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史實說明「井岡紅旗」大型雕塑有三層深刻寓意

時間 2022-09-23 10: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率領經「三灣改編」後的秋收起義部隊到達寧岡,先後在寧岡、永新、茶陵、遂川等縣恢復和建立了黨組織,發展武裝力量,開展游擊戰爭,領導農民打土豪分田地,建立紅色政權,實行工農武裝割據,創立了黨領導下的第乙個農村革命根據地。

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建立,點燃了「工農武裝割據」的星星之火,為中國革命的中心工作完成從城市到農村的偉大戰略轉移,走上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開闢了新的道路。說明中國共產黨的力量還很弱小,敵人很強大,革命的道路還很長。

也說明中共開始走向成熟,找到了正確的革命道路。證明了農村包圍城市的合理性與可行性。

2樓:商盜

秋收起義失敗後,***率領部隊向井岡山進軍,開始建立了中國革命史上第乙個農村根據地──井岡山根據地,2023年4月,**、**率領南昌起義的隊伍和***領導的部隊勝利會師,合編為中國工農紅軍第四軍。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開闢是中國共產黨探索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這一正確革命道路的開始。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它像一塊屹立不倒的巨石,象徵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井岡山奠基;二是它像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焰,寓意中國革命的星星之火從井岡山燎原;三是它像一面高高飄揚的旗幟,矗立在四面環山的平疇之上,刺向蒼穹,昭示中國革命從井岡山走向勝利。

4樓:彼岸落花無情

銘記革命先輩的豐功偉績,弘揚偉大的井岡山精神,激勵後人奮力開拓和諧社會新境界。

我也遇到了呀,不太會呀自己猜的,不對請諒解

初中歷史開放題 200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裡面全部是歷史試題,希望對你的點用

用史實說明新疆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

明明闋 1.西漢張騫兩次出使西域 公元前60年,西漢設定了西域都護府,新疆正式隸屬 東漢的班超經營西域 唐朝設定安西都護府和北庭都護府。2.清朝平定了大小和卓後,設定伊犁將軍 19世紀70年代中期,左宗棠收復新疆。1884年,設立新疆行省,加強西北邊疆的管理和防務。3.1955年成立新疆自治區。用史...

列舉漢到元政治制度演變的史實,說明中國古代政治制度的特點

額 這個不太好說 我大概綜述一下主要演變過程 只舉主要演變朝代 政治上 地方權力向 集中 權力向皇帝一人集中 焦點是皇權和相權之爭 具體表現在 周的封分制和宗法制,此時地方權力很大 地方王位可世襲,後期即春秋戰國時完全脫離 控制 秦,吸取教訓,建立 集權封建王朝,在地方實行郡縣制,縣令由皇帝親自任命...

用具體的事實說明觀點的作文 失敗乃成功之母

丨四季甜橙丨 失敗是挫折,是痛苦,但它又可以轉成為成功。認識總是從實踐開始的,總是從感性認識到理性認識。正如牛頓所說 如果你問一個善於溜冰的人怎麼樣獲得成功時,他會告訴你 跌到了,爬起來!這就是成功。有誰見過沒跌到過議席就成為溜冰能手的呢?那些自信而不介意於暫時失敗的人!這是世間的普遍真理。愛迪生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