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方法的作文50字?用說明方法寫作文50字

時間 2023-01-17 16:35:06

1樓:小李談心

別累著的600字作文。

家裡發生了一些事,具體來說是發生了一件事,但是卻被分散成了很複雜很繁瑣的事情。本來是一件好事情吧,弟弟妹妹都很高興,然而,我卻感覺不到一點高興的意思。或許叫做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吧!

從小就不喜歡家裡發生這樣的事情。即便那是好事情。這是爸媽計畫了很久的事情,終於地,它有了落幕。

只是,這樣,彼此陪伴彼此的機會是不是會因此減少,我害怕!就這樣,彼此之間的身體能否受的了?這種日子,再健壯的人也會有所不良反應更何況是像爸爸媽媽這種本來身體就不是那麼地健壯的`中年人?

真心希望爸媽可以不要因為這些繁瑣的事情而心煩,好心情永遠是最大的財富,也千萬希望不要因為這樣的事情,家裡的氣氛會弄得很緊張,即便家裡人都不是那樣的人,但,還是會有所擔心。

如果又或許。人活著,空手來又空手去。我不清楚在將來的我又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是否也會做出像爸爸媽媽這樣的決定,但現如今的我希望,我更希望可以有一場說走就走的旅遊。

乙個草棚可以遮風擋雨,還是一輛單車,環遊世界,風雨無阻。人活著,一生的最大追求是什麼?拿著金錢往那些沒有必要的東西上砸,還是拿著金錢幫助那些本該幫助且善良能看到希望的人?

我真心的已經迷茫,甚至我困惑,這個問題,究竟要糾纏著我多少春秋。即便有那麼乙個恍惚間,我貌似明白了人活著究竟追求的是什麼,過一分鐘後,那個我自認為是人活著的追求,已經找不到了影子。

別累著,好心情好家人好情人,或許就是人這一生的追求了!

2樓:我隨風動

寫作文的技巧和方法。

文/葉丹。寫作是一種最基本的能力,它可以把我們想說的話以文章的形式記錄下來,經過藝術化的加工以後,表達的思想更豐富有趣了。

在立意方面,如果是給定標題的作文,可以直接按照關鍵詞去立意。如果是材料作文,可以多角度解讀命題者的出題意圖,然後從中選擇乙個最為明顯的角度去立意,不要鑽牛角尖,也不要每個角度都有所涉獵,只用一句話去立意即可。

在框架方面,要在動筆之前列乙個大綱,知道這篇作文大致要寫幾段,每一段要寫什麼內容。比如寫議**,第一段提出論點,第二段舉現代事例論證,有理有據,第三段同樣以論據+論證方式,可以舉古代例子,第四段則可以舉國外事例論證,最後一段總結全文。寫記敘文則可以按照時間或事件發展等順序去寫。

在素材方面,學寫作文要多背一些作文素材,古今中外名人事例都可以背誦,平時要讀書、多積累素材,留心觀察還會發現生活中有很多質樸的、感動的瞬間。作文首尾段都是可以背誦的,有很多通用語段可以仿寫。

寫作文提高最快的就是高人指點環節,當自己寫完一篇作文時,可以拿給老師批閱,讓老師指出自己的不足,然後積極去改正,這樣當面指點提高是最快的。此外,個人認為好作文都是「抄」出來的,所以寫作文要善於模仿,多讀多背。

3樓:金融曉曉

雪。雪花是一種美麗的結晶體,它在飄落過程中成團攀聯在一起,就形成雪片。單個雪花的大小通常在0.

05——公釐之間。雪花很輕,單個重量只有0.

2——克。無論雪花怎樣輕小,怎樣奇妙萬千,它的結晶體都是有規律的六角形,所以古人有「草木之花多五出,度雪花六出」的說法。

雪花多麼美麗而輕盈呀!我越來越喜歡雪花了,如果能夠再次目睹大地白雪皚皚,綠樹披銀裝,真是一件賞心悅目的趣事。

用說明方法寫作文5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狗,形狀大小各一;顏色、品種都很豐富;而且生性靈活,是惹人喜愛的動物。 狗的五官也像人般端正,四肢更是健全。它們走起路來,搖搖擺擺的,快活得不得了。

一般情況下,狗的長度約八分公尺,其重量也不會超過35公斤……狗毛的顏色五顏六色,品種更是多的不可計數。狗毛的顏色以黑、黃、白為主,還有的黑黃、黃白、黑白相間…

狗--人見人愛,聰明伶俐的好動物。

我有乙個文具盒,是剛開學買的,我可喜歡它呢。 我的文具盒是泡沫塑料製成的,粉紅色的,長十七厘公尺,寬六厘公尺,高三厘公尺,是個長方體。一見到它,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盒蓋上面的彩色圖案:

四隻美麗的公尺老鼠,兩隻在親密地說話,兩隻在談戀愛。

別看它們平時一聲不響,到了我要用它們的時候,它們非常熱心啊,平凡的文具盒,我永遠珍惜你,愛護你,因為你是我學習中的好幫手番茄,又叫西紅柿。最常見的蕃茄果色火紅,呈微扁圓球形,臍小,肉厚,味道沙甜,汁多爽口,風味佳,生食、熟食皆宜,還可加工成番茄醬、番茄汁。除了紅番茄之外,還有粉紅番茄、黃色番茄和綠色番茄。

我最喜歡的水果。

水果有很多種。

比如香蕉。桃子等等。

哪種水果我最喜歡。

哪種都不錯。

香蕉太高傲。

桃子太低調。

蘋果太自我。

望採納 !!

