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超頻?怎么超頻?對硬體有傷害嗎

時間 2022-09-21 13:05:08

1樓:釐螺

超頻是一個廣義的概念,它是指任何提高計算機某一部件工作頻率而使之工作在非標準頻率下的行為及相關行動都應該稱之為超頻,其中包括cpu超頻、主機板超頻、記憶體超頻、顯示卡超頻和硬碟超頻等等很多部分,而就大多數人的理解僅僅是提高cpu的工作頻率而已,這可以算是狹義意義上的超頻概念。 英文中,超頻是'overclock',也被簡寫成oc,超頻者是'overclocker',它翻譯過來的意思是超越標準的時脈頻率,因此國外的朋友們也認為讓硬體產品以超越標準的頻率工作便是超頻了。而至於超頻的起源目前已無法考證,誰是始作俑者更是無人知曉,其起源大概是從生活在386時代的前人開始嘗試,至今超頻的發展還是依然有跡可尋。

超頻對硬體是有損傷的.會降低使用壽命.以你的配置就不用超了.

2樓:鳳姐姐

inete 建議你不要超頻!超頻對cpu的壽命肯定有影響!如果你想超頻的話,建議買amd5400+黑盒!

他是超頻王!至於效能能提升多少,看你超多少了!超的少提升的肯定少!

超的多怕你的配置跟不上!尤其是電源!需要足夠的電壓才能超

顯示卡超頻對顯示卡有傷害嗎?

3樓:

有害。顯示卡超頻是通過提高顯示卡核心與視訊記憶體的工作頻率來達到提升效能的目的。同cpu超頻類似,主要手段有改變核心和視訊記憶體的電壓、頻率,如果要達到較高的穩定頻率,還必須加強顯示卡的散熱系統。

但是無論採用何種方式,超頻都可能會對顯示卡造成不可逆的損害

高配電腦完全不需要超頻,提高電腦的穩定行才是最重要的。蘋果電腦的cpu主頻,1個g,不一樣一臺電腦賣上萬。顯示卡超頻會損壞你的顯示卡甚至主機板,為了安全考慮,同時也為了穩定考慮

4樓:燕北風情

顯示卡超頻對顯示卡有一定的損傷,這是不可否定的。

超頻是通過提高顯示卡核心與視訊記憶體的工作頻率來達到提升效能的目的,那麼超頻後顯示卡總是在高於其基準工作頻率的基礎上工作,一個不慎顯示卡可以就冒煙了。

顯示卡超頻須知:

1、超頻後顯示卡工作時溫度會有所提升,所以一定要做好顯示卡的散熱系統。

2、超超後顯示卡要有一個相對穩定的工作頻率,不要總是更改。

3、對顯示卡做超頻時一定要謹慎,否則可能會把顯示卡變成廢卡。

5樓:迷茫少年

顯示卡超頻是通過提高顯示卡核心與視訊記憶體的工作頻率來達到提升效能的目的。同cpu超頻類似,主要手段有改變核心和視訊記憶體的電壓、頻率,如果要達到較高的穩定頻率,還必須加強顯示卡的散熱系統。但是無論採用何種方式,超頻都可能會對顯示卡造成不可逆的損害

高配電腦完全不需要超頻,提高電腦的穩定行才是最重要的。蘋果電腦的cpu主頻,1個g,不一樣一臺電腦賣上萬。顯示卡超頻會損壞你的顯示卡甚至主機板,為了安全考慮,同時也為了穩定考慮

相信大家一般用電腦都只是上網,打字玩遊戲之類的,電腦本身完全帶的動還記得幾年前《電腦高手》雜誌報道說:紅極一時的賽揚300a超頻到450,結果大部分的超頻賽揚成了短命鬼,在常溫下甚至是低溫下壞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說有也可以說沒有 因為現在廠商出的都是非公版的 非公版的都是超頻版的 他的默頻就比公版的高 但是對顯示卡完全沒壞處 他的默頻是這個數就代表他的顯示卡能承受住所以沒壞處,但是你要在他這個顯示卡的基礎上再超頻,就很不好了因為他已經超過了,你再超實際上會超公版很多的,你比公版強多少,晶片還是哪個晶片。有的廠商打廣告顯示卡可以超頻多少多少,實際上沒人一直超頻用的首先噪音發熱這不是一般人受的了的,其次一旦壞了就算你得跟商家沒關係。

