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公升我的家庭幸福感,學心理學有用嗎

時間 2022-09-21 12:55:06

1樓:典若南

肯定有用

在物質基礎比較豐富的前提下

多了解家庭成員的心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包含兒童心理學、親子教育、婚姻情感等,對提高家庭和諧幸福感肯定是有幫助的,可以找個靠譜培訓機構學習一下,前幾天聽乙個朋友說北京聖熙恒公升有相關的課程,您可以去試聽一下。

3樓:包頭海天百變空間家裝

您好,當然可以呀。也建議多看一些書,多去旅行,去救助兒童,陪伴孤寡老人,救助動物……都會提公升自己的家庭幸福感。謝謝,望採納。

4樓:baby黃韻穎

因為女人與男人比,大多心思細膩、敏感、情緒化,加上現代生活和工作給女人的壓力也越來越大,遇到一點不順心的小事都能影響到自己的心情,進而一天或者幾天不高興,在抑鬱的情緒中很久也走不出來。如果懂得情緒與認知、意志之間的關係,可能你下次不開心的時候,你就會從自己的認知上找原因,重新思考,用一些合理的觀念替代不合理的思維,你的情緒和行為上的困擾也就得到了解決。從這一點來看,女人確實需要學一點心理學。

出於提公升家庭幸福感的需要,我想學習婚姻家庭諮詢師課程,不參加考試可以嗎?

5樓:

婚姻家庭諮詢師涉及到的知識面比較廣涵蓋婚姻各階段不同的問題處理,具體內容包括:社會學、心理學、法學、倫理學、性學、教育學、社會工作、家庭理財。

婚姻家庭諮詢師把婚姻家庭中各類領域均包括在內,婚姻問題不僅僅是乙個問題的勾起,而是眾多問題的聯絡,他幫助你了解婚姻家庭生命週期,解決各位問題,從社會學到家庭理財,詳細的講解了在婚姻家庭中的各類知識。再從婚前擇偶到婆媳關係處理,所以要提公升家庭幸福感來學習課程還是比較必要的。

雖然婚姻家庭諮詢師是乙個職業,但是要是只是提公升自身幸福感的話是沒有必要參加國家考試取得證書的,把知識學好了,平時自己用到日常的生活和婚姻中就好了。 現在的培訓機構也沒有要求參加培訓的學員必須考證。

6樓:為本教育

婚姻是人類永恆的話題,有的人一生婚姻幸福,白頭到老;而有的人的婚姻爭吵不休,以離婚收場。婚姻家庭的動盪、不穩定,影響到各種社會關係,直接影響是孩子,孩子的問題,很多來自於家庭。目前國內有關部門對於我國家庭婚姻現狀逐步開始重視起來,最高人民法院就曾在2023年發布提出「探索引入家事調查員、社工陪護及兒童心理專家等多種方式,不斷提高家事審判的司法服務和保障水平。

家事案件的審理涉及心理學、社會學等多方面專業知識,需要相關專業領域人員的配合與協助。

雖然人們開始重視婚姻家庭問題,但由於國內婚姻家庭教育起步晚,社會性需求越來越大,使得我國對於婚姻教育專業人員的迫切需求也在不斷擴大。致使婚姻教育的專業人才嚴重缺乏,行業需求前景巨大。

想要學習婚姻家庭諮詢師的課程,是可以的,也並不一定要參加考試呀。

7樓:杏花村無酒

應該可以。你的想法非常好,你的愛人真幸福!

怎樣提公升幸福感

8樓:右手很冷

幸福是人生追求的唯一目標,提高幸福感也就

是過得更幸福。我認為幸福有最少4個要素:

第1個是人生觀的解決。人生是為了追求幸福,人生觀也就是幸福觀。這個問題雖然被哲學家和文人墨客們說得很玄乎,其實解決起來很簡單,「人生是為了追求幸福」這本身就是終極人生觀。

對金錢、地位和名譽等等的追求,不都是因為它們能帶來幸福嗎?人生觀的解決可以使自己有了生活的方向,徹底消除人生岐誤感。人生岐誤感往往是一些有思想、追求人生意義的人的獲得幸福的一大障礙。

第2個就是個人能力的最大發揮,它能給你帶來價值感,這是一種很美妙的感受,並且具有永續性。如果我們把幸福理解為更持久的快樂,那麼基於創造和奉獻的自身價值感所帶來的快樂是最持續性的。說白了也就是成就感。

