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白是怎麼引起的?怎樣才可以治癒

時間 2022-01-19 15:45:03

1樓:修海白

枸杞子性甘、平、無毒。

作用:補益肝腎,對肝腎虧損致頭目昏花、頭髮早白有**效果。

食用方法:內服煎湯、燉食,每次9-15克;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

制何首烏

制何首烏30~60克,紅棗5枚,紅糖10克,粳米60克。

食用方法與作用:先將何首烏放入小砂鍋內,煎取汁液,去渣後放入淘洗乾淨的粳米和紅棗,加水適量煮粥,粥熟後加入紅糖即成。此粥有養血益肝、固精補腎、烏鬚髮之功,適用於鬚髮早白和頭髮枯黃的人。

每天一劑,分兩次食用,連食7-10天為一療程,間隔5天再進行下一療程。大便溏洩者不宜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lz說的是少白頭麼 有的是遺傳 有是後天 情緒波動激烈引起的 中藥可以 我同學喝過 但要持續喝一段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少白頭的原因

決定頭髮顏色的是頭髮中色素顆粒的多少,後者與髮根乳頭色素細胞的發育生長情況有關。頭髮由黑變白,一般是毛髮的色素細胞功能衰退,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顆粒時,頭髮就完全變白了。正常人從35歲開始,毛髮色素細胞開始衰退。

而有的人20來歲就白了,醫學上稱少年白髮,俗稱“少白頭”。

少白頭的發生原因比較複雜,既與遺傳性、體質性因素有關,又與後天的各種因素有關。

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腦炎、神經系統病變等也可使頭髮變白;白化病病人的**、頭髮、眉毛都是白的;**變白的疾病——“白癜風”,如發生在頭皮上,頭髮也會變白;還有人認為,用腦越多,頭髮白得越早;有些年青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

少白頭的食療

1.黑芝麻 又名胡麻,性甘、平、無毒。

作用:補益肝腎,滋潤五臟。由於肝腎不足所引起的身體虛弱、津枯便 結、鬚髮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烏髮等效果。

食用方法:取黑芝麻25可搗碎,加適量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對“少白頭”的白髮變黑有良好作用。也可與海帶放在一起煮食。

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將黑芝麻淘洗乾淨,晒乾後炒熟研碎,用時與粳米兌水煮粥即可。此粥有補肝腎、潤五臟之功,適用於身體虛弱、頭髮早白。

2.枸杞子 性甘、平、無毒。

作用:補益肝腎,對肝腎虧損致頭目昏花、頭髮早白有**效果。

食用方法:內服煎湯、燉食,每次9-15克;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

3.仙人粥 何首烏30~60克,紅棗5枚,紅糖10克,粳米60克。

先將何首烏放入小砂鍋內,煎取汁液,去渣後放入淘洗乾淨的粳米和紅棗,加水適量煮粥,粥熟後加入紅糖即成。 此粥有養血益肝、固精補腎、烏鬚髮之功,適用於鬚髮早白 和頭髮枯黃的人。每天一劑,分兩次食用,連食7-10天為一療程,間隔5天再進行下一療程。

大便溏洩者不宜食用。

少白頭的臨床表現

1、 在青少年或青年時發病。

2、 最初頭髮有稀疏散在的少數白髮,大多數首先出現在頭皮的後部或頂部,夾雜在黑髮中呈花白狀。

3、 隨後,白髮可逐漸或突然增多,但不會全部變白。有部分人長時間內白髮維持而不增加。

4、 一般無自覺症狀。

5、 驟然發生者,可能與營養障礙有關。

6、 部分患者在誘發因素消除後,白髮不知不覺中減少甚至消失。

7、 有些人連鬍鬚都變白,中醫稱鬚髮早白。

合理飲食預防白髮

白髮的預防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注意飲食營養。主食可常食紫珠米、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類常食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

動物類常食烏骨雞、牛羊豬肝、甲魚、深色肉質魚類、海蔘等。水果類常食大棗、黑棗、柿子、桑椹、紫葡萄等。總之,凡具有深色(綠、紅、黃、紫)的食物都含有自然界的植物體與陽光作用而形成的色素,可以補充人體的色素,對頭髮色澤的保健有益。

另外注意保證充足的蛋白質、維生素等。多吃植物油,少吃動物類油脂,少吃白糖,可以用蜂蜜或紅糖少量代替。嚴重白髮,要及時**,保持心情舒暢,不要過度緊張、勞累。

少年白怎麼**?

