2021-07-01 18:37:30

1樓:8萬4千法門

1 一個人到臨命終的時候,他眼睛看不見了,眼識沒有了,眼識先舍掉;耳朵也聽不見了,耳識也舍掉,乃至於鼻舌身,第六意識也沒有分別了,第七識這時候也沒有執著了,統統舍掉。

2 當第六意識、第七識不能控制的時候,剩下來阿賴耶識裡頭的習氣種子就亂髮,這時候麻煩在**?你阿賴耶裡的習氣,哪個習氣力量最大的,它就先起作用。

3 所以,為什麼教你平常要天天唸佛,就希望阿賴耶裡頭的習氣,這個習氣最重,力量最大,將來臨終時,它先發出來,領導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4 每天唸佛道理就是在此地,就是怕臨命終時,第六意識、第七識一下不管事的時候,阿賴耶識不能控制,無量劫所含藏的善惡種子,在這裡頭亂髮,這個事情麻煩了。

5 這樁事情就在我們現前都可以考驗,這是我們自己要警惕的。為什麼?我們每天晚上睡覺會做夢,你在做夢的時候就是如此,第六意識、第七識不能控制,六、七不起作用,阿賴耶裡頭種子就起現行,就亂髮。

6 人迷惑顛倒,就會做惡夢,你如果曉得這個真相,你就知道人斷氣以後,那個現象可怕,出不了六道;如果每天晚上做夢都夢到唸佛,那就好了,那就證明什麼?你阿賴耶裡頭唸佛的種子有了力量。

7 要不是經常做好夢,夢到唸佛、拜佛、禮佛、聞法,都在三寶邊事,往生就難,真難!所以,為什麼要教你一心稱念,因為一心的力量最大、印象最深,阿賴耶裡頭這個種子它有力量,它先起現行,它印象最深,它忘不了。

8 因為臨終的時候顛倒,第八識習氣亂髮,這才有六道輪迴。換句話說,你常常做好夢,與三善道相應;常做惡夢,與三惡道相應;常常夢到唸佛,夢到佛菩薩,這與淨土相應。所以,能不能往生,這個事情不要問別人,自己想想就知道了。

摘自《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五十三)

淨空法師答:這樁事情是《地藏經》上說的,我們一般人夢到過去的親人、家親眷屬、朋友過世的,多半都是來請求超度的,很多都是,雖然他沒有說話,我們在《地藏經》上得到的訊息。如果有這個事情,我們恭恭敬敬的為他念一部《地藏經》,就是給他迴向,特別為他念的。

迴向偈沒什麼關係,用哪一種,通常我們念「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都行;或者你改一句,「願以此功德,迴向某某人」,改一句就可以了,其它的都照念,誠心誠意,對他就有好處。

2樓:超級王在武

說說啥夢.............

讀了《地藏菩薩本願經》老是做噩夢,怎麼回事啊?!

3樓:行雲飛霧

一,你可能心不誠

二,你可能唸經時心不淨

三,你可能業障太重

四,你可能嘴上念著而平時不發菩提心

五,如果前面都不是,就是你潛意識裡對“地藏王菩薩”這個名稱太在意

4樓:莫極

據說這個就是在讀《地藏菩薩本願經》時普遍的冤親債主、邪魔外道的干擾現象。如若要解決,就應該在念經後迴向功德給這些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讀誦《地藏經》時,有時會有冤親債主等會求你超度他們。這是好事。不要害怕,還應當繼續讀誦,所有與你有緣的眾生會受益。祝你精進。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冤親債主希望你趕快念《地藏經》會向給他們,精進的念,一切都會好起來。

7樓:浪星宿愈

這個可以因為你不夠誠心。如果怕再遇到的話。念阿彌陀佛。一直念。心無札唸的念。

8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心理作用吧,每天想那種事多了,晚上做夢肯定與那有關,這就叫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你的潛意識裡已經把自己放在裡面了

在我看來你是太投入其中了,放鬆一下自己,少讀兩天可能會好些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的冤親所做的,要干擾你,不讓你讀經,你應該更加精進地讀經...繼續讀下去,認真讀,還有,讀完要回向,迴向給你的冤親.不要受夢的影響,讀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看了地藏經,你的亡親、冤親債主知道了 來求你讀經超度他們

11樓:匿名使用者

唸經,特別是地藏經,必須吃素,切記!

12樓:唯心唯虛

心理作用...別想太多..不夠誠...

