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公司一年多,簽了三年的合同,合同上寫的是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實際工資是五千,後來公升職做了經理助理

時間 2022-01-03 22:45:07

1樓:儒瑞

1、首先他們沒有違法。

2、進行申訴,對您沒有好處。一是您的工資不會達到您的要求;二是您可能丟工作。

3、申訴不會勝訴。無論您是否有什麼證據。

4、不知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如果5000沒有低於標準,建議與主管、單位平心靜氣的協調;反之,能勝訴但可能丟工作!

新泰花卉---綠之源花卉,送您點快樂吧,祝您幸福!

太陽病了,月亮累了.它倆幹嘛了

1、太陽為了月亮,生病了。

2、月亮心疼太陽,心累了。

3、多美的一對。

他倆相愛了!所有人都祝福他們吧!

將來還有小星星!

勞動合同的工資是寫最低標準還是寫實際工資,

2樓:打娘胎裡喜歡你

一般寫實際工資。

1、勞動合同中的基本工資(不含加班費)只要不低於所在地級市要求的最低工資水平就是合法的。寫多了,公司如果沒有足夠合法理由而不支付,你可以要求勞動仲裁,這樣可以增加你的收入。

2、社保費用,與工資沒有什麼關係,這個繳納社保基數也是由相應的**機構規定。個人繳納此基數的8%,公司是18%。例如:基數是1000元,那麼個人繳納80元,公司繳納180元。

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1、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2、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3、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4、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3樓:葛木小舍先生

1、勞動合同中的基本工資(不含加班費)只要不低於所在地級市要求的最低工資水平就是合法的。寫多了,公司如果沒有足夠合法理由而不支付,你可以要求勞動仲裁,這樣可以增加你的收入。

2、社保費用,與工資沒有什麼關係,這個繳納社保基數也是由相應的**機構規定。個人繳納此基數的8%,公司是18%。例如:基數是1000元,那麼個人繳納80元,公司繳納180元。

社會保險必須根據各種風險事故的發生概率,並按照給付標準事先估計的給付支出總額,求出被保險人所負擔的一定比率,作為釐定保險費率的標準。而且,與商業保險不同,社會保險費率的計算,除風險因素外,還需要考慮更多的社會經濟因素,求得公平合理的費率。

比例保險費制:

這種方式是以被保險人的工資收入為準,規定一定的百分率,從而計收保險費。採用比例制,原因社會保險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補償被保險人遭遇風險事故期間所喪失的收入,以維持其最低的生活,因此必須參照其平時賴以為生的收入,一方面作為衡量給付的標準,另一方面又作為保費計算的根據。

以工作為基準的比例保險費制最大的缺陷是社會保險的負擔直接與工資相聯絡,不管是雇主雇員雙方負擔社會保險費還是其中一方負擔社會保險費,社會保險的負擔都表現為勞動力成本的增加,其結果會導致資本排擠勞動,從而引起失業增加。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每個地區的實際情況不同,有些地區參保繳費工資是按企業自行是申報的,所以很多企業都按最低工資申報的。

如果在企業角度,勞動合同寫最低工資肯定更有利的,這樣有點損失勞動者的利益,因為合同工資會涉及今後的合同補償,還有續簽時一些因素。

社保費一般按工資的20%繳納的,其中企業支付12%,個人支付8%。例如中山市最低工資1100元,那麼社保企業支付:1100*12%,132元,個人支付是:

88元,另外基本醫療保險按1240元,企業支付2%,即24.8元,個人支付0.5%即6.

2元。如果還是不明白,可以撥打當地勞動保障諮詢**12333。

1.《勞動合同法》第二十條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2.《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5樓:

勞動合同上面寫的工資一般都是填基本崗位工資,當然也有填其他的,這個數額當然越多愈好。但是這個上面的工資與社保費並不存在當然的直接關係,因為社保費的繳納都是以公司向社保機構申報繳納的數額進行計算的,比如,公司給你發5000元,但是如果向社保機構申報的工資為3000元,則按照3000元進行繳納社保費用。

就社保費用的繳納比例而言,分五險一金,具體的比例可以參閱網上的資料,比如養老保險為個人繳納8%,單位繳納20%(私營企業繳納12%),住房公積金個人不低於8%,單位不高於12%等。

6樓:嘻哈益食坊

勞動合同是保障公司與員工利益的乙個條款,它具有法律效力。但勞動合同上的工資標準與員工實際所拿到的薪資有所不同,無論你能夠拿到多少的工資,勞動合同上一般都只寫著2100元

7樓:

1、不足額基數繳納社保、公積金。

2、在與員工發生勞動糾紛時,少支付經濟補償金。

3、在計算加班費時以更低的基數計算。

8樓:簡簡單單

看每個地區的實際情況,有些地區參保繳費工資是按企業自行是申報的,所以很多企業都只是按最低工資申報的。如果站在企業角度,勞動合同寫最低工資肯定更有利的,只是這樣有點損失勞動者的利益,因為合同工資會涉及今後的合同補償,還有續簽時一些因素。社保費一般按工資的20%繳納的,其中企業支付12%,個人支付8%(例如中山市最低工資1100元,那麼社保企業支付:

1100*12%132元,個人支付是:88元,另外基本醫療保險按1240元,企業支付2%,即24.8元,個人支付0.

