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建築的防火分割槽是如何劃分的,地鐵防火分割槽和民用建築防火分割槽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2-24 19:53:31

1樓:職場導師瑞顯

回答建規》防火分割槽:在建築內部採用防火牆、樓板及其他防火分隔設施分隔而成,能在一定時間內防止火災向同一建築的其餘部分蔓延的區域性空間

防火分割槽劃分的目的:是為了防止火災蔓延;劃分構件通常橫向採用防火牆、防火門、防火窗、防火捲簾、防火水幕等;豎向通常採用樓板劃分。

住宅和公建不同,住宅的防火不是純粹的防火分割槽概念,但與防火分割槽又有一些類似。對於住宅,每個單位、每個樓層的牆體、樓板都有2個小時的耐火要求,上下層之間也有防火要求。並且每層也都有疏散出口、出口間距的要求。

但是與普通意義上的防火分割槽不同的是,住宅樓的層數、每個單元的建築面積、戶門至安全出入口的距離滿足一定條件的時候每層可以只有乙個疏散出口,並且疏散距離的要求也相對更小。

提問單元戶與戶之間的牆必須是防火牆嗎?

回答我找到規則發給你上下層必須防火牆

戶與戶要看規定

更多4條

地鐵防火分割槽和民用建築防火分割槽有什麼區別

一級、二級民用建築防火分割槽的面積是多少?

2樓:文奇邃

一、二級高層民用建築防火分割槽的面積不得大於1500平方公尺(對於劇場的觀眾廳、體育館,防火分割槽的最大允許建築面積可適當增加)。

一、二級單、多層民用建築防火分割槽的面積不得大於2500平方公尺(對於劇場的觀眾廳、體育館,防火分割槽的最大允許建築面積可適當增加)。

一級地下室或半地下建築防火分割槽的面積不得大於500平方公尺(裝置用房的防火分割槽最大允許建築面積不應大於1000平方公尺)。

防火分割槽是指用各種防火材料(如:防火牆、防火門等),將火災限制在一定面積的區域內,不讓火勢蔓延出來,起到阻斷火災蔓延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防火分割槽按其作用可分為:水平防火分割槽,豎向防火分割槽。水平防火分隔有:

防火牆、防火門、防火窗、防火捲簾、防火水幕等,建築的牆體客觀上也發揮著防火分隔作用。豎向防火分隔有:樓板、避難層、防火挑簷、功能轉換層等。

豎向防火分割槽,用以防止多層或高層建築物層與層之間豎向發生火災蔓延。水平防火分割槽,用以防止火災在水平方向擴大蔓延。

豎向防火分割槽是指用耐火效能較好的樓板及窗間牆(含窗下牆),在建築物的垂直方向對每個樓層進行的防火分隔。

水平防火分割槽是指用防火牆或防火門、防火捲簾等防火分隔物將各樓層在水平方向分隔出的防火區域。它可以阻止火災在樓層的水平方向蔓延。防火分割槽應用防火牆分隔。

如確有困難時,可採用防火捲簾加冷卻水幕或閉式噴水系統,或採用防火分隔水幕分隔。

參考資料

3樓: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5.1.7:

耐火等級為

一、二級的民用建築其防火分割槽最大允許建築面積為2500平方公尺;

地下、半地下建築(室)其防火分割槽最大允許建築面積為500平方公尺。

高層民用建築防火設計規範5.1.1:

一類建築:1000平方公尺

二類建築:1500平方公尺

地下室:500平方公尺

什麼是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華仔 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2008 09 21 21 16 分類 預設分類字號 大大 中中 小小安全疏散 一 安全出口的個數1 建築物每個防火分割槽 一個樓層 一個大房間以及歌舞娛樂放映遊藝場所的安全出口數不應少於2個。2 建築規模較小 使用人數較少,可以只設一個安全出口...

民用建築是怎樣分類的,民用建築分類是怎樣分的?

在職研究生裡面有工程管理碩士,也就是mem,是建築類的。民用建築分類是怎樣分的?民用建築工程分為 類和 類是如何劃分的?1 根據 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 規定,條 民用建築工程根據控制專室內環境汙染的不同要求,劃分為屬以下兩類 1 類民用建築工程 住宅 醫院 老年建築 幼兒園 學校教室等...

高層民用建築防火規範如何規定進戶門開向 向外還是向內 為什麼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對入戶門內開還是外開有規定的,所有防火門都是從外開的。原因 防火門是指在發生火災時能隔斷火的門。它在滿足防火特殊要求的同時,同樣兼具一般門的使用功能,即平時供人們通行,火災發生時能及時關閉,將火 煙限制在一個有限的區域內,以有效阻止火災的蔓延。1 某部位設定的防火門,設計時沒有滿足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