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設計怎麼把樓梯間定義為天井,民用建築節能設計標準詳細介紹

時間 2022-08-31 09: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說的是消防疏散通道的問題。火災時,人員會跑到天井或封閉式內院,但是還需要進一步疏散到大街上。為了便於快速的通過**,這段距離不能太長。所以,要設定通道,不超過80公尺。

2樓:chen陳超超

當有封閉內院或天井的建築物沿街時,應設定連通街道和內院的人行通道(可利用樓梯間),其間距不宜大於80.0m(即每兩個通道之間的距離不能大於80m,可見建築沿街面的長度超過80mm)

3樓:孫行者來也哈哈

四周牆圍起而非天地牆都是封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內院到對外疏散的出口距離不超過80m。

關於天井採光設計 5

5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太小了,一廚房一廳兩臥室兩衛生間還要留採光天井房間太小了,看了我按比例畫出來的圖就知道了~~~

12.5*7.3,去掉牆的厚度和樓梯間實際只有9.6*6.5,留個採光井問題倒是不大,可房間面積就很小了,最大的只有不到11平方,小的則只有9平方。

天井長2公尺寬7公尺高4公尺要怎麼樣設樓梯間

6樓:襠底殺氣從未洩

可以單邊設樓梯,樓梯寬度一公尺到一公尺二,梯段長三公尺左右,每級高15厘公尺,寬28厘公尺,在兩公尺和四公尺標高處設平台連通建築內部即可,步級具體資料可現場確定,這裡只作參考。

民用建築節能設計標準詳細介紹

7樓:土巴兔裝修

自古以來,住所就是我們安家立命的乙個地方。在以前那個年代,我們住的房子只需要能夠遮風擋雨就可以了。但是到了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高了,對於生活環境的要求也高了許多,於是就有了各種各樣不同的建築風格,不過現在的建築也大多都遵循乙個原理,那就是節能,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有人問小編民用建築節能設計標準是什麼,接下來就讓小編為大家介紹。

節能建築熱工設計一般規定

1.1.1 建築物朝向宜採用南北向或接近南北向,主要房間宜避開冬季主導風向。

1.1.2 建築物體形係數宜控制在0.30及0.30以下;若體形係數大於0.30,則屋頂和外牆應加強保溫,其傳熱系數應符合表4.2.1的規定。

1.1.3 採暖居住建築的樓梯間和外廊應設定門窗;在採暖期室外平均溫度為-0.

1~-6.o℃的地區,樓梯間不採暖時,樓梯間隔牆和戶門應採取保溫措施;在一6.o℃以下地區,樓梯間應採暖,入口處應設定門斗等避風設施。

節能採暖設計一般規定

2.1.1 居住建築的採暖供熱應以熱電廠和區域鍋爐房為主要熱源。在工廠區附近,應充分利用工業餘熱和廢熱。

2.1.2 城市新建的住宅區,在當地沒有熱電聯產和工業餘熱,廢熱可資利用的情況下,應建以集中鍋爐房為熱源的供熱系統。

集中鍋爐房的單台容量不宜小於7.0mw,供熱面積不宜小於10萬m。對於規模較小的住宅區,鍋爐房的單台容量可適當降低,但不宜小於4.

2mw。在新建鍋爐房時應考慮與城市熱網連線的可能性。鍋爐房宜建在靠近熱負荷密度大的地區。

2.1.3 新建居住建築的採暖供熱系統,應按熱水連續採暖進行設計。住宅區內的商業、文化及其他公共建築以及工廠生活區的採暖方式,可根據其使用性質、供熱要求由技術經濟比較確定。

節能圍護結構設計

3.2.1 不同地區採暖居住建築各部分圍護結構的傳熱系數不應超過表

3.2.2 當實際採用的窗戶傳熱系數比表4.

2.1規定的限值低0.5及0.

5以上時,在滿足本標準規定的耗熱量指標條件下,可按本標準3.0.1~3.

