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養玉手鐲,玉手鐲如何保養?

時間 2021-07-17 09:06:23

1樓:蝶娛

選擇和佩戴玉鐲子,會使女性變得典雅而溫柔。已經成為了永恆的流行飾品,那麼我們該如何的進行保養呢?

2樓:沉夜孤星

翡翠手鐲與強酸、強鹼等有腐蝕性的化學物品接觸,容易變質,切記存放時要遠離這些物質。另外,香水、化學劑、肥皂等也可能對玉鐲造成損傷,盡量也要遠離。不過,玉石可與油脂接觸,若是長期存放不佩戴,部分玉石表面會有風化現象,這時就可以適當浸塗油脂,恢復翡翠手鐲。

3樓:小月哈哈

避免油汙接觸,雖然玉鐲可以清洗,但也不可肆無忌憚地去「汙染」它,要是下廚做飯或是吃火鍋等油煙味、氣味較重的情況下,建議取下玉鐲更好些。避免高溫暴曬,有人喜歡曬曬日光浴、蒸桑拿或是冬日裡離不**爐,翡翠玉鐲可不需要曬太陽補鈣,也不怕冬日的寒冷,要是長時間陽光直射,導致熱膨脹,容易使內部結構鬆動。

4樓:以心

盡量避免強大的外力磕碰。日常中的磕磕碰碰是在所難免的,翡翠的硬度大,只要不是真的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力,不會有問題的。手鐲磕到灶台應該是日常生活中最大力的磕碰?

有時候磕到灶台,覺得很大力了,但是還是沒什麼事。但是摔倒之類的就難說了...經常佩戴。

「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不要擔心翡翠受損,就把它放在箱子裡....翡翠越戴越美,把它放起來,時間久了就會失去它原本的水分光澤。

5樓:沉夜孤星

定期清洗,佩服過程中翡翠玉鐲難免會沾上灰塵等,就像衣物需要及時清洗一樣,玉鐲也可以定期清洗,處理起來也十分簡單,用清水浸泡30分鐘即可。如果是長期沒有佩戴了,可以在浸泡後用小軟刷輕輕擦洗,這樣不僅可以去汙,也起到補水的效果。

6樓:鬱悶中

盡量少磕碰,別掉地上。少跟金屬的鐲子手鍊戴在一起,不然會有劃痕。長時間不帶的時候,可以隔段時間拿出來用水浸泡一會。

(實際上不浸泡也關係不大,翡翠失水要經過相當長的年月),正常帶就行,不像木頭怕汗怕化學品。只要你**沾到沒事的東西,翡翠沾到都沒事。

7樓:奶茶85656搜銥

忌暴曬,暴熱。同種玉石一般是由多種不同的礦物組成的,熱穩定性都有所不同,過高的溫度導致熱膨脹程度不一樣,不同礦物間相互脫落,整體結構發生鬆動。經常暴曬或暴熱玉鐲的材質也會老化,致密度減弱,種水變差,肉質變得粗糙,黯淡失色。

幾乎任何的玉鐲材質都怕酸性物質,特別是軟玉,酸性物質會侵蝕玉鐲表面,讓玉鐲表面失去光澤,甚至產生小凹坑,一旦產生凹坑將無法修復。除此外,玉鐲也怕強鹼物質,強鹼對玉鐲的腐蝕雖然沒有酸性物質大,但長時間或間歇性長時間的作用下也會侵蝕玉鐲表面甚至是內部。

8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的翡翠手鐲拿到手後,可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3小時,待翡翠手鐲表面附著物軟化後,用牙刷輕輕刷洗乾淨。接著,將清洗過的翡翠手鐲放入70~80度的熱水中再次浸泡,直至熱水慢慢冷卻。以上步驟反覆迴圈3次後,玉石的毛細孔此時已得到充分舒張,成功將內部汙垢吐出來了。

