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內讓騎電單車不?

時間 2023-05-10 09:12:05

1樓:創作者

西安市內可以騎電單車。

當前西安電單車禁行政策仍處於空白狀態,不清楚是否會有新的政策。之前,西安市電單車禁限行區域的決策部門是西安市**,交警部門只是執行市**的有關決定,交警自身並未制定專門的電單車禁限行政策。

目前,交警部門已經不再對駛入城區的電單車駕駛員進行處罰。

因此,既然《關於加強道路交通秩序綜合治理的通告》已經廢止,新的政策還未出台,於公民來說,法無禁止即可為,只要駕駛員持有相應駕駛證,電單車具有合法手續,在採取安全措施後,是可以駛入城區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駕駛員持有相對應合法的駕駛證,電單車具有合法手續,在採取安全措施後,是可以駛入城區的。西安市在電單車進入城區方面出台過的約束性檔案已經廢止。如市民想購買電單車在城區內行駛,應當謹慎、充分考慮到未來新政策出台的不可抗力因素。

3樓:匿名使用者

二環以內都不能騎得 二環以外沒有排量限制的。

4樓:西安摩托增駕

只要證照齊全,佩帶頭盔,隨便你騎,沒人管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市區肯定是不能的啊!

6樓:遊豆腐

西安二環內全面禁止電單車,電動三輪車、輕便電單車、電單車及超過國家標準的電動自行車。

西安市人力三輪車、電單車、農用車交通管理暫行規定:

第一條 為了加強我市人力三輪車、電單車、農用車的交通管理,確保市區道路交通安全暢通,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結合我市實際,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 禁止人力三輪車在城市道路上載客經營。

第三條 人力貨運三輪車應當按照公安機關規定的時間和路線通行。

第四條 禁止無牌、無證的人力三輪車、電單車、農用車上路行駛。

第五條 禁止用電單車從事營運活動。

第六條 禁止農用車在城市道路上通行,如遇特殊情況,確需在城市道路上通行的,應到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辦理通行證,持通行證按指定的時間和路線通行,但不得進入二環以內。

第七條 違反本規定第二條、第五條規定的處以500元以下罰款;違反本規定第三條、第四條規定的,按照道路交通管理的有關規定予以處罰。對不接受處罰的可暫扣其車輛,其中對非法拼裝、不能提供合法證明的車輛,以及暫扣超過乙個月仍不接受處罰的車輛,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依照有關規定處置。

騎摩托車去旅遊需要哪些證件,騎摩托車旅行需要準備什麼?

車輛行駛證,也就是你的車證,如果去邊境地方,還需要邊防證,由你當地邊防派出所出,或者在你要去的地方的最近大城市出。另外,有護照的話,帶上護照要比那個塑料片好用。騎摩托車旅行需要準備什麼? 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一般地,根據不成文地規定,騎摩托車不準上高速公路。但是多數情況可以渾水摸魚上去,只是在高速上跑...

騎摩托車逆行的處罰具體是什麼,騎摩托車逆行的處罰具體是什麼? 10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對逆向行駛的非機動車輛,交通管理部門可依照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八十九條,行人 乘車人 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 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 哥們,你直接可以告他去,按規定你的罰款100...

踏板摩托車和架子摩托車分別怎麼騎

影視的小偉 1 踏板車 開啟電門鎖。撥開立腳,左手拉剎車或者右腳踩剎車。右手按點啟動開關,發動車子,輕帶油門。放開剎車往前看,加油門向前行駛。2 騎架子摩托車 開啟電門鎖。撥開立腳,左手拉住離合器。右手按點啟動開關,發動車子,清帶油門。人向前看,左腳掛入一檔,輕加油門,左手慢放離合器車子往前行駛。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