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絕熱層有幾種,電熱地暖有幾種

時間 2022-08-31 09:40:07

1樓:麥迪斯壁掛爐

1、地暖的隔熱層,常見的有一次成型的pe材質(管材嵌入材料中,管材與地面接觸面積小,稍微影響散熱。);

2、聚苯板,常用25kg與20kg兩種(類似於包裝箱裡防震泡沫);

3、擠塑板,密度大,高檔隔熱材料,也用於樓宇外牆保溫。

4、發泡水泥。

麥迪斯壁掛爐,熱忱為您服務。

電熱地暖有幾種

2樓:嚮往智慧型科技****

第一類:濕法水地暖

水地暖是由燃氣壁掛爐等熱源+地暖管道+控制系統構成。

優點:安裝量大,造價偏低。系統穩定性強。

缺點:因為要回填3-5cm豆石層,會占用5-7cm層高,甚至更高的層高。同時,公升溫較慢,初次開啟要1個小時以上才能公升溫,全部公升溫加熱房間要4個小時。並且,回填會增加樓板承重。

第二類:乾式水地暖

乾式水地暖又包括二代乾式水地暖和三代水地暖,也稱作薄型地暖。

優點:安裝方便簡單,有溝槽可以保護地暖管,不用回填,節省了3cm左右的層高,降低了樓板的承重。

缺點:造價要高一些。

第三類:發熱電纜之電地暖

發熱電纜電地暖是通過金屬線纜通電加熱,進而加熱地板或瓷磚,最後加熱空氣。

優點:公升溫迅速,即開即熱,並且只要線纜質量和設計安裝過硬,幾乎沒有售後。

缺點:它能耗較高,比水暖後期使用費用高50%以上,並且因為電容問題,不適合大面積安裝使用。

第四類:電熱膜之電地暖

電熱膜是高分子材料製作的發熱體,是工程專案用的更多。

優點:發熱電纜屬於線狀發熱,電熱膜是面狀發熱,發熱更加均勻。且如果電熱膜質量和設計安裝過硬,後期同樣沒有售後需求。

缺點:能耗高,比水暖高50%以上,同樣不適合大面積安裝使用,如果需要,則要做增容。

第五類:碳晶、碳纖維之電地暖

這部分地暖屬於近年流行的概念性產品,與電熱膜和發熱電纜比,他們還缺乏相應的國家或行業標準,因此品質、安全性、衰減性等方面都要打乙個問號。

3樓:天天服務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電地暖分類有:

1.碳晶地暖 ;

2.水暖;

3.發熱電纜地面供暖系統;

4.電熱膜地面供熱系統;

5.碳纖維板地面供暖系統。

要說哪種電地暖好,建議你安裝碳纖維電地暖,它價效比最高。它採用非金屬發熱體,所以不產生對人體有害的電磁輻射波。碳纖維發熱體本身電流非常低,即使人體直接接觸也不會有觸電感。

採用併聯鋪裝,啟動時無衝擊電流。

更多5條

4樓:暖豐電熱

家庭日常取暖裝置有石墨烯電熱膜地暖、雙速牆暖、光暖電暖器、空調機、電鍋爐;而其中較為舒適的是石墨烯電熱膜地暖的,地暖是公認的最舒適的家庭取暖方式,這種取暖方式非常符合人體溫度需求,溫度由下向上傳導,讓人感覺非常舒適,也不會出現空調取暖乾燥、胸悶、頭冷腳涼的狀況。

此外,地暖鋪設在地板之下,不影響室內美觀,是一種高品位的家庭取暖方式,也是未來家庭取暖的主流方向之一;而空調是比較常見的,但是使用起來空氣會很乾燥,引起呼吸不適。

地暖有哪幾種

5樓:天天服務

回答電地暖分類有:

1.碳晶地暖 ;

2.水暖;

3.發熱電纜地面供暖系統;

4.電熱膜地面供熱系統;

5.碳纖維板地面供暖系統。

要說哪種電地暖好,建議你安裝碳纖維電地暖,它價效比最高。它採用非金屬發熱體,所以不產生對人體有害的電磁輻射波。碳纖維發熱體本身電流非常低,即使人體直接接觸也不會有觸電感。

