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聲的作用,關於鈴聲的作用的作文500字

時間 2022-08-31 09:45:03

1樓:

剛才在那邊看到你問了,最好乙個問題只問一次,算是一種自律吧。振動的物體不能說它一定在發聲。聲音是通過介質傳播並能被人或動物聽覺器官所感知的波動現象。

先不說感知不感知,就算有一種頻率不會被所有人和動物感知,但不傳播就絕對不叫聲音了,只能叫振動。另外聲音是波的一種,而波的定義是:波是可以傳播的擾動。

你明白了吧?

乙個真空罩中間的振動物體,在振動但不能說「發」聲,因為它既不傳播,也不能被感知。

2樓:人才

聲音是擾動空氣產生的,如果你敲桌子,桌子震動了,它帶動附近的空氣也震動了,所以有聲音。

如果在太空上敲桌子,桌子震動了,但沒有擾動空氣,所以沒聲音。但是你把耳朵貼在桌子上聽,是有聲音的。

所以老師說錯了。在真空中敲東西也有聲音不過得把耳朵貼在上面才能聽到。

3樓:匿名使用者

超/次聲不是沒傳播出來,而是超過/低於耳朵能聽到聲音頻率的範圍。

~~~好象是指在真空中振動的物體沒發聲,但我覺得在真空中振動的物體依然在發聲,只是沒有介質傳播罷。

這是對的。

沒有其他反例來證明振動的物體不一定發聲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說錯了,但你說的也不完全對,當耳朵貼在物體上時,是聽不見超/次聲的,因為物體的振動頻率超過了人耳的接受範圍。聲音確實會有,如果頻率在人耳的範圍內,即使是在真空條件下也可以聽見,因為耳朵是緊貼物體的,物體的振動會通過耳廓振動後傳到內耳進行接受的,自然聽得到。但不會在本身中傳播,聲波是不具有逆定律的。

我覺得當發出時就被真空阻擋,消散了。(因為聲音是以聲波的形式傳播的)如果固體在振動,能說它一定在發聲。(希望我的回答令你滿意,謝謝)

5樓:武之內婕

振動的物體一定在發聲.

"物體在振動,我們的耳朵貼到物體上應該能聽到聲音,即使是超/次聲,但總會有聲音"那是因為你將耳朵貼在了物體上,也就是說你成了介質,所以你能聽見聲音.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振動的物體在發聲.

關於鈴聲的作用的作文500字

擬聲詞的作用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擬聲詞,即摹擬事物實在聲音的詞。

能生動形象地表現事物的特點、人物的心情、動作的狀態,使讀者產生聯想,產生身臨其境的感覺。

關於結核藥副作用,吃抗結核藥引起的各種副作用

抗結核藥的 只有氨基甙類藥 如鏈黴素 卡那黴素 新黴素等 有損害聽神經的 可出現耳鳴 耳聾的症狀,其它藥物都無此 你的耳鳴,應到五官科看一下,是否有其它原因?另外,有一點請你注意,不能重複用藥。丙硫異煙胺就是異煙肼的衍生物,作用和 都相似,它不能與異煙肼同用,否則會加大 如果你異煙肼和丙硫異煙胺同時...

聲測管有什麼作用,樁基聲測管的作用是什麼?

使用範圍 還是很廣的,建築,橋樑柱,地鐵等,要保證樁基施工質量,肯定要使用聲測管的 鉗壓式聲測管特點 施工操作便捷,密封性好,抗拉力極強,抗扭矩力極強,抗振動,不滲透不變形不堵管。螺旋式聲測管常規型號 尺寸mm 尺寸 46,50,54,57 可定製 壁厚 1.0,1.2,1.5mm 可定製 長度 6...

關於利培酮的的副作用

崔苗風春英 是利培酮的產生的不良反應所致 服用利培酮有些會導致消化不良 腹脹 腹痛等。長期服用利培酮有的女性會有月經失調或閉經症狀。具體要不要停藥,應該去問下主治醫生。不要自行停藥。 那舒郝婷玉 停藥一段時間,月經自己會來。你現在是藥物性的閉經。至於肚子,那時脂肪堆積,不會自己消下去的,只有靠飲食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