5%即6.2元。如果還是不明白,可以撥打當地勞動保障諮詢**12333

9樓:上海l律師

雙方協商;但不得低於最低工資;社保按上一年度平均工資為基數繳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差別的,關係到社保繳費的基數問題,社保繳費一般來說,是公司繳20%,個人繳8%~10%;比如上一年度繳費基數為1374元,單位繳費用為274.8元,個人繳費為109.9元。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一般書寫雙方可以約定的工資性收入。當然實踐操作中大多企業會僅書寫基本工資用以避稅以及逃避違約責任。

社保費的繳納情況與各地地方性約定有關,各地各不相同。

以上海為例:

社保費按每年4月的工資性收入作為繳費基數。

個人承擔11%,用人單位承擔37%。

扣除個人承擔部分後如低於最低工資,則由用人單位承擔。

為什麼公司要我勞動合同籤三年,並且工資填的是法定最低工資,實際不是最低工資

12樓:如夢水雲間

以後如果雙方發生勞動糾紛,公司存在要與你扯皮的行為。

當你與公司協商工資時,要釆取錄音錄影固定證據,以防推翻合同,作好維權準備。

13樓:匿名使用者

哎現在的公司都是這樣 勞動合同都是寫的本市最低的工資 這樣子公司幫你繳納五險一金的時候就少花錢 勞動合同上面的都寫著基本工資 還有就是加班的時候 算的加班費也是按照最低工資算

但是呢你的實際工資肯定會比合同上面的高出幾千 就是你當初面試時候公司跟你約定的工資

工資條上面一般都寫著最低的合同底薪 + 業績獎金什麼亂七八糟的湊到 跟你當初約定的工資

如果你不滿意公司給你繳納的社保和加班費比率你可以去申請法律途徑

14樓:巨集寶科華

為了降低你的五險一金的標準。

為什麼實際工資和合同工資不一樣,現實中往往企業和員工訂立合同,按當地最低工資標準。但實際工資更高

15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理由基本如你所說,而且好處還有很多,總之低工資的可操作空間比直接約定實際工資要多得多。

16樓:不草草了事

他們其實多少傻子,他們認為合同約定等於當地最低工資就可以了,認為那樣以後發生糾紛就按照這個工資來處理。社保也不是按照這個約定工資來交的。所有的都是按照拿到手的所有貨幣性收入計算。

如果公司沒有按照你拿到手的那麼多工資作為基數購買社保,就向社保局反映,罰他款。

17樓:愛上涐

以工資條為準 勞動合同約定的只是最低工資標準 為的是將來不論什麼原因 你不過920是否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還有待核實,每個地方的標準不一樣。

工資之前口頭說的是3500,實際發2000,怎麼辦?簽訂的合同上面寫的是按照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50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買個教訓吧。合同是證據鏈中非常重要的書證,是判定的依劇。所以,你無法提出異議。

既然說好了薪資待遇,在簽合同時不一樣,你怎麼就籤了?不看呀?現在,要就拿著這個工資繼續幹,要不就辭職另找一家企業吧。

勞動合同上寫保底工資4000,但實際只發了1980(比當地最低工資標準高),公司這樣違法嗎? 200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公司,直接辭職了,不做了,說話不算數,做起還有什麼意思?寫辭職報告吧,是做了乙個月,還是做了很久了?

20樓:一味走神

看你自己意願了,一般來說這種勞務糾紛打贏容易,得利艱難。首先你需要耽擱時間一遍遍的上告,接受調解。然後你會一次次的陪著某某某扯皮。

補償什麼的,一般得個三五年能要到手裡,這段時間,你都別想安心工作。這是咱們這一般的處理方式。所以,立馬換工作是首要的,其他的,看你自己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跟他協商吧然後辭職吧!這種流氓個可能公司太多了你無法應付的

與公司簽訂的勞動合同工資是最低工資標準920元,而實際口頭商定的工資是2500元,以哪個為準?法律依據?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證據證明是你說的數發放就依事實為準,如果沒有證據證明就按合同確定

23樓:

以工資條為準 勞動合同約定的只是最低工資標準 為的是將來不論什麼原因 你的實發工資都不能低於這個標準 而你現在所得的工資 以工資條為依據 再有 一般不會寫明實發工資 因為寫死了 將來給你漲工資時候 以合同為由 不給你加薪 你也不會同意吧 所以只約定最低工資標準

24樓:匿名使用者

底薪就是基本工資,是你計算加班費得基數。不知道你說的一直以2500元發放工資是什麼意思,是你到手2500元,還是你的其他福利,津貼都不算就是2500元。

25樓:翁國有律師

以勞動合同為準。不過920是否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還有待核實,每個地方的標準不一樣。

26樓:巫毒娃娃哭了

其實這麼說吧,你的最低工資是920,然後給你實際發放的工資是2500,這2500裡面包括你的加班費啊福利啊津貼啊神馬的

按照勞動法規定和判案慣例,是以2500為準的,但是,你沒簽字啊。這就不能說明你真的是領2500的,除非你有其他書面證據或者公司同事作證,否則就是以920標準的

2023年簽了三年的合同,合同到期,公司終止合同,請問我應得到哪些賠償

應賠4個月工資.如果不賠找律師打官司,穩贏 你可以要求籤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工作年限是從你參加工作的那天起開始計時工作年限!如果說你在合同期內被用人單位終止合同,就可以去勞動部門申請仲裁,要求用人單位賠償!籤一年和三年合同的賠償區別有哪些?1 一年是合同期滿解除,企業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一個月工資。...

上海公立在編幼師,簽了三年合同,一年想離職,要陪違約金嗎

如果沒有如下情形,不用。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五條 除本法第二十二條和第二十三條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

我入職公司三年多,卻只簽訂了一年的合同,能要求公司補償嘛

法律快車 你好關於工作的糾紛 發生爭議之後,建議先協商,協商不成,可以蒐集證據,去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按照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