0.3條規定的方法,重新計算確定外牆和屋頂所需的傳熱系數。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帶來的關於民用建築節能設計標準的詳細介紹了,看過之後相信大家對於民用建築節能設計標準也有一定的了解了。不過因為節能設計標準內容有很多,小編也只能盡量詳細的為大家列舉幾點,具體內容還需要大家去查閱相關資料。雖然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高了,但是我們還是應該發揮我們節約的傳統美德,在建築的設計上應該以節能為原則進行。

天井如何計算建築面積

8樓:hi漫海

天井不需要計算建築面積,因為沒有頂蓋。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

一、一般規定:

1、單層建築物不論其高度如何,均應按一層計算建築面積。多層建築物自然層的層高在2.2m及以上者,方可計算建築面積。

2、單層建築物的建築面積和多層建築物首層的建築面積,均應按建築物外牆勒腳以上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

3、單層建築物內設有部分樓層者,其二層及二層以上的樓層,以及多層建築物二層及二層以上的樓層,層高在2.2m以上者,均應計算建築面積。有圍護外寺的,應按外牆結構的外圍水平面積計算;無外牆圍護的,應按自然層結構板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4、高低聯跨的單層建築物,以高跨結構外邊線為界,可分別計算建築面積。同一建築物的結構、層數不同時,應分別計算建築面積。

5、設有圍護結構(或圍欄)不垂直於水平面而超出底板外沿的建築物,按其底板面的圍護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建築面積。

6、設有圍護性幕牆的建築物,按幕牆主牆外邊線計算建築面積。

二、計算全面積的範圍:

1、單層建築物應按一層建築面積計算,多層建築物應按各層建築面積的總和計算。

2、地下室、半地下室、地下商店(倉庫、車間)、地落車站、地下泳池、地下指揮部等(包括相應永久性頂蓋的出入口)建築面積,應按其外牆上口(不包括採光井、外牆以外的通風豎井、外牆以外的通風防潮層及其保護牆)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建築面積。

3、建於坡地的建築物吊腳架空層、深基礎下架空層,設計加以利用時,有圍護結構且層在2.2m以上的部位,按該部位的水平面積計算建築面積。

4、建築物內的門廳、大廳,按一層建築面積計算。門廳、大廳內設有迴廊時,應按其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建築面積。

5、建築物內的夾層、插層,應按其層高在2.2m以上的部位計算建築面積。

6、技術層和檢修通道內設有圍護結構的辦公室、值班室、儲藏室等,層高在2.2m以上時,按其圍護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建築面積。

7、室內樓梯間、電梯井、觀光電梯井、自動扶梯、六親不認步道(滾梯),應按建築物的自然層計算建築面積。

8、室內提物井、管道井、抽油煙機風道、通風排氣豎井、垃圾道、附牆煙囪等,應按首層面積計算建築面積。

9、設有結構層的書庫、立體倉庫、立體車庫,應按結構層計算建築面積;沒有結構層的,按一層計算建築面積。

10、有圍護結構的舞台燈光控制室,應按其圍護結構外圍水平面積分層計算建築面積。

11、坡屋頂內和場館看台下的建築空間,設計加以利用時,淨高超過2.1m及以上的部位,按水平面積計算建築面積。

12、建築物外有圍護結構的挑廊、走廊、眺望間、落地廚窗、陽台等,應按其圍護面積計算建築面積。

13、建築物間有圍護結構的架空走廊,層高在2.2m以上的近圍護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建築面積。

14、建築物內的變形縫,應按其縫寬按自然層計算建築面積,併入建築物建築面積計算。

三、折算面積範圍:

1、坡屋頂內的場館看台下的建築空間,設計加以利用時,淨高在1.2m至2.1m的部位,應按該部位水平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

2、建築物外無圍護結構,有頂蓋的走廊、挑廊、簷廊、陽台等,應按其頂蓋水平投影面積一半計算建築面積。

3、有永久性頂蓋的室外樓梯,應按其依附的建築物自然層數的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

4、雨篷的外邊線至外牆結構外邊線的寬度超過2.1m時,應按其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

