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燒機油會導致積碳泥增多嗎,燒機油會導致積碳增多嗎?

時間 2022-01-19 15:35:05

1樓:

是的。特別是質量低劣的機油或者採用偽劣新增劑更會生成較多的積碳、油泥;另外空濾不好,灰塵進入發動機,不但會增加發動機的磨損,加快燒機油程序,而且會生成更多的積碳和油泥。因此注意定期保養、更換空濾芯、採用高等級機油和氣油,不隨意使用新增劑,維護好油電路使燃燒完全可以有效減少積碳生成。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燒機油會導致積碳增多。因為機油有很多燃燒不全的成分,是否燒機油你可以早上涼車量一下記住位置,跑5000公里後再次測量看是否缺少。來確定是否燒機油。

3樓:齊春傑

一般積碳是燃燒不好造成的,避免可以加點燃油寶或跑高速都可以

4樓:萬小摳發發

發動機一但燒機油,會相應帶來百病生。請盡快維修發動機進行大修。積碳過多也會使發動機產生各種毛病。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原廠機油雜質多,再燒機油的話確實容易產生不少積碳泥。最好換成品質高一點的機油,我用德國gt用了挺久的,雖然說我的邁騰也有點燒,不過這pao機油的清潔性是真的好,七八萬公里了發動機也挺乾淨不需要做發動機清潔,而且本身油品好耐高溫機油不怎麼燒。

燒機油會導致積碳增多嗎?

6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積碳和燒機油之間存在著一定的關係,所謂的燒機油,主要表現是排氣管冒藍煙。怠速狀態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發動機機油在乙個定期保養(換機油)週期中(無滴漏現象)嚴重缺少。

由於國內燃油品質與國際標準不同步,使得發動機行駛過程中,極易在燃燒室內形成大量積碳,積碳則是引發發動機各類問題的根源。

積碳會沉積在活塞的凹槽內,導致活塞環粘在一起,這樣導致活塞環卡死無法完全密封,黏住的活塞環大大降低了刮油密封能力,另外,油泥也會堵塞回油孔,機油無法正常回流,導致機油消耗量的增加。

正常情況下來說,燒機油似乎只有老舊車輛才會出現的問題,但是如今很多品牌和級別的新車都或多或少的出現了有關機油損耗的情況。

燒機油對車輛的危害非常大,不僅會使車輛氧感測器過快損壞,導致燃燒室的積碳增加、怠速不穩、加速無力、油耗上公升、尾氣排放超標等不良後果,嚴重者發動機潤滑不足,使引擎造成難以修復的損傷甚至報廢,造成維修成本大幅公升高甚至存在事故隱患。

而為什麼說發動機積碳多了會導致燒機油,那是因為汽油中的新增劑發生氧化後生成膠狀物質,經過噴油嘴進入燃燒室燃燒後,就會在進氣門、活塞頂部、活塞環槽、燃燒室、火花塞等部位形成積碳,而積碳加劇這些部位的老化,引起燒機油。

7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是的。特別是質量低劣的機油或者採用偽劣新增劑更會生成較多的積碳、油泥;另外空濾不好,灰塵進入發動機,不但會增加發動機的磨損,加快燒機油程序,而且會生成更多的積碳和油泥。因此注意定期保養、更換空濾芯、採用高等級機油和氣油,不隨意使用新增劑,維護好油電路使燃燒完全可以有效減少積碳生成。

8樓:是山竹呀

理論上會增加,機油在燃燒室燃燒後,燃燒殘留物必然會留在裡面,實際使用起來可以忽略不計。

9樓:蛋蛋君

肯定會的,因為機油本來是不容易點燃的,再燃燒室被高溫強行燃燒會留下很多化合物粘附在缸內,造成磨損

10樓:學海無崖

都是這麼說的,是會出現積碳過多。

11樓:

燒機油的車子積碳會增多的,而且礦物質機油的品質比較差。可以換一款清潔效果好點的機油做保養。我現在都是在用德國‎魔‎力紅機油做保養的,品質很高,車子的清潔很好

ea888發動機燒機油怎麼解決,油泥積碳要靠積碳清洗來消除嗎?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清理積碳不能解決燒機油的問題。燒機油要考慮到本身發動機的問題,比如說是活塞環密封問題,氣門油封密封問題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ea888發動機比較容易燒機油,用品質高一點的機油對發動機比較好,燒機油的現象也是正常的。之前車子積碳也很多,去4s店做過幾次清洗沒什麼作用。後來換了gt魔力紅,pao機油的清潔能力非常好,積碳油泥都會被分解掉!

1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所謂的「燒機油」是指機油進入了發動機的燃燒室,與混合氣一起參與了燃燒。

一般,有燒機油現象的車輛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尾氣冒「藍煙」症狀,機油消耗明顯增加,較短的時間內就不得不補加機油。車輛出現燒機油現象,會導致燃燒室的積炭增加、汽車的經濟性、動力性下降、尾氣排放超標等不良後果。

對於一些車出現燒機油現象,我們可以適當選用黏度稍大的機油來增加活塞、缸壁間的密封性。當然,解決燒機油的最終辦法還是對車輛進行比較徹底的檢修,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車子因為積碳多,導致了輕微燒機油去4s店做積碳清洗,能夠緩解燒機油的狀態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的汽車早已遍布世界了,汽車從此不再是一件奢侈品,然而保養汽車成了許多家庭的「家常飯」,那麼我們日常但中應該怎麼保養汽車呢?又是怎麼判斷是否燒機油了呢?積碳的形成又是怎麼回事?

