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公司上班兩個月了,公司也給我上醫療保險了,可是怎麼沒有發

時間 2021-07-26 04:56:27

1樓:匿名使用者

1,養老保險手冊?我們這裡也沒有啊,全市都沒有的。醫療保險卡就有。

醫療保險卡你們單位是沒有權利扣留的。但是你要問清楚你們是否制定了醫療保險卡?我是廣東的,這種政策在這裡實行的比較好,但是有的地區也是沒有醫保卡的。

2,怎麼說呢,你是不是指沒有醫保卡看病不方便?醫保卡里的錢是不多的,只能用於日常的去藥店買藥啊用用。要是住院什麼的,即使沒有醫保卡也能報銷。

只要你在支付時跟**說你有參保,然後說出你的身份證號碼就行了,錢直接報銷一部分。

3,去人事部門問一下,我覺得醫保卡在全國已經推行了,更何況你們是國企。

2樓:靠牆木瓜

一般隔3個月才發醫保卡的,只要你上了醫保,有沒有醫保卡對你的待遇都沒影響。耐心等等吧。

3樓:欽自

醫療卡就在天津重新辦理就好,但是山東的這一個卡你可以去醫保處解凍,然後拿著你的解除勞動證明,把卡里的個人賬戶的錢取出來就好。

公司給我們上保險啦,但沒給我們發醫療保險卡那醫療保險怎麼用啊

4樓:大漠狂徒

先和公司人力部溝通一下,問明情況,上了醫療保險不可能不給你們卡的,否則那就是沒上。一樓的主意可以參考

5樓:

沒有卡,你要你的社保號三,自己聰明點到社保公司掛失,如果公司真的不給你,你可以這樣做,就是麻煩,帶身份證哈

我在公司交了五險,公司沒有發給我醫保卡,說是我以前交過所以沒有卡。 10

6樓:葒沅

公司交的醫療屬於 社會醫療保險,和農村合作醫療並不是一張卡,你是那個省份呢? 建議撥打114查詢一下當地醫保查詢**,然後查詢一下自己的醫療資訊

例如:西安 查詢**是12333,然後提供 身份證號碼,姓名,單位名稱

可以查詢自己的醫保卡號 醫保繳費情況 以及制卡資訊

7樓:

不是同一張卡,可以本人帶身份證到單位參保社保局補辦社保卡。

我在公司裡上班兩個月了,給我交了兩個月的社保,但是沒發社保卡,我是不是要去自己辦理社保卡?

8樓:筆記**答疑

這種情況是像你是不需要自己去辦理社保卡的,雖然說是交了社保,但是有各種原因社保卡沒有辦下來,如果辦的下來的話呢,公司會拿給你的,放心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卡自己到社保局去拿就好了。可能需要交二十塊錢的制卡費

10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卡是公司給你辦的,如果以前有社保卡,那可以繼續使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公司集體辦理,也有個人自己去申請的,

12樓:樂學貓

你可以問下公司給你辦社保卡沒有,因為社保卡辦理下來需要幾個月的時間,能交社保說明已經給你開了社保賬戶,只是人力資源部暫時還沒發放

如果我一直在交醫療保險,但是公司沒有給我辦理醫療卡怎麼辦?

13樓:膽綱照

這個不用擔心,你以前繳納的醫療保險都在你的賬戶裡面。再辦理一下醫保卡就可以了,辦好的醫保卡里面就有你以前繳納的那個部分的錢。

公司已經給我發了醫保卡,網上也查詢不出來,是不是說明公司沒有給我交醫療保險呢?

14樓:

已經發了醫保卡說明已經參保成功,至於網上查不到應該是**的資料沒有更新,我們這的醫保是每週更新一次**資料,至於說每個月扣多少,可以查詢公司的繳費明細,打當地的醫保諮詢**或者去醫保中心應該都可以查。一般剛參加醫保扣繳都會延遲一兩個月,卡是可以先做出來的。

我在公司交了2個月五險一金,現在離職了,可公司沒有給我醫保卡和公積金卡該怎麼辦

15樓:蒼洱白子

你應該與公司人事部溝通,瞭解清楚社保繳納情況,你才繳納了兩個月,那麼社保手冊、醫保卡、公積金卡,可能還沒有辦理下來的。

我在公司上班,交的醫療保險沒有醫保卡,用該到**去辦,別人都是不知道誰發給他們的。

16樓:教學相長課外沙龍

先問公司的人力資源和財務部,如果沒有就去當地社保局的醫保查詢。只要繳了醫保肯定有醫保卡。不用擔心,也不用著急,有的醫保卡辦理週期很長,需要三個月。

17樓:

如果單位不告訴或查不出,可以帶上本人身份證去繳費所在地的勞動部門社保中心查詢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問一下你們的hr,他們一般會告訴你的,一般要不就是人力資源公司幫你辦,要不就是公司幫你辦!

就是我在某公司商場上班上了兩個月他突然撤櫃了因為我沒和他

你好,你的問題分以下幾點 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你試用期2個月,還是3個月呢?3個月的話,合同肯定是3年以上了。已建立勞動關係,...

裝修公司拖延工期已經兩個月了怎麼辦

安霈嚴欣嘉 您好朋友,看到您說的情況,很是同情,老百姓裝修一回房子不容易,但俗話說 一個巴掌拍不響,遇上這樣的事,也不能全怨裝修公司,現在裝修行業都是先行付款,你想後付款,他們自然就是心裡沒底了,就是我們這些旁觀者也能看出來,以前你們有那麼多過節,後期他們如果在你沒有交錢的情況下做了,您還能給錢嗎?...

離職兩個月了,公司欠薪月未結清,我應該怎麼辦

我愛痕跡 當時應聘這家公司的時候,就沒有正常發過薪水,第一次拿到薪水,是在入職兩個月後,以後每月發上個月的,每次都欠著。公司投資了兩個專案虧了錢,連續兩個月沒發薪水。後來發了半個月的,一直到10月,總欠薪達到5個月,入職第一個月的工資欠了一年之久都沒有發。雖然欠薪讓我很不滿意公司,但是感覺公司最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