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男方戶口遷到外地,婚後老婆小孩的戶口可以上在男方老家的位址嗎

時間 2022-05-03 12:10:16

1樓:奇農嘉嘉普

當事人想轉移戶籍,需要先到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提交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等證件材料申請辦理落戶手續,在取得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審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遷入的準遷證。

然後當事人憑準遷證和上述證件材料,回到當事人目前戶籍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出手續,如果戶籍派出所同意當事人遷出戶籍,會登出當事人的戶籍,當事人拿到戶籍資料,再回到落戶地區派出所辦理上戶口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2樓:形意心理學

這種事情需要向當地戶籍處核實為準,大多地區是不可以的。

婚前男方買房(外地買的戶口未遷入),婚後女方戶口可以遷到房產證戶口所在地嗎,主要為了小孩上學?

3樓:鏈家周國棟

可以遷過去,結婚後屬於乙個家庭,房產是夫妻共同財產,你的戶口可以落進去,需要提供結婚證和產權人的身份證。

4樓:安河橋下的女人

可以遷過去啊。你們都結婚了,可以遷到乙個戶口本上。

老婆戶口沒遷,孩子戶口可以上到男方家嗎?

5樓:等待戈多

孩子戶口可以上到男方家,子女跟父母任意一方的戶口都可以。新生兒出生乙個月以內,新生兒父母或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持《居民戶口簿》到新生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6樓:芊雲說電影

可以,如果男女雙方結婚後,女方沒遷戶口至男方戶籍所在地,在孩子生下來後,戶口可以申報在其父親處。

按照戶籍登記制度規定,孩子的戶口,可以隨母,也可以隨父。當然,在為孩子申報戶口時,必須隨帶戶口本、身份證、出生醫學證明和生育證明,到男方戶籍所在地轄區派出所申報即可。

7樓:修易槐

上男方女方都可以,不用急,只要有結婚證跟爸跟媽無所謂

8樓:放飛挽留

新生兒落戶隨父隨母都行,你妻子的戶口不遷,孩子也可以上你家戶口簿上。你妻子的戶口遷來的話,就和你在乙個戶上,你是什麼地方她就是什麼地方。

9樓:陰菡

孩子上男方戶照樣可以的呀.需要出生證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小孩戶口可以隨母葉可以隨父

離婚了,小孩戶口在男方,可以把小孩的戶口遷到女方嗎

11樓:華律網

按照我國《婚姻法》之相關規定,父母離婚,孩子判給誰孩子的戶口就跟誰。如果孩子歸父或母一方撫養,這一方需要把戶口遷出的,孩子的戶口頁跟隨遷出,如果這方戶口不動的,由另一方遷出,那麼孩子的戶口就不需要遷出。(一) 如果父母雙方協議離婚的,需要帶的材料是:

1、 離婚證;2、 將小孩的戶口本、出生證、夫妻戶口本到夫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遷出;3、如果孩子還小,沒上戶口,需要離婚證,嬰兒《出生醫學證明》;《生育證》或《計畫生育服務手冊》;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等材料,到有孩子撫養權一方戶籍所在地辦理戶口;4、據離婚證所載明的孩子歸屬內容,到需要遷入地的村委會或居委會開具遷入證明信,同地派出所申請準遷入證明(在居委會的證明上蓋章);5、 准入地的證明,到孩子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籍遷移證》;6、 遷移證到入戶的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二) 如果父母視起訴要法院離婚的,需要準備的材料是:1、 離婚判決生效證明書;2、 有孩子撫養權的一方拿著戶口本到遷入地辦理準遷證明。

3、 持準遷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簽署同意遷出意見書,在將準遷證交給遷入派出所即可。需要遷移戶口的,另一方需要配合;父母離婚,傷害最大的是孩子,因此,另一方不能以孩子的戶口作為報復和要挾的理由。 建議雙方先協商戶口問題,協商不成在起訴至法院。

12樓:川久的保玲球

回答夫妻兩人沒離婚,孩子的戶口可以從男方落戶到女方家,只需要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即可。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你幫助作用

提問沒離婚孩子的戶口可以簽到女方娘家去嗎

回答可以的

提問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戶口籤移是什麼 在**辦理

回答1、所內遷移,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

2、所間遷移,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畫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3、跨區遷移,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畫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經分局審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更多20條

13樓:樓平春

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正在努力整理答案,稍後五分鐘給您回覆,請您稍等一下~

無法在乙個地方辦理孩子戶籍遷移手續。

當事人想轉移孩子戶籍,需要先到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提交當事人夫妻倆的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孩子出生醫學證明等證件材料申請辦理落戶手續,在取得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審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孩子戶籍遷入的準遷證。

然後當事人憑準遷證和上述證件材料,回到孩子目前戶籍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出手續,如果戶籍派出所同意當事人遷出戶籍,會登出孩子的戶籍,當事人拿到孩子戶籍資料,再回到落戶地區派出所辦理上戶口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更多15條

14樓:易凌千璇

應該是可以的,不過要雙方都同意。

15樓:子印翊鵬妙可

父母離異,戶口跟隨父親的孩子,長大以後可以帶上相關資料到母親戶籍所在地諮詢戶口遷移的。

由於孩子不屬於以為工作或者入學戶口遷移,只能本人帶上相關資料到母親戶籍所在地諮詢能否辦理戶口遷移的,若可以辦理戶口遷移,就需要提供身份證原件,戶口簿原件到戶籍部門諮詢。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我的戶口結婚前遷出農村,結婚後可以把老婆的農村戶口遷到我農村老家嗎 5

16樓:諦聽者

你的戶口在**?遷戶口只有兩個條件,夫妻投靠,子女投靠父母。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可能嗎 你的戶口不在你老家你讓他怎麼遷你老家

孩子戶口上在女方家裡,孩子和老婆戶口可以遷回男方嗎

18樓:南巷如也

可以遷抄

回。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

襲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19樓:寶屯神聊

男方戶口在原籍就可以辦理!憑男方村委會出具證明信到派出所辦理準遷證!然後持準遷證到女方派出所辦理遷出就可以了!

20樓:張巨集超律師

可以依法辦理戶籍遷移;可以前往男方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辦準遷證。

戶口遷到外地後如何在原籍地考駕照

三觀不正戴刁纏 外地戶口的報名人員,須持本人身份證原件,一年期暫住證原件一寸白底彩色證件 5張。無暫住證者交9張 報名後需查詢確認異地是否有駕照後,方可入法規培訓班 駕駛證考試內容及合格標準全國統一,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 科目 二 科目 三 科目四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準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

女方戶口遷到男方還能再遷回嗎,結婚後,男方戶口遷到女方家,男方以後還能遷回來嗎 有什麼限制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一般是可以的,只要當事人符合戶口原籍地的准入政策要求,並且原籍的集體及戶主都同意接收的,就是可以回原籍落戶的。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基礎證件 資料 當事人的戶口本及身份證原件 遷出地的集體出具的同意戶口遷出證明 戶口遷入地的集體及戶主出具的同意接收證明 2,其他證件及資料 當事人...

我結婚後能把戶口遷到我老婆那兒嗎

各地落戶規定不完全一樣,一般來說,需要以下程式 1,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 戶籍證明 並將婚姻狀況改為 已婚 2,持女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男方戶籍證明,女方村 居 委會證明,到女方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 婚育證明 3,審批後,拿 戶口準遷證明 到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