用說明方法寫作文50字?

5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中國是乙個歷史悠久的文化古國。中國有許許多多的文化遺產,如:長城,故宮等古老建築;如:印刷術,造紙術等文化遺產。要說起中國的物質遺產怎麼少得了名揚四海的中國畫呢?

中國畫起源古代的象形字;文與畫在當初,沒有歧異,本來就是乙個意思。我國原有書畫同源之說,有人認為伏羲畫卦、倉頡造字,是為書畫之先河。文字與畫圖初沒有歧異之分。

要說中國畫首當其衝的就是水墨畫了。齊白石爺爺就是乙個水墨畫的高手。

在他的筆下,大凡花鳥蟲魚、山水、人物無一不精,無一不新,為現代中國繪畫史創造了乙個質樸清新的藝術世界。他成功的以經典的筆墨意趣傳達了中國畫的現代藝術精神,深深得益於經典樣式而又善於出新,故而他的畫能夠直接的感動人心,向天下眾生傳達生命的智慧型和生活的哲理。

他畫的畫,無不體現出他的精神,所以讓人們為之稱讚。

中國畫是中國寶貴的文化遺產,是中國人民藝術的結晶!

描寫學校的作文至少乙個說明方法50字

6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我的學校生活只有乙個字,那就是慘。我的學校生活像麵糰一樣無味――在學校,每天過著3點3線的生活(宿舍、教室、食堂),其中有70%的時間被教室占領。我們每天都面對著班主任那張陰沉的臉,不僅如此,我們還要面對那高如山的作業,它把我們壓在山底,就像五行山壓著猴子,我們的「唐僧」去哪了?

有些老師吃飽了沒事幹,竟然占領我們的、我最喜歡的體育課。有一位老師竟一天上了8堂課(兩個班)。現在這些老師怎麼都不怕累啊?

每天像逃犯一樣躲避老師那嚇人的目光,過著心驚膽戰的生活。小學那甜蜜、快樂的生活一去無影蹤,帶來的只有無味、苦澀的生活。

我的學校生活像麵糰一樣無色――上了初中,背上的負擔多了重了,路上的腳印越來越深,老師說,初二尤為重要,我們必須努力努力再努力,我懂,可是你也不能剝奪我們的美術、**課吧,看不到往日的色彩、聽不到以前的美妙的歌聲,那可不好受哦!老師曾振振有詞的說過,學習就要勞逸結合,不錯,「勞」就是上課,所謂的「逸」就是複習功課、看書。學校生活應該是五彩繽紛的,可是我們的春天在**啊!

我的學校生活像麵糰一樣變形――學校生活總是神不可測,說不定這堂課被老師表揚,下堂課就被老師「請」到辦工室了。只要你在老師眼皮底下作個小動作,那麼,老師便會有n種猜測,直到說到你臉為止。犯個小錯誤老師會塞給你一大堆的「大」道理:

不好好學習,將來只有種田哦。

在我的人生字典裡快樂、甜蜜。只是苦澀、傷心。

用兩種說明方法寫的小作文(100字左右)

運用學過的說明方法介紹一件家用電器的作文

7樓:現場唱錯歌詞

自由想吧!我會為你打氣!

說明方法的概念,什麼叫說明方法

說明方法,是指寫作說明文時,用簡明扼要的語言將事物的實際情況恰如其分地表述出來的方法,可以使句子更加通順 流暢,從而深刻的表達出所要說明的內容。說明方法,通常要求語言具有科學性 準確性 簡練明確,在文學性方面,還要求生動性 形象性。說明方法恰當的運用,能提高說明語言的科學性和準確性,使說明物件更具體...

說明文的說明方法,說明文的說明方法及其作用,

常見的說明方法有舉例子 分類別 列數字 作比較 列圖表 下定義 作引用 引資料 引神話 引詩句 引名人名言 作詮釋 打比方 摹狀貌,作假設這11種。小學常見的有 舉例子 列數字 打比方 作比較 分類別。中學常見的有 舉例子 列數字 打比方 分類別 作比較 引用 引資料 引神話 引詩句 引名人名言 作...

說明文的說明方法有哪些,說明文的說明方法有哪幾種

說明事物和事理的方法很多,說明文常用的說明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定義說明法 也叫下定義。有時為了突出事物的主要內容和主要問題,往往用簡明扼要的話給事物下定義,使讀者對被說明物件有個明確的概念。例如 統籌方法 一文中,作者運用了下定義的說明方法,給統籌方法下定義 統籌方法,是一種安排工作程序的數學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