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正在執行,但是冰箱不響是正常的嗎?

時間 2022-11-26 06:10:06

1樓:相當小把戲

要看實際製冷降溫效果如何。

聽不到冰箱運轉雜訊,並不代表冰箱存在異常問題。

如果冰箱製冷降溫效果比較好,也沒有其它異常,就不會有任何問題。

冰箱製冷降溫效果不好的話,那就是冰箱存在異常故障,需要檢查維修。

2樓:白衣素鎬幾尺啊

正常現象。冰箱壓縮機的工作是間歇性的,當壓縮機正在工作時,如果機械式溫控器從高檔位調到低檔位時,壓縮機就會停止工作,但過一段時間後,當冷藏室內的溫度回公升後壓縮機就會自動啟動工作製冷。壓縮機停機後,此時兩端的壓差很大,必須過3-5分鐘,等壓縮機兩端的壓力平衡後才更改順利啟動工作。

3樓:汽車答疑

只要正常工作,聽不到聲音那就說明該冰箱靜音效果好。

4樓:解夢星座

當正在執行,但是冰箱不想的話,這個當然也是正常的,因為畢竟還有可能他的冰箱的成音節就是比較小的,應該也有可能是沒有太大的聲音,但是它的執行應該也是就可以了。

5樓:我是假裝不在

只要冰箱裡的溫度是在正常製冷,說明你的冰箱非常的好,也非常的靜音,很有可能是變頻的冰箱才會這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你認為冰箱工作時響是好事嗎?如果冰箱正在執行,又不想響才是好的冰箱呢。

冰箱不響 不製冷 燈亮這是什麼問題?燈

7樓:果果電子達人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出現這種情況多久了呢?

冰箱不製冷了,跟燈是沒多大關係的,燈只是個照明電路,只能說明冰箱仍能正常供電,而不製冷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突然不製冷應該不是製冷劑漏,製冷劑漏一般效果是慢慢不好,而且壓縮機也是應該正常啟動。應該是控制問題,先換壓縮機保護器看看。

解決方法把冷藏室內的溫控器檔位調到較高的檔位上,有冬季溫度輔助開關的應把開關開啟。如果把開關開啟還是不行的話,說明開關有問題或者是輔助電加熱器損壞,應更好新的電熱器了,或者是每天經常把溫控器調的最高檔強制壓縮機啟動後,再把檔位調回到原來的檔位處,一般在中間的檔位再高一點就可以了。

8樓:開心小答主

一、冰箱不製冷的原因。

1、冰箱不製冷了,跟燈是沒多大關係的,燈只是個照明電路,只能說明冰箱仍能正常供電,而不製冷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突然不製冷應該不是製冷劑漏,製冷劑漏一般效果是慢慢不好,而且壓縮機也是應該正常啟動。應該是控制問題,先換壓縮機保護器看看。

2、在以前沒壞的時候,有沒有在冰箱執行的狀態搬運或關門用力等情況,如果有,可能是壓機卡缸。不斷從各方向敲打壓縮機,再通電看看。連續敲打、通電試幾次。

最糟糕的是壓縮機壞了,必須要更換乙個新的壓縮機。用手摸一下冰箱箱體外面看看有沒有熱量,沒有或者很低那就是缺氟利昂,那就要加氟利昂了。

二、冰箱燈亮不響不製冷解決方法。

1、把冷藏室內的溫控器檔位調到較高的檔位上,有冬季溫度輔助開關的應把開關開啟。如果把開關開啟還是不行的話,說明開關有問題或者是輔助電加熱器損壞,應更好新的電熱器了,或者是每天經常把溫控器調的最高檔強制壓縮機啟動後,再把檔位調回到原來的檔位處,一般在中間的檔位再高一點就可以了。

