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戶口怎麼遷到本地,外地戶口如何遷到本地來

時間 2022-01-01 03:54:03

1樓:

1、在原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持戶口簿讓派出所開具「戶籍證明」。

2、持「戶籍證明」到你所在的城市,寫出個人申請,遷移戶口理由等,報公安機關審批,經城市公安機關同意後,給你開具「戶口准予遷入證明」。

3、持戶口簿、身份證、和「准予遷入證明」到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

4、持「戶口遷移證」到鞍山上戶口,有效期十五天,戶口上完後因位址變更,需重新辦理二代身份證。

2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遷移的一般程式、需要交驗的證件、資料,當事人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1,帶上當事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婚遷戶口的(結婚證)、購房入戶的(房屋產權登記證、購房合同、原始收據)、積分入戶的(勞動合同、居住證、社保證明、房屋租賃合同)等證件及資料;

2,去戶口所在地村(居)委出具同意戶口遷移的證明;

3,戶口接收地村(居)委會出具同意接收戶口的證明;

4,帶上上述證件及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遷入戶口,領取戶口「準遷證」;

5,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證》;

6,攜帶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3樓:long1209龍是我

1、帶上當事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婚遷戶口的(結婚證)購房入戶的(房屋產權登記證、購房合同、原始收據)積分入戶的(勞動合同、居住證、社保證明、房屋租賃合同)等證件及資料。

2、去戶口所在地村(居)委出具同意戶口遷移的證明。

3、戶口接收地村(居)委會出具同意接收戶口的證明。

4、帶上上述證件及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遷入戶口領取戶口準遷證。

5、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證》。

6、攜帶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外地戶口如何遷到本地來

把外地戶口轉到本地需要什麼手續?

4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5樓:優質

戶口遷移的一般手續(具體諮詢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遷移戶口的基礎資料:當事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原件;

根據當事人遷移戶口的型別不同,需要的其他資料有所區別:夫妻投靠的(提供結婚證)、購房入戶的(提供房產證、購房合同)、人才引進的(勞動合同)、戶口投靠申請書、戶主及戶主所在集體出具的同意接收證明;

帶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出地的派出所申請領取戶口遷移證;

帶上上述資料及戶口遷移證,去戶口遷入地的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戶口為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戶口即戶籍,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6樓:卯又琴菅騰

這兩年外地戶口貌似上學也沒有那麼多餘的複雜了,戶口身份證之類的帶好應該就行了,少數還會要你開個什麼證明之類的,其實都是多餘的,

沒有意義,目前我沒記錯的話也不需要什麼借讀費之類的了

請採納或追問

我是外地農村戶口想遷戶到本地農村 我們是屬於同省不同市。可是本地農村沒什麼關係 ,只有朋友怎麼遷 如果

7樓:馮海軍

遷戶口是一件很麻煩的事,首先,你在當地沒有血緣關係的親屬,也就沒有乙個安置版的門牌號,可能暫時還權不能簽到當地去,如果你娶了當地農村的女孩,就可以辦戶口遷移了,遷戶口需要先寫申請,到當地的村(居)委會簽意見,拿到派出所蓋章,然後拿到當地的公安局戶籍處辦理。(申請函頭寫當xx地派出所)

外地戶口怎麼遷到本地

8樓:知道神

先在遷入地辦理準遷證,再拿到遷出地辦理遷出手續

9樓:公尺留攻府

到派出所申請準遷證,憑準遷證到下戶口,列印遷移證,最後落戶就可以了。

10樓:律兜諮詢3號

第一步: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第二步: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第三步;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第四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第五步: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結婚證等)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第六步: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第七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第八步;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戶口是外地農村的 怎麼才能遷到本地啊

11樓:墨汁諾

1、取得遷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的準遷入證明。

2、向遷出地派出所申領戶口遷移證,登出戶口。(《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3、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的規定,及時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須知

居民、職工家屬城鎮戶口申報落戶:

由本人持

(1)落戶申請書;

(2)被投靠人所在單位或街道辦事處出具的證明;

(3)投靠人原籍戶籍證明;

(4)結婚證原件、影印件;

(5)雙方身份證影印件;

(6)投靠人原籍街道辦事處出具的無業證明;

(7)投靠人戶口是兵團的,由兵團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出具無業證明,到所在派出所申報,由戶籍警核實後填寫「申請入戶審批表」的簽署意見,

並由戶籍警給申報人填寫《辦理戶口、居民身份證責任書》交申報人,申報材料經所長審核後,上報分(縣)公安局審批並列印準遷證下發各派出所,申報人憑《辦理戶口、居民身份證責任書》回執領取準遷證。

成建制單位搬遷落戶:

由申請單位向人民**寫出報告,市公安局根據**批准檔案和落戶花名冊審核提出意見,報**批准,由市公安局會同有關單位批准後,到派出所落戶。

徵用土地落戶:

由單位持

(1)人民**批文、人民**的徵地公告;

(2)徵地協議;

(3)安置協議;

(4)落戶人員花名冊,由市公安局根據人民**的批文,計委下過的計畫,由市公安局批准後,到派出所落戶。

戶口遷移證是公民的戶口所在地變動時,由原戶口所在地遷往新落戶位址的憑證。由戶口遷出地的公安機關(高校由校公安派出所)開具。持證人到達遷入地後,須在有效期內將戶口遷移證交給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入戶。

戶口遷移證是公民在戶口遷移過程中的重要憑證,因此公民在戶口遷出後要妥善保管好戶口遷移證,不得遺失、塗改以及轉借,若因不慎將戶口遷移證遺失,應立即報告當地戶口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否則,用人單位有權拒絕接收。2023年1月1日起,取消戶口遷移證工本費。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本地派出所開個準遷證,然後憑這個證到戶口所在地辦理遷出手續,持遷出手續到本地落戶

外地戶口,本地中考讀高中,本地戶口在外地中考後還能回本地讀高中嗎?

一 本地戶口在外地中考後,不能直接回本地讀高中。二 可在外地入讀高中後,轉學回本地。三 教育部關於印發 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 的通知 教基一 2013 7號 規定 第十四條 學生轉學或升學的,轉入學校應通過電子學籍系統啟動學籍轉接手續,轉出學校及雙方學校學籍主管部門予以核辦。轉入 轉出學校和雙方學校...

外地戶口能在本地換身份證嗎,外地戶口可以在本地辦理或者更換身份證嗎需要什麼手續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以後要到2017年才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 江蘇與安徽 浙江與江西 重慶與四川 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

婚前男方戶口遷到外地,婚後老婆小孩的戶口可以上在男方老家的位址嗎

當事人想轉移戶籍,需要先到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提交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等證件材料申請辦理落戶手續,在取得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審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遷入的準遷證。然後當事人憑準遷證和上述證件材料,回到當事人目前戶籍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出手續,如果戶籍派出所同意當事人遷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