以後,每隔3個月到半年再如此清洗一番即可。定期清洗泡水能使翡翠表面變得更加水潤,更有光澤感。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夏天人體容易出汗,所以,佩戴的翡翠手鐲也可在1星期左右用40度左右的清水慢慢浸泡,輕輕刷洗保持清潔。

9樓:強仁生日哈皮

平時用清水清洗就好了...什麼夏天易出汗,人體分泌的汗液會腐蝕表面翡翠...不要信啊!

b貨翡翠呢,就是用強酸把天然翡翠的雜質除去,這個過程需要好幾個月,而且還是要那種種地很差很差的翡翠,基本不會有人要的那種,才會拿去做b貨,種地太好的話,強酸需要浸泡更久...所以洗碗、洗澡時放心佩戴,髒了就用清水清洗就好。但是如果你手鐲的圈口很大的話,就要謹慎洗碗、洗澡時,太滑,手鐲掉出來了。

不要把翡翠和其他寶石、***飾品等一起佩戴....

10樓:阿qi棄

避免磕碰,雖說翡翠硬度高,不易磕損,但凡事積少成多,碰撞和摩擦多了,可能會影響翡翠手鐲表面的光澤感。所以,佩戴翡翠手鐲時應盡量避免強大外力磕碰。偶爾不佩戴翡翠手鐲時,也可將其妥善放置於包裝盒內,放在安全防摔的地方。

玉手鐲如何保養?

11樓:光子洙

1、注意佩戴安全。佩戴玉鐲時,避免與硬物撞擊,更不能讓它失手掉落,否則極易破裂或損傷。佩帶和脫下時最好在桌面、地毯、床上等安全地點進行。

2、避免與酸鹼接觸。玉鐲是多礦物的集合體,應該避免與酸、鹼長期接觸,這些化學試劑會對玉鐲表面產生強腐蝕作用。加之玉鐲成型後,一般均會打磨、拋光、上蠟以提公升光澤。

更加不能與酸、鹼及有機溶劑接觸。

3、高溫差下勿佩戴,太大的溫差和壓力都會讓玉鐲內部顆粒結構產生變化(如微裂),但肉眼難以察覺。因此,玉鐲不宜接近高溫和煙火,更不能讓太陽曝曬。同樣的道理,極寒的情況下,也會對玉鐲的質地產生不利的影響。

12樓:薄荷之美

選擇和佩戴玉鐲子,會使女性變得典雅而溫柔。已經成為了永恆的流行飾品,那麼我們該如何的進行保養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玉石常佩戴,不佩戴用軟布包括起來收好,禁忌酸鹼化學品,一般來說手鐲不會帶黑。

14樓:茆沛滕星瑤

玉鐲的保養常識:

1、避免碰撞及摩擦。

玉手鐲具有脆性,與硬物撞擊會碎裂,所以要盡量做到輕拿輕放。這一點是保養玉手鐲最基本的要求。

2、保持清潔。

因為要隨時注意,灰塵、汗漬、油煙……一切汙跡都會對玉實則會造成傷害。佩戴之人要講究衛生,保持身體和服飾的乾淨整潔。特別要保持手部的清潔,不要用髒手去碰玉,太多的灰塵和雜質會把玉的毛孔堵死,讓玉沒有辦法呼吸。

時間久了,玉會失去生命力。

3、適宜的溫度和濕度。

玉手鐲怕高溫,所以不能放在陽光下長期曝曬。太高的溫度會讓玉分子膨脹,時間長了甚至會導致玉有裂痕,而且高溫會使玉手鐲材質老化,結構鬆動,褪色脫落。同時,也要保持適宜的濕度,防止玉手鐲發乾粗糙。

4、日常清洗。

清洗玉鐲有一定的方法,首先應該用水進行表面沖洗,把表面的沙粒或其他汙漬沖洗掉;再在溫水裡浸泡20分鐘,最後用白色棉布輕輕擦乾,記住一定是白色棉布,不要用有色的硬材質布料。如果怕自己弄不好,可以請專業維修清洗人員進行清洗。但玉手鐲的清洗並不需要太頻繁,適度就好。

人體的油脂對部分玉有滋潤作用。

玉鐲摘下來後,如何保養?需要抹什麼油嗎?