13樓:怨聲大碟

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讀假神邪神的書,不做噩夢才怪。

信耶穌吧,不要跟這些邪魔外道混了。

15樓:悲劇de某人

回到現實,多多參加一些活動!讓心回到現實來吧!多與朋友交往…有事來找我,我是心理醫生

昨天念地藏菩薩本願經後,晚上做惡夢了,為什麼這樣?還要繼續念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的冤親債主吧。也許你沒學佛還好,你一學他們就來了,也許本來就跟著,只是沒有神通看不見。為什麼跟著你,我猜,要麼是有利可圖,你念經有功德,他們想要功德,也可能是看你學佛就妒忌了,再或者是你媽媽的冤親債主,不想你為她做好事。

反正都有可能吧。什麼是冤親債主?往昔多生多世你害的、殺的、吃的等等那些眾生。

怎麼辦呢?我的看法給你參考一下。首先媽媽逝世還不到49天,正是給她做功德的關鍵時候,千萬別放棄,說不定影響到他投生的地方。

六道輪迴你曉得的,你讀《地藏菩薩本願經》,裡面說的都有。然後呢,你看經上也有,要讀7的倍數,你讀7遍她收到一遍,其餘的你自利了。看你發多大的心吧,發大心就讀49遍給她,讀完要記得迴向,求地藏菩薩把功德迴向給她。

七七之內很關鍵的。再有呢,你找個時間靜下來對冤親債主懺悔,懺悔往昔對他們的傷害,要真誠地懺悔,告訴他們不會忘記他們,在媽媽的事搞定後就讀經或者別的,將功德迴向給他們。要說到做到,要真正懺悔併為他們做功德。

還有,就是夢裡,再遇見危險可怕的事不要慌,你讀經你曉得的,稱念地藏菩薩的名號功德不可思議,你要確信。地藏菩薩在因地的時候就是孝子孝女,成為大菩薩後大慈大悲大願大力,你觀想一下地藏菩薩,心裡真正相信、親近他、依怙他。心裡多多稱念“南無地藏菩薩”,呼喚至親一般。

南無到了夢裡,再有可怕的事情,別慌,只管念“南無地藏菩薩”,就不會有什麼事了。

《地藏菩薩本願經》說的一點都沒錯,好好讀。在你讀的時候就有善神護佑,這個我是體驗過的。上面只是我的建議,如果你沒有更好的辦法了,不妨照我說的試試。

17樓:愛笑的呵呵嘎嘎

記得佛經裡面說過(忘了是哪部),因人聞法修行的功德,可以使得重業輕報的現象。指的是本來應該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惡報會出現在夢裡,或者本來是大惡報變成小惡報等等。你的這個噩夢現象或許跟這個有關。

再者,<地藏菩薩本願經>講述的主要是地獄中事。看這部經典最開始會產生恐懼心裡,導致做噩夢也屬正常。但常念多念之後恐懼心會消失,並且會發出離心,出離心是對人有大利益的。

想要了生死乃至成佛,都要發出離心。(出離心是指出離六道輪迴生死苦海取向涅槃的心。)

從佛學的角度來破析恐懼心的產生,主要是我執太重。我們的身體跟精神都是無常的、本空的、苦的、無我的。唯有不生不滅的佛性才是我們的本來面目。

而我們沒有接受過佛學教導的人往往都是執著於身心是我,為了它,我們妄起了無量無邊的煩惱。包括恐懼心也是。所以建議你看看關於破我執的經典。

另外,我有個小竅門:用慈悲心來破恐懼心。觀想令你恐怖的物件,把它想象成你最親的人,只因它失去了靈智,不認識你了,才會傷害你。

你這樣想的時候慈悲心會生起,恐怖心會消失。進而把法界一切眾生都這樣觀想,就會生出無量的慈悲心。恐懼心就再也沒理由升起了。

18樓:山河大地風雨雷

善友,可以繼續念,不要被境緣相迷惑。真誠去做,少邪想。

經中有言:“又閻浮提臨命終人,不問善惡,我欲令是命終之人,不落惡道。何況自修善根增我力故。

是閻浮提行善之人,臨命終時,亦有百千惡道鬼神,或變作父母,乃至諸眷屬,引接亡人,令落惡道。何況本造惡者。

世尊,如是閻浮提男子女人臨命終時,神識惛昧,不辨善惡,乃至眼耳更無見聞。是諸眷屬,當須設大供養,轉讀尊經,唸佛菩薩名號。如是善緣,能令亡者離諸惡道,諸魔鬼神悉皆退散。”

祝願您六時吉祥!

19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

點我名字,再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連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念《地藏王菩薩本願經》後,晚上有些奇怪的感覺,請同修幫分析!

