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建築是怎樣分類的,民用建築分類是怎樣分的?

時間 2022-12-20 15:20:05

1樓:但方毋良

在職研究生裡面有工程管理碩士,也就是mem,是建築類的。

民用建築分類是怎樣分的?

民用建築工程分為ⅰ類和ⅱ類是如何劃分的?

2樓:地褲子

1、根據《民用。

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規定,條:民用建築工程根據控制專室內環境汙染的不同要求,劃分為屬以下兩類:

(1)ⅰ類民用建築工程: 住宅、醫院、老年建築、幼兒園、學校教室等民用建築工程;

(2)ⅱ類民用建築工程: 辦公樓、商店、旅館、文化娛樂場所、書店、圖書館、展覽館、體育館、公共運輸等候室、餐廳、理髮店等民用建築工程。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類民用建設工程bai

和二類民用du建設工程區別:zhi

高層建築。物按其名稱dao

可分版為居住建築和公共建築,權其中居住建築中19層和19層以上的高階住宅分為一類建。

築;10~18層的普通住宅稱為二類建築。公共建築包括醫院、百貨樓、展覽樓、財貿金融樓、電信樓、廣播樓、省級郵政樓、高階旅館、重要辦公樓、科研樓、

圖書館、檔案樓等。這些公共建築中若建築高度超過50m,可視為一類建築;如果建築高度不超過50m,就屬於二類建築。

一類民用建設工程和二類民用建設工程具體內容:

ⅰ類民用建築工程:住宅、辦公樓、醫院病房、老年建築、幼兒園、學校教室等建築工程;

ⅱ類民用建築工程:旅店、文化娛樂場所、書店、圖書館、展覽館、體育館、商場(店)、公共交通工具等候室、醫院候診室、飯館、理髮店等公共建築。

4樓:長河一粒沙

i類老幼病殘孕+住宅,其他二類。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按照設計使用年限和耐火等級分的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民用建築工程根據bai控制室du內環境汙染的不同要求,zhi劃分為以下兩類:1 ⅰ類民dao用建專築工程:住宅、醫院、老年建築、幼屬兒園、學校教室等民用建築工程;2 ⅱ類民用建築工程:

辦公樓、商店、旅館、文化娛樂場所、書店、圖書館、展覽館、體育館、公共運輸等候室、餐廳、理髮店等民用建築工程。

7樓:我是文明人騎士

我們老師講過,你出去了不讀大學,花錢買個成教啊,函授之類的文憑,錘子用沒得,公司都不得要你。那些文憑是要等你當官以後,再弄到那個文憑,那你都不得了了,那才有用。

二類高層民用建築和一類的怎麼區分?

8樓:土巴兔裝修

所謂的一類高層民用居住指的是建築大於54公尺的建築而且設施齊全,布局特別完整,環境也是特別好的這種設計住宅。其實二類高層不難理解就是指現住在10層到18層的普通住宅,這樣區分出來就能很好的掌握這些的知識。

二類高層民用建築和一類的怎麼區分

9樓:網友

高層建築分為一類高層建築和二類高層建築。民用建築則分為一類高層民用建築和二類高層民用建築。民用建築又分為住宅和公共建築,區分方法是不一樣的。

高層住宅的一類和二類區別在於高度是否大於54公尺,如果超過54公尺就是一類高層住宅,否則就是二類高層住宅。

公共建築的區分標準則複雜一些:

1、高度超過50公尺的所有公共建築都是一類高層公共建築。

2、所有的高層醫療建築都是一類高層公共建築。

3、還有什麼重要的高層建築,例如省級電視台之類的都是一類高層。

4、財貿、金融等多種功能0復合的建築如果24公尺以上任意樓層的建築面積超過1000平方公尺,就是一類高層公共建築。

10樓:網友

高層建築物按其名稱可分為居住建築和公共建築,其中居住建築中19層和19層以上的高階住宅分為一類建築;10~18層的普通住宅稱為二類建築。公共建築包括醫院、百貨樓、展覽樓、財貿金融樓、電信樓、廣播樓、省級郵政樓、高階旅館、重要辦公樓、科研樓、圖書館、檔案樓等。這些公共建築中若建築高度超過50m,可視為一類建築;如果建築高度不超過50m,就屬於二類建築

11樓:網友

根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 50016--2014的規定,把高層建築分為一類高層民用建築和二類高層民用建築,他們的具體劃分規則是:

1、對於住宅,建築高度大於54公尺為一類高層、建築高度大於27公尺小於等於54公尺為二類高層;