5、有頂蓋無圍護結構的車棚、貨棚、站台、加油站、收費站等,應按其頂蓋水平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

6、相鄰建築物是有頂蓋無圍護結構的架空走廊,應按其頂蓋水平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

7、有頂蓋無圍護結構的場館看台,應按其頂蓋水平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

四、不計算面積的範圍:

1、層高小於2.2m的樓層或部位。

2、屬於道路組成部分的穿過建築物的通道(騎樓、過街樓的底層)吊腳架空層、架空走廊、簷廊。

3、設計不利用,或作為技術層,或層高小於2.2m的深基礎架空層、吊腳架空層。

4、利用地下室設定的消防水池。

5、建築物內操作平台、上料平台,安裝箱和罐體的平台。

6、單層建築物內分隔單層房間,舞台及後台懸掛的幕布、布景天橋、挑台。

7、建築物內的技術層和檢修通道(不論其層高如何)。

8、設計不利用或淨高小於1.2m的坡屋頂內和場館看台下的建築空間。

9、突出外牆的勒腳、附牆柱、垛、台階、牆面抹灰、裝飾面、鑲貼塊面、裝飾性幕牆、門斗、寬度在2.1m及以下的雨篷、空調室外機擱板(箱)、構件、配件以及與建築物內不相連通的裝飾性陽台、挑廊等。

10、用於檢修、消防等的室外鋼樓梯、爬梯。

11、無永久性頂蓋的場館看台、室外樓梯、架空走廊、露台等。

12、屋頂樓梯間、水箱間、電梯機房、花架、涼亭、露天泳池等。

13、臨時、活動、簡易的建築物。

14、獨立煙囪、煙道、地溝、油(水)罐、氣櫃、水塔、貯油(水)池、貯倉、地下人防通道、地鐵隧道等建築物。

15、建築物與建築物之間的與建築物不相連的變形縫。

9樓:匿名使用者

天井無屋蓋的,不計算建築面積,有屋蓋的,無論天井多高,均按一層來計算建築面積。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井如果有頂,以投影面積計算建築面積

夏熱冬暖地區樓梯間怎麼計算節能

11樓:律從陽

最新版的《夏熱冬暖地區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jgj 75-2012,從2023年4月1日開始實施的,您說的2012和2013夏熱冬暖地區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應該是指的《夏熱冬暖地區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jgj 75-2012 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上海分院綠色建築

樓梯間的設計規範是多少,樓梯的標準尺寸是多少?

六層及以下設計規範 一般樓梯間設計的時候樓梯段淨寬不能小於1.10米,在六層或以下的住宅,樓梯的一邊設有的欄杆梯段寬不能小於1米,值得注意的是樓梯段淨寬是牆面到扶手中心之間的水平距離,而且樓梯踏步寬度不能小於0.26萬。踏步高度不要小於0.175米。扶手的高度椅凳小於0.9米。在設計七層及以上住宅樓...

算天棚工程量時,樓梯間的要算麼,樓梯間和普通房間在工程量的計算有什麼不同點?

豆村長de草 樓梯間的要算。天棚抹灰,除註明外,按設計圖示尺寸以水平投影面積計算。不扣除間壁牆 垛 柱 附牆煙囪 檢查口和管道所佔的面積。帶梁天棚,梁兩側抹灰面積併入天棚面積內,板式樓梯底面抹灰按斜面積計算,梁式樓梯底板抹灰按面積計算。樓梯間工程量的計算 1 定額規則 整體樓梯包括休息平台 平台梁 ...

複式樓梯間設計如何裝修好看,複式樓梯如何裝修好看?

上海千祥裝飾 1 樓梯梯板的設計 複式樓的樓梯裝修呢,設計樓梯板就需要有著一些設計規範原則才能更好的適應與人們的踏腳,一般踏板寬,立板低的踏步會較為舒適。室內樓梯的踏板寬度應不小於24釐米,一般在28釐米最舒適。立板的高度應不高於20釐米,一般在18釐米最舒適。而且各個踏板寬和立板高應該是一致的,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