採用併聯鋪裝,啟動時無衝擊電流。

更多5條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類:濕法水地暖

水地暖是由燃氣壁掛爐等熱源+地暖管道+控制系統構成。

濕法水地暖的優點是:安裝量大,造價偏低。系統穩定性強。

濕法水地暖的缺點是:因為要回填3-5cm豆石層,會占用5-7cm層高,甚至更高的層高。同時,公升溫較慢,初次開啟要1個小時以上才能公升溫,全部公升溫加熱房間要4個小時。

並且,回填會增加樓板承重。

第二類:乾式水地暖

乾式水地暖又包括二代乾式水地暖和三代水地暖,也稱作薄型地暖。

它的優點是:安裝方便簡單,有溝槽可以保護地暖管,不用回填,節省了3cm左右的層高,降低了樓板的承重。

它的缺點是:造價要高一些。

第三類:發熱電纜之電地暖

發熱電纜電地暖是通過金屬線纜通電加熱,進而加熱地板或瓷磚,最後加熱空氣。

它的優點是:公升溫迅速,即開即熱,並且只要線纜質量和設計安裝過硬,幾乎沒有售後。

它的缺點是:它能耗較高,比水暖後期使用費用高50%以上,並且因為電容問題,不適合大面積安裝使用。

第四類:電熱膜之電地暖

電熱膜是高分子材料製作的發熱體,是工程專案用的更多。

它的優點是:發熱電纜屬於線狀發熱,電熱膜是面狀發熱,發熱更加均勻。且如果電熱膜質量和設計安裝過硬,後期同樣沒有售後需求。

它的缺點是:能耗高,比水暖高50%以上,同樣不適合大面積安裝使用,如果需要,則要做增容。

第五類:碳晶、碳纖維之電地暖

這部分地暖屬於近年流行的概念性產品,與電熱膜和發熱電纜比,他們還缺乏相應的國家或行業標準,因此品質、安全性、衰減性等方面都要打乙個問號。

那麼,你家到底該安裝哪種地暖呢?

一是看層高,如果你家層高足夠,除去地暖和地板占用的5-7cm層高,還有2.7公尺以上層高,那安裝任何一種水地暖都可以。

二是看氣源,如果你家天然氣比較便宜,比如成都,燃氣2元左右一立方公尺,那用天然氣更便宜,因為1立方公尺燃氣等於10度電產生的熱量。當然,如果你家沒有天然氣,那只有用電地暖了。

三是看面積。如果你家面積比較小,比如二三十平公尺安裝地暖,那安裝電地暖更合適,即開即熱,並且造價更低,價效比更高。

7樓:卓居冷暖

1.水地暖的情況:水地暖是通過埋在地面以下的水管輸送熱水來加熱地面的,所以整個地面時均勻加熱。

給人的感覺就是全身都會暖和,舒適性是比較高的。存在在的缺點就是會使地面過於乾燥,容易產生一些灰塵和細菌。

2.電地暖的情況:電地暖是通過鋪是在地面下的發熱膜或者是加熱帶來實現對我們地板加熱,最終來實現室內公升溫。

其實從加熱的原理上來說,只是熱媒的不同,加熱方式與水地暖是完全一致的。所以舒適性也很好,但也存在共同的缺點。

綜合論述:通過以上對於水地暖和電地暖各自執行時舒適程度的介紹,個人認為如果純粹從舒適角度來考慮,水地暖和電地暖二者是不相上下的,沒有多大的區別。

8樓:空氣巴巴

第一種:水地暖;水地暖是以溫度不超過60℃的熱水為熱媒,在加熱管內迴圈流動,加熱地板,通過地面以輻射和對流的傳熱方式實現供暖。水地暖溫暖舒適、美觀健康、環保節能,安裝時增加的保溫層更能高效隔音。