15樓:smile夜語

其實最好的保養就是佩戴,所謂「人養玉,玉養人」還真的是這麼個道理,原因很簡單,玉屬於鈉矽酸鹽類的寶石,人體的汗液中富含納離子,可以慢慢滲透於玉德結構中,時間一久,越戴越亮,越戴越透。

如果你把玉鐲摘下沒帶在身上,有個小而簡單的竅門來養玉,每隔一段時間,用比較純淨的水,可以用市面上的瓶裝純淨水,把翡翠泡在水裡,稍加一點點鹽進去,放個乙個星期,拿出來,擦乾淨放好即可。不要用自來水,自來水中的氯元素和漂白粉會在玉的表面形成類似於泥巴的物質。影響美觀。

所以說也不需要去抹一些油之類的養護品。

一般來說只有收起來不戴才需要保養,如果是長期佩戴的話,只要注意不要磕碰就行了,其他的都不需要。

玉鐲怎麼正確保養?

16樓:q號

好的玉鐲最copy好的保養就是常常帶,讓玉多和人接觸,這樣就會越來越有靈氣。

俗話說人養玉,玉養人。就是和這個道理。

通常注意以下要點。

1、當玉石首飾表面有灰塵、汙物時可用細綢布輕輕抹拭,有油汙時,可先用洗潔劑或溫鹼水沖洗乾淨,風乾後用脫脂棉蘸少量的茶油或花生油均勻塗擦各個部分,便可恢復原來的光澤。

2、玉石首飾最忌乾燥高溫,應避免在陽光下暴曬或長期置於高溫環境之下。玉石通常質地細膩、顏色鮮豔,但遇秋冬乾燥或炎夏酷暑時,表面容易變得乾燥、暗淡。因此,對玉石首飾講究以「油養」為主,可經常佩戴,由人體分泌的油脂保養,也可人為加點白茶油或花生油保養。

當然也可以儲存在溫潤的環境之下,以免乾裂。

歸納養護玉,翡翠飾品有三點:第一是忌硬碰硬,使飾品受損。第二是忌高溫暴曬,以免失水,造成乾裂失色。

第三是經常佩掛,經常用軟布或軟刷浸水刷去留在上面的汙穢。願所有熱愛玉,翡翠的人「養」好玉,翡翠,「養」出美麗。另加一句長期不戴的時候要保持濕度.

防止玉的失水很重要.

17樓:小蔚凡

如果長時間不佩戴翡翠的話:

1、如果不是經常佩戴翡翠的話,翡翠的保養還是需版要多花些心權思的。將翡翠放在四周有防護層的盒子裡,這樣可以防止磕碰。

2、放置翡翠的地方不能太潮也不能太熱,盡量避免強烈的陽光直射,一般可能就是品質變差,嚴重的話翡翠會出現裂痕。

3、如果長時間不佩戴翡翠,過一段時間就將翡翠拿出來放在水裡浸泡一下,然後放在陰涼的地方自然風乾,這樣可以為翡翠適當的補水。

4、還可以抹一些植物油,這樣對翡翠手鐲的水頭和光澤度都很好。

其實懂得這麼多翡翠的保養方法還不如自己平時就多注意點兒,翡翠玉鐲最怕的就是有裂紋或者說因水分流失造成品質變差,有了裂紋的翡翠玉鐲價值會大打折扣。翡翠行業一直有「人養玉,玉養人」的說法,翡翠本身是有靈性的,通過與人肌膚的接觸可以讓人體的酸鹼平衡;人本身的油脂對翡翠也有一定的潤滑保養作用,所以既然買了它還是自己佩戴的比較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玉鐲要避免磕碰,避免汙漬,避免溫差過大的劇烈變化,避免接觸有腐蝕性的液體等等。通常正確的長時間佩戴,就是最好的保養。