20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字字句句,飽含大慈大悲,每段每章,論述三世因果。大慈大悲大力大願的地藏王菩薩,分身無數,身身入地獄,念念度幽冥,他的不可思議威神之力、不可思議慈悲之心、無涯無盡的度生大願深深感動億萬佛門子弟。地藏王菩薩,千佛之導師,萬眾的依怙,覺海之大聖,苦海中的慈航。

能信能皈依地藏王菩薩的行者,無不是善根深厚之人,必將與地藏王菩薩有廣大淵源,也必然能得到地藏王菩薩的佑護,必滿所願。

能受持讀誦《地藏王菩薩本願經》,所得功德無量無邊,那怕僅僅讀誦**裡面的一偈,也是功德無量無邊,所以分次讀誦《地藏王菩薩本願經》,是可行的。但是每次讀完都必須迴向,而不是全文讀完才可以迴向。初學者不知道迴向的功德,其實迴向文字身,就是佛法的大意,同樣是具足菩提心大慈大悲六度萬行的,只要自己仔細分析每一句話的含義,就很明瞭。

讀經時打哈欠,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由於讀誦時間太長,使臉部肌肉出現疲勞而產生。習慣了就好。

至於夢境,我們不宜過多關注,只要是好夢,說明自己善根確實在增長,而如果做惡夢,表明自己還得繼續努力。

21樓:淺笑水月

修行以消除業障、償還因果債、懺悔惡業為始,之後方能無礙的修法。

冤親債主糾纏是陰陽皆苦的果報;運勢不好、事業不順、夫妻不和、子女乖違、甚至於修行的諸多障礙,幾乎全部因為冤親債主得不到超撥而欲索債所引起。

“萬法皆因緣所生”、“如是因、如是果”(過去世所造的諸惡業為因,今生冤親討債為果),若無法超撥冤親債主,菩提道上必是難上加難,所以每個人應以持誦《地藏經》的功德力,迴向因果,超撥個人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得令往生淨土,究竟解脫。

持誦的過程可能會有一些現象,例如:頭暈目眩、流眼淚、字型模糊、身體痠軟不適、心生疑惑、雜念紛至等,尤以剛開始持誦的第一個月內最為嚴重。遇此情況者,種種現象乃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作祟所致,應以最懺悔的心,祈求冤親債主原諒,更要以最勇敢負責的心來圓滿現前之因緣果報。

另:我的部落格中,傳地藏法門的連結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感到胸口的感覺是因為佛的加持到了```

然後`你說很困```是你的業障``

也是業力所致````

念個一段時間後`這樣的情況就好了```

祝你早日修成````

23樓:仁元昳

唸經打哈欠,流眼淚是因為有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作祟所致!應以最懺悔的心祈求原諒!我也是兩天讀完一部地藏菩薩本願經,然後在迴向!

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

24樓:無礙齋

建議你去看看《楞嚴經》,裡面就有說到這些。本人想說一句話:學佛之人須有正知見。

我讀地藏菩薩本願經怎麼什麼感應都沒有

念經沒有感應很正常呀 我覺得甚至高興才對 開始沒什麼感應說明業障不深 像別人 生病 困乏 噩夢等等 都是業障的原因 我讀了地藏經怎麼沒有感應? 佛道之子 念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 1.您很誠懇至心讀誦是感應的條件,每天堅持定會有感應 地藏王菩薩邦您解決問題 但不應求感應神通從防偏邪,妨求大道菩提。2.如...

地藏菩薩本願經說念地藏菩薩名號千遍,念一千日的功德,請問該如何念呢?這樣念怕嚇到人家!心裡默念地

無相頂 念佛 菩薩名號是不能光用嘴念的,如你就是在那乙個勁的念而不用心去念那是一無所得的,你就是念十萬遍也照樣是一無所得。念佛 菩薩名號不在呼多少而在呼念佛 菩薩名號的心之感應,所說感應道交的意思就是這樣,念佛 菩薩名號是要一心專念的,這一心的意思就是你的思想你的妄想沒有一點點的雜念參雜進去,這是一...

為什麼七月誦念《地藏菩薩本願經》功德會很大

王者小祁君 地藏菩薩本願經 是一部孝經,是生者用來超度亡靈的一部經。每天誦一部經,回向給亡靈,祈請亡靈早日離苦得樂,往生淨土。七分功德,生者得六分,亡者得一分。地藏王菩薩說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所以,誦地藏經的功德利益很大。念觀音菩薩聖號可以超度亡魂嗎 8萬4千法門 念觀世音 菩薩聖號可以超度亡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