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手鐲,和田玉手鐲都有什麼顏色?

時間 2021-05-02 06:42:02

1樓:墨軒

從和田玉手鐲的顏色上看,主要有白玉手鐲、墨玉手鐲、碧玉手鐲、青白玉手鐲及青玉手鐲等;從和田玉手鐲的原料來看,主要有子料手鐲與山料手鐲兩種;從和田玉手鐲的款式上看,有寬邊、窄邊兩種,或小口徑、大口徑兩種,或平邊、花邊兩種。

和田玉手鐲中,白玉與子料手鐲檔次最高,**也最高,目前市場上的子料白玉手鐲,**都在數萬元以上。純墨玉手鐲目前不多見,青花手鐲以其黑白分明、特點顯著,也是市場上多見的和田玉手鐲品種。品質較好的青花手鐲、正和田玉的碧玉手鐲,**都不菲。

至於青白玉手鐲及青玉手鐲,則較為普通,**也較便宜。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和田玉手鐲的一種,然後嗯裡面的話嗯。具體你得去鑑寶初見一下。

3樓:只是彼此的過客

你可以去賣玉器的店裡面找大師幫你鑑定一下美乙個玉器店都有乙個大師坐鎮

4樓:就愛天天換

直接去玉石展銷會啊,各地珠寶店諮詢都可以的,很快就能找到

5樓:麼皓庫夢竹

你好。看圖,有幾種可能:1.

青海青玉細圓條手鐲,不知這個價錢;2. 岫岩玉手鐲,零頭都不要;3. 翡翠淡青色(油青色)手鐲;最好有鑑定證書,一目了然。

凡是有疑點的,一概閃人。

怎麼鑑別和田玉手鐲的好壞

6樓:蠢貓

1、 在質地上:

(1)粒度極細,所以質地非常細膩,是古人所謂的「縝密而栗」,為其他玉石所不及。

(2)溫潤滋澤。即具有油脂光澤,給人以滋潤柔和之感,古人所謂的「溫潤而澤」,羊脂玉就是以玉滋潤如羊脂一般而著名。

(3)有適中的透明度。即「水頭好」,為微透明。琢成的玉件顯得水靈,有生氣。

(4)雜質極少。有的達到無瑕的程度,而且裡外一致,是古人所謂的「瑕不掩瑜,瑜不掩瑕」,或「鰓理自外,可以知中」。

2、 在硬度上

和田玉的抗壓強度最高可達到6541千克/平方厘公尺,和田玉有如此大的韌性與其特有的毛氈狀結構是分不開的。韌度大則不易破碎,而且耐磨,對於玉器的藝術造型和精雕細刻有極大好處,這是和田玉列為群玉之英的重要因素。

3、 顏色

和田玉分為白玉、青玉、黃玉、墨玉4大類,其中可進一步劃分,如白玉有羊脂玉、白玉、青白玉等,崑崙山河流中也產有碧玉,但原生礦屬於超鎂鐵巖型,故不應列入和田玉中,在和田玉中以白玉和黃玉為貴。

7樓:百度使用者

和田玉按密度分為籽料、山料,按出處分為崑崙山山料、蒙特內哥羅山料,玉龍喀什河籽料、喀拉喀什河籽料,冰山玉一般是山料。手鐲有裂痕,養不好的,必要的情況下,找金店裝修一下是有必要的。

8樓:毅新

冰山玉不是和田玉,真的和田玉戴一段時間會自己修復裂痕,越戴越好看,越戴越油。

9樓:匿名使用者

選和田玉手鐲要看:價位、紋路、亮度和光澤、再者就是真偽了,最好是找位行家指點,你可以去「御府和田玉」看看,那裡有這方面知識可做參考

10樓:歧章竇曦

和田玉手鐲的鑑別

從感官上鑑別:

光澤,和

田玉光澤多為油脂或蠟狀光澤,給人有如凝脂般的感覺,非常有質感;

結構,和田玉顆粒細小,結構縝密,多為纖維交織的氈狀、絨狀結構,部分玉料較好的玉石,甚至於觀察不到玉內的結構;

透明度,和田玉多在半透明至不透明之間,多為微透明,在寶石和玉石之中算是比較差了,但是從另一方面說透明度不高,玉石更顯渾厚穩重,因此透明度的鑑別需要結合其它因素考慮。

具體更細緻的辨別方法:

一:看玉器的材料:

材料是玉器收藏的首要前提,優質玉材對於一件玉器至關重要。通常的**,同等級別的子玉是山料的6--8倍。在市場或網上,更常見以無皮之山料或俄料,充和田子料**。

若以俄料充和田子料件**,經驗少者難以辨之,在市場或網上唯數不少。 真正的羊脂玉,國家沒有標準,它是產於冰雪覆蓋的冰河中。羊脂玉白若羊脂,不但白且絕不反青,其油脂度特高,不是一般色度達到羊脂級的山料或子玉可匹敵的。

有些老玩家玩玉幾十年也難得一求。羊脂玉取得難度之高加上其稀有度,所以愛玉者常有尋羊脂玉難,難於上青天之感。可以這樣說,就是有錢,也不一定能買到精絕之品羊脂玉。

二:分析工藝細品藝術:

