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9月12日入職我們公司,任職多月,並沒有讓我填寫任何勞動合同,現在我想辭職

時間 2021-09-16 01:46:19

1樓:

如果是試用期內,你提前3天提出就可以解除合同。現在的情況,你照樣可以直接離職,因為公司存在違法行為,並且如果你較真的話,可以通過當地的勞動仲裁諮詢、起訴(免費的,且仲裁書不需要你寫),向公司索賠。

1、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後1個月內必須簽訂合同,否者從滿乙個月後,公司需向勞動者每月支付2倍工資;(《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2、公司沒有按法規與你簽訂勞動合同,你可以直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當然,如果你嫌起訴麻煩,目的是直接離職後,領取應得的工資。建議你可以先準備好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如入職通知、工資條、工作牌等)。然後再找公司人事部門負責人溝通,明確你離職的要求,如果公司給與正常辦理,並發放工資,你可以考慮放棄到勞動仲裁起訴的權利。

如果公司人事部負責人是個聰明人,他會同意給你辦理的。

2樓:深圳張勇律師

公司若沒有跟你簽訂合同,應從你入職起第二個月支付你雙倍工資。但要注意一年的時效問題。

在試用期內,你提前3天書面形式提出離職就可以,若過了過用期,你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就行了,你可以提出離職,要求結清全部工資。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辭職可以申請未簽訂勞動合同期間的雙倍工資賠償金。

我在入職公司三個月後才簽訂的勞動合同,現在公司又以不適合崗位為由將我辭退,也沒有給我辭退書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手上需要有證據能夠證明公司是在你入職三個月後才和你簽訂的勞動合同,證據包括:入職**,勞動合同,工作服,工作內容,考勤資料等。

如果證據齊全,你可以要求公司支付你第

二、三個月的雙倍工資,以及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金,和1個月的替代通知金。

法律依據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你可以直接向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5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協商不成的,你可申請勞動仲裁。應當提供證據證明你與該單位存在勞動關係。

縱橫法律網-北京市嘉安律師事務所-牛增科律師

6樓:

證據:公司的通訊錄,公司的發工資記錄表,公司裡凡是證明你曾經存在過的資料,尤其是前三個月的,一般會把合同前差的錢補上,如果能告到社保那,應該會給補齊社保等費用,補償金一般沒有,國家會按人家合同上的條款補齊應給未給的款項等

公司沒和我籤勞動合同,只填寫了入職簡歷,提前乙個月也不讓員工辭職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的。

8樓:

直接走,仲裁,有銀行流水就行,公司還應該多賠付你工資,不簽合同公司本來就違法了~

我想辭職,入職沒有簽訂合同,現在三個多月了,也沒簽任何合同,之前提過一次離職他說我乙個月之後才可以 250

9樓:112333束脩

勞動合同是一定要籤的,不然你去仲裁,你用什麼證明你在這家單位工作。

《勞動合同法》第82條,用人單位不與勞動者簽訂書面勞動合同 需要從實際用工的第二個月起支付勞動者二倍賠償金。

你可以先拿著發條去和單位談,如果同意補簽合同,至少你前面的工資能回來。如果走仲裁那就是二倍賠償。

10樓:不是我不知道

像這樣的公司應該離開離職,乙個欠工資的公司還有什麼可以留戀的!你可以直接和公司說,如果不給工資,我直接去找勞動局!這個社會有時候就這樣,你弱他就強!

工資可以要回來,但是有些麻煩,就看你的底氣,也許你和他說完,工資就給你了。老闆也希望息事寧人!

