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於入職上海某外企(中國法人),簽訂培訓協議(服務期3年,違約金3萬)公司派去南韓培訓

時間 2022-09-21 13: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會賠償培訓協議違約金,因為你們之前有過協議,可參看:勞動法,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但是你可以在以下情形中找出公司的過錯,如果成功則可以直接解除合同,無須支付違約金,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2樓:康熙也無奈

1、應找律師事務所律師諮詢,關鍵要把協議給帶著。

2、我在上海律師事務所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不用再與原公司簽訂合同。及時原培訓合同已經執行兩年多,公司也沒有什麼讓你好賠的。

縱橫法律網-天津坤德律師事務所-李偉律師

入職體檢時我低壓100,會不會影響入職

澤愛天下 應該沒關係,如果實在擔心,你可以去醫院測看看,不要太緊張。如果還是高,就暫時服用降壓藥在測,由醫院出具證明就好了。 你量血壓的時候以前也緊張過嗎?那你這次應該主意到這個問題了啊。入職體檢和平常單位的福利的體檢不同。很挑剔的。試想現在工作這麼難找,那麼多人搶個崗位,用人單位何必千挑萬選找個所...

律師您好 我於2023年一月入職至離職,期間公司沒有籤勞動合同,也沒有繳納社會保險

請問以上幾個情況,我可以向公司申請那些經濟補償?你可以申請以下主張 1.公司誒簽合同 從2008年開始計算雙倍的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82條 有些地方只算11個月 2.未繳納社保 從2007年補繳 或經濟補償 社保法第86條 3.退還押金 4.工齡補償 2007年至2013年每年1個月的工資補償 如果確...

我入職公司才和我簽訂,入職4個月公司未與我簽訂勞動合同,怎麼處理?

你是2012年4月1日入職,2013年5月22日簽訂勞動合同。這個月被辭退。工作了一年零2個月。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27條規定,如果你不停的要求簽訂勞動合同,就沒有過一年的訴訟時效。根據勞動合同法第82條規定,因為你沒有在入職的第二個月開始起,簽定勞動合同,單位要向你支付2倍工資,為本人工資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