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是可以治癒,治癒食道癌的這些有效方法你知道嗎

時間 2022-09-21 13:05:07

1樓:c機器復機器

1、 生薑壓汁服,或用陳薑末1g,加麝香0.1g用白開水送下。適用於痰淤互結型食管癌。

2、 雪梨汁1份,甘蔗汁1份,葡萄汁若干,調勻服。適用於陰津虧損型食管癌

組成 石見穿15g 急性子9g 法半夏12g 柿霜15g(分2次吞服) 西月石6g 生水蛭6g 黨參12g 雞內金6g 炙蘇子9g 鬱金6g 半枝蓮30g。

功能 解毒祛淤,理氣化痰。用於食管癌,食管有梗塞感,吞食不適,胸腹悶脹者。

用法 水煎,每日1劑,分2次服。

組成 三七18g 山慈姑120g 海藻、浙貝、柿蒂霜各60g 制半夏、紅花各30g 制乳香、制沒藥各15g。

功能 活血化淤,行氣和胃。用於食管癌,症見區域性硬腫、劇痛,胸脅脹悶,吞嚥障礙者。

用法 將上藥共研細末,備用。每日服3次,每次服6g。可加蜂蜜適量,以溫開水沖服。

組成 鴉膽子仁60g 桃仁120g 幹水蛭60g 生代赭石250

功能 活血化淤,解毒消腫。用於食管癌,症見區域性有腫塊,吞食困難,胸背疼痛者。

用法 將水蛭、桃仁、生代赭石共研細末,再加鴉膽子仁搗爛,混勻,摻入藕粉內沖服。每日3~4次,每次10~12g。

2樓:瓦特泰勒

食管癌的**方法,根據食管癌的發生部位不同,**方法也略有差異。食管上段癌症多以放療和化療為主,手術**不推薦。食管中下段的癌症是以手術和放、化療結合來進行的:

中下段早期食管癌以手術為主,中下段中晚期的食管癌則以放、化療為主。食管癌的全身**還可以包括靶向**手段,根據食管癌的基因檢測結果,選擇合適的靶向藥物進行全身**。

**食管癌的方法有幾種

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都有的,西醫的有手術切除、放化療等,中醫有經絡消瘤法。如果想徹底**,一次性不**,最好是中西結合最可靠。先手術再經絡消瘤鞏固**,方能徹底**。

放化療那一套還是算了吧,患者虛弱難以承受痛苦,毒***太大。

目前**食道癌的方法主要有哪些

4樓:人參皂苷rh2_靜

食道癌的**方式主要是有以下幾種**方式:

一、手術**:手術可以作為早期區域性病變的食管癌的**方法,對於中晚期有遠處轉移的食管癌患者已無法達到**標準。

二、放射**:利用放射線在外科手術前縮減腫瘤大小,或在手術後消滅殘留的癌細胞。

三、中藥**:中醫**講究整體入手,調節身體機能,內環境的平衡。

四、化學**:主要手段是用藥,針對晚期食道癌患者、無法接受手術**患者、放療不敏感者、手術中可能有殘留癌組織或可疑淋巴清除不完全者。

5樓:瓦特泰勒

食管癌的**有手術,放療,化療,內鏡下**和綜合**,具體地採用哪種方法根據病人的病史,病變部位,腫瘤擴充套件的範圍,以及病人的全身情況來決定。

本病的**關鍵在於食管癌的早期診斷。

第一、首先手術**,外科手術的切除率已經達到了80%至90%,早期切除可以達到**的效果。

第二、放射**,鱗癌和未分化癌,對於放療有效,腺癌對於放療不敏感,主要是用於手術難度大的上段食管癌和不能切除的中下段食管癌,放療可作為上段食管癌的首選方案。手術前及術後放療可使腫瘤縮小清楚,術中纏於病灶。

第三、化療食管癌的敏感性較低,主要是食管增殖細胞較少,生長比例小。

第四、綜合**,通過放療加化療或是同時進行或交替應用,以提高食管癌的區域性控制率,減少遠處轉移,延長生存期。還有內鏡下介入**,對於早期食管癌它的內鏡下介入就是內鏡下的黏膜切除,適用於原位癌,重度的不典型增生,還有黏膜內癌等等。

食道癌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6樓:瓦特泰勒

食管癌的**方案與患者體能狀況、臨床分期、病變部位,以及相關指標有關,具體**方法如下:

1、手術**:是目前**食管癌重要、有效的方法。術後五年生存率約為30-40%;

2、放射**:對於不能夠耐受手術、食管癌臨床症狀顯著的患者,可採取放療的措施,以改善預後、緩解臨床症狀。適用於高齡、食管上段、體能狀況較差者;