4樓:蛋花和黴黴

少年白髮主要考慮可能是因為長時間熬夜勞累加上沒有注意休息好導致的,也不排除一些內分泌失調的可能性,少數可能是因為體內營養不足,具體需要到醫院專科檢查一下。平時也可以服用一些補肝腎,烏鬚髮的藥物,具體用藥請遵醫囑,而且飲食方面要注意營養,也可以適當多吃點黑芝麻。

少年白怎麼快速**

5樓:脫髮白髮趙荊春

瞭解**,再尋求**,才能更有針對性。先天性少白頭,最常見有這種少白頭的人常有家族遺傳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頭髮,或頭髮比別人白得早,此外,無其他異常表現;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有些年青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

症狀:在青少年或青年時發病..最初頭髮有稀疏散在的少數白髮,大多數首先出現在頭皮的後部或頂部,夾雜在黑髮中呈花白狀..

隨後,白髮可逐漸或突然增多,.驟然發生者,與營養障礙有關。

少年白如何**?

6樓:seruan糖糖

引起少白頭的原因常見於:一、遺傳因素所致;二、陰虛血熱,腎虛腎陰不足等。因為發為血之餘,腎其華在發,腎精虧虛,氣虛血熱會導致鬚髮早白。

臨床常用的藥物有七寶美髯丹、生髮榮髮膠囊、首烏片等,用藥是在藥師的指導下合理性的選用,平時多吃一些含黑色素比較豐富的食物,如黑芝麻、黑豆、何首烏、黑桑葚、黑米、黑木耳。側柏葉具有涼血止血,生髮烏髮的功效,可以用側柏葉煎水以後外洗,也可以用側柏葉做成保健枕,每晚睡覺時枕上,能夠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

7樓:

少年白髮原因有很多,主要的可以分為兩方面,第一個叫先天性的,第二個叫做後天性的。

如果先天性,大部分和一些遺傳因素有關係,這時候的**比較困難,很難恢復,但是它對身體的健康並沒有影響,這個時候,如果為了美觀可以進行染髮,只要你對這個染髮劑並不過敏,所以沒有問題,可以進行染髮。

如果是後天性的,由於一些生活習慣,缺少一些維生素等等這一些原因引起來的,可以積極尋找原因來去掉原因,這樣對白髮的**會有一定的效果。

少年白頭髮如何**?

8樓:張慶圓

一般來說,父母頭髮白得早,子女往往也早生白髮。

9樓:米泔水撂戀

多吃黑色食物。黑色食物多入腎,可補益腎精。建議日常飲食加入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木耳、黑豆、黑糯米等等。

例如早上可沖泡黑芝麻粉、黑豆粉。此外,最主要的就是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專家推薦服用發特濃營養素,給頭髮補充營養,使白髮變黑。

10樓:愛刷

少白頭,西醫稱之為早老性白髮病,是一種兒童及青年時期白髮性疾病,其**十分複雜,共有二大型別,一種屬先天性少白頭,另一種屬後天性少白頭。在後天性少白頭中有許多是伴隨某種疾病發生的,有些則是由於精神過度緊張和營養不良所致。中醫認為毛髮與元氣、宗氣、營氣關係密切,三者的供給或功能狀況保持動態平衡才能使人體的**毛髮正常而美觀,如有一氣不足就會影響其他諸氣的執行或功能;如有二氣受損必然招致人體**和毛髮的損害,失去正常結構和性質,表現為不同程度的病態。