2、不要經常開啟冰箱門,因為它是隨冷凍室溫度自動調節的。如果實在解決不到,就交給維修師傅好點,免得折騰壞了。

3、先查出系統洩漏部位,進行焊補、試壓、抽空合格後,加製冷劑至一定量,通常按蒸發器結滿霜或冰箱內達到額定溫度為準。

很高興為您解答~祝生活愉快

9樓:晴

冰箱出現不響不製冷,但是燈會亮的狀況,是因為冰箱本身的製冷裝置出現了故障所引起的,所以這個時候最好建議找專業的人員對它進行檢測,並及時更換不順暢的裝置,這樣能夠讓它更順暢安全有效地得到應用。

10樓:養安彤

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多數是冰箱的壓縮機出現了故障,可能是壓縮機裡面缺少製冷劑了,也可能是壓縮機的啟動電容燒了或者是壓縮機損壞。

11樓:解夢星座

冰箱不響,不製冷燈亮,這個很有可能是冰箱出現了故障,而且還有可能是裡面的線路出現了問題。

冰箱通電後,裡面的燈也亮,但是沒有響聲,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冷藏室的燈是否亮著。如果開啟,檢查恆溫器。先關到零。

斷電幾分鐘後,將耳朵貼在冰箱側面,然後慢慢調節溫控器。仔細聽,看看恆溫器中是否有啟動噪音。如果沒有噪音,恆溫器就壞了。

如果是,繼續聽壓縮機是否啟動。如果啟動,聲音是持續的嗡嗡聲,表示製冷劑洩漏。如果啟動幾分鐘後只聽到咔噠聲,但壓縮機啟動器壞了,如果檢測到啟動器為是,則壓縮機必須壞了。

13樓:旅遊達人肥貓

你好,沒製冷起動的聲音就是壓縮機不工作,燈亮說明電源沒問題。可能的原因:1、溫控開關壞了,或者沒有開啟。

2、啟動電容故障。3、壓縮機過熱保護不能恢復,4、壓縮機損壞。解決方法:

1、更換溫控開關。2、更換啟動電容器。3、維修或者更換過熱保護器。

4、維修更換壓縮機。

14樓:段晨欣

應該是溫度已經達到設定溫度。如果想盡快拿到,就把溫度調低一點,拔掉電源,插上電源,看看啟動壓縮機時不聽到嗡嗡的聲音。如果仍然拔掉電源,開啟所有的冰箱,一次又一次地重啟,但仍然聽不到嗡嗡的聲音。

對不起,冰箱的壓縮機在天堂。

冰箱燈亮,但聽不到執行聲音是怎麼回事,且不製冷

15樓:長虹美菱股份****

燈亮和製冷木有必然聯絡哈。

一般而言,冰箱不製冷的原因主要有:

1、壓縮機運轉但不製冷: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導致冰箱不製冷;

2、製冷系統問題:冰箱製冷劑洩露或缺氟,無製冷劑蒸發吸熱,冰箱溫度不下降,無法製冷;

3、毛細管堵塞:蒸發器內結霜。一般而言,風冷冰箱只有乙個蒸發器,當蒸發器結霜不能化掉後堵塞了風道口,冷量不能出去,導致冰箱不製冷。

常見的解決辦法:

1、檢查壓縮機:可以檢查電機線圈是否燒斷,最後檢查啟動器的情況,有時是過熱保護器在起作用,需要過一定時間,讓壓縮機溫度下降後才能啟動;

2、如果製冷劑缺氟或洩露,建議撥打官方售後**報修,新增製冷劑;

3、檢查蒸發器的化霜情況,看是否化霜定時器出現故障,如發現問題,應及時聯絡售後處理;

4、在日常生活中,應定期檢查冰箱的常見功能,如遇見問題應及時聯絡售後,以免影響後期正常使用。

16樓:徒步走山河

根據所述問題,有很多原因可引起此類問題,電源電路,溫控系統,製冷系統等等,建議找專業人員幫肋查詢原因,及時修復。

冰箱不會響了但是製冷怎麼回事

17樓:長虹美菱股份****

冰箱不會響正常製冷說明冰箱正在執行中,其內部噪音小,自然就沒聲音。因為冰箱執行主要有以下聲音氣流聲和流水聲,箱內熱脹冷縮而產生一種聲音,屬於正常情況。當到達設定的溫度後,自然就會自動停機;此類聲音往往是在壓縮機啟動或停止時瞬間產生的,有時一下,有時兩三下,一般不會影響冰箱的正常使用。

