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入職公司才和我簽訂,入職4個月公司未與我簽訂勞動合同,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1-01 03:57:02

1樓:呂艾

你是2023年4月1日入職,

2023年5月22日簽訂勞動合同。這個月被辭退。工作了一年零2個月。

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27條規定,如果你不停的要求簽訂勞動合同,就沒有過一年的訴訟時效。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82條規定,

因為你沒有在入職的第二個月開始起,簽定勞動合同,單位要向你支付2倍工資,為本人工資11個月。

提問者說:公司以不能勝任工作的緣由辭退。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40條第二項,

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

經過培訓或者調動工作,仍然不能勝任工作的,

用人單位提前乙個月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

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的工資,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如果單位對你沒有調崗或者培訓,就辭退你,是違法和你解除勞動合同。

要按著第48條,第87條,給你3個月的工資賠償。

如果對你進行調崗或者培訓,你還是不能勝任工作,你可以得到乙個半月的工資補償,再被單位辭退。

提問者說:因為我是做財務的,憑證中有工資單,上面有提問者的名字,這是可以作為證據是用的。

如果申請勞動爭議仲裁,其餘證據由單位舉證。

這是根據《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二、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如果單位是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你可以申請回去上班,也可以拿賠償金,被辭退。

你自己考慮著辦。

2樓:

雙倍工資。如果你的合同寫的實際日期,那麼能證明勞動關係的話,可以要求2023年5月到2023年3月底的雙倍工資。證明勞動關係,可以用工資存摺(注意一下上面有沒有寫明「工資」),再找找其他證據,比如有單位公章、名稱和你名字的材料,社保的記錄,證人證言,錄音等。

解除勞動合同。用不能勝任工作的理由,要求單位證明你不勝任工作,還要先給你培訓或調崗。如果單位沒有做到,你可以主張單位違法解除,要求繼續工作,或者要求三個月工資的違法解除賠償。

另乙個方案是,你承認單位解除理由的合法性,這時可以要求乙個半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如果未提前三十天書面通知,可以另要乙個月工資的代通知金,總共是兩個半月工資。

除了勞動關係,你還要找證據證明單位何時以何理由通知你解除,書面通知或錄音。

不要隨便給單位簽字。

你可以搜尋一下義联勞動法援助中心,是個公益機構,打他們的免費諮詢**,跟律師具體問一問。

3樓:山東青島王律師

如你所述,勞動關係確認是沒有問題的。

雙倍工資,因為有勞動合同,不能支援。

如單位有充分證據,則單倍賠償。如無,則可按違法解除合同處理,雙倍賠償。

4樓:

-----可以要求從入職第二個月起支付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月的工資條是證明不了問題的,第二個月籤了合同後,才生效,公司辭退你,會給你當地最低工資的雙倍作為補償

入職4個月公司未與我簽訂勞動合同,怎麼處理?

6樓:0沫隨緣

勞動者入職4個月,公司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屬用人單位於違反《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3個月的雙倍工資補償,公司若不支付,勞動者可以向用人單位所在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可以依法申請調解、仲裁、提起訴訟,也可以協商解決。調解原則適用於仲裁和訴訟程式。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應當以書面形式訂立,並具備以下條款:

(一)勞動合同期限;

(二)工作內容;

(三)勞動保護和勞動條件;

(四)勞動報酬;

(五)勞動紀律;

(六)勞動合同終止的條件;

(七)違反勞動合同的責任。

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當事人可以協商約定其他內容。勞動合同的期限分為有固定期限、無固定期限和以完成一定的工作為期限。

勞動者在同一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以上,當事人雙方同意續延勞動合同的,如果勞動者提出訂立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公司入職乙個月工作總結,新員工入職乙個月總結怎麼寫

新員工入職乙個月總結怎麼寫 在乙個陌生的環境中,面對各種陌生的事物,等待我的也是各種挑戰。幸運的是,我所在的部門,是乙個非常團結 非常熱情 非常和諧的部門,在領導同事的認真關心和熱情下,我迅速驅除了身邊的陌生人,更好地融入到這個優秀的集體中,不斷學習,成長。此後的工作可歸納如下 1.努力學習,努力工...

我今年9月12日入職我們公司,任職多月,並沒有讓我填寫任何勞動合同,現在我想辭職

如果是試用期內,你提前3天提出就可以解除合同。現在的情況,你照樣可以直接離職,因為公司存在違法行為,並且如果你較真的話,可以通過當地的勞動仲裁諮詢 起訴 免費的,且仲裁書不需要你寫 向公司索賠。1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後1個月內必須簽訂合同,否者從滿乙個月後,公司需向勞動者每月支付2倍工資 ...

和公司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只填了入職申請表,經理口頭告知我離職需提前一月申請,我現在離職可以不申請嗎

知英人力 首先,需要看你入職多久。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公司只給你簽了入職申請表,而入職申請書僅是勞動者一方要求籤勞動合同成為正式職工的一種方式,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雙方建立的僅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