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一入職,在試用期就應該籤勞動合同還是過了試用期後再簽合同

時間 2021-09-16 01:45:19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應盡量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包括試用期合同,但如果因為單位不肯簽合同,只要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事實上形成了勞動關係,勞動者就受到《勞動法》等相關法律法規的保護,發生勞動合同爭議和糾紛同樣可以向勞動管理部門、仲裁機構和法院主張權益,當然在工作期間要注意儲存相關證據,以備將來維權之需。

現在很多公司簽合同往往是分開籤,也就是試用期乙個,正式乙個。

最好是簽訂合同,因為現在很多公司就是利用不簽合同來使用免費的勞動力,同時,沒有勞動合同以後維權也很麻煩。

勞動法:

第二十一條 勞動合同可以約定試用期。試用期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2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試用期就應該籤正式勞動合同,在勞動合同裡規定試用期的時間和工資以及試用期間解除合同的條件等。並且試用期間公司也必須為你交保險。

3樓:韓飛律師

一般來說勞動者一入職就要籤勞動合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4樓:何怒雨

試用期有試用期合同

正式員工有正式合同

正式入職的員工是否包括試用期的員工?還是指已經轉正以後的呢

水閏愛樹木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所以員工何時開始上班即何時入職,入職即與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因此新員工正式入職時間應按照員工第一天上班的時間確定。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

試用期工資,員工在試用期的工資應該怎麼算?

山西太原王律師 試用期內工資標準 1.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工資的80 2.不得低於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80 3.以上兩項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平均工資標準。4.加班工資不得計入試用期工資,應另行計算。 你是可以提出辭職,但需要有合理的理由經對方同意才行。至於離職手續的辦理,不同單位的程式是不一樣的。有的...

員工在試用期的工資應該怎麼算,試用期工資怎麼算

員工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