玉器工藝是由料變為器的技術條件,它的性質比較穩定,不易被人真正認識,是鑑賞上的乙個難題。凡砣工五子登科利落流暢、嫻熟精工必然是美的或比較美的,反之,板滯纖弱,拖泥帶水,則是收藏價值銳減的標誌,不可**集之。

藝術是每件玉器所追求的最高境界,也是最難做到的。凡氣韻生動,形神兼備的都是藝術美的表現,反映了豐富的收藏價值。反之工藝差,藝術低劣,一味摩古者違反藝術美的作品,鑑賞價值就遜色得多了。

所以對玉的收藏除重視玉的材質,還要注重玉的工藝水平,關注玉的藝術性。原因很簡單,玉的材質越好,在大自然中的存量越稀少,其加工難度也越大,製造一件良玉就越難成功,價值就越高。

三:盡量選購皮色子玉: 和田子玉外表分布的一層褐紅色或褐黃色玉皮,因此習慣上稱為皮色子玉。

有秋梨、蘆花、棗紅、黑等等顏色,琢玉藝人以各種皮色冠以玉名,如秋梨皮子、虎皮子、棗皮紅、灑金黃、黑皮子等等。世界上不少玉石都帶有此色,但不如和田玉皮色美麗。利用皮色可以製作俏色玉器,自然成趣,稱為得寶。

 和田子玉色皮的形態各種各樣,有的成雲朵狀,有的為脈狀,有的成散點狀。色皮的形成是次生的。自古以來,同等的帶皮色的子料**要比不帶皮色的仔料貴得多。

自然燦爛的皮色,是和田玉子料特有的特徵,也是真貨的標誌。

和田玉手鐲都有什麼顏色?

11樓:簡單途中

和田玉手鐲顏色有:

按照國家標準樣品以顏色分類,和田玉分為6個大類:白玉、青白玉、青玉、碧玉、墨玉和糖玉,每一類都有參照標準。

傳統分類,依據顏色花紋將和田玉分為8類:白玉、青白玉、青玉、碧玉、黃玉、墨玉、糖玉和花玉。

和田玉的顏色同國內外其他地區軟玉相比,色調較多,自成系列;其次,和田玉有世界罕有的白玉,尤以色如羊脂的白玉為和田玉所特有,極為名貴;再次,和田玉有皮色。世界上不少玉石都帶有皮色,但不如和田玉皮色美麗。

中國古代對和田玉的顏色非常重視,它不僅是質量的重要標誌,而且賦含於一定的意識形態內涵。

12樓:

從白色到綠色中間的過渡色都有,一般以白色為主。皮的顏色也有很多。買和田玉最好請教專業的人士一起去買,因為**高。買回來如果不是真正的和田玉你會懊悔的。

13樓:腦門頂倆角

(1)白玉。白玉的顏色由白到青白,多種多樣,即使全一條礦脈,也不盡相同,叫法上也名目繁多,人季花白 、石蠟白、魚肚白、梨花白、月白等。

白玉是和闐玉中特有的高檔玉石,塊度一般不大。世界各地軟玉中白玉極有罕見。白玉子是白玉中的上等材料,色越白越好,光滑如卵的純白玉子叫「光白子」,質量特別好。

有的白玉子經氧化表面帶有一定顏色,秋梨色叫「秋梨子」。虎皮色叫「虎皮子」,刺色叫「現皮子」,都是和闐玉名貴品種。

(2)羊脂玉。羊脂玉因色似羊脂,故名。質地細膩,「白如脂」,特別滋潤光潤,給人以一和剛中見的感覺,這是白玉子玉中最好的品種,目前世界上以新疆此種為佳,產出十分稀少極其名貴。

(3)青白玉。青白玉以白色為基調,在白玉中隱隱閃綠、閃青閃灰等,常見有白、粉青、灰白等,屬於白玉與青玉的過渡品種,和闐玉中較為常見。

(4)黃玉。黃玉由淡黃到深黃色,有栗黃、秋葵黃、黃花黃、雞蛋黃、虎皮黃等色。古人以「黃侔蒸梨」者最好。

黃玉十分罕見,在幾千年采玉史上,僅偶爾見到,質優者不次於羊脂玉,古代玉器中有用黃玉成的珍品,如清代乾隆年間制的黃玉三羊尊,黃玉異獸形瓶,黃玉佛手等。

(5)青玉。青玉由淡至高無上色到深青色,顏色的種類很多,古籍記載有蚺子青、鼻涕青、蟹殼青、葉青等等。現代以顏色深淺不同,也有淡青、深青、碧青、灰青、深灰青等等之分。

和闐玉中青玉最多,常見大塊者。近年,見有一種翠青玉,呈淡綠色,色嫩,質細膩,是較好的品種。

(6)墨玉。玉由墨色到淡黑色,其黑色多為雲霧狀條帶狀等。工藝名稱繁多,有烏雲片淡墨光、金貂髻、美人髻等,在整塊料中,墨的程度強弱不同,深淺分布不均,多見於與青玉、白玉過渡。

一般有全墨,聚墨指青玉或白玉中墨較聚集,可用作俏色。點墨則分散成點,影響使用。墨玉大都是小塊的,其墨色皆因含較多的細微石墨鱗片所致。

14樓:殊勝和善和田玉

我很愛和田玉,相對了解一些,和田玉手鐲顏色肯定是根據和田玉分有白玉、青白玉、青玉、碧玉、墨玉、黃玉。在和田玉白玉中特級白玉也就是羊脂玉。和田玉手鐲個人比較喜歡殊勝和善碧玉手鐲。

怎樣鑑別和田玉手鐲真假?

