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比要讓孩子接觸早教嗎,有必要讓孩子上早教班嗎?

時間 2022-09-23 10:15:06

1樓:來自魁樓眸含秋水的星宿

個人覺得有必要,早教對於孩子的早期發展還是有很大的幫助的,一直很認同年糕媽媽的早教觀念:在家早教,給予孩子高質量的親子陪伴。也是認同年糕媽媽的理念,購買了年糕媽媽早教盒子,現在在家早教。

我覺得在家早教和親子陪伴無論是對孩子成長還是和孩子的關係都是挺有幫助的,但是那種線下的幾萬塊的早教班我是覺得不值得,而且效果也不見得會好到**去。

2樓:贏在起點月老師

早教的重要性已經被許多生理研究結果所印證。經研究發現,嬰幼兒時期是孩子神經系統發育最快、各種潛能開發最為關鍵的時期,確實是進行教育的好時機。如果條件許可,家長可以選擇正規的早教機構對孩子進行系統全面的早教。

通常,早教中心的接收範圍是六個月到三歲的寶寶,一般將近一歲左右去是最好的階段。選擇早教中心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評判:品牌、師資、口碑、環境、器材、教學氛圍、課程設計、孩子是否喜歡等,除此以外,還要看早教機構是否支援孩子全方位的發展。

3樓:憊悄戳誑興欠

早教的話,需要的更多的是家長的學習,然後再是寶寶的事情。只有了解寶寶每個年齡段的性格特點、心理訴求,才能對應的給寶寶更好的引導。如果家裡條件允許還是可以上的,如果引導得好的話,可以促進寶寶的大腦發育,培養寶寶的學習興趣,年糕媽媽有提供專業在家早教,你可以到年糕媽媽的官網上看看。

4樓:曲解氾濫的曾經

年糕媽媽在家課程(0個月-6歲及媽媽課程)

有必要讓孩子上早教班嗎?

5樓:**

上周末,第一次帶著肉圓兒君去了早教班。

報了北京一家中等價位的早教班,不知道一分價錢一分貨這種說法,在早教班方面是不是適用。北京有30節課3萬多的,也有70節課1萬多的,**都不便宜。而據我所知,在我老家,一般的早教班也要萬把塊的,普通工薪家庭負擔起來還是略略吃力。

但是現在所有家庭對於孩子的教育看的太重太重了,用我一位朋友的話就是:「其實孩子沒啥,就是家長過於緊張」。

肉圓兒君現在已經2歲7個月了,相對於身邊上早教班的同齡寶寶,已經算是比較晚的了。

在這之前,一直都沒有去,因為早教班的方式,之前也有了解,也去試聽過一些。從我自己的感覺而言,概念炒作絕度大於實際作用。孩子的成長都是有規律的,指望著每週一兩節課,在那裡玩一玩,就能增強孩子某方面的能力,激發某方面的特長,完全沒可能好麼。

如果自己有時間,還是那句話,什麼教育都不如家教。

確實也有很多矛盾的地方,有時候我們總會說,我們小時候好多人連幼兒園都沒上過,現在也沒比別人傻到哪兒去。但有人就會反過來說了,你小時候大家都那樣,可現在的孩子都上啊,大環境變了啊。

可是,還是有很多人沒上不是麼?

我送的原因,也主要是因為肉圓兒君這個年齡快要到了社交敏感期,想讓他提前適應一下,有老師與同學的概念,有組織與紀律的概念。至於什麼激發智力等等,省省吧,除非改變基因,否則,動動腦,可能麼?

來說說上過一節課的感受,給猶豫中的爸爸媽媽參考。

先來說說然並卵的地方吧,就是那些你別抱太大期望的地方。

首先,孩子並不會像你想的那樣,一上課就乖乖坐在那裡聽課,那種美好的景象是無論如何都不會出現的。我們第一次上課,課程開始的時候,大家圍坐一圈,老師帶著唱歌,肉圓兒君跑了無數次。因為教室裡有很多活動器械,分散了注意力。

當然,沒有這些器械,他也不會乖乖坐著。每次肉圓兒君都爬到滑梯上不下來。一開始我覺得很囧,就和旁邊家長聊了聊,她的反饋是——自己家的孩子頭幾節課都不願意在教室裡,哭著要出去,肉圓兒君這樣已經不錯了。