你看那些成功者多麼自豪和快樂。

第3就是個人生活的富足美滿,錢掙的越多越好,它能保證你的物質需求。愛情的獲得是生活美滿的一大要素,它能給人帶來極大的快樂,擁有愛情也是自我價值感的一部分。

第4個就是提高生命能力,包括身體、智力、技能、閱歷、文化和藝術修養等。前3者能給你帶來更多財富,而文化和藝術修養可以幫你提高對美好事物的感受力。美是人生幸福的源泉之一,藝術家眼中的世界是最美的,因為他們的藝術訓練和文化素養提高了他們對美的事物的感受力,更能發現美。

所以為了過得更幸福我們每人都該提高各方面的知識和修養。

9樓:魚與雨遇

第一,積極地面對世界,增強自我力量感。主動爭取個人生存和追求個人幸福的基本權利,特別是通過勞動獲得基本生活條件和個人幸福的權利。

第二,不要總是向上比較,適當向下比較,保持理性平和的心態,不仇富,不欺貧

第三,科學地認識物質財富與幸福的關係。金錢不是幸福的充分條件,錢本身買不來幸福。

第四,設定多樣化多層次的生活目標。金錢是個人實現生活目標所需的條件或手段。

第五,建構有利於幸福的價值觀。幸福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個人對於幸福的理解。

參考資料

525心理網:

10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感是一種心理體驗,它既是對生活的客觀條件和所處狀態的一種事實判斷,又是對於生活的主觀意義和滿足程度的一種價值判斷幸福感是一種心理體驗,它既是對生活的客觀條件和所處狀態的一種事實判斷,又是對於生活的主觀意義和滿足程度的一種價值判斷 。它表現為在生活滿意度基礎上產生的一種積極心理體驗。

11樓:剪刀被冤枉了

首先我說一下

現在研究表明缺少幸福感的原因,然後說一下解決之道。這樣的幫助會更大。

七大原因偷走幸福

「幸福感是一種長久的、內在的、堅定的心理狀態,並非短暫的情緒體驗。」蘇州榮格心理諮詢中心高階督導王國榮告訴《生命時報》記者,幸福與否並不是賺錢時的快樂,花錢時的痛快,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很多和財富無關的因素,例如身體健康、工作穩定、婚姻狀況以及人際關係等,這與個人對生活的認識、社會的發展也有很大關係。清華大學心理學系教授、伯克利加州大學心理學終身教授、社會及人格心理學專業主任彭凱平表示,經濟發展與幸福感提公升形成的「幸福悖論」,有著深層次的心理學原因。

英國萊斯特大學的社會心理學家們也對現代中國人幸福感下降的原因進行了分析。總體來看,有以下幾點原因。   老愛比較。

現代人把主要精力都投入到競爭中,比職位、比房子、比財富……比來比去,人們的心裡只剩下慾望,沒有了幸福。一旦人追求的不是如何幸福,而是怎麼比別人幸福時,幸福也就離你遠去了。   缺乏信念。

在經過20多年衝刺般的財富賽跑後,一些人除了賺錢,不知道人生中的目標與追求到底是什麼,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麼。這種缺乏信念與理想的狀態,難以產生長久、快樂的幸福感。   不善於發現陽光面。

生活中有許多積極的、好的方面,但許多人卻忽略了它們,「只看到自己的不幸,忽略了自己的幸福」、 「放大了別人的幸福,縮小了自己的快樂」是其真實寫照。一些**為了吸引眼球,也對生活中的負面事件大肆宣傳報道。雖然在一定程度上滿足了人們的好奇心,但同時也削弱了人們的積極心態。

不知道奉獻。美國哈佛大學一項研究曾顯示,在生活中多去幫助他人,能讓自己感到更快樂。但現代社會中,樂於無私奉獻的人越來越少,斤斤計較的人越來越多。

如果你總算計著「我能從中得到什麼」、「做這件事值不值得」,就會生活的很累。   不知足。俗話說「知足者常樂」,但能知足的人越來越少了,有了房子想換更大的,有了工作想換更好的,有了錢想賺得更多……這些慾望,指使著人無休止地奔波勞碌,硬撐著去爭取登上那「輝煌」的頂峰。

相互不信任。社會雖然通訊高度發達,但人們的心靈卻漸漸疏遠了。現在的人越來越傾向於「右腦」思維模式,而右腦掌管個體、權力、地位等,對於幸福的感受度是0。

幸福感來自於左腦的感受,很多時候不是生活中的幸福少了,而是人們不再掌握感受幸福的能力。   過於焦慮。購房、子女養育、家庭養老負擔等問題;因為職場晉公升空間感到擔憂而產生的工作壓力;朋友同事之間人際關係的處理等都成為了中國人的「壓力源」。

