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建築現澆樓板的厚度應該是多少

時間 2021-08-30 09:50:35

1樓:王后

80-160mm。

一般樓層樓板厚度不應小於80mm,當板內預埋暗管時不宜小於100mm;頂層樓板厚度不宜小於120mm,宜雙層雙向配筋;轉換層樓板應符合本規程第10章的有關規定;普通地下室頂板厚度不宜小於160mm;作為上部結構嵌固部位的地下室樓層的頂樓蓋應採用梁板結構,樓板厚度不宜小於180mm,混凝土強度等級不宜低於c30,應採用雙層雙向配筋,且每層每個方向的配筋率不宜小於0.25%。

關於樓板的最小厚度可參照以下資料:

一、單向板

1、屋面板 60mm。2、民用建築樓板60mm。3、工業建築樓板70mm。4、車行道下的樓板80mm。

二.雙向板80mm。

三,密肋板:1、肋間距小於或等於700mm的為40mm 。2、肋間距大於700mm的為50mm。

四、懸臂板1、懸臂長度小於或等於500mm的為60mm,2、懸臂長度大於500mm的為80mm。

五、無樑樓板150mm。

2樓:烹茶聽雨小滿

根據房間的跨度才能決定澆樓板的厚度,全國大多數的標準是80-160mm。

一般民用住宅的樓板厚度根據用途、開間尺寸、配筋、混凝土強度等的不同,在80-160mm。再厚的話一般就加梁了,否則自重太大了。合適的厚度是設計人員算出來的。

允許誤差範圍在:-5mm~+8mm

①跨度在2-3公尺的鋼筋混凝土板,板厚約為70mm。

②肋梁樓板中板厚60mm-80mm。

③若是無樑樓板的話,按規定,板的最小厚度不小於150mm。

④預製的話實心板的厚度60mm-80mm,空心板的厚度為900mm-180mm,槽形板厚度為120mm-240mm。

全國大多數的標準是80-160mm。

現澆樓板厚度規範

3樓:time莫里

現澆樓板厚度規範,現澆樓板的厚度規範是在建築**上去查詢比較準確點。

4樓:匿名使用者

現澆樓板厚度規範規定板厚不能小於80mm,長9公尺寬4.2公尺現澆樓面板中間要加一根梁了,板厚度用120mm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樓板厚度要求20cm,《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對於允許誤差,檢查儀器都有嚴格規定 樓面板厚度是屬於截面尺寸,,允許誤差為-5mm~+8mm,檢查儀器為鋼尺

6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第十章對板的厚度有規定,如下表

7樓:123456奮鬥

現澆樓板厚度規範規copy定板bai厚不能小於80mm,長9公尺寬du4.2公尺現澆樓面板中間要加一根梁了zhi,板厚度用120mm。

dao全國大多數的標準是80-160mm

現澆樓板厚度不同要看所在位置樓板尺寸及配筋按設計要求,一般民用住宅的樓板厚度根據用途\開間尺寸\配筋\混凝土強度等的不同,在80-160mm.再厚的話一般就加梁了,否則自重太大了.合適的厚度是設計人員算出來的.

允許誤差-5mm~+8mm

關於樓板的最小厚度可參照以下資料

1.屋面板 60mm+

2.民用建築樓板60mm

3.工業建築樓板70mm

4.車行道下的樓板80mm.

二.雙向板80mm。

8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bai大多數的標準是du80-160mm現澆樓板厚度

不同要zhi看所在位置樓板尺寸及配筋按設dao計要求,一般民用專住宅的屬樓板厚度根據用途\開間尺寸\配筋\混凝土強度等的不同,在80-160mm.再厚的話一般就加梁了,否則自重太大了.合適的厚度是設計人員算出來的.

允許誤差-5mm~+8mm

關於樓板的最小厚度可參照以下資料

一.單向板

1.屋面板 60mm+

2.民用建築樓板60mm

3.工業建築樓板70mm

4.車行道下的樓板80mm.