7樓:無賴的願望

對硬體當然不是好事了,會減短硬體壽命的。質量不好的直接就報廢了。

不過對發燒友來說,一定要在合理的範圍內超頻,那樣可以儘量減小對顯示卡的傷害。

8樓:君羊耳關

一般是沒有問題的,現在幾乎所有的電腦 都有超頻現象,這也可以說是一種技術。不過對顯示卡也有一些負面影響,顯示卡超頻時主機板對顯示卡供電電流會大,發熱也會增加

9樓:mical陽

對於遊戲玩家來說,顯示卡超頻一直是遊戲玩家提高顯示卡效能的有效方法,不過長時間使顯示卡處於過高的頻率下工作會導致顯示卡壽命大大縮短,所以超頻是有風險的,必須要使顯示卡能夠承受的範圍內超頻,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來說是肯定會縮短顯示卡使用壽命,但一般地,我們在使用的顯示卡,到下次裝機時,還沒有出故障,也就是說,假定顯示卡的使用壽命為10年,但我們不會等到10年後再裝機。所以,我的結論是,超頻無妨。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點,過度的甚至會傷害顯示卡。

12樓:何緣

那要看你超頻的範圍了

13樓:薩達胟

樓主你好,現目前來說,各大廠商的非公顯示卡都會涉及超頻。但是這都是在顯示卡bios設定的安全範圍內。如果還想超頻,首先要根據該顯示卡的pcb電路設計有沒有在公版基礎上加強。

一般來說非公顯示卡的風冷配合官方的bios是最穩定的。如果再要超上去,只要把溫度把控好,最好是上水冷再超,高溫是超頻的殺手。不過目前來說,只要不改寫bios,溫度、電壓如果超過顯示卡bios的安全值,顯示卡也是會自動恢復預設值,這就表明,你剛才的超頻某項設定已經過於高了。

所以現在的超頻都是有保護機制的。樓主可以試一試。

cpu適當超頻對硬體是否有損害,有那些損害,時間長了會有什麼後果?

14樓:蠍

只要鎖定了cpi,記憶體曉得分頻,再降低ht。傷害是可以忽略不計的,當然,這是在合理超頻下。如果你胡亂超頻。

或者一味追高那就有些危險了、只要你慢慢超頻,多測試是不會有問題的。我的電腦已經超頻兩年了,一直正常。

超頻要看你是加的倍頻還是外頻,不過現在都是鎖了倍頻了,如果是加倍頻的話,損傷的只是cpu。如果是超外頻,整個機器的效能也會提升,因為外頻是主機板提供給主機板上個個部件的頻率。超了外頻失敗後,現在的主機板都會自動恢復bios,不行的話,開啟機箱看主機板,有一塊電池,取出之後,看旁邊有一個跳線,放到2-3後10秒左右,放回1-2,再放回電池,這樣就恢復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大會的拉 如果超的猛損傷也就小小 如果超的更猛 那根本就開不了電腦 除非你加了太多電壓

什麼是超頻?如何超頻?對硬體有損壞嗎? [硬體]

16樓:

17樓:匿名使用者

超頻是指對一些而定的頻率進行提高,使硬體發非出他最大的功率,但是超頻對電腦有負面影響哦,我不建議超頻哦.他有時還會弄壞硬體,要超頻到bios裡超,

cpu超頻對 電腦的傷害大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說傷害沒有肯定是假的

超頻的幅度越

大對你的cpu的傷害肯定越大

尤其是提高cpu電壓超頻 傷害更大

不過現在的cpu設計壽命都是8-10年的

我就算折一半 5年的樣子

你還會用5年前的電腦麼?呵呵 當然我不建議普通使用者超頻因為那樣會帶來一些不可知的後果的 而且對使用者的動手能力和計算機知識有一定的要求 主機板電源 記憶體都是些重要因素建議是對機器效能有特殊要求的使用者和動手能力強的玩家去嘗試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的

壽命肯定有些減短的 小超超沒關係的 比如一顆cpu壽命20年 小超後變成15年 這對你其實沒影響 因為也許你2年就換電腦了~

但是如果cpu 長期加壓,高溫下使用 肯定會有很大的影響如果散熱不行 經常down 也有燒掉的危險~所以適當的小超超是可以的 但主機板和電源做工要好哦。

如果整天大超的 我建議玩玩就行 平時用還是預設或者小超的情況下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更開車超速是一個道理,開車超速發生危險那是機率問題,而你這個是理論問題,超的少,對你來說,電腦可以更快,超多了,電腦就老化的快,能挑100斤就挑100斤吧,要加也不要加多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主版電容在長時間超頻後會鼓起包漿

cpu會因為電子遷移現象每1年效能下降15%左右

2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你一小時就跑30里路 非讓你跑60裡你說傷害多大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大! 但對電腦的效能有提升!不過這樣會使你的cpu提前退役!

