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迷信可不可以報警?家人信佛迷信被騙,無法挽救,報警有用嗎?

時間 2022-11-26 06:10:06

1樓:帳號已登出

家人如果迷信了,但是沒有做出什麼行為的話,即使你報警了也不會管的。除非他做出了什麼舉動,影響到社會的安定,或者是家庭的團結了,這時候警察才會管的。

2樓:網友

家人如果只是單純的迷信,不可以報警,報警也會增加警察的工作負擔,而且對她迷信這件事情沒有效果,如果他參加了什麼邪教組織,就應該毫不猶豫的報警,因為他已經觸犯了國家的法律規定。

3樓:荀魁

家人如果只是普通的迷信,沒到違法犯罪的程度,當然沒有必要報警了。雖說現在科學已經相當的發達,但還是有一部分人比較封建迷信,雖然這種行為不能支援,但是也沒有必要因為家人迷信就報警,我們可以在平時的生活中多給家人普及一下科學知識,讓他們意識到搞封建迷信是不對的。最後祝你心想事成,每天生活開心快樂。

4樓:惠芷藍

家人迷信是不可以報警的,因為你的家人並沒有犯法,所以不可以選擇報警,但是如果你的家人是選擇去看一些所謂的大師,大師有騙人的情節的話,是可以報警的。

5樓:在呂王城搖頭的李小狼

家人搞迷信活動如果危及到財產安全和生命安全,可以立即報警,防止意外危險的發生。

6樓:曲飛星

家人迷信完全沒必要報警,這是他的愛好,他並沒有影響他人,只要不傷害他人都是可允許的。

7樓:朱大仙兒

可以的,如果無論是外面的事還是自己家庭的事,實在無能為力解決不了,都可以通過報警,讓警察來調解或者治理。

8樓:咖色

只要不是過於極端的迷信,應該不用報警,如果說比如說給別人錢啊,這就是比較過分的需要報警。

9樓:難得星辰

還是不要去。增加人家的工作量了,家裡人迷信,這沒辦法呀,你又沒辦法改變他的思想,如果他信了邪教之類的,你可以報警抓他們。

10樓:流失歲月

對迷信的性質搞清楚什麼是屬於迷信什麼是屬於宗教範圍,搞得清楚了才可以報警如果搞不懂就不要隨便亂說誹謗,這樣的對自己的不是很好的事,迷信與家教信仰和民間信仰都不同,宗教信仰與民間信仰受法律保護,純粹的迷信就應該取消。

11樓:網友

封建迷信害人是違法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七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組織、教唆、脅迫、誘騙、煽動他人從事邪教、會道門活動或者利用邪教。

12樓:離間戶

迷信不迷信,你也不一定有那個判斷力,如果是乙個有智慧型的人就不會選擇報警來對付家人。

13樓:軒旭

不可以 迷信不迷信是個人自由。

14樓:正一道俠

證明自己的悟性不好!

家人信佛迷信被騙,無法挽救,報警有用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到是到處作案,影響範圍大,且很惡劣,就可以報,有乙個都被抓了判刑了。

搞迷信活動可以報警嗎

16樓:無錫律師任恬楠

法律分析:第一類情形「組織迷信活動」的性質,顯然嚴重得多,其處罰有兩種:組織迷信活動的,給予撤銷黨內職務或者留黨察看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黨籍處分。

第二類情形「參加迷信活動」,其處罰分為四種:一是造成不良影響的,給予警告或者嚴重警告處分;二是情節較重的,給予撤銷黨內職務或者留黨察看處分;三是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黨籍處分;四是對不明真相的參加人員,經批評教育後確有悔改表現的,可以免予處分或者不予處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七條 第(一)項 組織、教唆、脅迫、誘騙、煽動他人從事邪教、會道門活動」行為,應當按照紀法銜接條款處理。

搞封建迷信可以報警嗎

17樓:律臨張瑩瑩律師

進行封建迷信活動但是並沒有造成社會或者個人危害的,警察是不會出面的,通常有居委會勸阻。但是,如果出現在迷信活動中混有違法犯罪行為,比如:跳大神斂財,賣「靈丹」,「仙果」等等。

有良知的公民一定要即使通知公安部門,予以查處。

在漫長的歷史程序中,封建一詞經過五四運動的洗禮已經變化了原本的含義。五四運動抨擊的是傳統的封建社會以及封建制度,順帶把原有的、在封建社會中形成的部分文化等同視為糟粕。而命理五術正好被包含在內。

我國的封建迷信,主要有請神降仙、驅鬼治病、算命、相面、看風水等等。封建迷信不具備上述宗教所具備的特點,因而也就不成其為宗教。封建迷信愚弄群眾,騙取錢財,腐蝕人們思想,敗壞社會風氣,危害社會治安,影響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必須堅決制止。

人們從事迷信活動的原因主要有:

1、消災降褐。企圖以求神拜佛、燒香叩頭、驅魔趕鬼等方式,來為自己為親人消災解難,化凶為吉,帶來福運。

2、擺脫困擾。有些人在現實生活中遭到重大精神打擊之後,變得心灰意冷、悲觀絕望,便想以此來逃避現實。如有些人在失戀後出家當尼姑或和尚。

3、心理安慰。有些人企圖通過迷信活動來彌補一些無法挽回的過失,求得心靈上的慰藉。其突出表現如通過做道場、請法師來對死者進行悼念,追悔對死者生前照顧不周。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七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

(一)組織、教唆、脅迫、誘騙、煽動他人從事邪教、會道門活動或者利用邪教、會道門、迷信活動,擾亂社會秩序、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

(二)冒用宗教、氣功名義進行擾亂社會秩序、損害他人身體健康活動的。

家人信邪教報警有用嗎

我媽現在對封建迷信走火入魔了,誰說也不聽。我覺得已經構成詐騙了我想知道報警的話警察會不會管。 10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有騙錢就報警吧,信仰和迷信是不同的,你媽明顯是迷信,要是香灰能治病,還要醫院幹嘛。

紋身可不可以紋家人的死忌

仝永昌 紋身可不可以紋家人的史記?不可以的,還是文葉其他別的好一點 人體常識 智力的八種形式 1.邏輯數學智力 包括運算和推理等科學或者數學的一般能力,以及通過數理運算和邏輯推理等辨別邏輯或者數字模式的特殊能力 處理較長推理的能力。這種智力在偵探 律師 工程師 科學家和數學家身上有比較突出的表現。2...

如果不需要家人的話,可不可以不要

家人,重要的在乙個 家 而不是房子。家是乙個人避風的港灣,父母兄弟姐妹都是最親的人,這是否認不了的,除非發生了隔閡。如果發生了隔閡,說明你已經長大與他們有了矛盾,你應該建立你自己的家園 家人是和你有血脈關係的人,當然必須要。家人是你甩不掉的。不管你承不承認,她們都是你家人。為什麼不需要家人了,是家人...

買A房子可不可以,買A房子可不可以?

美麗鑫鑫 這個位置挺好啊,背後有大樓,前面無遮擋 自己住不好,陰面拐角不透風,但是只要 便宜一切好商量 還能再難點不 可以,朝南陽光比較好,太曬了可以拉窗簾 可以現在房子太貴了不是一般人能買起的 我覺得不好,不通透,西曬,噪音大,既然花錢了就買個好的,不然再換,除非你有錢任性! 新一醬 可以啊,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