有許多疾病都可能伴有早老性白髮的出現,如惡性貧血、甲狀腺機能亢進、心血管疾病(心肌梗塞、房室束傳導阻滯、高血壓等)、營養不良性肌強直、白癜風以及伏格特 小柳氏綜合徵等。另外,人體精神狀態的改變,如長期抑鬱不歡、憂思過度或情緒過度緊張、驚恐常會引起毛髮迅速變白。上述疾病及營養和精神的因素會使元氣、宗氣、營氣三者失去平衡,從而使毛髮受損,這就是我們口頭上常說的“傷了元氣”。

這種早老性白髮無需特殊**,只需找到**並**之,即可**。 至於先天性早老性白髮病大都是由於遺傳造成的,如遺傳性早老病、布科氏綜合徵、沃登伯格氏綜合徵往往有家庭內數代遺傳的歷史,遺傳性缺陷、白化病亦屬先天性遺傳病。除獲得性異常為後天性區域性**病經數月和數年多數可恢復正常外,這些早老性白髮病的**都是由於遺傳基因突變導致機體酪氨酸代謝途徑全部(如白化病)或區域性受阻所致。

兒童及青年中若發現少白頭應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確診其發病**後,只要將****,是可以治好少白頭的。 中醫認為青少年過早出現白髮,常因憂愁思慮,血熱內蘊,發失所養而成。治宜涼血清熱,滋補肝腎法,方選萬壽地芝丸、烏髮丸化裁。

藥用生熟地各150g,當歸100g,白芷80g,桑椹200g,女貞子200g,旱蓮草200g。共研細末,蜜煉為丸,每丸10g,每日3次,每次1 丸。 頭髮由黑變成花白(有黑有白),由花白又變成全白,是人逐漸步入老年階段的一個外部特徵,這是因為人體逐漸衰老,髮根部位的毛乳頭如同身體其他各部的器官一樣,功能逐漸減弱,黑色素生產越來越少,以至全無而形成的自然變化現象。

但是有些人,年紀輕輕卻已滿頭白髮,當然不會是因為身體衰老、毛乳頭製造黑色素的能力減弱所致,故是一種不正常的現象。這在醫學上被稱為“少年白髮”。那麼,“少年白髮”形成的因素是什麼呢,至今在醫學上還尚無一個令人滿意的確切答案,據研究,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

(1)精神因素:如果一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如在我國春秋戰國時期,吳國的大夫伍子胥為了混過昭關,一夜之間急白了滿頭烏髮;法國作家雨果在其《悲慘世界》中,描寫烏德蘭市市長經過激烈、痛苦的思想鬥爭,決心到法庭承認自己是囚犯時,“他的斑白頭髮僅僅過了一個鐘頭就全變白了”。

無論是歷史的傳說,還是文學的描寫,雖然均有些誇張,但畢竟說明人們早已認為頭髮由黑變白是與精神因素有關的。 (2)營養狀況:毛髮是**的附屬器,它同身體其它各部位的器官、組織一樣,需要充足的營養。

人種不同,髮色也不同。白種人的髮色是金黃的,棕種人的髮色是紅黑的,我們黃種人,因為頭髮的色素顆粒中含有銅、鑽、鐵,所以是褐黑色的 如果飲食中長期缺乏銅、鈷、鐵這些無機鹽,自然會影響黑色素的合成,使頭髮由黑變白。另外據醫學臨床觀察證明,如果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植物油、維生素b 1、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

(3)疾病、藥物和遺傳:疾病、藥物和遺傳也是致使頭髮由黑變白的因素,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惡性貧血等消耗性病症,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均是已發現的與頭髮由黑變白有關的疾病。 目前**少年白髮的主要方法是用中藥內服或外擦、按摩等。