19樓:

帶著不用特別保養,自古就有人養玉只說,只要每天用軟布擦拭就可,玉會越戴越亮越有光澤,那種光澤是機械磨不出來的。

20樓:

只要是真的,不用太可惜保養,只要不暴力佩戴,玉石的化學物理性質比較穩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暴曬,應該放在乾燥陰涼通風的地方,並用密封盒子裝好

22樓:n皆空

在他手上通過人體接觸是最好的保養方式

23樓:

每天帶,時間長了就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玉手鐲如何保養才能一直保持光澤呢?

24樓:小葉紫檀

玉鐲的保養最重要秘籍其實就是要經常佩戴,俗話說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就是要說經常佩戴。人體的**分泌出的油脂對玉鐲有很好的保養作用,戴久的玉鐲會越來越有光澤,越來越透亮。玉鐲戴在手腕上也能起到按摩的效果,玉質的冰涼感能使人定氣安神,避免心煩氣躁。

一般豆種的玉鐲比較好養,因為玉質顆粒比較粗糙,人體油脂容易滲入增加玉質的透明度,相反冰種、玻璃種的玉鐲就比較難養了,因為本身它們的顆粒就已經很緻密了,效果就不會太明顯。

佩戴 翡翠通常韌性很強。但有些人卻將這一特性誤解為不怕摔打。卻不知玉鐲同樣需精心保養,才能永久嬌美、溫潤。

在佩戴玉鐲時,要避免使它從高處墜落或撞擊硬物,尤其是有少量裂紋的玉鐲。否則極易破裂或損傷。佩帶或脫下時最好在有沙發、地毯等安全的地方進行。

清洗 玉鐲的保養是高雅聖潔的象徵,若長期使之接觸油汙,會使油汙沾在玉鐲的保養表面,影響其華麗的外表。嚴重時汙蝕的油垢會沿玉鐲的裂紋沁入內部,很**觀。因此在佩戴玉鐲時,要注意保持玉鐲的清潔。

通常半個月左右就要清洗一次。

總之,玉鐲的保養需要您的精心呵護,經常用軟布擦拭,一般都需單獨包裝,按照玉鐲的保養方法定會使您的玉鐲越來越美麗,越來越透亮。

怎樣保養黃龍玉手鐲,怎樣保養黃龍玉精品手鐲

日常保養的主要方法與翡翠及和田玉相近 1,忌硬碰硬,使黃龍玉受損。2,是切忌高溫暴曬,以免黃龍玉失水 失澤。3,要經常佩戴 擦拭。清洗用軟布或軟刷浸清水刷去汙穢。4,不能與酸 鹼和有機溶劑接觸,這些化學試劑都會對黃龍玉表面產生腐蝕作用。人養 凡是黃龍玉的高檔精品工飾品,因其質地溫潤細膩,勿需擦油 打...

白玉手鐲出現很深的裂痕,如何保養

教你個辦法 固體是有擴散行的 也許說了你不信 他可以自己養好 但是這個是事實 你用一塊棉花把他包好 把埋在花盆裡 多往那個地方教水 別急著拿出來 放的時間越多越好 也可能效果不是很明顯 那就要看你的玉的質量了 還有一個就是你可以拿到玉器店子裡修復 看不出來的 翡翠玉鐲內部有細微裂紋如何保養 艹呵呵哈...

如何鑑定玉手鐲

回答你好,你的問題為你查詢到。一看 和田玉的表面有著特別鮮明的特點,比如和田玉有著非常明顯的油脂光澤,在自然光下會反射出一種自然 滋潤的色澤,看上去特別舒服。二摸 所有天然玉石的表面都有一種冰潤 自然之感。和田玉也同樣如此。三劃 天然和田玉的表達硬度特別高。我們可以用尖銳的利器在其表面劃一下,看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