老司機給你支一招,懂得日常保養,不花多餘冤枉錢,從此不會再被4s店忽悠。

其實發動機燒機油和積碳形成的原因很簡單,燒機油是有乙個標準的,那麼如果百公里耗了是在0.3l之內的話,這個是完全屬於比較正常的範圍之內的了,但是如果超過了這個標準,那麼就屬於燒機油的現象了,也就是說,機油百公里耗小於0.3l是還沒燒機油,若機油百公里耗大於0.

3l屬於燒機油了。

那麼至於怎樣更是既準確又保險的判斷燒機油方法呢?咱們應該在每次跑完車的時候,你可以去把發動機艙內的機油尺拔出來看一下,看一看你平時開車是在最高值還是最低值,如果是在最低值了,當然也就是屬於燒機油了,你就往裡面新增機油就可以的了,如果你嫌這種拿出來塞進去麻煩的話。

另一種判斷屬於燒機油方法的,那麼就是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開車都感覺起步的時候,或者是在跑起來的時候,比之前的動力削弱了很多,而且你會發現,在開車的時候,後尾排的尾氣冒藍煙了,像這種情況,明確的嚴重說明是燒機油了,這個煙的顏色是很重要的,還有就是聞到了濃烈的機油味,這時候就應該去4s店好好的檢查了。

那麼這個汽車積碳的問題,到底跑多少公里的時候才需要清理呢?你要你開的是燃油車,這些問題都很簡單,因為燃油車生成積碳是必然的,那麼至於多少公里應該清理積碳這個問題,其實是沒有明確規定的,只能說是大概跑到10000到20000公里之間做一次積碳清理,這樣是最好的。

因為在種種情況的原因,有位網友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用一種次品燃油寶,使得他的大眾邁騰只跑了800公里,就去大修了,開啟發動機艙檢查的時候,發現發動機內含有大量的積碳,其實也與平時駕駛有關,特別是市區堵車,汽車容易起起停停。最後大家不要被4s店忽悠,多少多少公里就必須要換機油和清理積碳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積碳的原因有很多,發動機積碳,油路積碳,火花塞老化都有可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燒機油」是指機油進入了發動機的燃燒室,與混合氣一起參與了燃燒。 一般,有燒機油現象的車輛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尾氣冒「藍煙」症狀,機油消耗明顯增加,較短的時間內就不得不補加機油。車輛出現燒機油現象,會導致燃燒室的積炭增加、汽車的經...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得到一點緩解的,可是時間過了以後車子又會產生積碳,和你使用的機油品質有關係,應該是你用的機油品質不太好,才會讓車子產生很多積碳。你可以換一款品質高一點的pao機油,清潔效果好一些。我現在用的是gt魔力紅機油,機油的清潔效果就特別好,車子每一次去做保養換下來的機油都很好的分解掉了車子的積碳油泥。

清潔效果特別棒,都省了去4s店做積碳清洗的錢了。

發動機積碳多會燒機油碼

19樓:五阿哥金牛

會的。機油本身是有一定的消耗的,消耗過量就是出現了燒機油的問題。燒機油有以下因素導致只要解決以下問題燒機油就可以解決了。

影響燒機油的因素很多比如:燃油品質、行駛路況、駕駛習慣、保養習慣等等,以上原因會加劇機油消耗導致燒機油,使得車輛出現:

1、燃燒室出現積碳,使活塞環的氣環卡滯,出現密封不良的情況。

2、潤滑系統中產生油泥,油泥使油環的回油孔堵塞,刮油效能減弱。

3、活塞與缸壁之間產生磨損。

4、氣門密封出現腐蝕老化密封效能失效。

另外現在車上都有曲軸箱通風系統(廢氣閥),如果出現問題,也會加劇機油的消耗。出現燒機油問題以前只能是拆修解決。

渦輪增壓為什麼會導致發動機出現燒機油呢

博睿通達汽修 渦輪增壓器為什麼會燒機油?廢氣渦輪增壓中的轉子,在600多度的高溫工作環境中以十幾萬轉高速工作時,給轉子進行潤滑的機油以及過濾空氣的空氣濾芯,選用不正確或者保養不及時,就會導致渦輪增壓燒機油! 常回家看看 由於在常溫條件下vw的渦輪增壓發動機氣缸和活塞的間隙較寬,在使用同一粘度的機油時...

長期發動機燒機油有什麼危害嗎,汽車發動機燒機油會有哪些後果

上海萬通汽車教育 汽車燒機油危害及其解決方法如下 1 輕微燒 費油 動力不足,容易產生積碳,有積碳後會難著車 發動機抖。2 嚴重燒 機油消耗量很大,發動機磨損很厲害。等機油燒沒了,發動機就要大修了!3 判別與檢查 藍煙的濃度。常拔機油標尺,看機油消耗的速度。解決方法 1 如果是老舊車輛出現燒機油的話...

2 0的發動機燒機油嗎

雁過留聲 世界汽車發展到今天,尚未有任何品牌敢稱不會燒機油,哪怕是頂級名車發動機,都會毀於機油問題。機油作用是潤滑發動機傳動機件 齒輪,一但使用欠缺都會加速發動機磨損而出問題。例如 1.機油使用不當 沒有按照隨車手冊指定的機油粘度標號 機油質量差 甚至用了假機油。2.保養欠缺 沒有按規定 時間 里程...