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與公司簽合同簽了3年,可中途由於什麼原因要離開,辭職可以麼

時間 2021-09-16 01:46:19

1樓:史蒂文

完全可以辭職,但需要提前30天作出申請。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過要提前乙個月書面提出,也可以協商處理,在比較短的時間離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可以,還賣給他們了啊?

合同裡的這「三年時間」是來約束公司的,是為了避免他們無故解雇你的,那樣你就會得到大於乙個月工資的賠償。

而你要解約則不受「三年」的約束,但也拿不到賠償。

如果簽了3年的勞動合同,中途可以辭職嗎?

4樓:撒菁淳於小琴

中途你當然可以提出辭職,關鍵是按公司的規定流程去辦理相關的手續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起止時間有明確 公司乙份 你乙份 你自己可以看的 2010.3--2013.3 為三年 中途可以辭職 提前乙個月遞交辭職報告書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你是3月幾號籤的,如果是3月1日,那應該是2023年2月28日,如果是3月31日簽的,那就是2023年3月30日,中途想離職的話,可以提前乙個月申請即可。但如果你在此期間有簽署國其他補充條款,或者一些協議的,那就要協商處理了,也可能要承擔相應費用,如出國培訓等或者技術培養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在合同期未滿,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即解除勞動合同),需要提前30天向用人單位通知。當然是2023年3月份啦

8樓:唐慶洪初柔

當然可以,但是要提前乙個月通知用人單位

和公司簽了合同3年,中途辭職可以嗎?

9樓:

您好:一、可以中途辭職,以下是幾種辭職的方法:

1、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第37條)

2、與用人單位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第36條)

3、如果用人單位有相關違法法律的情節的,勞動者可以單方解除勞動合同並不用支付任何違約金。如:未繳納社會保險、未支付勞動報酬等(《勞動合同法)38條 有詳細的規定)

4、如果還在「試用期」內則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並不用支付任何違約金。(《勞動合同法》第37條)

二、用人單位可能會讓您承擔違約責任的情況:

如果以上面所說的第1種情況(提前30日)辭職的,那麼如果勞動合同中有相關的「服務期條款」那麼您可能要承擔違約責任。注意:勞動合同可以約定勞動者承擔違約責任的情形僅包括「服務期」及「競業限制」。

# 服務期違約責任:《勞動合同法》

第22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第25條 除「服務期違約責任」和「競業限制違約責任」外,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

三、關於經濟補償金

如果以第3種方法(用人單位違法的)解除勞動合同的,那麼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並要求其補繳相關未繳經費。

經濟補償金的計算:《勞動合同法》

第47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假如簽了三年勞動合同,是不是三年內就不能辭職?

10樓:美好星空萬里

可以辭職。

以書面形式向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辭職就可以了,和單位協商也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同樣單位也可以提出解除勞動合同。

11樓:輕候涵蓄

如果自己有意向辭職,可以辭職,不受合同有效期約束。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六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所以如果協商一致,也受上述通知期限制即可離職。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員工離職,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規定,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主動辭職,沒有其它經濟補償的。除非在公司存在以下六種情況下,並以此為由提出辭職,可以要求經濟補償,根據在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因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12樓:

可以辭職。

合同解除包括雙方解除和單方解除。雙方解除是當事人雙方為了消滅原有的合同而訂立的新合同,即解除合同。單方解除是指當事人一方通過行使法定解除權或者約定解除權而使合同的效力消滅。

1、勞動者與用人單位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法》第二十四條規定,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勞動合同可以解除。

2、勞動者單方解除勞動合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1)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協商一致的;

2)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的;

3)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的;

4)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5)用人單位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6)用人單位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7)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8)用人單位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勞動者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9)用人單位在勞動合同中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

10)用人單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

11)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

12)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

13)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3樓:曙光_曙光

勞動合同主要是保護勞動者的,如果簽訂了三年勞動合同,意思是在三年內公司不能無緣無故解除勞動合同,也就是說如果在你不犯錯的情況下,如果公司單方面解約你會得到一筆賠償金。等到三年之後你可以選擇續簽或者不簽,在簽訂勞動合同期間,辭職也是可以的,並且不需要任何賠償。

正規的勞動合同是沒辦法約束你的,但是要注意這個勞動合同有沒有額外的條款或者附加協議,比如培訓協議。在你工作期間,公司無條件提供培訓,安排外出學習等,但是你要利用學習到的本領為公司服務至少五年,類似的協議需要注意。

如果簽訂單純的勞動合同是可以辭職的,但是如果簽訂協議就需要看具體協議要求了,大部分的協議是需要賠償大筆違約金,所以也限制了一些高精尖的行業人員學會技術之後跳槽的可能。如果簽訂的三年勞動合同內公司辭退你,你會得到補償,但是如果自己自動離職是沒有補償金的。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履行必要的通知義務,是可以在中途離職的。

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可以根據自身情況或者個人發展需要等提出辭職,只要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即可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如果員工離職,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規定,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主動辭職,沒有其它經濟補償的。除非在公司存在以下六種情況下,並以此為由提出辭職,可以要求經濟補償,根據在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1、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2、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3、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4、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5、因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6、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15樓:**律師諮詢

勞動合同未到期辭職公司不同意怎麼辦

16樓:周律師說

只要你履行必要的通知義務,是可以在中途離職的。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可以根據自身情況或者個人發展需要等提出辭職,只要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即可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7樓:我是你的組織啊

簽了三年合同,中途是可以離職的,但需要提前30天告知公司。

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可以根據自身情況或者個人發展需要等提出辭職,只要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即可解除勞動合同。

2023年簽了三年的合同,合同到期,公司終止合同,請問我應得到哪些賠償

應賠4個月工資.如果不賠找律師打官司,穩贏 你可以要求籤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工作年限是從你參加工作的那天起開始計時工作年限!如果說你在合同期內被用人單位終止合同,就可以去勞動部門申請仲裁,要求用人單位賠償!籤一年和三年合同的賠償區別有哪些?1 一年是合同期滿解除,企業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一個月工資。...

如果公司不給員工籤合同怎麼辦,公司不肯給我勞動合同,我該怎麼辦?

粉絲團嵗俌 一 單位建立勞動關係的,就應當與職工簽訂勞動合同。如果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沒有簽訂合同的,從第二月起,應當支付雙倍的工資。二 同時,職工還可以要求單位繳納保險。 天堂夢丶雅蛦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的規定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

公司不讓我辭職我該怎麼辦?我簽了3年合同,已經做了2年了,現

在下列情況下,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無需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 1由勞動者提出動議,和用人單位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2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3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告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二.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要依法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