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學位證有資格考研嗎?對考研有影響嗎

時間 2021-09-16 01:44:18

1樓:中公教育

可以的,只要有畢業證就行。

考研報名的基本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往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下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的碩士。 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須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方可報考。 在校研究生報考需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4.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2023年8月31日以後出生者),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5.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2樓:蘋果茜茜

有資格。

報名時只要畢業證,不看學位證。

不是所有研究生都有學士學位。

但北大一類的重點學校就不要報了,複試會要學位證,沒有的話,很容易刷下來。

報考時謹慎些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不一定最後拿不到學位證,你可以問問輔導員,那個學校最後到底真不給假不給,一般有的學校會畢業後推遲發證,畢業只給畢業證,然後過段時間補考,在發一部分學位證,這裡面肯定有補給的,但應該給一半以上。還有一種笨辦法,自己申請留 級吧,肯定可以的,因為以前我宿舍有一個就是這麼幹的,而且很快就辦下來了,就是多一年的學費。

我說的這些都是我當年身邊的經歷,都是真事。抓緊吧,開學趕緊去問問,一般學校沒那麼嚴,那樣很多人都沒學位。

大學都會要求複試時候檢視畢業證 學位證,至少是影印件,應屆畢業生要出示學生證,然後開學報道時候要出示畢業證學位證原件和影印件,沒學位證是不行的。開學後,學校會在網上檢視你的學 籍 資訊,然後才給你建立他本校新的學籍資訊,所以,哪怕前面你辦個假 證到了這都被會被查出來。所以,沒學位證是不行的。

4樓:指間沙

要看你考什麼研究生,有的專業碩士需要幾年工作經驗的 有的研究生報考資格是應屆畢業生 就是已經拿了學位證和畢業證的學生 要看你所考的學校的招生簡章和該研究生種類的具體要求 不過一般的話都需要具有本科學歷 如果沒有學位的話就不符合標準 一般碩士是在本科的基礎上更高的學歷 所以基本條件是要本科

如果掛了科可以想辦法參加補考什麼的 你現在才大二 還不一定沒有機會 可以和系裡老師說說什麼原因導致掛科 看能不能通融 如果現在就打算為考研做準備 還是學好英語吧 英語很重要

5樓:高遠淡定

可以的,有畢業證就行

211工程大學學生考研沒有學位證對考研有影響嗎?

6樓:跨考教育

如果是應屆生,是不需要學歷證和學位證的,如果是往屆生,則需要學位證的,並且在考研現場確認時攜帶以下證件

1.居民身份證;

2.學歷證書(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辦的**高校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持學生證);

3.網上報名編號;

4.錄取當年9月1日前,未能取得畢業證的自考和網路教育本科生,要帶頒發畢業證的省級自***或網路教育高校出具的證明;

5.未通過網上學歷(學籍)校驗的考生,在現場確認時要提供學歷(學籍)認證報告。

4、其它招生單位或報考點規定的相關材料

7樓:須憶象駿

考研途徑有三條即統考、gct考、自考(就是同等學力申碩),沒學士證不允許報後兩種研究生,沒學士證只能報統考的研究生,統考就是10月報名次年1月考,還要閱讀各校招生簡章,避開要學士證的大學或專業。統考的研究生不管有無學士證,畢業時都發雙證(研究生畢業證加碩士證)

8樓:匿名使用者

1、檢視報考院校招生簡章說明,是否需要兩證齊全

2、複試的時候,同等條件下,雙證齊全的肯定比沒有學位證的有一定優勢

17考研,假如沒有學位證可以考研麼

9樓: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大部分學校是不要求必須有學位證的,有畢業證就可以。

先來了解一下研究生考試對招生物件的要求:

1.要是國家承認學歷應或非應屆本科畢業生。

2.達到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的可以以同等學歷身份報考,以同等學歷資格報考一般要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證書(注:含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俗稱五大生)後經過二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的學習後,達到本科畢業生的水平才能報考。

3.國家承認學歷的**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也只能以同等學歷資格報考、對同等學歷考生有些高校還要求提交在公共刊物上發表的與所報專業相關**。不允許跨學科報考:

且複試時至少要加試兩門本科專業基礎課。

4.已獲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研究生。但一般只能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的碩士生。

上面所說的國家承認學歷不是說必須要學位證。

因為不同的學校會有不同的要求,所以還需要諮詢目標院校具體情況。

10樓:凌佳希

可以的,現在有兩種方式可以考研,一月聯考和同等學力,沒有學位證可以選擇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這種方式是只要是大專及以上學歷就能報考,報名之後可以先去院校參加課程研修班的學習。具體的你可以看看貼吧http://tieba.

考研要不要學位證/考研要不要學位證

11樓:zs謝寶生

1、部分學校的部分專業需要有學士學位才能報考。

2、是否要求學士學位需要自己去報考學校官網檢視【專業目錄】,大部分招生單位都沒有此項要求。只要專業目錄的報考專業的【備註】沒有學位要求的說明就可以報考。

3、如果招生單位的報考專業有學位要求就只能更換和報考其他沒有學位要求的招生單位。

12樓:中公教育

考研複試要準備的材料:

一、應屆生:學生證、身份證、准考證、本科成績單(要有學校教務處公章)、畢業證、學位證、四六級證書、大學期間的獲獎證書或工作期間取得的成果等要攜帶。最好將資料進行復印備份,另外如果有學校通知需要在面試期間進行體檢,最好帶上一寸免冠**幾張。

二、往屆生:由檔案所在單位人事部門提供的在校歷年學習成績表影印件,並需加蓋檔案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公章(是否需要以學校官網資訊為準);畢業證。

三、同等學歷考生:學歷證書,同等學力證明材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院校不要求

要求的院校會在招生簡章中寫明的

211工程大學學生考研沒有學位證對考研有影響嗎

跨考教育 如果是應屆生,是不需要學歷證和學位證的,如果是往屆生,則需要學位證的,並且在考研現場確認時攜帶以下證件 1 居民身份證 2 學歷證書 普通高校 高校 普通高校辦的 高校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持學生證 3 網上報名編號 4 錄取當年9月1日前,未能取得畢業證的自考和網路教育本科生,要帶頒發畢...

沒有學位證可以當老師嗎,沒有學位證可以考研嗎

可以可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哪條忘了 只要通過相關教育部門審定 即獲得教師資格 即教師上崗證 門檻上的小孩 可以,只要你有教師資格證,可是恐怕教學層次會比較低。 聯城 現如今。有錢了還有辦不到的事嗎?有權了還怕半路會出咬金嗎?大姐你就別那小學生的真理來考我們了。難受心裡。 商靜雲敬煦 首先,要...

沒有學位證對考研出國留學有影響嗎

1.首先,你本科必須拿到學位證。只有拿到學位證才能申請美國的master 研究生 和phd,這是必須的 2.另外,如果你用專科文聘,可以申請美國的本科。在美國,你可以找一些不用考託福和sat的學校,上個語言預科班。等語言合格後 直接讀本科。與中國大學比較,美國的課程更注重實踐,假期都主張學生去些大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