其次,在乙個小範圍裡,孩子的模仿很可能會是負面的。老師做的動作不一定學,別的小朋友踢翻器械倒是學得很快。如果你的孩子之前基本都是單獨活動,那麼對這方面一定要有乙個充足的心理準備。

中間的各種活動,也很挑戰爸爸媽媽的忍耐程度,對寶寶的配合度也是一項考驗。整體感覺是,這個年齡的孩子就是愛撒歡,尤其我去的這節課,10個,居然全是男寶寶,混亂情況可想而知。哭的、跑的、把旁邊海洋球扔一地的、推你家孩子的,恩,種類十分齊全。

而且這個課程在鍛鍊寶寶和父母的分離,很多專案不讓家長上手,老師帶著,也挺考驗人的。這部分覺得肉圓兒君表現還不錯。

那麼好的地方呢?也有,但是更多地是需要爸爸媽媽多費心。

又要強調了,不要企圖把任何教育推給任何機構和老師,沒有家長在其中的參與和引導,家長不費心,任何教育都沒意義!

好處一:語言。肉圓兒君表達能力算比較強的,我每天下班回家,他都能很清楚地表述當天某一件事情的前因後果,比如今天帶了什麼小桶下樓玩沙子,然後遇到了誰,玩完沙子又去幹了什麼,然後就坐電梯回家了,邏輯清楚,前後不會混,細節也描述的很到位。

故事書很多自己都能複述出來。對於乙個2歲多的男孩子,算是不錯了。早教班對於語言發展的意義,我覺得主要是兩個方面,乙個是我們所在的班主講是外教,全英語教學。

不要以為孩子什麼都不懂,沒背過單詞就跟不上,那些觀念太out了。有了一定的語言環境和時間,很多詞語,孩子自然而然就會了,就像咱們在家說話一樣,很多話你沒教,他也會說。另乙個是因為孩子在家,除了經常見的家人,和外人的交流相對較少,尤其是接受指令方面。

老師的引導,會讓他有乙個比較新的交流渠道。

好處二:適應。肉圓兒君在家很活潑,出去就比較害羞。

這也是上早教班的原因之一,主要怕明年上幼兒園不好適應。要適應接受和理解老師的命令,適應一件玩具要分享和排隊,還有一些約束。

好處三:比較。這條純粹是針對父母的,不是比孩子,而是通過觀察,能夠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更清楚自己想要怎麼教育。

咱們平時交流育兒心得,除了看一些類似我這樣的號,就是和比較熟的親戚朋友間溝通。因為沒有別的家長,所以還是有一些侷限的。這次上課,乙個小寶寶推肉圓兒,說「你給我讓開」,他的父母上來阻止了,但也可以看出這孩子在家絕對是小皇帝型的。

還有乙個小朋友,從頭到尾乖乖跟著上課,特別乖。我一開始羨慕的不行,後來回家以後和mr. wang討論,他說2歲多的男孩,這樣真的好麼?

恩,也對哈。通過這些接觸,其實對父母自己的成長也有幫助。

以前去過另一家早教班試聽,當時的老師說過一句話,閨蜜也說過類似的,比較贊同:現在父母工作都比較忙,早教班或許能夠帶給家長一些啟發,怎麼能在有限的時間裡更好地和孩子溝通。

看吧,重點還是在家長。

感謝閱讀~

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上早教機構有用嗎?#星知計畫#

早教真的有必要嗎?

7樓:

現在社會的物質生活極大豐富,教育資源也特別充沛,很多父母發現身邊同齡的父母都在帶寶寶參加各類早教班,有的甚至剛出月子就開始了,忽然就覺得自己有點內疚,於是開始了解各類的早教班,發現現在早教水平參差不齊,也不知道該不該去,擔心選不好反而給寶寶造成壓力,但是不去又糾結寶寶會不會輸在起跑線上。這件事情困擾了很多父母。

其實,作為兩個孩子的媽媽,我也曾經糾結過,也準備一擲萬金去報著名的早教課程。但是最後關頭為什麼沒有報名,我思考了以下幾點原因:

一、早教機構的水平層次不齊,不僅體現在機構之間,還體現在教師之間,那麼我是否能保證早教班的老師一定是有經驗、有水平的呢?環境是否有保障?

