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沒有拖欠勞動者工資和欠繳社會保險費情況的承諾書

時間 2022-09-23 10:1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和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單位需要為員工繳納足額的社保,如果單位直接將社保費用補貼在工資內,那麼是屬於違法行為。寫任何承諾書都沒有作用。

員工和單位建立勞動關係之後,那麼是不能在工作地自行繳納社保費用的,除非員工戶籍所在地和單位並不在乙個地區才可以繳納。單位為員工繳納的社保中,單位繳納部分是直接劃入當地統籌的,而在員工在戶籍所在地繳納養老保險,一部分是劃入繳納地的統籌的。如果單位不為員工繳納養老保險,由員工自己繳納,本身就是屬於違法行為。

依據《勞動法》

第七十二條 社會保險**按照保險型別確定資金**,逐步實行社會統籌。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必須依法參加社會保險,繳納社會保險費。

《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自願參加社會保險的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應當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

國家建立全國統一的個人社會保障號碼。個人社會保障號碼為公民身份號碼。

第八十四條 用人單位不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對用人單位處應繳社會保險費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罰款。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拒不出具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證明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規定處理。

第八十六條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限期繳納或者補足,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由有關行政部門處欠繳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

2樓:華宇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保企業無拖欠承諾書1.\x09企業沒有拖欠勞動者工資和欠繳社會保險費狀況的承諾書 員工和單位存在勞動關係, 單位需要為員工繳納足額的社保, 假如單位直接將社保費用補貼在工資內,那麼是屬於違法行為。寫任何承諾書都沒有作用。

員工和單位建立勞動關係之後,那麼 是不能在工作地自行繳納社保費用的, 除非員工戶籍所在地和單位並 不在乙個地區才可以繳納。單位為員工繳納的社保中, 單位繳納部分是直接劃入當地統籌的, 而在員工在戶籍所在地繳納養老保險, 一部分是劃入繳納地的統籌的。 假如單位不為員工繳納養老保險, 由員工本人繳納, 本身就是屬於違 法行為。

依據《勞動法》 第七十二條 社會保險**根據保險型別確定資金 **,逐漸實行社會統籌。 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必需依法參與社會保險, 繳納社會保險費。《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 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

未辦理社會保 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自願參與社會保險的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與社 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敏捷就業人員, 應當向社會保險 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 國家建立全國統一的個人社會保障 號碼。

個人社會保障號碼為公民身份號碼。 第八十四條 用人單位不辦理 社會保險登記的, 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 逾期不改正的, 對用人單位處應繳社會保險費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 對其直 接擔任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 罰款。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拒不出具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證明的, 依 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規定處理。

第八十六條 用人單 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限期繳 納或者補足,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 不繳納

不拖欠農民工工資承諾書怎麼寫?

3樓:你的小屁孩

致:(招標人全稱)

為保護農民工的合法權益,不拖欠農民工工資,本人 (法定代表人姓名) 以(投標人全稱)法定代表人的資格,鄭重承諾:

本單位如果中標承建 (專案與合同段名稱)工程,需要使用農民工時,將保證做到:

1、按照《勞動法》規定僱傭和使用農民工,工資將直接發放給農民工本人,嚴禁發放給「包工頭」。

2、我單位分包單位僱傭農民工的,將要求分包單位按照第1條規定簽訂勞動合同,並負責督促其按照合同規定及時結付農民工工資。如因我公司未按合同約定與分包單位結清工程款,致使後者拖欠農民工工資的,將由我公司先行墊付欠款。本公司對分包單位清償拖欠農民工工資負總責。

3、嚴格遵守國家和地方關於農民工工資的其他有關規定。

4、如果發生違反規定拖欠或剋扣農民工工資行為,造成農民工上訪,本單位願意無條件接受業主採取的經濟等處罰,同時願意接受交通行政主管部門依照有關規定作出的其它處罰決定。

投標人:(全稱)(蓋章)

投標人法定代表人: (簽字)

或被授權的**人: (簽字)

日 期:   年    月    日

注:本承諾書原件應裝訂在投標檔案正本中,必須由法定代表人簽字方可有效。

當不拖欠農民工工資承諾書簽字之後,那麼就具有了法律效力,不過就算當事人拖欠了農民工工資,也不能以此承諾書要求對方承擔違約責任。

拖欠工資全稱是無故拖欠工資,即單位不屬於法律規定的情形而不按期或者足額支付勞動者工資的行為。

一、什麼是無故拖欠工資?

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指用人單位無正當理由超過規定付薪時間未支付勞動者工資。不包括:用人單位遇到非人力所能抗拒的自然災害、戰爭等原因,無法按時支付工資;用人單位確因生產經營困難、資金周轉收到影響,在徵得本單位公會同意後,可暫時過期支付勞動者工資,延期時間的最長限制可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根據各地情況確定。

二、拖欠工資在什麼情況下構成犯罪?