二.雙向板80mm

三,密肋板

1.肋間距小於或等於700mm的為40mm2..............大於700mm的為50mm四.懸臂板

1.懸臂長度小於或等於500mm的為60mm,2.................大於500mm的為80mm五.無樑樓板150mm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現澆樓板厚度尺寸。我不太明白,不敢放短期念。

樓板承重 1平公尺普通的樓板能承重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依據《建築結構荷載規範》規定,一般的民用建築活荷載取2.0kn/m^2,也就是一平方活荷載是200kg,計算樓板承載力的時候,這個荷載還要乘以乙個荷載分項係數,一般取1.4。

承重力計算:所承重的樓層或者結構上的靜荷載和活荷載的總和。

如:住宅、宿舍、旅館、辦公樓、醫院病房、托兒所、幼兒園2.0(kn/m2)

教室、試驗室、閱覽室、會議室、醫院門診室 2.5(kn/m2)

食堂、餐廳、一般資料檔案室 2.5(kn/m2)

禮堂、劇場、電影院、有固定座位的看台、公共洗衣房 3.0(kn/m2)

商店,展覽廳,車站,港口,機場大廳及其旅客等候室、無固定座位的看台3.5(kn/m2)

健身房,演出舞台、舞廳4.0(kn/m2)

書庫,檔案庫,貯藏室5.0(kn/m2)

密集櫃書庫12.0(kn/m2)

通風機房,電梯機房7.0(kn/m2)

11樓:

《建築結構荷載規範》規定,一般的民用建築活荷載取2.0kn/m^2,也就是一平方活荷載是200kg,計算樓板承載力的時候,這個荷載還要乘以乙個荷載分項係數,一般取1.4。

承重力計算:所承重的樓層或者結構上的靜荷載和活荷載的總和。

12樓:hu胡頭頭

一般的樓板為2.0~3.5(kn/m2)

住宅、宿舍、旅館、辦公樓、醫院病房、托兒所、幼兒園2.0(kn/m2)

教室、試驗室、閱覽室、會議室、醫院門診室

食堂、餐廳、一般資料檔案室 2.5(kn/m2)

禮堂、劇場、電影院、有固定座位的看台、公共洗衣房 3.0(kn/m2)

商店,展覽廳,車站,港口,機場大廳及其旅客等候室、無固定座位的看台3.5(kn/m2)

健身房,演出舞台、舞廳4.0(kn/m2)

書庫,檔案庫,貯藏室5.0(kn/m2)

密集櫃書庫12.0(kn/m2)

通風機房,電梯機房7.0(kn/m2)

樓板一般指預製場加工生產的一種混凝土預製件。樓板層中的承重部分,它將房屋垂直方向分隔為若干層,並把人和家具等豎向荷載及樓板自重通過牆體、梁或柱傳給基礎。按其所用的材料可分為木樓板、磚拱樓板、鋼筋混凝土樓板和鋼襯板承重的樓板等幾種形式。

產品廣泛用於電廠、電力裝置公司、汽車展廳、鋼結構廠房、水泥庫房、鋼結構辦公室、機場候機樓、火車站、體育場館、**廳、大劇院、大型超市、物流中心、奧運場館體育場館等鋼結構建築。

樓承板(鋼承板,建築壓型鋼板)是採用鍍鋅鋼板經輥壓冷彎成型,其截面成v型、u型、梯形或類似這幾種形狀的波形,主要用作永久性模板,也可被選為其他用途。

13樓:土巴兔裝修

樓板承重一平公尺普通如果是按國家規定的範圍那麼住宅樓的大小於200公斤一平公尺,如果超過一點是沒有多大關係的,可以到300公斤的樣子,超了太多就不行了,一般在我們住宅的地方很少有單個東西能超過200斤左右的,如果有特殊的情況,可以在物體的下面加個墊子,那樣面積最好大於兩平公尺已分散板樓的承重力。