水地暖有高度可靠的安全性,使用壽命基本與建築物壽命相當。第二種:電地暖;水地暖是以溫度不超過60℃的熱水為熱媒,在加熱管內迴圈流動,加熱地板,通過地面以輻射和對流的傳熱方式實現供暖。

水地暖溫暖舒適、美觀健康、環保節能,安裝時增加的保溫層更能高效隔音。水地暖有高度可靠的安全性,使用壽命基本與建築物壽命相當。

9樓:inwarm銀屋踢腳暖

還有一種是踢腳線地暖,我家也安裝了,效果不錯,我家是老房子,表面看不到管道呢

10樓:牛墨石墨烯

水地暖 :鍋爐,壁掛爐,空氣能,2連供

電地暖:電纜,碳晶,碳纖維,石墨烯

11樓:全鋁板乾式節能地暖

地暖分為乾式地暖和濕式地暖兩種技術,按熱源分為水地暖和電地暖兩類。

乾式地暖按均熱層材料分為金屬導熱性和非金屬導熱型;按熱源介質分為乾式水地暖和乾式電地暖;按保溫層材料分為溝槽保溫板型和塑料模板型;按表面飾材分為地板型和地磚型;按地板固定方式分為免地楞型和木龍骨型;按功能分為普通型和遠紅外功能型。乾式地暖的技術品種較多,應用場合廣泛,因厚度薄公升溫快節能等優點,尤其適合南方進戶門檻設計較低、能耗較高的間歇採暖地區。

地暖分類大全圖

12樓:歐博德電地暖瓷磚

地暖現在主要分為兩大型別:水地暖和電地暖。

水地暖不僅可以取暖還可以提供生活熱水。但是安裝比較麻煩,需要專業人士,還占用室內層高,損壞牆體,不可以分區分時控制,需要後期定期清洗。

電地暖僅可以取暖,不可以提供生活熱水。但是安裝簡單,跟普通瓷磚一樣用水泥砂漿安裝即可,不需要專業人士安裝,不占用層高,不損壞牆體,可以分區分時控制,即可即熱,無需後期維護,使用簡單,老人小孩皆可以操作,還可以遠端控制

13樓:武漢得象採暖

地暖以熱媒介質可分為水暖和電地暖,電地暖又可分為發熱電纜電地暖、電熱膜地暖、碳纖維地暖以及碳晶地暖。(不同地暖採暖裝置其優缺點略有差異,注意區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t quickly came about

15樓:匿名使用者

ant thing when ski

16樓:嚜小咪

榮光遠外·雲地暖石墨烯採暖是通電以後,由下至上進行熱傳導,均勻地向室內散發熱量,從而創造出具有理想溫度分布的室內環境,使人體感官達到最舒適的取暖方式,榮光遠外·雲地暖石墨烯採暖系統就是目前國內主流的電採暖產品的代表。

17樓:一起去旅行ok嗎

地暖一般分為:水地暖和電地暖

水地暖:是指利用熱水在管道中,通過熱傳遞的方式把熱量散發傳遞室內的一種地暖,水地暖又可以分為燃氣壁掛爐、電鍋爐方式。

水地暖電地暖:是指利用電能方式加熱,通過熱傳遞的方式把熱量散發傳遞室內的一種地暖,電地暖又可以分為,電線電纜式,石墨烯地暖,其中石墨烯地暖的發熱方式有別於水地暖方式。

電線電纜式地暖

石墨烯地暖

地暖管有幾種材質?

18樓:網通管業

家庭裝修地暖管,應該選擇哪種材質?

19樓:幫助

隨著建築業的發展和人民對居住生活舒適度要求的提高,低溫地板輻射採暖系統的應用越來越普及。目前國內在地板採暖系統中選用的塑料管主要有以下幾種。

pe-x:交聯聚乙烯 (裝修中適用範圍很廣,但高溫下會產生有毒氣體)pp-b:耐衝擊共聚聚丙烯

pp-r:無規共聚聚丙烯

pb:聚丁烯 (最柔軟、安全效能高、**最貴、因為軟不適合地暖用)pe-rt:耐高溫聚乙烯 (適合水暖用,地暖中使用範圍最廣)

