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未滿兩個月公司沒簽合同可以申請雙倍工資補償嗎

時間 2021-08-11 17:17:15

1樓:提莫喜歡誰

1、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規定:「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搜尋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申請第二個月的二倍工資賠償。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1個月內與勞動者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未簽訂的,用工滿1個月的次日至滿1年期間,且勞動者有工作的期間,應當按月支付二倍工資。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我已經入職兩個月,公司沒有和我簽訂勞動合同,現在我向公司提出離職,可以申請雙倍工資補償嗎

3樓:今天wj心情不錯

當然那可以的,不知道你是否出了試用期了,如果已經轉正,那麼你需要提前乙個月提出離職,如果在試用期,那就提前三天,離職後,可以要求單位賠償雙倍工資。也可以要求給予保險的補償。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應當履行告知義務。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只要有你兩個月在工作上班的證明,然後去仲裁就可以有雙倍賠償。還可以要求補交社保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超過乙個月部分的雙倍工資和經濟補償金。

入職一家公司簽了勞動合同,試用期兩個月,現在不到兩個月,我覺得公司不太合適,當時入職的時候人事說

丿zxy丶醜小亞 如果正常籤試用合同,正常走辭職流程,工資肯定不能少,不然對方違反了勞動法,可以申請賠償。工資發放時間,一般走公司的財務流程,就是下個月發工資日,與其他員工一起發放。如果你明天申請辭職,那麼你要做夠,明天,後天,大後天。 只要是簽了勞動合同,有你的出勤記錄,工資就必須得發給你,一般情...

入職籤合同時,公司沒有把合同給我,這個合同還有法嗎

112333束脩 當然有,一旦白紙黑字就具備法律效應。合同一式兩份,記得一定把自己哪份要回來。對方這種行為,你要防止讓你簽署的是不平等條約,公司套路你。 入職簽了合同,公司應該給你一份,現在有的公司為了不讓員工輕易離職,或者為了防範用工風險,把已簽好的勞動合同全扣下,如果員工要,也找各種理由不給,這...

未滿十八歲打工幹了兩個月不給工資怎麼辦

沒成年聘用童工是違法行為,拖欠剋扣工資也是違法。你可以把這兩條告訴用人單位,不給就起訴。兒子還不滿十八歲,做父母的就不應該讓他去打工,這是不符合勞動法的,況且他去打工當保安,也沒有書面合同,只是口頭約定,如果用工單位咬定你兒子是去實習,你想找證據都很難,如果單位知道你兒子還未滿十八歲,他們會用嗎?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