拖欠勞動工資一般情況下屬於民事糾紛,可以通過勞動保障監察部門或法院解決。如果雇主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本來有能力 支付卻不支付勞動者報酬,在勞動報酬數額較大且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後仍不支付的情況下,才構成犯罪。在天津市,惡意拖欠工資總額達到5萬元,即為「數 額較大」。

三、拖欠工資多久算違法?

我國《勞動法》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按月支付」即包括工資應當以月薪的形式發放,也包括應當每月支付,因此用人單位應當在自然月結束的30天內結算工資,超過30天即構成拖欠工資。

四、遭遇拖欠工資該如何維權?

遇到拖欠工資的這種情況,建議先向當地人力社保部門和勞動保障監察機構反映被拖欠工資的具體情況,並盡可能多提供一些能夠證實用人單位轉移、隱匿財產或有能力支付工資的線索和材料,積極配合勞動保障監察機構調查取證。人力社保部門和勞動保障監察機構下發有關法律文書責令雇主支付勞動報酬後,若其在指定期限內仍不支付,人力社保部門與勞動保障監察機構將會把案件及材料移送給公安機關,由公安機關依法處理。

工程不拖欠民工工資承諾書 5

4樓:千瑞

承諾書致: (招標方)我 (投標方)如成為 拉菲公館三期(ⅱ標段)工程 的中標人,我公司願做出如下鄭重承諾:

1、 我公司絕不拖欠我方參建施工人員的月工資或勞動報酬。

2、 我公司無條件接收招標人對我參建施工人員月工資發放情況的監察,並積極提供工資單等相關資料。

3、 我公司承擔由於未及時發放或拖欠施工人員工資而引起的一切相關事宜費用及責任。

4、 我公司保證與每個參建施工人員簽訂用工協議。

特此承諾。

投標方(蓋章):

法定代表人(簽字並蓋章):

日期: 年 月 日

老闆拖欠工資的承諾書應該怎麼寫具有法律效益

5樓:書生之見是我

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要求解決。《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

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規定:

企業拖欠工資與社保,也沒有籤勞動合同怎麼辦?

6樓:用懌熊幻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我給補充:

首先,你們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如

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過程中的檔案記錄。

其次,確認勞動關係後,可以要求單位補繳社會保險,補發工資。

第三,單位應當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提前乙個月通知勞動者,否則應當支付乙個月的經濟補償金作為代通金。

第四,不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支付雙倍工資,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應當簽訂書面勞動合同。

第五,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可以要求經濟賠償金,為經濟補償金的兩倍。

第六,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

還有一種辦法:沒簽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雙倍工資,沒買社保可以要求補交。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就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如協商不成建議申請勞動仲裁,注意收集能證明你與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

公司拖欠工資.我申請勞動仲裁.但是完全沒有證據

7樓:華律網

沒有證據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申請勞動仲裁對證據材料的要求根據申請人的身份不同有一定區別。如果不能提供充足的證據,會影響裁判的最終結果,但法律並沒有因證據不足而剝奪申請勞動仲裁的權利。勞動者申請勞動仲裁需要提交的如下材料:

(1)勞動爭議仲裁申訴登記表;(2)申訴書(詳細陳述申訴理由和要求,一式兩份或按被訴人人數提供);(3)申訴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4)有委託**人的,需當面簽定並提交《授權委託書》,並註明委託事項,同時提交受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律師事務所派出的執業律師,應提供執業律師的證件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公民,應提供與委託人簽訂的不收費**協議書,以及**人和委託人之間的關係的法律資料;(5)被訴人工商註冊資訊資料;(6)申訴人與被訴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7)《提交證據材料清單》一式兩份。

單位可以延期支付勞動者工資嗎,單位拖欠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七條規定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 否則就是拖欠工資。但根據原勞動部 對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有關問題的補充規定 勞部發 1995 226號 和省勞動廳 關於 勞動部 對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有關問題的補充規定的通知的 規定 有兩種情況除外,1 由於不可抗力 非人力所...

勞動者哪些收入不計入工資總額的範圍

卜建設象丙 您好!勞動部 關於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若干問題的意見 中指出 勞動法中的工資是指用人單位依據國家有關規定或勞動合同的約定,以貨幣形式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一般包括計時工資 計件工資 資金 津貼和補貼 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報酬以及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等。工資是勞動者勞...

勞動者沒有提供正常勞動,應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是指那些規定

這個規定是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12條規定,應視停工停產原因 時間和勞動者是否提供了正常勞動來確定支付標準,即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 停產在乙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乙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勞動者提供了正常勞動,則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