2、對於公共建築,建築高度大於50公尺的二層及二層以上建築為一類高層,建築高度大於24公尺小於等於50公尺的非單層建築為二類高層;

3、建築高度大於24 的醫療建築、獨立建造的老年人照料設施、重要的公共建築為一類高層;

4、藏書量超過100萬冊的圖書館、省級以上的防災指揮排程樓(廣播電視樓、網局級及省級電力排程建築)超過24公尺非單層建築為一類高層;

5、建築高度24公尺以上部分任一樓層的建築面積大於1000平方公尺的展覽、商店、郵政、電信、財貿金融建築和多種功能組合的建築為一類高層。

12樓:支迎絲陽槐

所謂的一類高層民用居住指的是建築大於54公尺的建築而且設施齊全,布局zd特別完整,環境也是特別好的專這種設計住宅。其實二類高層不難理解就是指現住在10層到18層的普通住宅,這樣區分屬出來就能很好的掌握這些的知識。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建築學,我們的問題,至於怎麼區分?當然人家也有這方面的工程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民用建築工程根據控制室內環境汙染的不同要求,劃分為以下兩類:

i 類民用建築工程:住宅、醫院、老年建築、幼兒園、學校教室等;

ii 類民用建築工程:辦公樓、商店、旅館、文化娛樂場所、書店、圖書館、展覽。

館 、體育館、公共運輸等候室、餐廳、理髮店等。

民用建築用電負荷如何分類?

15樓:子書曾

民用建築的用電指標,尤其是負荷計算中需要係數的大小,一直是乙個意見很不一致,沒有完全解決好的問題,主要是因為民用建築的情況非常繁雜,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單位,不同的裝置,不同的使用情況,不同的工程規模,不同的建設標準等等,使每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的用電量有較大的差異,很難給出乙個大家均可使用的標準。工程設計者,往往寧大勿小,使已建成的許多任務程的變壓器容量選擇偏大,多數在很低的負荷率下執行。

負荷計算:在施工圖設計時需要進行較詳細的負荷計算,主要包括裝置容量(安裝容量)的計算(即統計與累加);計算容量(將裝置容量乘需要係數)和計算電流的計算。對於最末一級配電箱,可只標註裝置容量,並將其作為計算容量(即需要係數為1)。對於幹線和整個工程,除需要標註裝置容量外,還要標註計算容量和計算電流,以便根據計算容量選擇變壓器,根據計算電流選擇開關和導線等電氣裝置。

在民用建築中有大量的單相負荷,三相負荷不平衡的問題比較突出。據調查,在目前執行的工程中,多數工程都比較嚴重的存在著三相不平衡的問題。有的是設計問題,有的是施工問題,有的是使用的隨意性。

使用的隨意性很難解決。工程設計者的責任是在施工圖設計時盡量考慮周全些,盡量做到三相負荷分配平衡。減少執行時的特別嚴重的不平衡現象。

當工程設計過程中,某些末端裝置無法使三相分配平衡時,則應在幹線或每台變壓器低壓側盡量調整到三相平衡。

末端配電箱的三相不平衡負荷的計算,建議採用如下方法:a.當最大相與最小相負荷之差小於三相總負荷的10%時,當作三相平衡負荷計算;b.當最大相與最小相負荷之差等於或大於三相總負荷的10%時,取最大一相負荷的三倍作為等效三相負荷計算。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瀏覽:電氣資料健康網,關於民用建築負荷資料。很全的,會對你有幫助的。

17樓:多惱河

是根據每戶面積分類的 小於34平公尺是一類 小於45平公尺是二類 小於55平公尺是三類 大於66平公尺是四類 後面的具體數值不是太準確 基本上意思就是這樣。

建築工程類別如何劃分

18樓:假面

建築工程類別劃分:按工業建築工程、民用建築工程、構築物工程、單獨土石方工程、樁基礎工程、裝飾工程分列並分若干類別。

(1)工業建築工程:指從事物質生產和直接為物質生產服務的建築工程。一般包括:生產(加工、儲運)車間、實驗車間、倉庫、民用鍋爐房和其他生產用建築物。

(2)民用建築工程:指直接用於滿足人們物質和文化生活需要的非生產性建築物。一般包括:住宅及各類公用建築工程。

(3)構築物工程:指與工業或民用建築配套、或獨立於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的工程。一般包括:煙囪、水塔、倉庫、池類等。