11樓:黑臉貓大人

正常辭職要乙個月,如果簽訂了勞動合同,就要按照合同內容辦事,辭職後老闆無故扣壓員工工資,員工是可以找勞動部門的,老闆無故不發工資的形辦是犯法的。

12樓:陽光下的戲子

拿著銀行流水或其他給你發工資的證明,加上社保記錄等你在公司上班的證明,去仲裁,申請未簽勞動合同期間的雙倍工資,並要求支付延遲工資及相關賠償。

13樓:團啊網

可以的,不簽訂勞動合同,無故扣工資都是違法行為。憑工資記錄等證據前往勞動局投訴舉報。

14樓:灰豆的貓咪喵

據了解沒有簽署勞動合同是沒辦法起訴用人單位的,建議你最好先把合同簽了,簽合同後再接著幹乙個月,讓他們把工資結清再離職。

15樓:簡賤賤

就看公司給你有沒有交五險一金了,要是沒交就可以直接離開了。

自2023年9月20日入職至今,公司一直未與我簽訂勞動合同,也沒有給繳納社保,我現在想馬上辭職,該怎麼做? 120

16樓:周律師

1、因為該公司違法勞動法、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沒有與你簽訂勞動合同,你可以以此為由,隨時都可以解除合同,不受提早30天通知的約束;

2、可以做為證據使用,但是還必須到工商局調出該公司註冊的內外檔案,證明該付款給你的人是股東,以此證明你們之間存在勞動關係;這樣一來,你辭職可以得到補償及賠償;

3、你可以得到11個月的雙倍工資,即11月x(1800---2500)元/月,還有2.5年的補償金,即2.5月x(1800---2500)元/月.

這樣總的可以獲得13.5個月你的工資的補償金,每月的工資,可以按一年的工資總和除以12個月計算出來;

4、我應該找公司所在地的區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申請仲裁不用繳納費用的,你還可以到去的司法局的法律援助中心申請法律援助,該中心會派律師幫助你,而且也不用支付律師**費。

祝你好運。

17樓:

1、沒有合同、不是公司轉帳、沒有社保,直接離職就行了。如果公司告你,你恰好可以反訴公司沒交社保。

2、股東個人轉帳不行,簡訊也不能證明什麼。只能蒐集其他工作證據,例如你代表公司對外簽訂的合同、檔案之類,有單位公章的。

3、如果可以要到補償的話,2個月工資,工資按最近12個月平均月工資計算。

4、有區找區,沒區找市。

如果能證明你的勞動關係,可以直接以公司沒繳社保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支付經濟補償。如果真的有證據,可以試試以公司沒簽訂勞動合同要求支付11個月的雙倍工資,這是最好的結果了。

18樓:

1、為了今後取證比較容易,可以當面送達。最好通過快送達,這樣有乙個憑證。因為你們沒有簽訂合同嗎,所以可以隨時離職。

2、可以,否則對方不能證明為什麼每個月都要給你這麼多錢,這個賬戶已經代表了公司。

3、你可以要求公司賠償你雙倍工資。我國法律規定,用人單位沒有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且勞動者工作滿乙個月的次日開始計算雙倍工資。

4、所在地區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1.正規來說,辭職信要當面交給人事部

2.未簽合同屬於非法用工可以向當地勞動部門舉報,處理完可以得到賠償,如果得不到處理可以向當地**舉報,以求獲得**支援

去年8月1日入職之前一直上學今年公司說可以休兩天年假假如7月休年假

這個沒有合理之說,現在的民營企業基本上都是這樣做的。去年8月1日入職,到今年8月1日已經滿一年,可以休5天年假,但應該在什麼時間休呢? 布冬舊聞 在單位工作滿一年的,可以享受年休假。什麼時間休,由你自行決定。但回有個前提,也就是說在休年休假答前,應該向單位提起休假申請,在單位批准後,才可享受年休假。...

我入職公司才和我簽訂,入職4個月公司未與我簽訂勞動合同,怎麼處理?

你是2012年4月1日入職,2013年5月22日簽訂勞動合同。這個月被辭退。工作了一年零2個月。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27條規定,如果你不停的要求簽訂勞動合同,就沒有過一年的訴訟時效。根據勞動合同法第82條規定,因為你沒有在入職的第二個月開始起,簽定勞動合同,單位要向你支付2倍工資,為本人工資11...

9月21號入職新公司,月工資4500,月工資5000,9月工資已結算,10月工資怎麼算

笨笨是條大笨狗 嗯,你們公司的工資還挺高的嘞,第乙個月工資給了你4500塊錢,第二個月的話呢,就答應給你5000,是不是九月份的工資已結?那麼說明你九月份上了九天,他已經給你算過工資了,那十月份的話,你肯定是拿5000塊錢的工資呀,他不是說嗎?第乙個月是四千五嗎?哦,你的意思是說你到十月份還沒有幹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