冰箱執行時也是會伴隨有聲響,不會太大,人耳只有貼近聽才會有聲音。

其實冰箱製冷機的工作過程是個可逆迴圈過程。其經壓縮過的製冷劑蒸汽在冷凝器中被冷凝為液態製冷劑,然後經過節流閥降壓降溫,在蒸發室中,製冷劑液體從待冷卻的物體中吸收熱量全部蒸發為氣體,被壓縮機吸進,重新經過壓縮進行下乙個迴圈。製冷過程會伴有細微的聲音。

此外,變頻冰箱的製冷正常,其由於超高運站的壓縮機轉速所以更加會噪音小,自然也不會有什麼大的聲音,不必擔心噪音小的問題。說明冰箱質量很好,製冷效果好。

18樓:小清新生活小助理

回答親,你好,可能是保險熔斷,需要更換保險絲,有可能是接線鬆脫,插頭接觸不良,需要檢查線路,接好鬆脫處,插好插頭,也有可能是電機繞組短路、斷路或轉子卡死,可以檢修或重繞,或者是起動繼電器繞組燒斷,可以更換起動繼電器,還有可能是溫控器開關未閉合,旋鈕處於0位置,可以調整溫控器開關,使其閉合。

1、檢查外接電源以及壓縮機輸入電壓。

檢查接電源、壓縮機輸入電壓是否符合標準要求(187v~242v),用萬用表交流檔外接電源、壓縮機輸入電壓情況是否在此範圍之內,如不符合要應採取措施調整到正常範圍之內。

2、環境溫度過低。

①環境溫度過低(1~10℃)時,如果冰箱為人工補償方式,此時需要開啟補償開關,如果磁性溫度補償開關,則需要檢查磁性開關是否正常:因為環境溫度過低,特別是對於雙溫單控冰箱的冰箱,只要壓縮機工作很短時間冷藏室就達到了預定的溫度(1~10℃)。

冰箱內燈亮但是不製冷,壓縮機也沒聲音怎麼辦?

19樓:寒火莊

兩種原因: 1.溫控開關壞了。

2.壓縮機壞了,啟動電容故障,壓縮機過熱保護不能恢復,或壓縮機損壞。 解決辦法:

燈是亮的只能說明電源沒問題。燈光的線路極為簡單。與製冷系統沒有什麼關鍵性牽連。

建議檢查以下幾點:壓縮機有啟動時的啟動音沒有?壓縮機有執行聲沒有?

選擇開關調整一下,看看是不是開關問題。如果有啟動音,說明壓縮機有問題。有運轉音不製冷是製冷劑問題。

什麼聲音都沒有,那就是線路有問題。 溫控器是不是調到最低點了,把它調上點再看看,如果沒有製冷建議更換溫控開關。 如果壓縮機沒的聲音不起動,建議上家電維修店更換壓縮機。

20樓:匿名使用者

冷藏室照明燈亮,說明冰箱電源沒有問題,首先要檢查冰箱溫度設定調節是否有誤,如果溫控器是機械式的,不能調在0檔處。

如果溫度設定調節沒有問題,可以把耳朵貼近冰箱外殼上聆聽是否有壓縮機工作的聲音或流水聲?如果有的話,說明壓縮機工作正常,不製冷多是系統管路某個位置出現破損洩露現象造成製冷液。

如果壓縮機沒有工作,估計是壓縮機左側處的啟動器損壞造成的,應檢測更換啟動器才行。

21樓:析從安

冰箱燈亮,但是不製冷,壓縮機也沒有聲音的話,應該是你的壓縮機線路出現了故障,可以進行檢修的。

22樓:星空

冰箱內燈兩檔不製冷,壓縮機也沒有聲音,這有可能是冰箱的溫控器壞了。更換乙個新的溫控器應該就可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不製冷:原因有幾種:一般是電腦控制板壞了、製冷劑洩漏或不足、管道堵塞、壓縮機壞了等。建議找專業維修人員來檢查修理。供參考。

