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心咒是不是隨便唸的,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和地藏菩薩心咒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1-03 06:44:45

1樓:拜玉英褚風

在網上可以看到的咒,都是可以持的並且不需要灌頂。可以作為咒來持頌。沒有灌頂,貌似就不要結印。

皈依地藏菩薩咒

漢譯:那摩

啊利冶克施地

嘎訶琶冶!

梵文:nama

ārya

kşitigarbhāya

!地藏王菩薩心咒

漢譯:嗡,呵呵呵,微斯摩耶,司哇哈!

梵文:om

hahaha

vismaye

svāhā!

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

古譯:唵,缽囉末鄰陀寧,娑婆訶。

今譯:嗡,頗囉(二合)末

地藏菩薩心咒真言

呵(呵,只呵氣)德內,司哇哈!

梵文:om

pramardane

svāhā!

(藏傳):嗡

琴西惹扎轟

嗡啪拉瑪尼

達扎吽啪梭哈。

拼音:ong

qing

xire

zhahong

ongpa

lama

nida

zhahong

pasuo

ha。念一句,相當於念一遍地藏經,

但要心正,要心存大孝。

孝順父母,尊敬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

勸大家在搬新家時誦《地藏經》和地藏菩薩心咒,是因為地藏菩薩跟我們娑婆世界眾生緣份深,本願功德廣大不可思議,經中分明讚歎,讀誦便知。如經中雲:“每日念菩薩名千遍,至於千日。

是人當得菩薩遣所在土地鬼神,終身衛護,現世衣食

豐溢,無諸疾苦。乃至橫事不入其門,何況及身。是人畢竟得菩薩摩頂授記。”等等,這裡的“菩薩”指地藏菩薩。

故勸請大家讀誦《地藏經》。

2樓:aaa**王

可以自願唸誦 注意躺著不能唸誦 之後唸誦迴向文就行了

迴向文是: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名字)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冤、親、債、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往夕所造諸 惡 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三遍。

3樓:

可以自願唸誦,躺著不能唸誦,完畢後要念迴向文:

迴向: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願以此功德,迴向給無量世和今世有意、無意所殺、所害、所食、所侮辱、所打罵、及一切遺棄得有緣眾生,和未得出離的累生、累世、累劫以來過去父母、男女弟妹、夫妻眷屬、逝去的親人及被墮掉的胎兒;祈請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慈悲做主超拔他們,願他們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淨土,或可以投生人道、善道,永不再墮鬼道、惡道。

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和地藏菩薩心咒有什麼區別

4樓:南宮流觴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地藏菩薩心咒》是陀羅尼;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顯說,《地藏菩薩心咒》是密意。

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和《地藏菩薩心咒》時都需以清淨心和恭敬心去念。

地藏菩薩本願經:梵名ks!itigarbha -pran!

idha^na-su^tra 。凡二卷。【通行本為三卷】又稱《地藏本願經》、《地藏本行經》、《地藏本誓力經》,屬於地藏三經之一(其餘兩部經為《佔察善惡業報經》、《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地藏經收於《大正藏》第十三冊,唐代實叉難陀譯。

本經敘說地藏菩薩之本願功德,及本生之誓願,強調地藏菩薩不可思議之大願力。經中記載了釋迦牟尼佛在忉利天宮(欲界六天的第二層天),為母親摩耶夫人說法,讚揚了地藏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正菩提」的巨集大誓願,並介紹了地藏菩薩在因地修行過程中的典型事例。

地藏菩薩心咒:地藏菩薩,或稱地藏王菩薩,梵名 ksitigarbha,曾音譯為“乞叉底蘗沙”,較準確的中文譯音應該是克施地嘎訶頗。據《地藏十輪經》講,因其“安忍不動如大地,靜慮深密如祕藏”,故名為地藏。

為佛教四大菩薩之一,與觀音、文殊、普賢一起,深受世人敬仰。亦是佛教八大菩薩之一。其道場在安徽省池州市九華山,與浙江普陀山、山西五臺山、四川峨眉山並稱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

因該菩薩“久遠劫來屢發弘願”,有:“地獄未空,誓不成佛!”,及“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之豪言壯語,故被尊稱為大願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跟娑婆世界眾生緣份很深,故唸誦地藏王菩薩咒語,功德廣大不可思議 。唸誦地藏王菩薩咒語,貴在堅持專一, 心誠則靈;若受持則能出苦海、證涅槃,得諸佛龍天擁護,事事吉祥如意。

5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經》約兩萬零三百字左右,平均讀一遍約一個半小時左右。顯然,誦讀《地藏經》具有更大的功德。  雖說“是法平等,無有高下”,但誠心和付出不同,是有區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一個是陀羅尼。一個是顯說,一個是密意。

佛教咒語:地藏菩薩心咒有什麼功能

幫病人念地藏王菩薩佛號的用途,念地藏王菩薩聖號作用?

因緣法 佛教認為,幫病人念地藏王菩薩聖號,可以幫病人與他的冤親債主,也就是他前世今生所傷害過的來討債的眾生解怨,從而讓疾病朝好的方向發展。依 地藏經 講,為病人念聖號或做其它功德,七分功德,自己得六分,病人只能得一分。因此,最好還是勸病人自己念,則功德自己全 得。念地藏王菩薩聖號作用? 僕僕風塵 板...

怎樣皈依地藏菩薩,皈依了地藏菩薩是不是一生只能修地藏法門,皈依了地藏菩薩還能不能修淨土和念阿彌陀佛

你可以對著地藏菩薩像念阿彌陀佛或觀世音菩薩,都沒關係,一佛即一切佛,不必執著,最好一心專念,一心專修,不要夾雜, 善財精品 皈依,代表著你皈依了三寶,不是皈依哪一個佛或者菩薩,是皈依三寶,皈依師,只是一個代表,是他引領你來皈依三寶,不是皈依哪一個人。我們受三皈依也是這個原理,皈依師給我們做皈依儀式,...

地藏菩薩本願經說念地藏菩薩名號千遍,念一千日的功德,請問該如何念呢?這樣念怕嚇到人家!心裡默念地

無相頂 念佛 菩薩名號是不能光用嘴念的,如你就是在那乙個勁的念而不用心去念那是一無所得的,你就是念十萬遍也照樣是一無所得。念佛 菩薩名號不在呼多少而在呼念佛 菩薩名號的心之感應,所說感應道交的意思就是這樣,念佛 菩薩名號是要一心專念的,這一心的意思就是你的思想你的妄想沒有一點點的雜念參雜進去,這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