(4)單獨土石方工程:指建築物、構築物、市政設施等基礎土石方以外的,且單獨編制概預算的土石方工程。包括土石方的挖、填、運等。

(5)樁基礎工程:指天然地基上的淺基礎不能滿足建築物和構築物的穩定要求,而採用的一種深基礎。主要包括各種現澆和預製混凝土樁及其他樁基。

(6)裝飾工程:指建築物主體結構完成後,在主體結構表面及相關部位進行抹灰、鑲貼和鋪掛麵層等,以達到建築設計效果的裝飾裝修工程。

對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的建造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活動所形成的工程實體。其中「房屋建築」指有頂蓋、梁柱、牆壁、基礎以及能夠形成內部空間,滿足人們生產、居住、學習、公共活動需要的工程。

建築以木結構建築為主,西方的傳統建築以磚石結構為主。現代的建築則是以鋼筋混凝土為主。

具有樸素淡雅的風格,主要以茅草、木材、磚瓦為建築材料,以木架構為結構方式(柱、梁、枋、檁、椽等構件),按照結構需要的實際大小、形狀和間距組合在一起。這種建築結構方式反映了古代宗法社會結構的清晰、有序和穩定。

由於木質材質製作的梁柱不易形成巨大的內部空間,古代建築便巧妙地利用外埠自然空間,組成庭院。庭院是建築的基本單位,它既是封閉的,又是開放的;既是人工的,又是自然的,可以俯植花草樹木,仰觀風雲日月,成為古人「天人合一」觀念的又一表現,也體現了中國人既含蓄內向,又開拓進取的民族性格。

古代稍大一些的建築都是由若干個庭院組成的建築群,單個建築物和庭院沿一定走向布置,有主有次,有重點有過渡,成為有層次、有縱深的空間,呈現出一種中國人所追求的整體美和深邃美。

其中宮殿、寺廟一模擬較莊嚴的建築,往往沿著中軸線乙個接乙個地縱向布置主要建築物,兩側對稱的布置次要建築物,布局平衡舒展,引人入勝。

民用建築如何進行分類和耐火等級劃分?

19樓:回憶

根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 50016—2012)(以下簡稱新《建築設計防 火規範》),劃分建築物耐火等級的方法,一般是以樓板為基準。例如,鋼筋混 凝土樓板的耐火極限可達,即以一級為1.

50h,二、三、四級依次降低。 然後再按構件在結構安全上所處的地位,分級選定適宜的耐火極限。例如,在一 級耐火等級建築中,支承樓板的梁比樓板重要,可定為2.

00h,而柱因承受梁的 重量因而比梁更為重要,則可定為2. 50〜3. 00h等等。

由於構件的材料還有燃燒 體、難燃燒體、非燃燒體之分,因而僅用構件的耐火極限還不能完全滿足對結構 防火安全的要求。因此,要對房屋構件的燃燒性作規定。

1.耐火等級低於四級的原有建築,其耐火等級可按四級確定。除另有規定者外,以木柱承重且以不燃燒材料作為牆體的建築物,其耐火等級應按四級確定。

2.各類建築構件的耐火極限和燃燒效能可按gb 50016—2012中的附錄c取用。

3.住宅建築構件的燃燒效能和耐火極限可按國家標準《住宅建築規範》gb 50368—2005的規定執行。

民用建築怎樣設定航空障礙燈,民用建築航空障礙燈設定

綠源燈光裝置 單棟建築 單棟建築的航空障礙燈設定比較容易,只需要標誌出建築最高點和最邊緣的地方,通常做法是在大屋面的建築外輪廓凸角標出最高處。若設定點水平間距大於45m,還應在中間適當位置加設航空障礙燈。屋頂水箱間或樓梯間若高出周邊設定航空障礙燈處標高3m以上,還需在水箱間或樓梯間頂部裝設航空障礙燈...

什麼是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華仔 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2008 09 21 21 16 分類 預設分類字號 大大 中中 小小安全疏散 一 安全出口的個數1 建築物每個防火分割槽 一個樓層 一個大房間以及歌舞娛樂放映遊藝場所的安全出口數不應少於2個。2 建築規模較小 使用人數較少,可以只設一個安全出口...

民用建築與工業建築的區別與聯絡

科學普及交流 一 民用建築 指供人們居住和進行公共活動的建築的總稱。民用建築按使用功能可分為居住建築和公共建築兩大類。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防空法 所說的 民用建築 是指住宅 旅館 招待所 商店 大專院校教學樓和辦公 科研 醫療用房等,必須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修建戰時可用於防空的地下室。這裡說的 民用建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