24樓:鈞姐幸福

冰箱內更亮,但不製冷壓縮機也沒有聲音,這有可能是壓縮機的問題,也可能是不良滲漏找專業的人員修理。

25樓:櫻市子來了

冰箱內的燈亮跟壓縮機和製冷是沒有任何關係的,如果冰箱出現了不製冷的問題,就是壓縮機出現了問題,更換乙個壓縮機就可以了。

26樓:在路上

冰箱內燈亮,但是不製冷,壓縮機也沒有聲音,可能是裡邊兒的機器主機出了一樣的問題,你可以找修冰箱的去修一修。

27樓:電工助理

這個一般是溫控出了問題,

冰箱老是響,但一開門就不響了。怎麼回事?

28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1、內壓縮機開始執行的時候就會產生一定的摩擦,從而會產生噪音。

2、也有可能是冰箱擺放的不平整,帶來了共振的問題。

3、冰箱產生噪音比較大,與它的風扇也有密切的關係,冰箱在執行之後不僅有壓縮機,還有散熱風扇也需要投入工作,所以執行的時候也會產生一定的噪音。

冰箱執行的時候會發出一定的噪音,但是噪音也不是特別大,就是正常的。如果發現冰箱的噪音比較大,到底是怎麼回事?會不會影響到冰箱的使用功能?

一、冰箱噪音大是什麼原因。

1、冰箱執行的時候,如果出現了噪音比較大的問題,有可能是機械已經出現了老化,主要是因為內壓縮機開始執行的時候就會產生一定的摩擦,從而會產生噪音。

2、也有可能是冰箱擺放的不平整,帶來了共振的問題。冰箱在製冷的過程中也會有一些震動,是因為冰箱的支撐點被吸收掉了,可以看一下冰箱的四個角有沒有調放平整,需要將冰箱放在平地上面。

3、冰箱產生噪音比較大,與它的風扇也有密切的關係,冰箱在執行之後不僅有壓縮機,還有散熱風扇也需要投入工作,所以執行的時候也會產生一定的噪音。

冰箱外殼發燙正常嗎冰箱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一 冰箱不製冷原因 冰箱室內溫度過高,導致製冷系統漏氟,也就是沒有製冷劑造成冰箱不製冷。蒸發器內結霜。主要是風冷冰箱只有乙個蒸發器,當蒸發器結霜不能化掉後堵塞了風道口,冷量不能出去,導致冰箱不製冷。解決方案 找修理工,重新焊接管子,抽空重新加入製冷劑。檢查化霜系統,可能是化霜定時器有故障,或發熱管已...

家裡的冰箱一天到晚響個不停,正常的話是響一下停一下的,而且不製冷。這是怎麼了

奧陶紀科技 我們都知道,冰箱在工作的時候會有響聲,但是響聲會在一段時間後就會停止,但當你發現冰箱的響聲一直響不停的時候,就表明冰箱出現故障了。今天飛墨君就給大家分享下冰箱不停機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原因一 當在高溫環境下,冰箱冷藏室壁面會結出一層厚厚的霜,這情況會導致冰箱不停機。這是由於冰箱溫控器的溫...

三星冰箱冷藏不製冷,冷凍正常執行 冷藏室後板燈是紅色的,怎麼回事

您好 冷藏室後板位置亮紅燈是由於冰箱開啟了光合保鮮功能。當開啟光合保鮮時,果蔬筐後部的led燈發出仿太陽光波,使果蔬持續進行光合作用,延緩葉綠素及維c的分解速度,大大減少了呼吸作用的影響,使蔬菜水果更加保鮮。如果冰箱冷藏不製冷,可按照以下步驟處理 1.請避免一次性放入大量食品,會導致箱體內的熱量劇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