24樓:欽玉蘭萊午

當然不好!

cpu超無非2種方法1、外頻倍頻超頻2、加電超頻這2種的後果就是cpu長時間處於高頻率的工作環境下(實際你更本用不到那麼高的頻率)和高溫環境下cpu會出現大量的電子偏移直接影響cpu的壽命和使用的效率!

再說現在的cpu的速度相當的快,可是為什麼計算機會執行慢,其實不是cpu的原因,因為計算機會以計算機軟硬體裡面最慢的來。你要找到計算機慢的原因!而不是一味的超頻!

25樓:穀梁菲威鸞

會對電腦造成不穩定

如果散熱不好的話

cpu就會燒燬

如果你不是超頻愛好者的話

建議你不要超頻

如果真超到自己滿意的程度

而且機器還算穩定的話

也會對cpu

造成想象

會降低cpu的壽命

而且超頻還要花很多錢

要買好的主機板

好的散熱器

好的記憶體

像現在家用機的記憶體

根本都超不了很高

就會造成效能不穩定

超頻的話

要買海盜船

這樣的記憶體

**不菲啊呵呵

26樓:初懷雨步申

一個是cpu內部的電子遷移現象,影響cpu的壽命,不過現在cpu都是使用的銅互聯技術,這個問題比以前使用蒸鋁工藝時好多了,

第二,主機板cpu周圍的供電模組的壓力增大,發熱量高,減少電容的壽命。

還有就是發熱量高,費電。

電腦超頻是什麼意思?對電腦有什麼影響嗎?

27樓:八卦星人小林

電腦的超頻就是通過計算機操作者的超頻方式將cpu、顯示卡、記憶體等硬體的工作頻率提高,讓它們在高於其額定的頻率狀態下穩定工作,以提高電腦的工作速度。

電腦容易壞。

超頻的英文名稱是“over clock”,是一種通過調整硬體設定提高晶片的主頻來獲得超過額定頻率效能的技術手段。 以amd 羿龍ii x4 955黑盒cpu為例,它的額定工作頻率是3.2ghz(赫茲),其作為一款原生四核處理器,僅通過軟體方式便穩超4ghz風冷極限頻率,系統可以穩定執行,就完成了一次成功的超頻。

以超頻最有效果的cpu 為例。cpu的生產可以說是非常精密的,以至於生產廠家都無法控制每塊cpu到底可以在什麼樣的頻率下工作,廠家實際上就已經自己做了多次測試,將能工作在高頻率下的cpu標記為高頻率的,然後可以賣更高的價錢。但為了保證它的質量,這些標記都有一定的富餘,也就是說,一塊工作在2500mhz的cpu,很有可能在3500mhz下依然穩定工作,為了發掘這些潛在的富餘部分,可以進行超頻。

此外,還可以藉助一些手段來使cpu穩定工作在更高的頻率上,這些手段主要是兩點:增強散熱效果、增加工作電壓。

對於電腦的其它配件,依然利用這樣的原理進行超頻,如顯示卡、記憶體、甚至滑鼠等等。

華碩主機板自帶一鍵智慧超頻軟體,對硬體方面是否有影響,特別是C

當然會,不但影響cpu,而且對記憶體,硬碟都有可能影響,但也不是絕對,當年ddr2時代就有不傷其他硬體,只傷cpu的情況,但只要超頻對cpu壽命一定有影響 熊二寶寶白羊 您好,不建議進行超頻,超頻可能會導致系統的不穩定,及電腦的效能,請您謹慎考慮。希望能幫到您 手機使用者 影響個毛 超頻好正常喔 你...

電腦格式化對電腦有什么傷害 怎么樣才可以讓電腦恢復到最初狀態 有沒有傷害

簡單的說,格式化就是把一張空白的盤劃分成乙個個小的區域,並編號,供計算機儲存,讀取資料。沒有這個工作的話,計算機就不知道在哪寫,從哪讀。硬碟必須先經過分割槽才能使用,磁碟經過分割槽之後,下乙個步驟就是要對硬碟進行格式化 format 的工作,硬碟都必須格式化才能使用。格式化是在磁碟中建立磁軌和扇區,...

什么是好老公,好老公都是怎么對老婆的

大多數男人都會攜手深愛的人走進婚姻的殿堂,結婚後,認真呵護關愛自己的愛人是男人應盡的責任,我的夢想就是能當一個好老公,成為妻子的依靠,我以為一個好老公要做到以下兩點 一 於細微之處,體現關愛。戀愛時要轟轟烈烈而生活要平平常常,愛自己的老婆不必非要體現在物質方面,女人其實非常感性,她們需要呵護需要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