3、化學**:食管癌對於化療並不敏感,有效率較低;

4、微創介入**:適用於腫瘤病灶侷限,無淋巴結轉移者,對於晚期不能進食、合併食管氣管瘻者,可以採取內鏡下支架植入術、造瘻術等,以緩解患者臨床症狀,延長生存期。

7樓:

抱歉,對這個病知道的不多,不好亂說,但是北京的醫療條件和醫療水平比石家莊的好高點。

早期食道癌可以完全**嗎

8樓:植癒系生活

這個很難說,只能說早期食道癌**起來更有優勢,**的機率較高,具體要看病人體質,免疫力情況以及**效果;手術是早期食管癌的主要**方式,因為早期無轉移,通常來說**效果都比較好,但值得注意的是,癌症的**是個長期過程,**後防**與轉移非常重要,手術後,病人要保持積極樂觀心態,並定期到醫院複查,謹防**;還可以通過中藥如人參皂苷rh2來增強免疫力,提公升機體的腫瘤抑制能力;還能緩解疼痛、焦慮及疲勞,改善睡眠,恢復日常的安寧,修復切除手術後的機體免疫力損傷,改善生活質量。

9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是可以控制,**的

10樓:江蘇省國醫館名醫堂

食道癌的**關鍵就在於早發現、早**。一般食道癌的**包括手術、化療、放療和中醫藥**等,這其中,中醫發揮的效果顯著,能貫穿**全程。

11樓:瓦特泰勒

放射**是食管癌的主要**方式,因為食管癌患者在診斷時候很多都已經是中晚期,不適合手術,只能做放射**。如果單純**食管癌,使用放射線**率很低,只有10%左右。中國在學習國外的經驗以後將放射**合併了化學藥物**進行**,食管癌的生存率可以提高到40%。

早期的食管癌通過手術**,5年生存率在國內報告的水平不一致,最低的30%左右,最高的可以有70%。根據食管癌發生的部位、食管癌的早期和晚期有很大的區。因此它受影響的因素比較多,**率也會不一樣。

食管癌如果得到**,不論是手術還是放射**,這兩種**方式能夠生存到5年以上,就認為是獲得了長期生存,患者就可以進入自然生存期。即患者不會因為食管癌發生意外,而是會因為身體其他疾病死亡。食管癌的**率目前在中國,手術和放射**加化療都能夠維持在40%-50%左右。

12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對於食管癌的**,我們主要是根據,食管癌的分早中晚,來進行不同的**方法的。

早期因為腫瘤主要是位於粘膜層內,這個時候,腫瘤侵犯還不是很深,有時直接用腔鏡下撥出內膜,或者是把內膜切掉,就可以達到非常好的**效果,但是對於那些超出粘膜層下面的腫瘤,主要還是選擇外科手術的**,術後必要時根據腫瘤的侵犯情況,再配合放療或者是化療。

對於一些中期以後的腫瘤,還是強調以手術為主的綜合**,就是說可以做一種術前放化療。然後腫瘤縮小一些再給予手術,或者直接手術之後再給予放化療。

目前主要的**方式,還是手術和放化療。在腫瘤晚期的時候,可能做不了手術的,就會單純的放療,或者是化療,或者是結合放化療的**手段。目前一些新的像靶向**在食管癌裡面暫時還不是很成熟,尚在實驗階段。

食道癌**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食道癌姑息性切除手術,適用於原發性食管癌晚期,與周圍器官粘連較緊密,或已有廣泛淋巴結轉移者,雖瘤體可以切除,但原發性食管癌周圍淋巴結轉移及原發性食管癌浸潤往往不能徹底清除。

14樓:上海中大腫瘤

你好!老人已經年齡大了。做手術怕身體吃不消,建議你先觀察,再做決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好是進行保守**,中醫挺不錯的,你們可以諮詢一下,不會對身體產生***,能夠徹底**該病,你可以諮詢一下專家,**在我的資料裡。

16樓:手機使用者

河 9 長 床 尤 顯

北 3 治 經 其 的

老 3 療 驗 對 治

中 4 各 。 晚 療

醫 7 種 口 期 效

王 1 癌 服 患 果

大 0 症 中 者 。

夫 4 。 藥 的

電 4 四 見 疼

話 十 效 痛

1 他 年 快 有

5 擅 臨 。 明

17樓:晏漫沈春蘭

最佳**方案手術**術,早期還可以。中晚期效果不佳。

18樓:祝晗桑曼安

建議中西結合**,食管癌首選手術**,

在手術**過程中可以配合艾舒坦中藥製劑**,可以增強病人的體質,提高病人的免疫力,讓病人恢復的更快。

.√.【.q.q.是.★.1.1.4.へ.1.9.7.へ.9.7.】.