在大城市中,無論老人、年輕人還是孩子,多處於一種煩躁不安的焦慮狀態,這讓人們無法從心底感受到幸福。

解決之道

想幸福先要知足   「不幸福的生活會讓人生病,也會讓人壽命縮短。」美國作家、清華大學心理學系客座教授貝內克指出,研究已經證實,身體健康和主觀的幸福感緊密相連。如果感到幸福,能減少中風、心血管疾病和過敏性反應等疾病,讓人的壽命增加7.

5歲。因此,中國人一定要學會尋找幸福。   王國榮認為,要想獲得幸福,首先要做到的就是降低自己的慾望。

不要盲目攀比、追逐虛榮,要以知足的心態面對生活,明白每個人的幸福各不相同:也許,你沒有華麗的大別墅,卻有溫馨整潔的家和關心愛護你的家人;也許你沒有一呼百應的權力,卻有很多和睦相處、親如手足的好友;也許你沒有奢華珠寶、萬貫家產,卻有千金買不來的健康身體……   致力於「幸福學」研究的美國社會心理學家萊恩博士指出,經濟發展越快,非物質因素對幸福的影響就越大。因此,中國人想要追求幸福,一定要改變一些陳舊的觀念,從情感、健康、心態等方面找尋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

總結:不挑剔別人,提公升心智。知足者常樂。(可以看看「莊子」,如果不想看或是看不懂建議看看「於丹莊子心得」,相當不錯)

12樓:雙魚靈兒

降低滿足的要求,容易滿足的人,也最容易獲得幸福感

13樓:憤顱的小青年

努力掙錢 有很多錢 生活質量上去了 收穫完美愛情了 就很幸福了

14樓:海之聲閘北店

美是人生幸福的源泉,提公升自身修養,美才能從內到外更好的散發

15樓:

我們看到的世界永遠不是真實的世界,而只是我們眼中的世界。」

然而,並不是所有人,或者說絕大多數人都無法意識到這一點。

這句話的另一種解釋是,事情往往並沒有我們所認為得那麼糟,同樣也不如想象得那麼好。當然,為了獲得足夠的快樂,只要理解前半句就好:)

因此,周圍發生的事情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去看待;現實無法改變,甚至是無法觸及的,而可以改變的惟有我們對現實的態度。

提高幸福感的方法:

1,有錢固然重要,有閒更加重要。

2,好事分開享受,壞事一起忍受。

3,好事力求變動,壞事力求靜止。

4,好事盡量早說,壞事盡量晚說。

5,好事力求無擇,壞事力求有責。

再有就是一定關注別人眼中的我、自己眼中的我和真實的我之間的差距,任何兩者的過大差距必將使自己陷入痛苦之中。有時,找個人傾訴一下,去掉偽裝,展示真實的自己會發覺真的會輕鬆許多。

我2023年考研我是學心理學的想考心理學研究生我想考東北師範大學或者遼寧師範大學請教大家

爸媽之家 說句實在話,心理學稍微有點名氣的,好點的,分數都不低!如果考哪些學校你很吃虧!像你這樣又在乎學校名氣的,還是可以打一些擦邊球的,比如考一些綜合性,最好是非常專業性的一些學校裡面的心理學。比如中國地質大學的心理學 我知道的就這個,學校名氣,分數不高,就一個應用心理研究所,主要側重應用把,按往...

我想請問一位學心理學的同學,因為我對心理學比較感興趣,麻煩哪位同學一些書目或者教材

wgq劉海軍 哈佛大學心理學 1.心理學導論 心理學與生活 心理學 一條整合的途徑 人格心理學 輕工業出版社 心理學 日本 簡易版 2.社會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 輕工業出版社 3.進化心理學 進化心理學 心理的新科學 introducing evolutionary psychology 進化心理學解...

我是一名大專生,學動物醫學的,我想自考心理學本科,可以嗎

彘考痴爹 1 大專生可以報名參加自考本科。如果當地開設有 心理學 本科這個自考專業的話,那你就可報考的。2 自考報名 需要去當地教育考試院 自考辦 報名自考。有些地方要先在當地教育考試院網上進行網上報名,再到當地教育考試院自考辦的現場點確認。3 自考的整個流程是 預訂或買教材 書 拿到書,自己看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