14樓:地球之眼

木質板、現澆板、預製板和輕質板,各承重是多少?今天算長見識了

15樓:人文漫步者

魯班的懲處帶計算的過程中屬於乙個很複雜的物理化學方面的內容。

16樓:網管愛好者

民用建築設計每平方公尺樓面承受重量為150---250公斤每平公尺。

存放東西的重量除以占地面積,計算出結果不能超過250公斤每平公尺就是安全的

你好依據《建築結構荷載規範》規定,一般的民用建築活荷載取2.0kn/m^2,也就是一平方活荷載是200kg,計算樓板承載力的時候,這個荷載還要乘以乙個荷載分項係數,一般取1.4。

承重力計算:所承重的樓層或者結構上的靜荷載和活荷載的總和。換算公式為1 帕斯卡(pa)=1 n/m2=1牛頓/平方公尺,100kg=1kn,1n=0.1kg

設計時考慮樓板重400kg/m²,還要考慮額外的活荷載,一般為200kg/m²,真正計算時,分別需要乘以係數1.2和1.4,實際計算時樓板的承載力為400x1.

2+200x1.4=760。樓板承重演算法要求:

1、計算荷載(恆荷載,活荷載)。2、分析板的型別(單向板還是雙向板)。

17樓:學痕楊

這個不好說,跟配筋、砼的強度、跨度的大小等都有直接關係

民用建築現澆樓板的厚度應該是多少?國家有標準嗎 我們這的拆遷安置房樓板厚度只有9cm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這麼說呢?大哥,樓板厚度是跟很多東西都有關係的。

第一:你們那個拆遷房是回現澆鋼筋混凝土答還是預製裝配式鋼筋混凝土樓板這是有區別的

跨度在2-3公尺的鋼筋混凝土板,板厚約為70mm肋梁樓板中板厚60mm-80mm。

若是無樑樓板的話,按規定,板的最小厚度不小於150mm預製的話實心板的厚度60mm-80mm,空心板的厚度為900mm-180mm,槽形板厚度為120mm-240mm.

而且,樓板層是由面層,附加層,樓板,頂棚組成的,(附加層:主要有管線敷設層、隔聲層、防水層、保溫或隔熱層等)。

所以,個人認為:9cm是不夠的

,如果你量的準確的話,去找開發商要圖紙來看看,如果不符合要求,可以起訴

19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樓板沒bai有厚度標準,

du只有設計規範。民用zhi房屋混凝土dao

樓面一般最小厚度是回100mm,也有120mm的。多厚,答根據荷載大小,經過計算確定厚度和鋼筋配筋。厚度不是關鍵,鋼筋品種、用量和鋼筋位置(樓板的下面)是關鍵,混凝土的強度也有關係。

20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範最小可以為80,樓上的不要瞎說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100mm厚啊

22樓:網2豪情

樓板厚度看房間跨度了,小的衛生間可以做到8cm,普通房間根據面寬大小一般按10cm\12cm\15cm等尺寸

我想知道建築噪音應該是如何賠償的

建築施工雜訊,是指在建築施工過程中產生的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的聲音。受到環境雜訊汙染危害的單位和個人,賠償責任和賠償金額的糾紛,可以由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調解處理,當事人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具體規定如下 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 第三十條,在城市市區雜訊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禁止夜間進行產生環境雜訊汙染...

建築外牆分格縫的間距應該是多少一道

雙魚貝貝 外牆分格縫的間距一般不超過2.5公尺,實際分格時是根據層高線和窗框來確定的,如圖 外牆分格縫的做法 1 切槽口 跟著外牆保溫層工序走,保溫層粉刷完成後即可開始切割分格縫槽口,切割深度至剪力牆基層面,位置和窗套上口線條平齊,槽口寬度為5公分,分格縫間距為4層一道。2 補槽口 在槽口內壁先粉一...

大家說說身高168cm的女生體重應該是多少

目前在我國尚沒有統一的標準體重資料。較普遍採用的計算方法有兩種 一種是 成年 身高 厘公尺 100 0 9 標準體重 千克 另一種是 男性 身高 厘公尺 105 標準體重 千克 女性 身高 厘公尺 100 標準體重 千克 以上兩種計算方法,基本已被廣泛採用。另外,軍事科學院還推出一計算中國人理想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