二、每週一到兩節課的安排頻次,每節課45分鐘的課時,真的能夠對孩子起到決定性的影響作用嗎?

三、經濟問題。畢竟現在的早教班動不動辦張卡就幾萬元,平均一節課下來,怎麼也得200元左右。不光光是費用上,還有距離遠近所產生的其他開支。

四、精力問題。有沒有時間按時帶寶寶去上課?來回奔波的精力開銷是否值得?

但我想說的是,作為父母,你千萬不要把「寶」押在別人身上。早教班再好,也替代不了你給孩子的培養和影響。你和孩子的言語交流,你小時候給他的愛撫,你和他一起做遊戲,一起讀小人書、一起堆沙子、一起跑過林蔭路,這些都是他最重要的早教。

當然,如果你能多知道一點靠譜的、科學的育兒知識,並在陪伴他的時候應用上,那就更完美了。育兒先育己,我想這才是給孩子最好的早教吧!以上。

8樓:小小葛和他麻麻

早教是有必要的,但是報早教班卻不一定有必要

早教是指早期教育,廣義上是指孩子從出生到上小學這段時間所接受的早期教育,這段時間正是孩子各方面發展的**時期,孩子以後出現的很多問題可能都是緣於這段時間的早教基礎沒打好,比如孩子上小學後,總是粗心大意,可能就是因為這段時期的追視能力沒發育好。

早期教育對孩子的發展非常重要,甚至可以影響孩子的一生。這種早教,無時無刻不在日常生活中發生的,即使家長沒有學習過早教知識,也在發生

所以早教很大程度上是在教家長學習如何更好地陪伴和引導孩子,對於孩子今後的發展特別特別有必要。

而早教班,只是孩子早教的場所,至於是否真的對孩子今後的發展好,就得看早教老師和家長的引導了

感謝你的閱讀,希望對你有用。

9樓:娛不語

早教對於乙個孩子來說是相當有必要的,這也是這些年來國家不斷重視早教的意義所在。

孩子從出生到上小學這個階段,即0到6歲這個時間段,可以說是一生中身心發育最迅速的階段。在這個階段對孩子實行早期教育,比起你在孩子初高中的時候再去教育他,所能獲取的效果遠遠要高出很多。

從孩子孕育開始,我們就應該對孩子進行教育了。在幼兒階段,孩子學習東西的速度是非常快的,而且這個時候孩子處在一生中記憶發展的**階段。在這個時候,對孩子進行早期教育,有利於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這對於孩子未來的學習是相當有益處的,雖然這種益處是在潛移默化中對孩子造成影響,但是在以後的成長中,我們尤其能夠看到這種潛移默化的影響。

要做到這一點,不僅靠幼兒園老師,家長應該是更為重要的教育主體。

10樓:潤媽

早教當然是有必要的,不然怎麼會出現這麼多的早教機構、早教教材、早教什麼什麼的呢,有需求必然有市場,但是什麼樣的早教才是我們真正所需的呢?所以這個問題的回答,就會追溯到我們最原始的幾個問題。

一、早教重要嗎?

家庭教育對早期教育有重大影響。其中「體能、智慧型、心理能力三維平衡發展」理論最為科學,依據五萬份孩子成長基準資料,提煉出孩子的九大成長目標:安全感、意志力、目標感、注意力、記憶力、思維能力、平衡、力量、速度。

早教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如何重要呢,不同家庭面臨情況不一樣,也都有不同的態度和方式。早教真正針對的是孩子。 無論我們有沒有開展早教,對今天的孩子來說, 0-3歲是孩子終身發展的重要時期。

這個時期的孩子,體重和腦重發育最快。比如他們體重3個月就翻倍。腦的發展是神經的發展。

這些在孩子長大後都不可能再有了。在孩子早期應關注腦的發展和變化。哪些行為有助於腦和神經的發展。

科學上有更詳細描述。關注早期行為表現,反映大腦發育狀況。早期發現孩子身體行為如手緊握不分開,視覺,等等。

二、在家可以做早教嗎?