鋪設地暖在地下要鋪多厚絕熱層? 5

20樓:四個w是

水地暖一般為6cm左右,電地暖厚度為3cm左右,而且安裝於龍骨間隙之中,沒有額外增加厚度。

請問地暖的組成有哪些部分

21樓:素嬈眉

一、熱源裝置(壁掛爐或其他熱源)鍋爐分為純生活熱水爐和採暖鍋爐,以及採暖於生活用水量用鍋爐三種。純熱水鍋爐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熱水器,這是不可以用做採暖的。如果是採暖鍋爐和兩用爐則可以用做採暖來用。

國際上規定壁掛爐使用壽命為15年,大多廠家都保修保修一年。採暖鍋爐有室內的和室外的。一般情況下都是安裝在室外,這樣更安全。

只有在室外不能安裝的情況下才考慮安裝在室內。 二、控制裝置(分水器,溫度控制面板,執行器)分集水器是指用做水分流和集中的乙個迴圈裝置。有銅製的、全銅度鎳、不鏽鋼、ppr分水器。

分集水器的使用年限一般都在5年左右 溫控器安裝在每個房間的開關處有兩種,一種為手動,像空調一樣你任意調節乙個溫度,室內就恆溫在這個溫度。適應於沒有固定作息時間,隨時都需調整室溫或家中有老人、小孩。另一種是7天多時段程式設計溫控器,液晶顯示,按照你一周的生活規律,編制好程式,進行開機,關機,公升溫,恆溫等執行。

溫控器的使用年限在5年左右熱點執行器安裝在分水器上,室內溫控器與熱電執行器之間用電纜連線安溫控器的指令用來控制各迴路水流量. 三、地暖管道及結構層結構層順序:由樓板上鋪有絕熱層,反射層,固定層,地面盤管,填充層,找平層和裝飾層。

絕熱層是指為了防止熱量流失而鋪設的,一般用材是幾塑板也就是平時所說的保溫板。反射層是指為了防止熱量向下流失,運用鋁缽反射膜鋪設的一層保護層。地面盤管是指盤管就採暖用地暖迴圈水管。

水暖盤管市場上有四種,分別是pb管、pe-x管、pert管以及鋁塑符合管。其中最常用的是pert地暖專用管。國家規定盤管的使用壽命是50年。

固定層是由鋼絲網架,固定管卡或卡扣扎帶組成,是為能更好的固定採暖管與保護填充層,使其壽命延長的效果。找平層就是在鋪設裝飾面層時為能使其鋪設更為平整而進行的一道工序,裝飾面層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一些地板,地毯,大理石等。

優暖地暖用過的有什麼分享嗎?優暖地暖的費用怎麼樣?

用過的,我也是比較推薦他們家的地暖吧。他們家地暖質量方面比較強,服務也蠻不錯的。有什麼問題歡迎詢問,祝您工作順利 身體健康,地暖的優點 1.健康舒適,因為地暖供熱使室內地表溫度均勻,給人以腳溫頭涼的舒適感覺,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而且不易造成汙濁的空氣對流,使室內空氣潔淨。2.高效節能,地暖供...

安裝地暖有哪些缺點?地暖的優缺點有哪些?

地暖。作為一種新興家居產品,受到市場上廣大消費者的認可,更是受到中高階家庭的喜愛,但大部分人對地暖優缺點的認識還幾乎處於空白狀態,那麼地暖的優缺點有哪些呢?地暖的優點 1 衛生 環保 健康,地暖相比於其他電器,不會產生汙染,不比其他電器會產生廢氣等汙染物,而且能改善人體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2 不...

安裝地暖的步驟有哪些,地暖安裝流程

1 整平地面是安裝地暖的主要條件,要是地面不平會影響地暖保溫,如果有尖利的東西,還會劃破地暖管,地面整平先將地面凹凸處剔除找平至 10mm地面上雜物等清理乾淨保證地面平整,牆 柱腳與地面呈90度直角。2 將分集水器水平安裝在指定位置,分水器於上集水器於下,間距200mm。3 在找平層上鋪設保溫層,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