如用清水浸泡桃仁3天左右,然後取掉外皮,放入白糖水中煮成桃仁糖每日兩次,每次8~10粒,連服2~3個月;將首烏、當歸、女貞子、菟絲子、旱蓮草等量混均,碾碎後製成10克重的蜜丸,每日3次,每次1丸,連服3月;用濃度為60%的酒精100毫升,浸泡40克側柏葉7天,此後用其藥液擦頭皮,每日2~3次,連用2~3個月;用手指梳理頭髮,按摩頭皮,每日2~3次,每次5~10分鐘,長期堅持也有一定**作用。 預防少年白髮最重要的是消除誘發白髮的客觀因素。如生了幾根白髮,不要精神過於緊張;不可過於勞累、緊張;心胸寬廣,情緒樂觀,保持良好的心境;注意科學配餐,多吃粗食、雜糧、乾鮮果品及各類蔬菜,不挑食、偏食;養成坐臥有時,生活規律的良好習慣等。

青少年白髮多半是先天性的,也就是說,與遺傳因素有關,往往哪個家族重如父母兄姐或表親、堂親等也有這種現象。如果再加上精神緊張,憂慮等因素,則可以使青少年的白髮加重。如果緊張、憂慮因素被祛除,也有減少白髮生成的功效。

如果白髮很少,不會影響美觀,可不必管它。平時注意日常生活要有規律,處事要樂觀積極,參加適當的體育鍛煉以增強體質,還要依靠老師和家長,適當解決學習及生活上的各種矛盾,使自己情緒穩定、精神愉快,以減少白髮的生成。目前,對於少年白髮尚無有效的藥物**,可在中醫指導下服用中藥何首烏等。

如果白髮較多,影響美觀,也可以將頭髮染黑。目前時常上有很多種染髮劑**,應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產品,應有相應的使用說明。 使用染髮劑,可以根據自己頭髮生長的快慢掌握染髮的時間間隔,一般二三個月或四五個月染一次即可。

但必須注意,有極少數人對染髮劑過敏,因此在購進染髮劑和染髮前最好自己做一個試驗,即先將少許的染髮劑塗於自己的一小塊**上,觀察24小時,如果沒有區域性反映(如紅、腫、癢、起水皰等),也沒有全身反應(如流鼻涕、氣喘、發熱等),才可以進行染髮。 在染髮的操作過程中,應避免將染髮劑濺入眼睛及口中。 已經知道自己患有某種過敏性疾病(過敏性哮喘、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皮炎等)的少年朋友在染髮時就更要慎重。

鼻炎是怎麼引起的,好治嗎?鼻炎是怎樣引起的?

鼻炎分為感染性鼻炎和非感染性鼻炎,前者如急性鼻炎 慢性鼻炎,後者如變應性鼻炎 藥物性鼻炎。急慢性鼻炎 是受涼 個體抵抗力差 勞累等。變應性鼻炎致 素為患者過敏體質 環境因素等。不同鼻炎 不同,對急性鼻炎,可對症處理,多喝水,注意休息,會自癒的。對慢性鼻炎,可予鹽酸羥甲唑林噴霧劑噴鼻改善鼻腔通氣,生理...

我才20歲長白髮了怎麼辦好自卑,我是少年白,才20歲就有很多白頭髮了,怎麼辦?我好自卑,誰有好辦法,好意見啊?

少年白,沒關係的,我姐姐16歲就有白頭髮了 徹2假笑 淡定,我14歲就長了,我和我同桌天天上課拔白頭髮 憂傷的企鵝 勞資小學就長了也沒自卑就是個子矮悲到現在 這很正常,是缺鈣!還有,大兄弟。咋們頭像好像啊 招收網路蒹只工 沒事,那證明你頭腦比正常人還好,這是好事 我是高中就開始長白頭髮了,高中時期一...

兒童多動症是怎麼引起的怎麼治,兒童多動症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怎麼治療

多動症 1 遺傳。家系研究 雙生子和寄養子的研究支援遺傳因素是兒童多動症的重要發 素 2 神經遞質。神經生化和精神藥理學研究發現,大腦內神經化學遞質失衡 3 環境因素。包括產前 圍生期和出生後因素 4 家庭和心理社會因素。父母關係不和,家庭破裂,教養方式不當 兒童多動症的 1 心理 主要有行為 和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