我們都知道,早教班裡有各類課程活動,各種遊戲互動,它是需要家長參與的,不是單純的教孩子如何玩,更多的也是教家長,怎麼樣玩。孩子和家長,如何從遊戲中的互動,建立更好的親子關係。

早教機構就好比是乙個中間人,他系統的提供了這些玩耍方式的課程,營造了一種互動的氛圍,打造了乙個充滿鼓勵性的環境。

家庭是早教最重要的場所和環境。家決定了一切。早期教育不是教孩子1+1=2,也不是教一種能力,最重要的是教他形成他個體化的品質、性格和強大的內心。這遠比考試考100分重要。

三、如何根據性格找到合適的教育方式?四、二寶、隔代家教的早教要點

父母之間的關係處理是所有早教中最應重視的問題。解決了這些問題,一切教育問題都會變得簡單。隔代教育中最常見的是摔倒了就打桌子。

這就是極不對的方式。不要太在意老人言行習慣會對孩子造成影響。

五、職場父母的早教方式

家庭早教,可以建立一些儀式感的事情。比如一起吃早飯,建立週末家庭日,一起洗澡,創造節日,一起做飯。聽故事。

這些能讓人找到歸屬感,會成為孩子一生最好的回憶 。同時這種親子關係體驗,是職場爸媽更應該重視的。

六、不同年齡段的孩子早教特點

孩子能力性格隨個體發展不同。就像每乙個葉子都不一樣。基本規律因孩子而不同。但可以在乙個階段中知道哪些是重要的。

孩子8個月大前要觀察孩子,是否握拳、是否追視、是否爬地好;行為 表現是否良好,代表著大腦發育情況。 簡言之,1歲左右關注大運動;2歲左右關注精細運動;3歲左右關注語言;4歲左右關注閱讀。

我們培養孩子,希望孩子能夠樂觀、好奇心、專注、獨立以及抗挫折能力……。歸根結底,孩子小時需要關注孩子的情緒處理方式。孩子小時,關注孩子如何處理情緒、感受以及感覺的。

前提是孩子需要成長在乙個父母相愛、溝通良好的家庭裡。孩子小時候的經歷最後形成孩子一生的性格以及行為、思維習慣。

最後,我始終認為,家庭才是孩子成長的第一環境要素,家長才是孩子第一位啟蒙老師。無論孩子去不去早教班,父母的陪伴一定是別的方式無法取代的!

每個孩子的特性都是獨一無二的。父母需要根據孩子的發育特點,對孩子的細心了解,從而找到孩子的興趣和喜好,提供更正確的幫助,積極的正面引導才會得到更好的回應。

這,才是我心中真正意義上的早教

人有必要讓自己活得那么累嗎,人有必要讓自己活得那麼累嗎?

人活著每天都要要面對著一大堆的問題,從最基本的油鹽柴公尺 生老病死,到求學就業 人際關係。無所不包,就算專家都只能處理好某乙個方面的問題,更何況是我們這些普通的人?要學會放下包袱,過著平凡而快樂的生活。不要想得太多,每天開開心心才是最重要,你苦悶煩惱日子是一樣過,你開心快樂日子也是一樣的過。你快不快...

少兒程式設計有必要學嗎,有必要讓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嗎

123新葉 孩子學程式設計有很多好處,學程式設計,越早學越好。學程式設計一門頂五門 提升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孩子在學習程式設計的過程中,編寫程式需要遵循嚴密的邏輯,還要不斷除錯 回溯和debug,無形之中養成良好的程式設計思維能力和學習習慣,可以有效提升和改善孩子的思維方式。在生活和學習中,孩子會慣...

早教機構,有必要讓孩子去嗎?早教機構真的有必要讓孩子去嗎?

是有必要讓孩子去的,因為去早教機構的話,可以培養孩子的閱讀能力,可以培養孩子的性格。有必要讓孩子去,這樣的話才會讓孩子得到好的教育,也會讓孩子懂得一些道理,也會開發孩子的智力。有必要,因為這樣可以為孩子打好基礎,也可以讓孩子了解很多的知識,對孩子是有幫助的。早教機構真的有必要讓孩子去嗎?早教機構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