19樓:種貝羽覓雲

主要看是哪一段的手術。疾病發展到哪一期?周圍組織侵潤了沒?高分化還是低分化?

能手術首選手術,不能手術放療結合化療。後期保證飲食正常的話,可以置入支架。

祝你好運....

20樓:練琲洋敏叡

手術,放射線**,化學藥物**,中醫中藥**

21樓:書梓叢煥

2.在食道癌的**方法中,綜合**是一項很好的方法,不知病人的食道癌到了

哪期了,如果是晚期,最好是中醫**,建議去鄭州國醫堂醫院腫瘤**中心,

希望能幫到您

22樓:榮風公又夏

切除術的話也就是幾年的光陰,不推此,

有條件的前提下堅持**不要中斷.核桃葉乙個,雞蛋乙個,把核桃葉切碎,同雞蛋放鍋內,不加油鹽和水,單找個鍋炒熟吃,每天3次,吃好為止。注:能吃下食物的前提,**好的可達到89%

23樓:瓦特泰勒

食管癌的**方法現在主要是分外科**,放射**,化學**和綜合**。 1、手術**,手術是**食管癌首選的方法,如果全身情況良好,有較好的心肺功能儲備,無明顯的遠處轉移徵可考慮手術**,一般以近段癌長度小於三厘公尺,胸上段癌小於4厘公尺,胸下段癌長度小於5厘公尺切除的機會較大。 2、放射**,放射和手術綜合**可以增加手術切除率,也能減少就是遠處的**率,術前放療後休息3到4周,再做手術較為合適,對於術中切除不完全的殘餘的癌組織處作金屬標記,一般在術後3到6周,開始術後放療; 3、單純的放療,對於近段胸上段食管癌這些患者,手術難度是比較大的,併發症也多,療效不滿意,也可以有手術禁忌的而病變時間不長的,可以耐受手術者也是可以進行單純放療的; 4、化學**,採取化療與手術**相結合或與放療中醫中藥相結合的綜合**也可以提高療效,或者使食管癌患者症狀緩解存活期延長,但要定期的檢測血象,和肝腎功能並注意藥物反應。

中期食道癌可以**嗎

2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食道癌中期多已經出現淋巴結轉移的情況,想要完全**起來是比較困難的,但也不要放棄希望,目前醫療水平發展迅速,中期患者也是可以通過放化療、中醫藥等方法對病情有乙個控制,從而延長生命的,患者可到當地正規腫瘤醫院進行**。

25樓:廣州復大諮詢

食道癌主要是表現為進行性進食哽咽,及時發現和**是很關鍵的,晚期是導致不能進食的,及時規範的**是關鍵首選的**是手術**,不能手術的話,只能是考慮放化療,食道支架植入等情況的,**的目的只能是延緩生命,不能**的,配合醫生**吧

食道癌是使用什么飲食造成的,食道癌是使用什麼飲食造成的

亞硝酸胺類化合物,真菌食物 酸菜中白菌 飲食習慣 長期熱飲食 粗飲食 飲酒吸菸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不足,食管慢性炎症,家族聚集性和遺傳性等 凡是癌症,都與不良的飲食 生活習慣有關。現在的各種食物中,新增劑或飼料製品,嚴重地危害人民的身體。因此排毒 運動 合理的生活習慣很重要。食道癌高發區飲用水水質往...

去年做了食道癌的手術,現在脖子以上的部位開始腫了,檢查說癌分

坤鶴百草成瑞蓮 您好,惡性腫瘤是全身疾病的區域性表現.腫瘤的不同方法均有其適應症和侷限性.如手術 對早期和侷限性腫瘤可以達到 的效果,但在區域性 腫瘤範圍較大或有轉移時則效果差。放射 對一些腫瘤能達到 的效果,但是一種區域性 化療是一種全身性的 的方法,但多數化療藥物選擇性抑制作用不強,常有一定的 ...

你好,患者是周口的,得的是食道癌晚期,想去河南鄭州治病,請問

癌症晚期中醫效果較好,因為晚期癌症患者因為癌細胞消耗性大體質虛弱,癌細胞大多已經多處轉移,西醫區域性 效果不佳,而且患者也不能耐受手術與放化療,服用中藥可以全面調理機體內環境,補氣養血,扶正祛邪,有效控制病情,緩解痛苦,延長生命. 河南腫瘤醫院。畢竟是專業的,病友也多,大家有什麼好交流。感覺那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