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內能不能規定員工3年內不能結婚

時間 2021-09-16 01:46:19

1樓:月光一族於

在特殊企業有這個講究,讓應聘人在最好的時候多給企業做貢獻,就會提出三年內不允許結婚,這主要是指女性,避免剛剛參加工作就結婚生孩子,不能正常發揮最好的狀態,這是企業的霸王條款,但是對企業還是有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該合同限制結婚年齡,不符合婚姻法相關規定,該條款無效,不影響其餘條款效力。

3樓:

你好!合同內能不能規定員工3年閃不能結婚,

我認為這合同規定是不符合政策的。

不管是廠長還是其他人,腳手再大也沒有這個權利,這是違法的,按合同去辦會受到嚴重的處罰。

4樓:老張侃生活

沒有這個權利,這個規定是歧視和違法犯罪,只要員工向勞動監察部門反應,企業會收到處罰,如果因為員工在職期間結婚,生育,企業開除員工的行為是不合理,不符合勞動法的。

員工舉報了,勞動部門會要求企業對已經解除勞動合同的員工進行補償。

同時企業也會收到處罰。

5樓:開得慢的風信子

合同是約束雙方的一法律依據。如果另一方不同意,不簽字就不生效。怎樣的規定,都是雙方協商的結果。

6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內能不能規定員工3年內不能結婚,以勞動合同條款的形式進行限制都是不合法的,至少應該說是沒有效力的。結婚、懷孕等都是公民的基本人身權利,只要權利人自身願意,任何人或機構不能以任何理由、條件來限制、干涉。對以上情況,我國相關勞動法律不但沒有進行限制,反而更以諸多條款進行保護,《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及相關法律、法規均多處做出了明文規定以保護勞動者的勞動權利,比如女性“三期”內用人單位不得以任何理由解除勞動關係、結婚享有婚假的規定等,用人單位一旦違反都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這些都是對勞動者基本人身權利的有力保護。

7樓:琪瑤媽咪繪本故事

不能,這屬於霸王合同。

8樓:七孤只

為什麼要規定 工作需要嗎 錄取的時候可以按照您的要求擇優錄取呀

9樓:匿名使用者

不 行

勞動法中有規定公司女職員兩年之內不能生育的嗎

10樓:高考指導鴨梨老師

結婚和生育是公民的權利,受《婚姻法》和《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的調整,勞動法中沒有規定公司女職員兩年之內不能生育。如果公司自行規定這樣的條款,是不無效的,必須改正。如果因此與女員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可通過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身權益,要求繼續勞動合同或雙倍經濟賠償金。

勞動仲裁的流程如下:

1、首先由其本人提出書面申訴,勞動仲裁委員會將審查其申訴是否符合受理條件,並在七日內作出立案或不予受理的決定,對不予受理的,仲裁委員會發給《不予受理決定書》,說明不予受理的理由。

2、對決定立案的,勞動仲裁委員會則發給申訴人《受理案件通知書》和《**通知》,申訴人需在案件受理後5日內向勞動仲裁委預交仲裁費,案件庭審過程有調查階段、辯論階段、調解階段、裁決階段等幾個程式。

3、勞動爭議仲裁實行一裁兩審制,即當事人對仲裁委員會作出的仲裁裁決不服的,可在接到裁決書之日起15日內向所在地基層人民法院起訴,對基層人民法院作出的一審裁決不服的,可在接到判決書之日起15日內向本市中級人民法院上訴。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效,你可以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12樓:宋健律師

絕對的霸王條款。

公司最開心的就是懷孕員工辭職,如果自己想辭職的話,也建議所有的女士都先把小孩生了,把產假休完再辭職。這樣的話以後找工作也方便些。

現在,許多公司社招的時候不招未生育的女性,就是怕女性來這麼一招。

13樓:

記的蒐集證據,證據很重要! 只有是你和這個單位有關的資料都要收集好。這樣才會充分。

兩年內不能生育,這個肯定是無效條款。

14樓:匿名使用者

該條款無論是寫在單位制度裡還是寫在勞動合同裡,都屬於無效條款,沒有法律效力。如果女職工懷孕,單位根據這種條款對員工做出處罰甚至辭退都是違法的,員工因此申請勞動仲裁,單位肯定敗訴。

補充回答:口頭說的更無效,不用理他,堅決不要辭職,至於不轉正,工資不發全等所有問題,等你想離職的時候再算總賬。

15樓:深圳捷誠信通

沒有相關規定,屬於無效條款,(也就是指霸王條款)

新墳三年內平常能不能上墳頭紙,燒紙

夜都碎了 沒事,北方人傳統習俗把為故去先人焚化紙錢謂之上墳。每次上墳都要壓墳頭紙。尤其是清明這一天,壓墳頭紙先要將生長在祖先墳墓上的野草整理清除掉,再用土塊或磚塊將冥紙壓在墳頭上,表示這塊墳是有後嗣的,否則很容易被人誤認為是無主的孤墳而受到破壞。北方的墓紙主要用黃仙紙,質地是越黃越有拉力為好。先用鐵...

戴爾on826n主機板能不能插ddr3的記憶體條,謝謝

1 這個主機板只支援ddr2記憶體,不能用ddr3記憶體。2 顯示卡的話無所謂,只要是pci e x16介面的顯示卡都能用,跟用什麼型別的視訊記憶體沒有關係 gddr3 gddr5的都可以 沒有主機板能同時插上ddr2代和3代記憶體,不支援混插的!主機板具體指什麼 主機板 在交易制度上,主機板市場與...

冰凍2年的海參能不能吃,在冰箱裡凍了3年的海參還能吃嗎

即食海參冰凍二年了是不能吃的。一般來說包裝上會有保質期的,對於即食海參來說,保質期通常是冷凍一年,冷藏三個月,冰凍二年了是已經超過產品保質期了。海參不但富含氨基酸 維生素和化學元素等人體所需的50多種營養成分,還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如酸性粘多醣 皂苷和膠原蛋白等,而且海參活性物質的藥理活性十分廣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