15樓:資源集合的春天

樓主的問題太過籠統 要是不懂得話還是得看正規部門出具的質監證書 現在這方面沒人敢作假 有連帶責任的 你可以拿著你的玉鐲去當地質監部門珠寶鑑定科或者地質部門找人做下鑑定 沒幾個錢 當然咱這說的和田玉鐲是泛指 青海料 俄料 新疆料 韓料 都可以開具和田玉證書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皮色,看毛孔,看玉質,看結構!一言難盡

17樓:烏臨靳昆銳

這個應該是是岫玉,和田糖玉不是這個樣子的。

18樓:陶心齋主

和田玉手鐲 ,真品有收藏價值的;具體是不是真品,補充**看看就知道;這裡就可以鑑定。

翡翠手鐲好還是和田玉手鐲好?

19樓:佛山閱色珠寶****

中國歷來富有玉石之國的美稱,享有兩大美玉,和田玉「軟玉之王」、翡翠「硬玉之王」。和田玉和翡翠都屬於天然玉石,都有各自喜歡的人群,好壞之分完全在於個人的喜好與看法。它們的的區別如下,

一、硬度不同,和田玉硬度6.0-6.5之間,屬軟玉,不易碎,韌性大。翡翠硬度是6.5-7.5之間,屬於硬玉,韌性不如和田玉。

二、光澤不同,和田玉是油脂狀的光澤,看起來十分溫潤勻和;好的翡翠手鐲呈現出來的則是玻璃光澤,看上去有種冰冷的感覺。

三、**不同,一般而言,翡翠手鐲的**層次都要比和田玉的層次高,當然翡翠也有很便宜的,和田玉也有很貴的。

四、雕刻不同,從雕刻角度講,和田玉更容易表現細節,翡翠雕刻件的細節表現力不如和田玉,當然,再大師手裡,這都不是事兒。

五、顏色不同,相比傳統和田玉等軟玉的色彩,翡翠占有優勢,比如翡翠有極特殊的顏色—紫色,這是寶玉石中極少見到的特別顏色。紫色高貴雅緻,除了紫色,翡翠還有紅、黃、綠、黑、藍、白等五彩繽紛的色系,翡翠不僅可以有單一顏色,還可以有雙彩、三彩等多種顏色集於一身,讓佩戴者有更多的選擇。而和田玉等軟玉一般只有單一的原生色。

總之,和田玉與翡翠手鐲都是美的天然玉石飾品,只要我們選擇對了適合自己的那款,不分高低貴賤。只要貨真價實,依據自己的購買能力進行選擇就好。我們認為,男人適合戴和田玉,會顯得男人儒雅、沉穩、內斂,女人適合戴翡翠,會顯得女人嫵媚、光彩。

和田玉手鐲買小了怎麼辦,和田玉手鐲表明出現大量小坑是怎麼回事

可以轉賣,或者去大的買手鐲的店裡換平價換啊。北京殊 勝 和 善就可以換的。這東西只會公升值不會降價的。 如果是小了一點點,建議可以去金器加工店弄開一條細縫,然後金包玉把那塊包起來就行。這樣看起來大氣也看不出來裂縫,一般都是鐲子有裂縫了可以這樣幹。但是你這個只能小一點點。如果小了太多,可以去店家要求換...

如何識別和田玉真偽,怎麼鑑別和田玉手鐲的真假

運緣閣算命網 1 聽其聲音辨別 和田玉由於質厚溫潤 脈理堅密,所以在敲擊下聲音清脆 洪亮,可拿兩塊相同的玉對敲幾下,如果聲音黯啞則不是和田玉,和田玉的聲音比較清脆 像鋼一樣。2 和田玉價值較高 青色的和田玉價值最低,青色和田玉顏色分布從淡青色到深青色,種類較多,顏色深淺也不同,是和田玉中最多的一類顏...

鑑別和田玉的真偽,怎麼鑑別和田玉手鐲的真假

吊戀 和田玉的礦物組成以透閃石為主,並含有蛇紋石 石墨 磁鐵等微量礦物質,形成白色 青綠色 黑色 黃色等不同色澤。多數為單色玉,少數有雜色。玉質為半透明,拋光後呈脂狀光澤,硬度為5.5度至6.4度。和田玉夾生在海拔3500公尺至5000公尺高的山岩中,經長期分化分解為大小不等的碎塊,崩落在山坡上,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