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法老師提問,會計事務所為什麼採用特殊普通合夥企業

時間 2021-09-16 01:44:18

1樓:遊樂裝置

(1)無論是律師事務所,還是會計師事務所,在國外都有合夥制和公司製兩種形式。合夥制又分為普通合夥和有限責任合夥(limited liability partnership)等不同形式。

(2)根據大陸《律師法》的規定,律師事務所有合夥所(包括普通合夥和特殊普通合夥兩種)和個人所兩種組織形式,不能以****形式設立;而國內的會計師事務所,既有公司製也有合夥制。像著名的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前在華開展業務採取了與境內會計師事務所合作開設****的形式。

2023年5月,財政部、工商總局等五部委聯合發布《中外合作會計師事務所本土化轉製方案》,要求其組織形式由****改制為特殊普通合夥,已經於2023年1月改制完畢。而其他的一些大型會計師事務所,也在財政部的推動下採用特殊普通合夥的組織形式。在特殊普通合夥下,有的合夥人承擔無限責任,而其他一些合夥人則以自己的財產份額承擔有限責任,責任承擔方式介於普通合夥和****之間,相當於國外的有限責任合夥。

(3)除了法律強制性規定以外,律所和會計所多採取合夥形式,承擔責任的形式是乙個方面,即合夥人承擔無限責任迫使其在執業中更加謹慎小心,也更容易取信於客戶。但最重要的原因還是稅務上的,合夥制有稅收穿透的優點,合夥人不用像公司股東一樣在企業和個人兩個層面雙重納稅,特別適合以人為核心資產的中介結構。

2樓:匿名使用者

特殊的普通合夥企業是以專門知識和專門技能為客戶提供有償服務的專業服務機構,主要是為了明確對責任的分擔,這是它和普通合夥企業不同的地方。

因為會計師事務所是典型的以財務會計專業知識為客戶提供審計等專業服務的機構,而且註冊會計師個人對於審計報告承擔的責任需要明確,如果個人有錯誤,其他合夥人沒有錯誤,是不需要承擔無限連帶責任的,只需要以份額為限承擔責任,只要沒有錯誤,就是有限責任。這是特殊的普通合夥企業的特點。

經濟法案例分析..

3樓:江南煮法

選擇丙設立有限責任公司的主張

1、甲主張設立普通合夥企業,各個合夥人應該對合夥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所以對於剛剛創業的大學生來說以後的壓力很大,所以不主張採用普通合夥的形式。

2、乙主張設立有限合夥企業,這種合夥形式雖然為我國法律所認可(新《律師法》規定特殊的普通合夥就是其中一例),但是該項制度在我國還不是很完善,法律對這種形式缺少體系的規定;另一方面,有限合夥形式是指整個合夥企業整體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在內部允許有承擔有限責任的合夥人存在,但是它的主要存在形式還是對外承擔無限連帶責任,並不是很多人誤解的合夥企業只承擔有限責任,所以對於有限合夥企業,甲乙丙三人在內部沒有分清誰承擔有限責任誰承擔無限責任之前不宜採用。

3、 丙主張設立有限責任公司的提議可以採納,根據06年新修訂的《公司法》規定,公司的最低註冊資為3萬元,其目的之一就是鼓勵在校畢業大學生畢業以後自主創業,所以降低了資本門檻;另一方面公司只是承擔有限責任,對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沒有太大的心理壓力,所以選擇有限責任公司的形式是乙個最好的選擇。

關於經濟法中合夥企業的一道案例分析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外,趙、李、張三人向建華公司承擔無限連帶責任,王某以其出資額為限承擔責任。對內,趙某在沒有授權的情況下以普通合夥人的身份對外進行經營業務導致企業損失,存在過錯,趙、李、張三人可向趙某追償。

會計師事務所主要是做什麼的,會計師事務所所做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

股海深藍 提供審計驗資 資產評估 工程造價 財務諮詢等服務 一 專業專項審計服務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設立的企業事業單位 人民團體及其他經濟組織需要委託中國註冊會計師進行審計,出具審計報告的,本所註冊會計師及審計專業人員將提供下列專業專項審計服務 年度會計報表設計和外匯年檢 財務收支審計 經濟效益審...

會計事務所有哪些專案,會計事務所都幹什麼

會計師事務所的業務範圍,也即是註冊會計師的業務範圍。根據 註冊會計師法 第14條 第15條的規定及其他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我國註冊會計師可以辦理以下三方面的業務 一 審計業務 1.審查企業會計報表,出具審計報告 2.驗證企業資本,出具驗資報告 3.辦理企業合併 分立 清算事宜中的審計業務,出具有關...

會計師事務所是等於註冊會計師事務所嗎

會計師事務所 於 註冊會計師事務所 只是對同一機構的兩種不同叫發。註冊會計師事務所招聘的條件不好講 就看你想進怎麼樣的事務所 有沒有註冊會計師證 應該都可以進的 不過就要看你進去做什麼了 有註冊會計師證的話就有簽字權 收入就比較高了 沒註冊會計師證的話 乾的再好 收入也高不到哪去。不過去事務所實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